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戀與製作人】同人文|《醉翁之意》08:關於朋友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2019-11-18 18:09:40│巴幣:6│人氣:381
【戀與製作人】同人文|《醉翁之意》08:關於朋友
 
※BL慎入
※BL慎入
  
△純純的情竇初開喲,目前為止就是純純的呢,以後我就不確定了(笑)
△再強調一次這是BL,雷者快走喔(眨眼
△主線是許墨和白起、支線是李澤言與周棋洛哦,我的CP歡迎大家吃
△OOC我全都喝掉了!
 
 
【正文開始】
   
 
  兩眼發直地看著那兩張VIP的演唱會門票。
 
  白起眼中的琥珀色彩顯得有不知所措,看演唱會可以找誰去?
顧征嗎?沒記錯的話星期六他晚上需要值勤;還是要找學妹去?之前聽說她很喜歡周棋洛,如果帶她去她應該會很開心吧?乾脆找韓野好了?他這個人來瘋的傢伙不管什麼場合都能自在? 
 
  選擇不多的人選在白起腦中跑過來竄過去,想來想去感覺還是韓野是最適合,白起從沙發上坐起來,他拿起手機發現完全沒有開機。
 
  「嗯?原來沒電了。」悻悻然地,白起走到櫃子旁拿起充電線,將那已經安靜兩天的手機插了電,此時門鈴又響了。
 
  白起抬頭看著牆上的時鐘,是晚間六點多;距離周棋洛離開也過了幾個小時了,他沒理由又跑回來吧?
 
  胸口忽然揚起一陣緊張的感覺,總覺得某個人的名字、還有那淺淺的笑意試圖溜過腦海。
 
  「不會吧……」雖然嘴上這樣說,但他卻趕緊走到門邊,毫不猶豫打開門。
  
  「晚上好。」果然,那熟悉溫和又帶著客套的笑臉,出現在門後。
 
  白起微微睜了雙眼,手緊緊握著門上的把手,不知為何莫名的緊張感襲來?他有點口乾舌燥的張開了嘴。
 
  「……你怎麼又來了?」口氣試圖表現出不悅,但跟前幾天的自己還是有明顯差異。
 
  許墨笑著,他伸出手拿起一只小悶燒鍋還有一個袋子。
 
  「帶了一些藥來,還有湯。」果然,淡淡的香味從鍋子內傳了出來。
  
  「我不需要……你回去。」白起皺起眉頭,看著那擅作主張的許墨,渾身的緊張又埋上一些煩躁。
 
  許墨的笑微微沉了下來,他看著白起。
 
  「你的傷口需要換藥,想著你一個人可能不行所以我才……」
  「不用了,我好了,你可以回去了。」白起說著,正想一鼓作氣把門關起來,門瞬間被許墨拍了上去。
 
  「等等!」許墨的腳卡在門邊,露出一抹奇特的笑意:「就算你不歡迎我,就當作我這醫生的職業病,至少確認傷口沒有大礙我就走,好嗎?」
 
  笑什麼?
  就是這種隨時隨處笑著的表情讓人很不舒服,但人言之伸手不打笑臉人,這樣態度親切溫和的人,總讓人無法直接狠下心的拒絕。
 
  白起看著他,他灰色的瞳孔彷彿漩渦一樣能將人吸引過去,下了一種彷彿催眠般的指令?
 
  「……看完就走,知道嗎?」白起就這樣放棄關門的衝動,往自己客廳走去。
 
  許墨露出了淺笑,關上門跟著一起進到白起家內。
 
  很熟悉,畢竟許墨昨天待了一晚上到今天早上才離開的,他站在玄關邊,看著白起走到廚房打開冰箱,拿出一罐果汁。
 
  緩緩地他將果汁放到廚房的餐桌上,冷冷道:「只有果汁。」
 
  「謝謝。」許墨將那悶燒鍋和一袋的藥品放在餐桌上後,望著那罐果汁但他並沒有像周棋洛那樣馬上打開來喝,他只是讓果汁擺在原位,眼神馬上移到白起的身上。
 
  「我就看傷口吧。」他一邊說,一邊脫下自己身上的長風衣,並且從那袋子內拿出一罐像是消毒酒精的罐子,噴上自己的手。
 
  白起看著他一副專業的模樣,看來他應該只是來確認傷勢的……白起輕輕地在喉內咳了一聲,他拉起自己的T恤袖子,結實的手臂顯露出來,而那包紮完整的紗布可能因為整天下來有些移位了。
 
