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雪花隨風飄

作者:謙謙│2019-11-19 21:04:02│巴幣:30│人氣:242
雪花隨風飄

  人的一生有許多的人陪著你走過,笑過、哭過、鬧過,徹夜狂歡,夜夜笙歌換來的不過是一場寂寞的花火,轉眼即逝。

  或許簡單一句『雪花隨風飄,緣盡如煙散。』便可說出情的意義吧?不論友情、愛情或是親情,緣分盡了不過如同煙一般,看的見抓不著。

  「今年的聖誕節又是一個人過啊。」一名女子走在路上無奈的抱怨,她也希望有一個男性可以一以浪漫,給她依靠。

  女子名叫雨萱,有著一頭齊肩的短髮、白皙的皮膚、小巧的鼻梁以及靈動的眼眸,總體來說十分的好看。

  雨萱走在路上,正打算回家好好的休息,就這樣宅在家裡過完聖誕節。此時忽然看見巷子裡有一間新開的酒吧,好奇心驅使之下便走了過去。

  只見門外貼著試營運的牌子,這使她更想走進去看一看,心裡不禁想到:『看來真的開張沒多久呢,不知道裡面裝潢的如何?』抱著看看的心態,雨萱走進了這間酒吧。

  走進去一看,發現酒吧不大,甚至可以用狹小來形容,只有一個簡單的吧檯以及四張桌子。

  「歡迎光臨,請問要來點什麼呢?」此時一道渾厚的聲音想起,雨萱心想:『這應該是老闆吧?』

  「給我來你們這裡的招牌就好了。」雨萱隨意的說著,眼神依舊在打量周圍的佈置。

  『燈光明亮,吧檯整齊。感覺還不錯!』最終雨萱給了一個比較滿意的分數。

  「美麗的小姐,您的招牌來了。這杯是我的特調,名叫“微風"還請您品嚐。」老闆紳士的將一杯淡青色的酒放在雨萱的面前介紹道。

  「好的」輕輕接過老闆遞過來的酒杯,雨萱第一個反應是『杯子好冰』隨後淺淺的嘗了一口,酒不會烈還有一種淡淡的果香,剛好是她喜歡的類型。

  「如何?還不錯吧!」老闆好奇的問。

  「恩,我很喜歡。」雨萱輕輕的點了點頭。

  「看小姐一個人來,一個人喝酒也滿無聊的,要不我給你講個故事吧?」老闆隨意的答腔,似乎如此安靜讓老闆感到不自在。

  雨萱心想反正一個人喝悶酒也挺無聊的,所幸點了點頭答應:「好啊。」

  只見老闆開心的笑了笑,在自己面前也到了一杯酒開口說道:「在大約三年前的聖誕節,我認識了一位女孩,女孩名叫秀雪。」

  雨萱心想:『看來是老闆自己的故事呢,八成又是一個愛情故事吧。』

  「秀雪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她的頭髮、皮膚以及瞳孔都是白的,醫生說這不並是白化症,是一種全新的疾病。

  這種疾病會讓秀雪的細胞快速死亡又分裂,造成的結果就是她的正常壽命只有25年,當然是在沒有意外的情況下。

  那年聖誕節我獨自走在外面,看見了她一個人在寒風中看著飄雪,隨後閉上眼似乎在祈禱。

  那時候時間已經晚上11點多了,我很好奇這個女孩為什麼一個人在深夜跑出來看雪,而且她似乎還在祈禱。

  走近她身邊時我甚至可以看見她因為寒冷而顫抖的身軀,此時我也聽見了她的祈禱:「聖誕老人,如果你真的存在的話可不可以給我一個能治癒所有傷病的禮物?這樣我會十分感謝你的。」

  看著女孩不過十多歲的面容我不禁覺得有點好笑,這麼大了還相信聖誕老人?而且感謝也換不了多少錢,我是聖誕老人我都不要。

  當然我也只是想想罷了,畢竟說出來就太惡劣了。我脫下了我當時穿的羽絨外套對她說道:「與其在這祈禱聖誕老人給你能治病的藥,還不如乖乖回去不要生病了。」女孩初時有些錯愕,不過還是禮貌的道了聲謝。

