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情】19/11/21 - 近況分享

衣菫玥 | 2019-11-21 03:46:20 | 巴幣 4 | 人氣 162

許久沒有上來了,不知道大家近日可好?
我難得上來除除草~
第三行不知道要說什麼好了,呵呵

文章主要發布在痞克幫喔!
  

之前我才抱怨痞克邦新的後台跟新的發表文章很不好用,結果現在痞克說要永久套用新後台。不過幸好的是,他沒有刪除舊的發文編輯網頁,而是兩者隨使用者套用。

我前幾天,應該也就這個禮拜而已吧?我改了自己痞克邦的字體,中文用微軟正黑體,英文則用Comic Sans MS。

以前我部落格字體只套用那個英文「MS」來當全網頁字體。後來開始在看小說了,發現也有其他中文字體眼看滿舒心的,所以就想說幫自己的部落格改一下。

但要說的話,我在看小說的時候,比較喜歡的字體是「黑雅」,但是正常來說好像是沒辦法套用這個字體的?(應該吧?至少我是沒看到其他網頁套用有說到它)所以我我就選地跟他比較相似的「微軟正黑體」。

不過因為我很喜歡Comic Sans MS的字體(英文跟數字),所以就找了好多資料,看要怎麼樣才可以把兩個字體同時套用在一起。既可以中文用黑正,英文用MS。

搞了老半天終於弄好了,看了高興
  

上一篇文章應該有提過,自從醫院回來後,原本媽媽和妹妹討論不讓我繼續碰手工,她們則要出去扛工作這件事情,最後還是沒成。

稍稍鬆一口氣。畢竟我也知道媽媽身體實在應該不行在外面勞累。會沒成的原因也是因為媽媽年紀也大了,願意用她的人也不多,至少我們是沒找到。

所以現在照舊,依舊在家裡做手工補貼啦

這樣也好,總比我都沒事幹、啥都沒付出的好。
  

不過說到醫院,唉,家裡今年真是多事之年

妹妹的手出問題了。這件事上,雖說骨科上面有了一番說詞,骨科的初步判斷說可能要開刀。但我們後來有轉去神經科看,且前幾日才做了檢查,今天下午看報告,所以這邊我就先不細說了。手有問題是事實不假,但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病症還並未確定,所以這邊就先不說了。

不過要說的話,就是因為手的問題,加上妹妹工作場所有了一些問題,所以妹妹現在工作辭掉了,現在在家待業。

先是我住院,後是妹妹手出問題。今年到底...
  

來說說比較不會太沉悶的吧,最近我開始看小說了

要說我之前用電腦的休息,其實大多是逛網頁或是看漫畫,小說還真的是沒碰。

但自從住院那段期間,用手機翻漫畫很傷眼,我本身也不玩手遊,所以那時就翻起小說看了。

一開始看的是一般正常向的古代穿越小說,結果後來才知道沒有完結。不過好在也是出院之後才知道的事情,否則在醫院找新小說也挺麻煩,我很不習慣用手機瀏覽網頁翻找推薦文

自那篇小說開了頭,我就開始找小說看了。接下來被翻閱的是之前我上一篇文說到的「魔道祖師」,越看越起勁。接著就把這作者目前筆下的完結小說都看完了。

噢我忘了說,除了醫院那邊穿越古代小說是正常向,我後來看的小說都是BL耽美純愛,目前都是古代架空世界

為了看小說,我練就了邊看小說邊做手工的技能

有機會的話...唉雖說好難。有機會的話我可能會另外發文發表一下跟小說有關的心情文吧?

可別指望我寫個心得文!我還真不擅長寫心得

我記得以前國小的時候寫心得文有被老師稱讚過。不過後期有兩三次想要試著發表一些漫畫的心得文時,都覺得好像有那裡不對...?覺得不是很...不會說,反正就別指望我寫了。除發有天我突然覺得可以了或腦抽了,或許就會寫上一寫吧?

不過應該微乎其微。光是要一般更新就很難了,還談心得文?唉
  

最近我把自己做手工的電腦桌好好地整理了一番──

原諒我不拍張圖,我的電腦桌桌面其實面積滿大的。

以前還沒搬家(現實)時,我用的電腦桌是那種...是比較小簡潔的那種。類似像圖下這種吧?稍大的那個

現在的桌面大上很多,我不太想再在找圖片了,自行領會吧各位

然後因為客廳天花板的燈光角度的關係,導致我電腦桌桌面處理文書跟觀看螢幕的部分,光線偏暗。為了解決這問題,我們家每個人的電腦桌前都有一座檯燈。

之前那檯燈我一直放在離自己不到30cm的距離。燈頭是壓低的是不傷眼,但是不知為什麼就是看螢幕的時候覺得「嗯?總麼每次看螢幕總覺得眼睛就是不舒服?」

不過也沒有多想,想說可能是自己吃藥的副作用,造成眼睛不舒服。所以總是拿眼藥水替眼睛上藥。(我的藥對眼睛有副作用,醫生有另外開眼藥。)

直到某日也不知自己怎麼想的,想要把自己的燈往桌裡面挪,就突然想到「哎?我的檯燈要怎麼擺才是對的?其他人又是怎麼擺放檯燈位置的?」

於是就去網路上一查,才發現原電腦桌的檯燈位置擺設也是有一番學問的。

文內說,電腦桌的檯燈要注意,螢幕千望不可以反射檯燈的光,要不眼睛會不舒服。

要如何知曉自己的燈光有沒有反射到螢幕?

