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十二)

作者:夏目上將│2019-11-19 23:41:47│巴幣:6│人氣:149
依劇情出現前後順序排列:

第廿五話:

1.大公:現存的南阿爾維斯王國沒有,在阿爾維斯帝國時期才有的爵位。阿爾維斯帝國領地遼闊,佔據了整個蓋婭大陸中央與西部的精華地區。瓦里多王國在歸順阿爾維斯大帝後,國王吉爾.瓦里多被分封為瓦里多大公。與當時位於大陸西北基努,大陸西方伊利馬,大陸北方居羅克三大公並稱為阿爾維斯四大公。

補充:南阿爾維斯王國的大公爵為其實是被嚴重削權,為了支持當時的貴族軍政分離政策,第五任的瓦里多大公解散軍隊,只留下少數護衛隊作為大公的地位象徵。

2.首相:行政廳最高長官的職稱,原則上是國王之下第一人。不過因為阿爾維斯王國本身的政治問題,得位不正的國王耶達並不會插手任何事務。所以實質上首相才是真正的最高掌權者。

補充說明:首相的任期約二十年,每隔二十年再由各地的侯爵以上爵位的貴族進行公投。

補充說明:與之相對,軍事的最高掌權者則是王都禁衛軍元帥與各道督戰官。

第廿六話:

1.代理人:代理貴族進行決鬥的人選,另外,代理貴族進行的戰爭稱為代理戰爭。因為貴族大多是強大的魔法師,在決鬥時很容易造成大量死傷與破壞。所以當有不可調和的紛爭發生時,會在第三者的見證下,派出各自的僕從進行代理決鬥。當然,細部規則也是由雙方在決鬥前談判確定。代理人制度在自卡迪亞魔法王朝就已存在,是非常古老的貴族禮儀之一。

第廿七話:(此話目前版本沒有設定)

第廿八話:

1.森海:蓋婭大陸東南方有一片一望無盡的森林,這裡是妖精的國度。因為遼闊茂密的森林從遠處山巔望去有如一片森綠色的海洋,故被稱為森海。

2.魔劍奧義.斬龍烈風斷:魔劍指的是魔法劍術,利用魔法與劍技組合而成的魔術。而奧義則是指不傳之密,是指單一流派,已經自成一個系統的劍術最高成就的一招。魔劍奧義本身指的就是某一魔劍術流派最強的不傳之密。

補充說明:約拿.瓦里多大公年輕時曾經是劍聖米列的大弟子,盡得米列流魔劍真傳,但是斬龍烈風斷卻是他超越自己師傅的自創絕招。也是因為此招,在劍聖之後成為米列流魔劍術劍主。

3.元素纏繞:又稱元素糾纏,這是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異常現象,學院至今依然在研究解析其成因。當兩個元素在互相接觸後,即使離得很遠,都會有互相影響的情況。如果是不同元素之間相互接觸,則位階高的會被位階低的吸引。

補充說明:斬龍烈風斷的施展原理是風與地的元素糾纏,利用巨劍內部的地元素共振,來吸引位階較高的風元素。在揮動的過程中施放魔力,持續刺激地元素以吸引風元素。只要持續下去,風元素就能不斷累積。

在風元素的濃度高到一個程度後,劍就會散發出青光。此時的巨劍已經鋒利無比,可以斬破大多數沒有魔法防禦能力的護甲。但這還不是極限,雖然風元素的累積會增加揮動劍的難度,但只要魔力與腕力足夠,到最後即使一劍斬破魔防超高的龍鱗也輕而易舉。

一劍烈風起,劍盡斬龍斷,故名魔劍奧義.斬龍烈風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70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設定|奇幻|邊境領主日記|人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聊銃夢~敬那美好的沙雷姆... 後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十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