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2-3-5【ENTER】

大俠 | 2019-11-19 08:20:58 | 巴幣 46 | 人氣 298


0-2-3-5ENTER】:女神與公主
            Φ
           FAIRY  GODMOTHER



  「父母嗎……CODE096,你覺得我像這些孩子們的爸爸嗎?」

  「喵──」

  剛結束與心的一對一交談,龍很驚喜,想不到他在這群不知父母為何物的孩子們眼裡,竟然已經有「爸爸」這樣一個身分的縮影出現了嗎?原世界的常識,在這個不正常的世界中反而成了難以理解的陌生名詞。

  「龍!」

  門口來一位客人,能以真名不加稱謂來直呼,只有雅兒一個了。

  「呦!」龍打招呼道:「總算結束種子搜索要回獵戶座環帶,來喝喝酒放鬆是吧?」

  「嗯!當然囉,能有別人一起從事特殊的喜好,換作K的話,他可就沒辦法跟你這樣邊喝邊聊了吧?」

  「哈!說得也是。」

  龍輕輕放下CODE096至柔軟的沙發,起身前往吧台,雅兒像個進酒吧的客人舒舒服服地坐了下來,不過CODE096對她的警戒還沒有完全鬆懈就是了。

  雅兒道:「話說,我剛剛走到大門口時,看見那位淡金色長髮的女孩捧著一本書,還笑得很開心走上樓。」

  「喔,是心呀,我跟她才剛結束一段會面,那本書是她在那座海邊小鎮的一家廢棄診所找到的,關於新手父母如何撫養照顧一個孩子的教育手冊。」

  「照顧一個孩子呀……」雅兒手摸臉頰,若有所思道:「大概就是我以前照顧02那樣吧?因為大姊說過那段時期的我就像一位母親。」

  這話題讓龍起了濃厚的興趣,02是受過月亮女神眷顧的幸運兒,成長環境與廣、莓這些孩子是天壤之別,當他將酒送向雅兒,順便一問:「那麼,可否講講妳以前照顧她的一點情況?」

  講到這,雅兒不禁笑了,很接近一位談及育兒甘苦的媽媽所展露的那種肩負甜蜜負荷的笑容。

  「02她小時候很可愛的呢,尤其剛學說話,只會啊啊啊發出混濁的音,剛好我的代號是R,所以她很快就學會怎麼叫我了。」

  「她本來就很聰明的。」

  「還有啊,閒暇之餘我教她生活起居的事項,拿工具吃飯、刷牙,更大一點的時候教讀書寫字、唱歌,最後就是怎麼駕駛機體戰鬥。」

  「她真的很幸運呢,能有妳這位戰神負責撫養長大,簡直像童話世界裡的小公主。」

  「可是……」雅兒忽然臉色沉重。「我也還記得,剛收留她的一個月內,偶爾她會半夜從睡夢中驚醒,然後含著眼淚把我抱得緊緊的,好像生怕睜開眼睛會看不到我在她身邊,就是她這種畏懼的行為,我打從與她一見面就產生很心疼她的意識,所以才會這麼一路陪伴她的。」

  「恐怕,這就跟她與妳邂逅之前發生過什麼有關了。」

  「你覺得會是什麼呢?」

  「不知道,我只能靠很多線索去推論02的身世,誰曉得呢?或許以後的日子,會有更多契機去引導我發現也說不定……」

創作回應

混沌神帝
R 啊 以一個小孩子來說,這種稱呼的確不會很難
2019-11-19 16:25:48
大俠
是啊,尤其是對於一個聰明的5歲孩子
2019-11-20 08:29:30
GP奉上[e24]
2019-11-20 06:05:52
大俠
謝謝^^
2019-11-20 08:25:3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從半夜中驚醒,嗯…在02的夢境裡與米迦勒的死會不會有所關聯呢?
2020-06-10 07:22:18
大俠
關於02對FAIZ的反應看來可以知道,在龍到來之前,她一定跟前任FAIZ(米迦勒)非常有淵源,而這就是貫串整個555篇的伏筆。
2020-06-10 17:58: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