  許墨伸出手,正當他輕輕觸碰到白起肩膀,白起整個反應激烈的嚇一跳樣悶喊了聲:「要幹嘛?」
 
  看著就如驚弓之鳥的白起,許墨輕嘆了聲:「要你坐下,這樣我比較好處理傷口。」說著,他的手輕輕按著白起的肩膀,讓他坐在餐桌前的椅子上。
 
  白起坐下來,胸口一股無法理解的狂跳正在醞釀,自己到底為什麼反應也太大了?深怕許墨又像之前藉著酒醉、暈倒、或是照顧生病的自己一樣,藉機動手動腳。
 
  但自己反應似乎真的太大了,說到底許墨也從沒有真的做出逾矩的舉動。
 
  只見許墨動作輕柔,用著他用細長的手指頭輕輕地撕開黏在白起手臂上的紗布與膠帶,昨天那還紅腫的刀傷,好像消緩了些。
 
  「還痛嗎?」許墨問著,伸出手將剛剛使用過的紗布放在一旁。
  「不會。」對痛忍耐度極高的白起,這傷口再怎樣也不到會痛到需要承認的程度。
 
  許墨一邊從袋內拿出乾淨的紗布袋還有藥水以及棉棒,動作俐落且優雅的將藥水倒在棉棒上,輕輕地擦拭上白起的刀痕傷患處。
  
  「你恢復力真驚人,昨天發炎滿嚴重,今天看上去好多了。」許墨動作輕柔,柔到就怕弄痛白起一樣,就連語氣也是柔和至極,彷彿可以將人融化。
 
  白起這樣拱著背坐在餐椅上,看著許墨一邊上藥的動作,還有他輕柔的笑著,眼睛望著傷口所以可以看見他的睫毛短短的,卻很適合他彎長的眼型。
 
  同時,許墨緩緩抬頭,一眼對視上了看著他的白起。
 
  那像漩渦般的墨灰瞳孔,和那琥珀般綺麗的色彩,那瞬間,似乎一道微小細絲般的電流從兩人眼中呼嘯而過,很細微,細微到不容易被人察覺。
 
  白起趕緊移開自己的眼神,他並沒有發現自己的耳根漸漸泛起紅暈。
 
  許墨低頭笑了聲,繼續擦藥,彷彿發現了什麼卻又不道破一樣;隨後他將用完的棉棒放在剛剛拆下的舊紗布上,拿起新的紗布輕輕地蓋上去。
 
  「白起,你可以幫我壓著紗布嗎?」許墨問著,白起這才轉回自己的神色,但他刻意避開了許墨的臉,伸出左手壓上那懸空的紗布。
 
  許墨拿起一旁的醫療用膠帶,撕下一塊膠帶將紗布固定一側;再撕下另一塊膠布,貼在另一端,貼上之際,許墨的指尖輕輕觸碰到了白起壓著紗布的手。
 
  又是那股不可言喻的微小電流,白起趕緊將手縮了回去。
 
  許墨沒有多說什麼,淺呼了口氣,順手收著剛剛那些使用過的醫療用品。
 
  「傷口復原的很好,但消炎的藥還是得吃,我準備了兩天份,這兩天記得藥早晚各吃一顆知道嗎?」許墨一邊說著,收完了桌上的東西,並拿出袋內的藥袋,把藥袋放在餐桌的水瓶旁邊。
 
  「……」向來就沒在管醫囑的白起,這當下卻對許墨命令沒有立即性的反駁?
 
  其實退個一萬步想,許墨就是一個很懂得照顧人的傢伙,或許那是他身為醫生的職業病吧?自己是不是對他放過多的戒心了?
 
  更何況他昨天還照顧了自己一整晚,還煮了粥……
 
  許墨倒是不在意白起是否允諾?他走到桌旁打開那個小悶燒罐,香氣四溢的薑絲魚湯香味傳了出來。
 
  「這是什麼?」白起看著許墨,不會幫他煮了粥又煮湯吧?
 
  「魚湯,對傷口好的。」說完他抬起頭,看著白起皺眉的疑惑模樣,倒是很明白他此刻心中的疑惑:「不是我煮的,我其實不常下廚,這是我特地請朋友煮的。」
 
  「朋友?」白起又更疑惑了?
 
  「開餐廳的朋友,所以放心這魚湯比我的粥好喝多了。」許墨有點開玩笑的調侃了自己。
 
  白起身上那股緊張感似乎因為魚湯的香氣似乎鬆緩了不少,尤其自己剛剛內心那退一萬步的自我安慰後,好像也不需要這樣一直防著許墨?
 
  許墨把湯盛出來,放在白起的面前,香氣四溢。
 
  白起看著那油脂色澤金黃的湯品,想起早上那被他吃個精光的粥,他吞了口口水,下意識地緩緩說:「粥……很好吃。」
 
  但說完才發現自己好像多嘴了?白起自顧自地睜著雙眼,趕緊捧起魚湯想要假裝沒事的喝下去。
 
  「嘖、」結果燙到嘴了。
 
  白起緊張的將碗放在桌上,還灑了一些出來;許墨也有點慌張地拿起一旁的水瓶倒在馬克杯中,遞給白起。
 
  「你也喝太急了……」
  「吵死了!」白起趕緊一口將那涼涼的水罐下去,剛剛口中的燒灼感還沒有退去。
 
  只是許墨忽然伸出手,拇指輕輕抵上白起的唇邊。
 
  白起緊張的瞬間打掉許墨的手,將手整個蓋住自己的嘴,焦急地喊著:「你要幹嘛?不要碰我!」
 
  手被打掉的有點突然,許墨有點嚇到的臉,但他隨即收起那種驚慌感,將手放了下去。
 
  「只是看看你有沒有燙到、抱歉我擔心你才伸手檢查……」說完,許墨抽了一旁幾張紙巾,將剛剛撒出的魚湯擦乾淨。
 
  白起還是摀著自己的臉,連他都明顯感受到自己耳根已經燙得可以,但內心又爬升滿滿的罪惡感;自己又把許墨當成偷襲的小人了吧?
 
