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耀 | Chapt.03 夜歌月憶(2)

幻藍 | 2019-11-19 21:36:32 | 巴幣 20 | 人氣 198




  「不想說的話也沒關係的。」依然不變的是亞希達,總是不強求於人的亞希達,這時候面對雷那傑士長久的沉默,如此解讀。

  「但其實你想知道。」雷那傑士輕閉雙眼,這般說。

  「是這樣說沒錯,但……」

  「不要一味的顧慮別人,而今你還沒學到教訓嗎?」雷那傑士轉身,聲音很冷,「你明明就想知道,因為想知道而問了問題,不是嗎?即使有些事情該順其自然,但很多機會卻是一去不復返的。這個虧,已經吃得夠大了,你還學不會?巖只是迪爾塞德內一個中層成員,你怎知道下次你不會再次忘了持劍,不會遇上更強的敵人?」

  「這……」亞希達不明白,雷那傑士的話怎麼牽扯到如此遙遠。

  「你應該要知道的,你的父母、你的兄長,還有坎菲爾前輩的哀愁!」

  「我、我會為納西加尋回快樂的,這是我回來的目的!如果能的話,我只想知道納西加的哀傷來自何方,其餘的,我不想,一點兒也不想、不願知道……」亞希達輕輕地搖著頭,淡淡的笑容中是滿滿的堅定,「史達羅德,如果你知道納西加的哀傷,可以告訴我嗎?」

  雷那傑士定定地注視著亞希達,恍如輕嘆般的聲音帶給亞希達失落的答案:「很可惜,我唯獨不知道這一者。坎菲爾前輩的哀愁來自千古的記憶,遠遠超越我們所能想像的長久過去,如此遙遠、如此遙不可及。」

  「那就什麼也別說吧,已故的人的故事,我無意攀附。」亞希達少見地,果斷地拒絕了。

  「但如果是你即將面對的事,或者就站在你面前的人呢?」雷那傑士沉吟,堅持已被搖碎。他怒亞希達的迂腐,怒亞希達的傻,怒亞希達從不為自己爭取什麼,只懂得對每一個人都好,而總是遺忘該要對自己好一點。亞希達只有一個亞希達,哪能夠將自己分割成那麼多塊,去守護每一個人?

  「面前的……人?」顯然亞希達也發現了話中玄機。

  「沒錯,你面前的人,也就是我。」

  ***

  轟然一聲,腦中一片空白。亞希達怔愣地望著雷那傑士,想尋得一絲玩笑神情,然而任誰都知道,雷那傑士少有戲言,此次也不例外。

  「為什麼你見到我會有種莫名熟悉感,為什麼心裡再怎麼不安,一見到月神就沉著下來。我所知道的,就是關於這些問題的答案……」

  「告訴我!告訴我吧!」亞希達的眉全擰成一團,他又不懂得為什麼了,只是當下,方才那些無所謂已然消失殆盡,他只迫切地想要知道這一切的答案。

  「以及,你此時此刻,心中對這些答案強烈渴求的原因。」

  雷那傑士的目光很柔和,一種奇妙的感覺就這樣在亞希達心底蔓延開來,是渴望知道真相、是想探索一切的味道。也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他們倆相互注視著,彷彿傾聽者與訴說者已在心中進行了無數次的交談,然後雷那傑士終於緩緩開口,似也萬分掙扎。

  「你或許知道我有一個哥哥叫拉瑟斯,還有一個妹妹叫莉佳,但很多人不知道我和莉佳的生辰日只差了八個月,很多人不清楚我和母后及拉瑟斯都處不好,當然更不可能知道這背後的原因。不是我說,但如果他們不找我麻煩,今日也不會落得這步田地,而一切的起因,來自於我……並不是母后的親生兒子。」

  亞希達不自禁地倒抽一口氣,旋即發現自己的失態;雷那傑士只是笑說沒關係。

  「我的親生母親是月族人,也是那時候,預言力最強的人。讓人難過的是,她體弱多病,經年在深山中靜養,並沒居住在月之都,因而僥倖逃過滅族一戰,但仍於隔年病逝。母親的後事由前法師協會會長培迪‧因克斯幫忙處理,坎菲爾前輩那時僅僅捎來口信,選擇留在凱吉拉克陪伴你,至於父王,始終沒有到場,至今我都無法理解他的想法。那年,我三歲,被迫接受自己只是個私生子而全力投入修練,一路上只有薩伊不離不棄地伴我渡過。」

  亞希達並不清楚「薩伊」是誰,但他暗暗記下。這些故事,講來平淡,亞希達卻隱隱可以想像得到,雷那傑士的過去,是坎坷的。

  「母親大人有一個妹妹,叫伊玟捷琳,也就是你母親。簡單來說,直至今日,你心中所有的疑惑、你所擁有之超強學習力與靈魔法力,全都來自月族血統,我亦同。更精確一點來說,我們是表親。」

  「你的意思是,包括我對你的熟悉感,包括米蘭小姐評論月族時我忍不住出手,都是由於血統作祟?」

  「是的。」

  亞希達大舒一口氣。嚴格來說,他是知道自己的母親的,畢竟當人們傳頌著希達‧洛伊的英勇時,總會提及他身後總有一名黑髮銀眼的美麗女子支持,有人說她是月神派來的仙女,伴著希達縱橫天下;有人說她是精靈,因為愛,不顧一切捨棄精靈的人生,不惜離開美麗山水,追隨希達;在亞希達心的一個角落,他卻一直知道,擁有秀麗黑髮、美麗銀色眼眸、五官特別鮮明的母親,是月族人。這卻是第一次,有人這樣肯定的告訴他這件事。

