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我在東引,天氣晴》〈十〉早點名

作者:一段│2019-11-20 17:33:15│巴幣:2│人氣:222
〈十〉早點名

「現在時間,洞五三洞,所有人員,起床──!!」

一早,時間正好五點半,寢室內傳來安全士官陣陣的呼喊,喚醒了還在熟睡的弟兄們。

窗外透進青藍色的微光,卓男帶著沉重的睡意,緩慢地將身體彎了起來,腦袋還是昏昏沉沉,他的第一反應只覺得窗縫的吹進的晨風好冷,和昨晚感受的悶熱完全不同。

除了有點熱這點,昨晚睡得還算不錯。卓男看看四周,大熊和大頭還躺在床上不為所動,一千的床位已經整理好內務,不見人影了。卓男沒有多想,只想著趕緊下床,可是下床之後該做些什麼,他一點頭緒也沒有。

一下床,身上掛著繁重裝備的一千就走了進來,卓男望去,這才明白原來他是剛剛把大家喚起的那個安全士官。

「不用叫他們兩個嗎?」一邊穿著襪子的卓男,問起了正在忙裡偷閒的一千。

「他們在補休啊,不用理他們。」一千笑著回道,似乎是覺得問出這種問題的卓男菜得可笑。

「喔……」第一次親眼看見補休中的弟兄,卓男當然不了解狀況。

「趕快盥洗一下就去集合吧,內務晚點再用就好。」一千好心地提醒著還愣在一旁的卓男。

「喔好。」卓男趕緊拿了牙刷,走出了小寢。

兩人一同從小寢出來,卓男看著大寢的其他人也在忙碌著,其中包括了大陸人、志翔等,大家都在忙著摺蚊帳和整棉被。卓男沒有多逗留,便直接往小廊方向走。

「昨晚裡面睡得怎麼樣~?」才正要離開,大陸人就上前過來搭話。近距離和那張老氣又醜陋的臉接觸,害卓男整個人都被嚇醒了。

「還可以……」新的一天才剛開始,還帶有疲憊的卓男懶得應付大陸人這自來熟,隨便敷衍幾句後就走掉了。

「汪!汪!」還沒走到集合場,卓男就聽見了鳳梨的吠叫聲,等到走出了小廊,卓男只是看見鳳梨不停地搖著牠的尾巴,然後在有限的範圍內持續地轉左又轉右,看起來就是隻沒事在瞎忙的狗。

其他人對鳳梨的存在都視而不見,他們早已司空見慣,沒有多餘的精力去管這隻狗。但卓男忍不住對鳳梨的好奇,逕自走了過去,想要多觀察這隻不知和什麼品種混血的哈士奇。

「小心喔,他對新來的很兇喔。」一千提醒卓男,說完後就走回他安全士官的座位。

是這樣嗎?卓男對著一臉天真無邪的鳳梨懷疑著,他本身對狗一直都滿有熱情的,何況又是隻他最愛的哈士奇,哈士奇的愚蠢血統是眾人皆知的,也正因如此才顯得牠可愛。卓男想了想,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緩緩伸出了他的右手,在鳳梨的鼻子上方置空停留,試探看看鳳梨的態度。

只見鳳梨先是聞了聞卓男的右手,然後沒幾秒就把整個身子往卓男身上蹭去,把卓男的腳當柱子般貼著繞行,完全把卓男當自己人。

卓男見狀,放下心來,順勢用手摸著鳳梨的頭部,露出了難得真心的笑容。

在軍中這種環境,也就你可以這麼自在地表現你的喜好和厭惡了吧?卓男看著鳳梨在心中自言自語著,似乎有些羨慕這隻狗。

不過,比起被繩子拴住的你,看來我還是自由得多。卓男又繼續自顧自地空想著,真的選擇自己和鳳梨的人生的話,果然還是做現在的自己比較幸福。

「排副好!」身邊突如其來的呼喊聲打斷了卓男的思緒。卓男回神,馬上在四周搜尋著目標、也就是排副的身影,還沒看見人就先聽到了樓梯傳來的腳步聲,卓男往上望去,才看見迎來的人正是岳翔。