  當女孩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剛剛的話都被我聽到了,不禁覺得有些害羞,頭也不回的跑回了一間醫院裡面。

  『嗯?醫院?』我當時心中有些疑惑,不過也只當她是去那照顧家人而已。

  就這樣,她每晚都會跑出來祈禱,除了祈禱的對象的不同基本上台詞沒變過。

  基本上各個宗教的神以及神話故事裡的主角她都求過了,我曾經笑著跟她開玩笑說:「我要是神都被你煩的想要拉黑你了。」

  她聽到後有些生氣,那一兩天再也沒裡過我。就這樣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與她的感情漸漸升溫,到了最後我發現我已經無法自拔的愛上她了。

  我也漸漸知道了她的病情,也明白了她為什麼每晚都會去祈禱的原因,因為只有那時候,她才能走出來看看她這輩子都無法接觸的世界是什麼樣的。

  沒過多久,她病情惡化了,因為每個晚上都出來祈禱的關係。在兩年前的聖誕夜裡她離開了這個世界。

  我依舊記得她虛弱地在病床上跟我說:「其實我很感謝你,我的祈禱也許是真的有用的,可能上帝她真的煩我了吧?所以送你來到我身旁,陪我度過這難忘的一年。」

  我緊緊的握著她的手,情緒有些激動的看著她:「我們還有很多聖誕節沒過,所以你一定會沒事的。」

  這毫無邏輯的話語,代表了我當時內心的混亂。

  她聽見我的話,輕輕的笑出聲來:「其實自從喜歡上你後,我每晚出去祈禱都只是為了看看你,誰叫你是我收到的,最好的聖誕禮物。」說完她握著我的手,就這樣睡了過去。

  我知道,她不會再醒來了,即使外表依舊很年輕,可她體內的器官早已完全衰竭。

  在沒有她的日子裡我終日以淚洗面,最終我面對不了現實走向了自殺這條路。」

  說道這裡老闆頓了頓,喝了口水繼續說:「之後我明白了人生我們都會遇到許多人,不過就像雪花一樣,再美也終歸會融化成水。

  也許以前有許多的執著,不過到最後也可以一笑而過,畢竟我看開了,執著這些感情真的有意義嗎?

  或許簡單一句『雪花隨風飄,緣盡如煙散。』便可說出情的意義吧?不論友情、愛情或是親情,緣分盡了不過如同煙一般,看的見抓不著。」

  雨萱聽完不禁有些感慨,回過神來,好奇的問老闆:「所以看開的你最後跑來這間酒吧?」

  「不,最後我真的死了。」說完,雨萱猛然發現周圍環境變成了一個荒山野嶺,周圍正下著小雪,而手中握著一杯“微風"。

  此刻的天似乎更冷了,漫天的雪花隨風飛揚,而雨萱則在雪中迷惘的看著手中的杯子。
---------------------------------
  如果有喜歡的朋友不訪點個喜歡或是留言喔,也非常歡迎留言提一提你們的意見。
  這邊非常歡迎加個好友認識一下,或是點擊追蹤喔。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6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節

留言共 2 篇留言

泗楓
寫得很棒耶

尤其是最後場景轉換的時候

不過很好奇為什麼雨萱會出現在那裏?該不會是神隱吧?

11-19 21:29

謙謙
這跟我聽過的一個鬼故事有關了XDD基本上=被鬼騙過去的XD11-19 22:53
泗楓
我的印象中比較像是雪女的故事吧XDD

11-19 22:55

謙謙
沒辦法,雪地是比較好對上雪花的結尾了XDD只能讓她向雪女!
如果是台灣我可能寫成紅衣?XDD[e12]11-19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k0979556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介&目錄... 後一篇:人物 許半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