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25:小問題

作者:古今變│2019-11-20 14:22:53│巴幣:162│人氣:247
3-25 小問題


  君詩淡淡的說:「哦?」

  邪龍皇說:「你想想看,所謂強大實用的魔法,再怎麼修練總有極限,但是這些特效卻有無限的可能性。為什麼要捨棄無限的可能性而去鑽研效果有限的東西?」

  君詩覺得這番話明明是胡說八道,卻意外的很有道理,於是微微一笑說:「那麼我就再指點你一下,你現在已經掌握把影像從一個地方投射到另一個地方的技巧,其實你在投射的過程中,還可以讓影像放大、縮小,甚至扭曲,相信可以做出更多的效果。」

  說完起身,留下一句:「有什麼心得再用通信與我聯絡吧。」就轉身走開。剩下邪龍皇站在當地,兩眼放光、雙拳緊握微微顫抖。

  在一旁,伏呂正纏著焰仔,一邊繞著牠打轉、欣賞牠的英姿,一邊乞求牠給她一些龍鱗和龍皮來製作服飾佩件。

  君詩走了過來,對焰仔說:「那傢伙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有二系轉職為中階的魔導士,應該是跟你配合狂刷地城吧?」

  焰仔昂起頭、噴著鼻息回應:「是呀,還不是靠本龍拉拔他。」

  君詩點點頭說:「那麼你應該也累積了不少經驗值,過不久就會蛻變進化,屆時再請你把龍皮和龍鱗留下來給她吧。」

  焰仔看伏呂對自己的外型一副仰慕傾倒到不能自己的模樣,心裏著實得意,於是說:「本龍允你了。」

  這時邪龍皇衝了過來,大聲說:「笨龍,本皇又想到了許多好主意,準備開始練功了!」

  焰仔大吼:「不許叫本龍笨龍,你這個笨蛋!」

  話是這麼說,不過牠還是讓邪龍皇騎了上去,然後往更深處的密林前進。

  君詩對伏呂說:「我們走吧。」

  伏呂反問:「走?怎麼走?那神龍把我們的馬車抓來,馬卻留在原地,難道要推車前進嗎?」

  君詩並不回答,在馬車旁邊稍微按了幾下,整輛馬車就開始「變形」。

  在魔法方面,君詩雖然解明背後的理論,但是在實踐方面並沒有邪龍皇那種天賦和『加速X』的加持。相對地,在「科技」的領域恐怕前世今生都沒有人能與他比擬。他利用先前和伏呂合作賺來的錢,不但買下了馬車,而且還對馬車做了不少的「改裝」。

  只見車篷向上翻起,馬車變得就像是底下帶有輪子的帆船,二邊還伸出類似飛機機翼的翅膀。伏呂只看得目瞪口呆,一直到君詩坐上駕駛座對她招手,她才回過神來走上馬車。然後她發現駕駛座居然也變得跟飛機的架駛艙一樣,有方向盤和各式各樣的儀表和按鍵、手把。

  君詩示意她學他一樣綁好安全帶,等她照做之後就發動風魔法,整輛「馬車」就開始滑行、接著漸漸升空滑翔。等到飛出樹林後,君詩讓「馬車」降落在道路上,收起「機翼」、讓「馬車」上的「船帆」藉著風力帶動馬車前行。

  等馬車接近弗朗提尼亞的時候,因為敵人才剛敗逃不久,城市的警備還沒有解除,哨衛很快就發現這輛外型怪異的馬車。修茲接獲報告只好再度帶隊出來查看,樺醪等人也跟了出來。

  樺醪原本以為這又是邪龍皇搞的鬼,等看到伏呂站起熱情的招手,他才苦笑的跟修茲說:「……萬分抱歉,他們也是我們的同伴。」

  一聽到「我們的同伴」,修茲和身旁的冒險者們同樣感到萬分的抱歉,因為他們知道又有更多的問題人物來到弗朗提尼亞。

  馬車來到他們的面前,然後向上翻起的船帆恢復成車篷,接著慢慢停了下來。因為有樺醪等人作擔保,修茲命人為他們登記並收取稅金之後,就讓君詩和伏呂入城。

  他們跟著樺醪等人到冒險公會裏的酒館弗朗明哥用餐寒喧,然後伏呂就跟著梵兌檔和忑荃出去逛街,君詩則留下來向樺醪打聽自無光地城分別後所發生的事情。

  君詩在通盤了解細節之後感到非常的驚訝,而他是很少感到驚訝的人。

  令他驚訝的不是邪龍皇引來火龍,也不是忑荃誤打誤撞被當成聖女,更不是梵兌檔挑釁了幾個國家來聯手攻城。老實說,這些人如果沒有惹出是非,才會讓人感到意外。

  他甚至對於這個隊伍收服魔物成為同伴、馴養火龍當作座騎也無動於衷,雖然事實與他的預料有所出入,但是畢竟有『時來運轉X』在,發生什麼事也不奇怪。

  他驚訝的是他自己的誤算,也就是這個隊伍居然沒有散架,而將隊伍整合在一起,居中協調、巧妙組織隊員去發揮所長的人物,居然是他為了讓這個隊伍多少有點常識而硬塞進來的樺醪。