此刻正往樓梯下走的岳翔和卓男剎那間四目交接,卓男屏住氣息,煩惱著剛剛自己和鳳梨的行為是不是都被岳翔看在眼裡了。

「排副好……!」下一秒,卓男才又反應過來,趕緊和岳翔行了舉手禮。

「……」岳翔簡單地撇了頭表示回禮,一邊若無其事地繼續向下走,面無表情的他還是讓人猜不透在想些什麼。

卓男放下了右手,人卻在原地不敢動作。他不知道該繼續站著、等待岳翔走過,還是直接動作離開現場,選錯一步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岳翔走到了一樓,看見卓男還在看著自己原地不動,便停下了腳步,皺起眉看向了卓男。

「你叫什麼名字?」岳翔開口問道,那口氣還是差得跟什麼一樣。

「報告…趙卓男!」卓男回道,身體頓時變得僵直,他的呼吸漸漸急促,心跳也不停地在加速著。

幹……好緊張!卓男在心中無限地吶喊著,深怕自己剛剛和鳳梨的接觸會惹到岳翔。

可是沒道理啊?這樣也會惹到他嗎?!卓男又自問著,可馬上就又理解了,真要找一個人麻煩時是不用理由的……

現場的氣氛瞬間凝結,一旁的人彷彿跟著配合般,都放慢了動作。大家都看著岳翔接著要怎麼給卓男這個新進人員大大的下馬威。

目光全聚集在岳翔身上,只見岳翔沉默,眉頭依舊深鎖的他,眼神先是盯著了卓男腳邊還不知死活的鳳梨,然後又看回了卓男身上。短短的幾秒鐘恍如經過了幾世紀般,如此漫長。

「沒事趕快去盥洗吧,好了就趕快集合。」出乎意料地,岳翔竟然沒有大家預期的大發飆,也沒有露出不耐煩的神色,反而鬆開了他的眉頭,恢復成正常的表情,那語氣聽起來反而更像種叮嚀,口氣好到在場所有的人都不可思議。

岳翔說完話後便朝往安全士官走去,交代了一些雜事,對於剛剛卓男和鳳梨的互動似乎一點也沒放在心上。

「是!」卓男用力回道,終於鬆了口氣,岳翔沒多理會,只是做著他自己的事。

「嚇死了,我還以為你要被翔哥電飛了。」等到岳翔一走,其他人才逐一散去。看到一切過程的一千跑了過來,用訝異的表情對卓男說著。

「我也以為……」卓男嘆氣,岳翔這人真的是個不定時炸彈,即便岳翔的外型再怎麼優秀,卓男還是沒辦法忽略對他的害怕。

令卓男不解的還是剛剛岳翔的一切舉止,到底他為何要打量自己和鳳梨,卻又裝沒事發生,卓男仍舊百般不解。

「好啦,別聊了,快去刷牙吧,我等等還要集合。」奕群突然走向了兩人,打斷了對話。表情掛著微笑的奕群,是在場唯一情緒最輕鬆的人,卓男猜想,也許只有奕群懂得,岳翔剛剛的態度代表什麼意思吧。

真想馬上問看看奕群,但是礙於時間快要不夠了,卓男只好又暫時作罷。

這麼說起來,昨天的事情也還沒好好向奕群問個清楚。唉,菜鳥還真是沒什麼可以自己作主的時間……

「好,謝班長。」卓男回道,剛剛想的還是先算了吧。

「叫我奕群就好,別客氣。快去吧。」奕群笑笑,拍拍卓男的肩膀。

「好!」卓男說完,便快步往樓上走去,然後進了廁所,準備俐落地盥洗。

到了廁所,卓男不得不再讚嘆一次,燕秀真的是他見過最好的軍中環境。寢室就不多說了,連廁所都相當的衛生,雖然沒到飯店等級的華麗,但絕對有咖啡廳般的舒適程度,就算赤腳走在裡面也不會讓人覺得髒。