簡單!你拿個鏡子,鏡面朝外,背貼螢幕上,照看一下,若鏡面會反射出燈光,那就是會反射回來,這可就不行了。

之前我都沒注意會有這樣的問題,平常螢幕一開,檯燈一開,都沒注意是不是反射了。

敢情造成我眼睛不舒服而狂上眼藥的原因,不是因為生病吃藥,而是因為檯燈啊!

這檯燈位置經這麼一改,眼睛的部分還真改善了很多。

這燈就這樣放了快兩年,都快閃瞎我的狗眼了
  

我從以前阿~就很喜歡二次元的人物。

所以以前最早的奇摩即時通、無名小站,和一些註冊網頁...等,我的頭像都是設定二次元角色。

但後來年紀漸長,覺得說自己的頭像代表自己,我自己本身也不是說長得很可愛或怎樣,雖說自己喜歡那樣設置,但又覺得會給人一種我自己長不還錯的誤會,且也不喜歡跟人「撞頭像」(因為以前的二次元人物頭像幾乎都是網路上找來的)。

所以漸漸的就不怎麼用二次元的圖畫人物當頭像了。

但我心裡其實還是很喜歡的。

然後很早之前在巴哈姆特,我有一個巴友喜歡玩紙娃娃,無意間看到她發布一個類似自己拼湊二次元人物的網頁。

就是可以選臉型、劉海、眼型、眉毛、服飾、配件、背景...等等。讓我看得滿心動的

我目前為止幫自己拼了兩個,一個默默地放著,另一個套用在Twitch和奇摩上面。

我在想,我是不是要隨自己心意,就把自己畫的「楓玥」頭像撤掉,換成二次元形象人物。

但大家都知道嘛,二次元人物美圖或是拼湊,不可能有較肥胖的形象

我因為生病的關係,已經肥肥瘦瘦好幾年了,甚至裂出了幾個很明顯的肥胖紋。然後現在老實說,我現在是胖的,嗯

想阿...想阿...要改嘛...?

唉,可能最近會試著去換吧?反正不管怎樣,若有一天有緣現實來相會,喜歡我文章的人因為我的身材樣貌就不喜歡了。

那就...那就怎麼他?就只能這樣囉?要不然還能怎麼

我的頭像如果沒意外的話,應該近期就會改了。我的頭像要的話,都會從拼湊的選項裡「盡量」貼近我的形象,不過一定還是大有出入。

希望不會有人拿那個當作我本人做完全標準,我對我自己本身就很沒有自信了,生病之後不斷肥肥瘦瘦就更不用說了。更何況現在還是肥著的。

雖然我不好看,但我也希望有個美美的二次元人物當頭像啊!錯了嗎?((擼袖子
  

感覺自從看小說之後,越發不大會用顏文字了

大家看到的顏文字,大多是我事後把文章又看了一遍再添上去的。

我突然想到,我之前好像就說過,其實發表文章不一定要想很多文字洋洋灑灑的才可以發布。其實也可以把它當FB也沒差的。

想到早期沒有FB或IG什麼的,大家也就沒幾個字,搭搭搭按幾個鍵帽,文章就送出去了。

而且部落格要說的話有個好,就是可以個人化設定的部分。

可以設定自己喜歡的背景、字型...等等拉哩拉雜的設定。要說的話,我記得以前無名小站的網誌,有一個小地方都會標示說這是哪個帳號的地盤。("a123的地盤"這樣。)

散落於這片天地,是我的地盤,是我的心情,是我的記事。

不過我也不是要故意打那麼落落長這樣一篇,就只是...習慣吧我想

要我打出個不長不短的心情文章,行!

但要我在這兒發個像FB那樣短的心情文,那還真辦不到。

雖說我說以前的時代,部落格是那樣的隨意,但是我個人嘛,比較喜歡多一點文字表達心情,所以FB那種心情發表,我可以貼出來給大家瞧瞧。但要在痞克幫這樣發表,心靈上還真有些難。

但是其他人想這樣幹我倒是無所謂,或許我還可以上你家拜訪一下,留個留言啊

嘿嘿,不妨來分享一下我最近最新的FB心情文吧!雖說我都是好幾年才發布一個FB動態就是了
  

不過上面這個FB心情文,要說的話嘛,我寧願有床戲。

若床戲被和諧了,就希望網路上翻找得到。

再不行就寫得隱晦些吧!總比沒有的好
  

就先到這邊吧!不瞞各位,我現在正在經歷女人每個月的失血期,所以比較容易累,且也不方便太晚睡。所以先到這邊打住

其實我還有其他東西可以打,只是都太長太多了,甚至有的可以附上幾張LINE的對話跟大家分享

有機會再說吧
  

然後文章準備結束了,剛剛在想標題要怎麼發表時想到,我之前都會打2019/11/21這樣的時間格式。

這次我決定改一下了,因為這樣實在是太長了,反正我也活不到百歲,所以標題以後西元的部分就這樣表示吧!

你說怎麼表示?自看標題吧
  

明天妹妹跟媽媽要出門看報告,我則窩在家等消息。真希望會有好消息...

最近天冷了,我好像有點小感冒。目前是沒有鼻塞,但有點小噴嚏和卡痰,不過都還不礙事。

所以大家要注意不要感冒囉!外出多穿點,晚上蓋好被


以上!謝謝看到這邊的你

創作回應

Banality of Evil
窩看玩了,窩很有耐心,窩超棒嘻嘻
2020-05-04 15:05:04
衣菫玥
讚讚讚[e35]
2020-05-05 00:13: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