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如何有效率的製造出資本社會的護航者?

作者:帳號註銷│2019-11-19 01:21:33│巴幣:60│人氣:274
為什麼常常能見到資本階級社會中出現各種自發的系統護航者呢?以下就是原因:


統治階級的精英們讓人民在被設計出的經濟系統當中相互競爭創造階級,並推動他們聚焦於追求提高自己的階級,將他們的視線都轉移與集中到追求自己的個人利益而不是群體共通的利益,如此就成功創造了穩定而幾乎無人反抗與質疑的階級社會,人民只會在社會當中不斷的沉迷於互相競爭而看不見這個競爭系統就如同賭場,只有那些一開始就作為賭場老闆的真正的精英們才是唯一真實的贏家。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的統治精英們喜歡採用資本主義的原因,因為方便馴服大眾。(可以看到如支那一般的專制國家也採用資本主義。)


資本社會的護航者們現在不停的在宣傳的東西上百年前就已經有人在宣傳,就是一些以個人主義、利己主義、自由主義來替競爭與鬥爭做合理化的論述而已。


…………


現在的社會不會消滅弱者,它會透過競爭系統故意的創造弱者與失敗者,讓弱者們處在被勝利者們合法的不停剝削的位置,如此一來勝利者們就會主動積極的替階級制度與競爭系統做辯護,維護階級社會的穩定。


資本社會的護航者們的所有作為的意圖正正就是資本主義的系統在他們之內創造的,系統透過承諾給予他們個人的享樂、安逸與社會地位收買他們做系統的辯護者。


另外資本主義經濟系統因為推動所有人主動的彼此鬥爭,人民團結起來推翻統治者的可能性也因此被極大的降低了,(且所有的反抗者都將被社會視為是競爭系統中的失敗者而失去話語權),由此可知資本主義是精英們發明出來的群眾控制的道具。


我不是要評斷資本主義是好或是壞,它自然是對社會有各種正面或負面的影響。我只是要說明它是一種被使用於控制與剝削大眾的極其方便有效的工具,因此才受到所有精英與既得利益者的愛戴。


開放大家補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6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條件基本收入|全民基本收入|基本收入補助|基本收入|楊安澤|UBI|資本主義|公共關係|科普教育|計劃性淘汰

留言共 1 篇留言

超越者
其實就我的分析資本在蠻荒時代還是很有用的,只是他有個漏洞,就是必須無上限的拓張,而經濟學的學習者往往認為人類的文明科技發展可以彌補這問題.
然而實際上科學知識最基本的守恆定理,卻早已明白說了,任何事物都是從某種型態轉變成另一種型態,換言之地球有限,而資本系統本身就違反科學.
因此到了這個時代,世界地圖全開,同時地球資源開始出現吃緊,資本系統就會出現崩解.

11-19 07:13

帳號註銷
度,系統設計完全沒有考慮現實世界實際的狀況。全世界的人如果都過消費主義的生活,地球很快就爆開了。11-19 07:36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b7896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球監獄論入門(21)... 後一篇:TED演講:資本主義的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