衛浴設備也是沒話說,是類似游泳池或健身房的那種淋浴間,不僅有隔間,每個隔間都有一道真真正正的門,不像新訓那樣只有簡單的破簾子,洗澡時若想打個手槍發洩一定沒問題。

啊,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卓男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加緊盥洗的動作。

不久,盥洗完的卓男很快就到了外頭的籃球場集合。卓男看著四周,有點愣住了,現場加上他才不過三個人,另外的兩個人一個是奕群,另一個是志翔那個爛痞子了。

倒是遠方閃耀著陽光的海景滿美的,波光粼粼的感覺讓人心情感到一片祥和。

回過頭來,卓男問起站在前方的奕群其他人的下落。

「其他人呢?」卓男問。

「我讓他們去打飯了。」奕群笑笑,不以為意。據點的人力本來就有限,近期的返台人數剛好又比較多,所以只剩小貓兩三隻很正常。

但即使是小貓兩三隻,該點名還是該點名,實在是有夠硬的規定。

「那還集合幹嘛……」志翔垂頭喪氣地喊道,看起來就是個標準的廢物。

「等等就知道了。」奕群還是笑笑,卓男開始覺得奕群這人有點詭異了……

「差不多了,你們站好吧,排副他們應該要來了。」聊了幾句後,奕群看時間差不多,便要卓男和志翔兩人立正站好,等待岳翔等人的出現。

果不其然,奕群話才說完不到十秒,岳翔和大猩猩與山豬便從A棟的方向走了過來,兩個菜兵身體又不自覺硬化了起來,只有奕群仍是老神在在。

「欸?啊你不是補休?怎麼在這?」看見奕群出現的大猩猩有些訝異地問道,一旁的卓男聽了才知道,原來奕群也是補休人員,也跟著好奇他出現在這的原因。

「想說來做個運動。」奕群笑笑。

什麼!運動?!這是卓男覺得當兵至今最討厭的一件事情,運動神經普普通通的他,基於麻煩的立場極度排斥運動這件事啊……

要說卓男喜歡的運動,也就只有跑步或打羽球了吧。

「我看是沒人帶這兩個,所以才來幫忙吧。」岳翔接著冷冷地說出奕群真正的用意,卓男聽了頓時感動萬分,沒想到奕群願意為了他們犧牲他自己寶貴的補休時間,真的是個好人,難怪大家都喜歡他,不是沒有道理的。

「哈哈。」奕群還是用笑容帶過,沒有承認,他不想給卓男和志翔壓力。

「你可以嗎?不要太累啊。」山豬也開口了,沒想到那聲音還真的和豬叫聲一樣難聽。

「不會,今天有島休,等等再睡就好。」奕群回應得堅決。

「別勉強啊,等等會累就隨時停下來。」奕群不愧是奕群,只有他能讓岳翔心平氣和地開口。

「好,謝排副。」

「就這幾個人啊?」岳翔的眼神隨後飄向了卓男和志翔兩人身上,神情瞬間轉為不屑的目光,像在看什麼低等生物般死盯著兩人。

「是,其他人去打飯了。」奕群回。

「好吧,三個人就三個人,知道等下要幹嘛吧?」岳翔嘆氣,繼續把焦點集中在卓男和志翔身上,並試圖對兩個新進人員進行友好的交流,似乎對兩人保留一點可以信任的希望。

「報告……運動嗎?」卓男有些害怕地回應著,他的餘光瞄向一旁的志翔,那傢伙一臉矬樣,半個字都說不出來,沒用到極點。

「對!就是運動!別的地方我不知道,但來到燕秀,我們就維持優良的傳統,每天的早點名我們就跑跑步,在島上晃晃,反正你們今天也島休嘛,我想應該也只是整天在房間待著,運個動也不錯……」意外的,岳翔竟然開始了只有資深的長官才會的廢話連篇模式,卓男還以為岳翔和其他老古板不同,是個特立獨行的人,沒想到也會這樣和下屬閒聊這些沒意義的話題。

但卓男也同時發現了一件事,就是此刻的岳翔講話的口氣,雖然還是那樣不以為然,但是他的表情卻帶有淺淺的微笑,他們之間的緊張氛圍因為岳翔正慢慢緩和下來,岳翔會如此廢話的原因似乎是種他用來向卓男和志翔示好的表現,雖然不知道是發自內心還是客套就是了。

嗯!看來是個機會拉近和岳翔的距離!卓男心想要好好把握這機會,他絕對要把岳翔那古怪的性格摸透!

