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為靈感而累積日記吧!70

作者:MediocreKit│2019-11-19 06:01:50│巴幣:4│人氣:61
  現在是五點半,我做那個功課的後半用了四個多小時。

  說是做後半,其實更是分成這樣:約一小時在腦中卡關,想著找資料的事情,我認為這一小時沒有問題;二個小時真的去做,因為也把之前的修了一點來用在後方,所以算是剛好;最後是一個小時的把之前用的的資料給找回來,並不斷的去看那參考列表的格式;最後半小時去搞TAB這個鍵的問題。

  在我自己的openoffice那它是沒問題的,但我去了google文件去試,大概是第二次還是第三之,它的TAB鍵在遇上網址時像當機一樣沒有反應。

  那TAB這鍵用在參考列表裏作為一個把同一資料給清楚區分的作用吧?就是把一段資訊在第一段後開始每一段都要陷入一小節的意思。

  但google就是不行,我還試過用空白鍵,也是對著網址就沒用,千瘡百孔地終於搞到,又下載來看,用回我的openoffice去看結果還是有那麼一段是出問題的。

  算了,要交的我還是交我原本的就罷了,很煩。

  然後是本來我和家人算是久違的一同外出了,算是有點慶祝意味,也算是很久沒有一同外出就順便吧的感覺,而且在之後我的家人也算是要去醫院做些甚麼,也預定要留院,所以就有另一種意味了,而且是兩個同一天去呢,有趣吧?所以搞得一家人也挺頭痛的。

  這不是重點,主要是我很厭惡自己的一項不知從何而來的特質——無故的可憐人?

  那在我家附近有商場,打算買點東西回家,然後在買完的時候,看著一個年紀不輕的坐著輪椅的人在看手機鋪的手機,不知怎地就有一種難以這喻的感覺,但我和這感覺打交道很多年,也是我想要擺脫很久的感覺,那就是會突然的覺得那人很可憐。

  一個人,坐在輪椅看著很貴的手機,總令我有種說不出的傷心。

  偽善,我很不喜歡,偽善好過連偽善都不如,但無故地就強行寄予那種感受,才是對他人最失禮的事。

  明明我就已經有個坐輪椅的哥哥了,為何我就對其他人這樣想呢?是家人所以就沒問題嗎?

  明明自己是大人了還長不大,喜歡買些有的沒的,難道我是自己所以就沒有問題嗎?

  以前我就是常常在想:一個大人在遇到某些自己喜歡的,但年齡不對,但又堅持是件還可憐的事。

  明明我自己就是那種人,我到底又有甚麼資格去這樣想呢?

  為甚麼把自己放在道德高地上呢?

  我寧無視他們,也不想一直都沒有用途的去可憐他人。

  就說了,那才是最可憐的行為,不論對他人還是自己都是。

  別人喜歡的、不喜歡的、想做的、不想做的。

  都是他們的事,甚至有些是他們決定的,我憑甚麼要想著憐憫他們?

  對他們是幸福的事,為甚麼要傷心?

  如果是相反的,但自己又沒有能力幫助他,那就是最沒用,最噁心的吧?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我不想哪天會有人可憐我,因為我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就算是怎樣,我都不想成為失敗的人,只要活著快樂就好,所以才不要其他的憐恤,也不要自己閒來沒事的自負。

  我是垃圾,那就管自己,別總是在無謂的擔心他人。

  很噁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62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暗夜血月
所謂別人的幸福,你不會懂。

11-19 16:49

MediocreKit
所以才厭惡隨意可憐他人的自己11-19 20:17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我覺得你過度「負面扭曲」思考了,我認真的拜託你,需要想想怎走出來。

當然,我只是憑這段日記描述,看到你的一角做出評論。

但我還是想說:不要再這樣下去。

努力調適負面想法吧,可以設個目標,試試讓自己也有「正面」看法。

目標要不加個?有空到台灣看看御刃堂什麼鳥樣?怎麼會那麼樂觀!(哈哈,你要確認好多東西才能來啦,錢應該會是目前主因,有機會再說啦!)

切記:一翻兩瞪眼,事情是有正反的,如同你說的:他們覺得幸福的事——

為何要替他們或自己的思考過度傷心或憐憫。

「正向」光明一點吧,MediocreKit.

御刃堂

11-20 12:05

MediocreKit
我這麼做著很久囉,就是平常可以忽視的程度。碰巧那天是家人一起外出的日子,也可能是當時想到幾天以後家人去醫院之類的一併結合,忽然就那樣了。現在又沒甚麼了。11-21 02:04
MediocreKit
只是往後可能還是一樣吧?就看心情沒不會影響自己整個人了。11-21 0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yzki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靈感而累積日記吧!69... 後一篇:為靈感而累積日記吧!7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