  君詩深深的看了樺醪一眼,然後說:「你比我所預料的更有才幹。」

  樺醪瞪大雙眼,吃驚的回答:「才幹?咱光是為了讓他們不要太過亂來,就已經筋疲力盡了,好幾次想要乾脆逃走……」

  君詩反問:「那為什麼不一走了之?你和勉忝大可不用理他們吧?」

  樺醪皺著眉頭,期期艾艾的說:「這……這怎麼可以,他們不是咱們的朋友嗎?不論好壞,還是要為彼此設想、互相幫忙才對吧?」

  君詩呆了一下,他接受賈弦鍺的託咐照顧這些同伴,但是他從來也沒有在乎過他們,只把他們當成有用的棋子,要他們乖乖接受他的安排就好。

  樺醪並沒有他所具有的知識和智能,也沒有吳嚴的『以德報德X』天惠,他只是很單純的「在乎」他的朋友而已,所以一路上殫精竭智,維持住整個隊伍、完成幾乎不可能達成的任務,而且讓每個人都有最大的發揮。雖然冷眼旁觀他們相處時還是互相拌嘴、針鋒相對,但是可以看他們之間已經產生了羈絆,是一個隊伍、一個團體的感覺。

  君詩若有所失的說:「看來就算沒有我,你們也沒什麼問題……」

  樺醪看到他這個樣子,忍不住出言安慰:「你的智慧高出咱太多了,咱能做到的事,你一定能做得更好,而且有很多事情這個世界上恐怕只有你才做得到,只不過……」

  君詩揚了揚眉,問道:「如何?」

  樺醪猶豫了一下,說:「也許大哥拜託你照顧咱們,不只是為了咱們,也是為了你……」

  這句話就如當頭棒喝,君詩彷彿在腦中聽到轟然巨響,覺得自己一直站在懸崖邊,但是卻只看到山川壯麗、森羅萬物的那一面,認為一切都很完美、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全然沒有注意到背後空無一物的深淵。

  絕頂的智能並沒有為前世的他帶來幸福,他其實是想尋短的,賈弦鍺能夠體會他心中的絕望……也許也看到了他的缺憾,所以才會要求他去照顧別人。

  他沉默了很久,樺醪在一旁發了一陣子的牢騷,告訴君詩這段時間以來他遇到的問題、他的心境和為難之處,但君詩已經完全沒有在聽。

  等君詩回過神來的時候,發現樺醪已經不在,於是他也跟著離開。之後他經常在弗朗明哥和冒險者公會裏找個地方坐下來發呆,經常一坐就是大半天,旁人跟他說話,他總是一臉茫然的呆望對方一眼,並不回應。

  這下雪薇特和修茲等人總算鬆了一口氣,這個新來的傢伙只是比較痴愚駑鈍而已,並不像先前邪龍皇、忑荃等人的問題那麼大。至於另一個叫伏呂的少女,因為做生意的手腕高明,已經跑去商人公會登記,不會成為冒險者公會的麻煩……應該吧。

  在君詩失魂落魄的期間,其他人也沒閒著。邪龍皇……暫且不談,忑荃、梵兌檔都升上中階職,「聖女」和「護法」的名聲也越傳越響。樺醪對於修茲注意不到害羞少女,並且經常來開導他一事十分苦惱,決定根據害羞少女的真實故事改編,寫成「神隱少女」一書。

  他把書拿給修茲過目,但是修茲對於讀書沒有興趣,於是把書交給他女兒、在商人公會任職的瑟卡緹亞。沒想到瑟卡緹亞讀過之後深受感動,決定找人把這本書大量印製發行,流傳出去之後,連許多吟遊詩人和藝術工作者都以這本書作為題材進行創作,變成家喻戶曉的故事……雖然還是沒有人注意到「神隱少女」真有其人。

  至於神隱少女本人也是忙得不可開交。她原本就有社交障礙,除了樺醪之外,跟任何人在一起她都感覺不自在,即使別人根本注意不到她。於是在樺醪埋首寫作的期間,她就經常帶著小勉到城外散心。她意外的發現,似乎因為成為同伴的關係,小勉並不會受到她自帶的存在感低落影響。

  有一天小勉突然氣急敗壞的在她頭上盤旋,她好奇的看著小勉,小勉引著她向森林前進,結果她在那邊看到一隻受傷的魔物「殺手兔」,於是她出於好心幫牠止血包紮……雖然她沒有地職,但是在冒險者之間混久了,也學到不少急救的技術。

  基本上魔物對於人類具有很強的敵意,但是因為感受不到害羞少女的存在,所以殺手兔也就乖乖的任她擺佈。接著在小勉的「介紹」下,她又收養了一隻兔子作為寵物。

  弗朗提尼亞充滿了中、高階的冒險者,他們的目標是因那斯特地城,像殺手兔這類中階的野外魔物,通常是他們在路過的時候順手清理掉,或是因為數量增多而被公會派人去討伐掉一些。有不少魔物受傷之後逃走躲藏,下手的冒險者大多不會浪費力氣去趕盡殺絕。

  其結果就是,神隱少女慢慢收養了大批的魔物,多到她必須去找樺醪,吞吞吐吐的說:「人家……人家遇到了一個…一個小問題。」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7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4 篇留言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然後變成大問題

11-20 15:43

古今變
這個隊伍的問題沒有可以算是小的。11-21 06:17
水墨靜
樺醪在一旁發了一陣子的勞騷(牢騷?)

11-21 00:51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11-21 06:17
水墨靜
一路上憚精竭智(殫精)
他把書拿給"拿給"修茲過目(多字)

12-30 21:19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12-31 06:53
pSK
我偶爾會想到,假設有一趨近全知全能的存在,他會有什麼行為與動機呢?耍笨追求永遠不可能達到的完美境界來打發時間、或著去尋找「夥伴」得取未曾有過的認同或刺激,甚至情誼。

01-15 23:03

古今變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認為趨近完美的存在不會有任何的動機和情感。01-16 07: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