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聖騎士與吸血鬼(二) #07 黑暗之中隱藏的真相

作者:有川優理│2019-11-20 22:43:00│巴幣:40│人氣:344
  #07 黑暗之中隱藏的真相
 


  地底的無盡黑暗伴隨著兩人的心跳聲,在這裡並沒有任何生物伴隨他們左右,是真正獨立的隱蔽空間。
 
  在這地底的半球體空洞中,夏露卡怎麼樣也沒想到自己從沒想過的現實,心跳聲在她的耳中顯得震耳欲聾,現在大概是夏露卡一生中最緊張的時段也說不定,儘管自己在這還短短的幾十年人生的中,隨著自已本身就是個「異種」的存在,夏露卡總認為沒有更稀奇的東西能夠嚇著自己。
 
  「這是……什麼?」
 
  隨著顫抖的雙唇提出疑問,陸壬淡淡抿起微笑再度重複了一次方才的說明。他正氣凜然的站在大機器的身旁,似乎深深相信著這個話題能夠繼續談論下去。
 
  「我們在做的,是真真實實的人體永生。」陸壬站在大型圓柱體的機器旁邊,四周擺放著無數設計圖和儀器,而這個機器是一個高約五公尺,嵌在圓柱形球體空間的頂端,而四周有著無數條不知名的纜線,又或是電線,比起說是一間小空屋,在打開燈後的此處,更不如說是一個實驗場。
 
  大型圓柱體的內部是空心的,內部裝滿著藍綠色詭異的液體,而真正令人恐懼的是,在那其中上下不斷搖擺漂浮著的,正是插上無數跟纜線的人腦。
 
  儀器中有個數以百計的人腦插著密密麻麻地纜線,而這個儀器最下方的那個腦袋上面還大大寫著兩個夏露卡不陌生的字-陸壬。
 
  「我們或許接觸了一些亡靈魔法,但是事實上,我們本身就是一群亡靈,而不是普通人類。」像是說出了心底隱藏已久的祕密,陸壬臉上露出愜意的表情:「至於蜥蜴人說的也是真的,我的師父慘遭他們殺害,但是我並不是因為生氣才想要捉住他們,我反過來利用了他們的恐懼,不斷在此處徘徊,而用意是奪回被蜥蜴人奪走的靈氣之珠。」
 
  「靈氣之珠?」瞇起雙眼的夏露卡問道。
 
  「沒錯。」陸壬微微的點頭,將自己的衣服主動脫下,在自己袒露的胸膛正中央,是一個直徑近十五公分的駭人空洞。不過在空洞的正中心位置,有顆血色結晶,而四周布滿了鮮紅色的蜘蛛網般的物體連結著本體與這塊結晶。
 
  「這塊結晶就像是我們的心臟,或者稱作是動力石。我們的壽命是永無止盡的,在這保養液中,我們的大腦能夠永存,而只要作為動力石的靈魂之珠作為媒介,我們就能擁有不朽的肉體。」陸壬仰天大笑,隨後觀察著夏露卡的表情:「所以我們又被稱為不朽的一族又或是『神之遺棄者』。」
 
  「所以你跟我說這些又是為了什麼?」夏露卡不解道。
 
  「妳是個高貴的吸血鬼,同時妳也是一個好人。為了報答妳幫我取回了靈氣之珠,我希望邀請妳加入我們。」陸壬穿回衣服,禮貌的朝著夏露卡鞠躬回應,不過在夏露卡回應前,陸壬又再度補了一句:「如果妳不答應可就麻煩了,因為妳也無法摧毀我們的。」
 
  「照你剛剛所言,我只要摧毀這裡不就能夠將你們消滅了嗎?」夏露卡面無表情的反問道。
 
  「那是行不通的,因為我們的基地一共有許多個,這裡只是其中一個存放腦袋的地方,就算你摧毀了腦袋我們還是有辦法重建,不過在你摧毀掉其他的部位之前,我們會搶先把妳消滅。」陸壬賊賊笑道:「妳想試試看嗎?」
 
  「不了。」夏露卡聳肩道,她的眼神帶著堅定和盡可能的友善,保持著心平氣和的態度繼續回應:「如果可以我希望井水不犯河水,就像方才說的,我們只是一介旅人,希望看看這個世界的全貌,如此而已。」
 
  「我並不希望在這種地方搭上了我們的性命,至於追擊你只是希望得到一個交代,當初追你也沒有打算對你不利,只是想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而已。」
 
  夏露卡努力維持住呼吸平穩的將話講完,老實說鮮少與人對話的她是不擅長謊言的,於是她在最後拋出一個問句給了陸壬,希望能夠藉此轉移焦點:「不過我也很好奇我在追蹤你的時候是藉由心跳和脈搏作為依據,所以你們即使是以這副模樣存活,身體的機能還是正常無誤嗎?」
 
  「呵呵,妳猜得沒錯,我們是藉由靈氣之珠來活化我們的肉體,又或者說將肉體維持在某種『固定時間』之中,我們的存在是超越次元的存在,並不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改變。」
 
  聽著陸壬的解釋,夏露卡更是一頭霧水,不過她對前者所提的靈氣之珠道是起了一些興趣。
 
  「那個靈氣之珠又是什麼?」
 
  「靈魂的提煉物。」陸壬簡短的說明著恐怖的事實,到了不久的未來,夏露卡也將會後悔自己當下所做的這個詢問決定。
 
  「將萬物靈魂作為汲取所成,至於能夠維持多久,就看妳汲取的多少年份的靈魂壽命。」
 
  聽到此處,夏露卡感受到了一股從背脊發出的寒冷,她一時之間無法意會陸壬話語中的涵義,不過她越去思考,腦中的三觀正不斷的被突破著。
 
  夏露卡嘗試做了幾次深呼吸,希望自己能夠保持清醒,保護自己之外也理解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微微閉上雙眼的她感到腦袋一陣暈眩,或許是太龐大的資訊量造成的後果,又或是陸壬在對話這段期間施展什麼法術也說不定。
 
  不過看見夏露卡手撐著頭神情異常,陸壬倒是好心的停下話語,靜靜地站在一旁等待夏露卡的回應或提問,面露微笑的他把玩起自己的手指,悠閒地哼起歌,似乎將這沉重的對談當作閒話家常般的對待。
 
  主動權在自己的手上,若是夏露卡與自己合作,擁有一個吸血鬼作為同伴絕對是相當大的加持,如果夏露卡不願意接受,那就只好讓她命喪於此。
 
  …

  (下一話)
  ---碎碎念---

  大家晚上好!優理回來啦!

  今天更新比較晚一些,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 最近有點累,這個星期六可能也沒辦法正常更新ˊˇˋ喜歡且有再追的朋友們,先說一聲抱歉ˊˇˋ 劇情也慢慢邁入精采的部分囉!!

  其實最主要的問題來說,是因為原定下周交差的作品,突然因為這周就要審查,所以壓力進度上也多了不少QQ 那就先這樣!優理要繼續努力了(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79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是在看鯊小
蘿莉是不可以被殺的!!絕對不行!(姊姊抱一個 #摸頭

11-20 23:00

有川優理
不可能!11-20 23:29
睦月 雪芽
狡猾的狐~

11-20 23:30

有川優理
狡猾的人造人11-21 13:57
白煌羽
辛苦了(摸頭

11-20 23:31

有川優理
耶(乖巧11-21 13:57
大漠倉鼠
氣氛逐漸凝重~

11-21 06:24

有川優理
(黑暗系背景音樂on11-21 1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 後一篇:莫名的情感湧現,許多事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