  「古時的命運是這樣的:米迪亞和修斯提是王族,而雷亞帝斯是守護的爵士、是戰士;瑪爾加洛是旅行者、是樂師,佛洛依德是軍師、是刺客、是伏兵,斯洛法爾是信仰者、是最有原則的民族。這是長久以來的宿命,即使仍有人想跳脫,大多數的人卻寧可安於如此。而這,是我為你、為希爾達付出的主要原因。」雷那傑士繼續說。

  「那不是命運,是我們的意識。」亞希達如此堅持著不想受命運擺佈,卻往往他才是追尋著命運、難以擺脫的人。

  「或許吧!」

  兩人間陷入短暫沉默。

  「我現在身邊就只剩下因克斯前輩和薩伊了……」

  「才不是這樣呢!大家都在這裡啊,我們彼此命運相繫。」

  亞希達的眼神堅決得連雷那傑士都感到意外,雷那傑士卻只是定定地注視著亞希達,沒有答話。雷那傑士不懂自己在猶豫什麼,一直以來都堅信著月族人彼此相繫的每一個故事,這時候他卻不確定亞希達是不是也真心這樣覺得。

  「你的內心是善良的,是環境造就今日的你,而你保存了那顆善良的心。聽你說這些,讓我有種鬆口氣的感覺,」亞希達笑望雷那傑士,「之前再如何感覺熟悉,你終究是神祕的,是未知的。但今後不同,我可以理直氣壯的去瞭解你了,而我也會理直氣壯的這麼做。你……應該不會不知道,你是個十分吸引人的人吧。」

  「這句話,是我要說的吧。」

  「哪裡!像我這種鄉巴佬……」

  「呵,」雷那傑士不期然笑了,「不跟你吵這個,我想好好享受這難得的月色。或許,這會是最後的夜月也不一定呢!風雨來臨前的平靜啊……」

  「那……」亞希達突地語塞。

  「嗯?什麼?」

  「我能……叫你雷那傑士嗎?」

  雷那傑士遲疑了下,沒馬上接話,這讓亞希達一度以為自己被拒絕了,雷那傑士卻在最後一刻低聲答話:「叫我傑士就好,我母親是那樣叫我的。」

  亞希達微笑著凝視雷那傑士側臉,以為自己又看見他半垂的睫下有著淚光,然而一切都無所謂了,亞希達這樣相信,那淚水必然不是哀傷的淚。

  「話說回來,我認為你父親的缺席,是有原因的。」

  「幹什麼扯到他?」雷那傑士蹙起眉,瞥了亞希達一眼。

  亞希達卻只是聳聳肩。

  「我也曾經希望是……十三年來他卻什麼也沒說,任憑母后與拉瑟斯和我敵對而毫不干涉,往往是我需要顧及長幼之序收斂自己。我要怎麼相信他,洛伊?」雷那傑士苦笑。

  「但你……」

  「我問過他,他什麼也沒回我,只是迴避著話題要我回房去,他在忙,」雷那傑士望向月,「母親在死前還掛念著他,要我別給他添麻煩,他卻做了什麼?我該要如何相信他?如何承認……他是我父親?十三年來,我只是依從著母親的願望待在奧爾納帝,依附著火國的資源壯大自己,卻無時無刻不是一個人。所謂的親情何在,在我身畔我已無所渴求。我是不清楚莉佳為何喜歡親近我,但她也只能算個責任吧。我已經決定了,等到我這趟旅行結束,我要挑戰奧斯頓的政權,不容任何阻撓。」

  「傑士……」

  「不談這個了。那,終究是他自找的不是?」

  「噢,但或許哪天,會有什麼事情讓你改觀也不一定呢。」

  雷那傑士沒有回應。

  「對了,你也得叫我亞希達才是,不然怪微妙的!」

  雷那傑士依然沒有回應,但看得出來他臉上的線條緩和下來,也感受得到氣氛變得輕鬆許多。亞希達靠上前,與雷那傑士肩並著肩仰望著月色,各有各的心事。即便如此,他們都依然相同地虔誠信仰著月神,誠摯地信任著彼此,相信月總是有影響人心的迷人力量,他們卻沒有料想到,當月神拯救他們心靈的同時,也為這個故事加上一筆。雷那傑士十多年來對自己的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將以他自己也無法想像的方式:成真。



碎念

  極度想發花痴的作者是我(掩面

  最近睡眠品質極差,創作上各種無法思考,到上週末昏死後稍微恢復一點才又把東西拿出來寫……不過是說,短篇練習的馬拉松又被我放置一旁惹(抹臉

  意外的,小幻幻第三部的進度到是用著還可以接受的速度推進

創作回應

巴阿尼
睡眠很重要得顧好呀~XD
有時候如果精神不濟我也會乾脆丟下進度跑去睡,畢竟死撐著寫出來的東西嗯......還是得全改XD
2019-11-19 21:47:10
幻藍
其實也就是長期的睡眠問題XD~有陣子有在吃中藥調~到不是說失眠或什麼不睡覺,就是睡了但是還是很疲累Orz||| 嘛,總之,努力睡(欸
2019-11-19 21:55:21
喵君
[e12]
2019-11-19 21:48:37
幻藍
[e24]
2019-11-19 21:55: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