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達人專欄] 《宮保墨魚卷》中餐乙級證照考題202-A墨魚類料理

作者:絕倫逸群│2019-11-20 23:50:38│巴幣:105│人氣:1536

宮保墨魚卷
這道算是乙級考題裏頭,既考刀工又真的非常美味的一道菜了。除了考試之外,平常都可以照這做法做,非常美味,跟201的魷魚完全不同XD。

備料:
墨魚 1尾
蒜 4瓣

花椒油:
乾辣椒 15根
花椒 1小匙
香油 20ml
調和油 20ml

宮保醬:
醬油 15ml
糖 5ml
白醋 5ml
米酒 5ml

首先把墨魚拆解,頭部割除,身體一開二,身體後方的凸出物割除。

接著用我們前幾道魷魚料理已經介紹到爛的荔枝刀切割花枝表面。
下刀內肉朝上外皮朝下做切割,刀子快到皮就停刀不切斷。由左上方斜刀劃到右下,再從右上方斜刀切到左下,即成十字切割的荔枝刀,也是這道菜想考驗你的內容。

身體切成荔枝刀後切成小方塊,切割下來的多餘肉非考試時不浪費就直接切小段等等一起炒。

把宮保醬汁的內容全部放到容器中攪拌,即成宮保醬汁,備用。

接著起一油鍋一水鍋,乾辣椒對半切開。

蒜切片。

油鍋的部分下一半的香油,一半的調和油,小火煸香。

沸水鍋水滾後下墨魚川燙30秒後瀝乾。

乾辣椒香氣充分發揮後,續入蒜片,炒香最後下花椒。

倒入宮保醬汁,接著馬上再倒入墨魚卷,快速翻炒至醬汁巴上墨魚卷。

宮保墨魚卷完成。

※宮保醬汁很多人,尤其台灣大多都會加入番茄醬,但我覺得墨魚卷炒宮保不要番茄醬更好吃,課本範例上亦使用不加的做法。

※墨魚荔枝刀法如果覺得不夠詳細,可以去翻閱之前的魷魚作法分享,有較詳細的刀法詳解。

※考試時建議乾辣椒對切後去除內籽再下鍋,但非考試時則建議保留內籽一起下鍋,香氣會更足。


宮保墨魚卷。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讀書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7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宮保墨魚卷|宮保|墨魚|荔枝刀|十字花刀|中餐乙級|中餐考照|玩食

留言共 2 篇留言

酷J
錢給你,拜託出書

11-21 03:09

絕倫逸群
我還差很遠...xD11-22 23:39
溫開水懂我
好好吃的樣子 棒棒

11-21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拆燴黃魚... 後一篇:[達人專欄] 《廣東泡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