沒錯!這是戰爭!是卓男自己和岳翔的戰爭!卓男誓言,絕對要拿下岳翔這個傢伙!

「你在看哪裡啊──!!」心情才剛鬆懈,岳翔突如其來的一句低吼,又把現場瞬間拉到了地獄!卓男回過神,為自己剛剛的神遊後悔著。

沒想到,岳翔發怒的對象不是自己,而是在他隔壁的志翔。

呼,好險,還以為死定了。卓男的心情就像在坐雲霄飛車,只不過即便受害者不是自己,他的心也仍是懸在空中的。

短短的早晨就如此受怕兩次,卓男怕是有十顆心臟也不夠嚇。

「報…報告沒有……!」只見志翔怯懦地開口回道,聲音持續顫抖著,表情一臉快哭的模樣,一旁的大猩猩和山豬看了都直搖頭,彷彿是在對他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那我剛剛在跟你講話你在看哪裡啊?你說啊!嫌我講話太輕鬆了是不是,不讓我發火你不習慣是不是,好啊,要我兇我就兇給你看啊!!這樣你高興了嗎──?!說話啊──!!」岳翔的情緒瞬間就飆到頂點,彷彿隨時都處在不爽的狀態,想開砲就開砲,那咆嘯聲再度傳遍整個燕秀,就連補休的人都跟著被吵醒。

就連簡單的早點名也能搞砸,卓男一方面佩服志翔的勇氣,一方面也痛恨著志翔,害自己也要一起站在這裡陪他活受罪。

「報告不是…!」志翔眼角的淚已經飆出來了。

「那你說,你在看什麼?我旁邊的地板有什麼好看的嗎?那裡有東西嗎?好啊,你去撿,撿給我看,我看是什麼東西比我說話更重要,去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志翔的淚水,岳翔的音量突然降低,語氣變成像是威脅的口吻,那帶給人的恐懼感仍然沒有消退。

「……」志翔不知該做何反應,只是不停地盯著岳翔掉淚,他沒辦法照岳翔的要求跟著做,剛剛的他只是在發呆,哪有什麼東西可以撿,很明顯的這是岳翔找碴的一種方式。

「撿啊──!!」看志翔沒有動作,岳翔接著又是一陣怒吼,這次連卓男都跟著嚇了一跳。

「報告……沒有東西……!」好在志翔沒有被岳翔的怒火擊倒,勉強撐了下來,吃力地繼續回應著,這是他當下唯一能做的了。

「那你告訴我你看什麼嘛?說啊,我讓你說你不要不說喔。」岳翔繼續威迫道,那種壓力連卓男也開始同情起志翔了。

「報告……我沒有看東西……」志翔的每一個字都像在說他人生的最後一個字。

「沒有?所以你在發呆嘛,覺得我說話無聊嘛。好,沒關係,不想聽我說話我就不講,這筆帳我就先記著,有空我再找你慢慢算,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

「報告,吳志翔……」

「吳志翔,我記住你了。」岳翔惡狠狠地用手指著志翔,然後轉身說道:「陳奕群,出來帶操!!」

「報告是!」奕群接著站了出來,這才算是結束了一場浩劫。

兩人稍稍收拾各自不同的情緒,在奕群的帶領下跟著做起各種早操。

唉,還沒開始運動就已經勞心勞力了,遲早有一天他一定會死在燕秀,而且是被這幾個白癡害死的。卓男一邊做著操一邊嘆道,對自己的未來感到無比的絕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7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同志|軍中|男男|當兵|軍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abc153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我在東引,天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