  「換完藥、湯也給了,我就先走了……」許墨的聲音變化的極為明顯,那是缺少了溫和的那種語氣。
 
  看來白起剛剛又把他當成作亂的人,讓他又受傷了吧?
 
  白起還沒回過神來,許墨已經穿上他的長風衣,拿起了公事包。
 
  「記得吃藥。」說著,就轉過頭準備要往玄關走去。
 
  白起楞坐在椅子上,剛剛好像太過分了吧?他明明只是擔心自己、好心地來幫忙自己,自己卻把別人當成奇怪的人。
 
  門已經打開了,接著又關上了,許墨就這樣離開了;白起彷彿被什麼打到一樣,他趕緊去把門打開,大聲喊了聲:「許墨!」
 
  許墨站在電梯前,單手插在風衣口袋內,他緩緩地回過頭,臉色真的不太好。
 
  白起也沒顧上自己沒有穿鞋,光著腳走到電梯前,伸手出抓了抓自己後脖頸處,有點語蹴的說著:「我剛剛不是要對你動手,只是你之前的……舉動,所以我才、」
 
  兩步之遙,半側回過頭的許墨看著驚慌失措一副驚覺自己說錯話做錯事的白起,他那兩耳還紅著,剛剛鬱結在胸口的煩躁似乎都舒緩了……
 
  他那張冷鬱的臉緩緩揚起一陣笑意。
 
  「沒事,我……」話還沒說完,他閉上眼睛身子一晃──多麼熟悉的轉身,彷彿似曾相似,就和那次喝醉一樣、和那次暈倒一樣,這次的狀況簡直是如出一轍呢。
 
  白起伸出手,一把捧上那個身材高大的許墨,他整個癱軟的倒在白起懷裡。
 
  「欸!許墨!喂!」白起慌張地大喊!不會又來了吧?
 
  「……抱歉。」幸好這次許墨沒有暈過去,他微張著眼,他趕緊撐起自己身體,推開了白起。「剛剛忽然一陣暈眩、我沒事。」
 
  看著許墨,白起想起暈倒那天他助理說過他總是睡不好、想起他昨天照顧自己一整晚,還整理他家又煮粥、下了班不休息還過來幫他換藥。
 
  這傢伙、到底搞什麼?白起悶吐了口氣,伸出手一把拉過許墨一隻手扶到自己肩上。
 
  「白起?」許墨的臉色真的很不好,但這抹驚慌反讓他的慘白多了點血色。
 
  「我可不想你昏倒在電梯沒人發現,那這樣最後見你的人是我,有嫌疑的也是我。」白起說著,就這樣扶著許墨。
 
  許墨的頭靠在白起肩上,只是白起並未發現他嘴邊微微揚起那股難以解釋的笑容?許墨就這樣被攙扶著走回了白起家裡。
 
  緩緩將許墨擺放到沙發上安座。
 
  「抱歉,你是病人還讓你扶我。」許墨說著,剛剛臉上那股陰鬱已經消失不見。
 
  白起看著他,眉頭皺著。
  「三番兩頭暈倒的人才是病人吧?」白起說著,左手插上腰間繼續問:「你這樣沒問題?你才是真該看醫生的人。」
 
  許墨笑著,似乎一點都不以為意。
  「沒事,就是睡眠不足。」抬起頭,看著站在他面前的白起。
 
  果然是因為他整天都沒休息的關係……白起愣了幾秒,他忽然彎下身,拿著放在許墨旁邊的靠枕移到沙發頂處,拍了拍:「你睡吧!」
 
  許墨看著那靠枕,又看像白起:「睡?現在嗎?才七點?」
 
  白起點了點頭,瞬間伸出手將坐在沙發上的許墨整個人往沙發上壓過去,許墨身子不穩直接倒在沙發上。
 
  「你不是說這張沙發很好睡?你就睡吧,睡飽了才不會一直在我面前暈倒,我可不想在我家真的發生什麼命案。」白起說著很有他腦筋迴路會思考的事情。
 
  許墨也沒有爬起來,就是躺在沙發上看著站著的白起,眼神往上望著。
 
  「那我睡囉。」似乎也毫無反駁就接受白起的提議,雖然許墨真心覺得要在晚間七點讓自己睡著這件事,簡直比讓白起接受他還困難?
 
  「睡吧。」只見白起安心的點了點頭,便轉過身去走到電視櫃前。
 
  許墨躺著,但眼睛並未閉起來,他看著白起走電視櫃前,拿起了正在充電的手機,手的動作似乎是正在開機著;沒過多久,他的手在手機上滑了滑,似乎正在撥打電話中。
 
  他站著,身子隨意的挺直,一隻手插著腰間似乎是他的習慣動作,穿著T恤還有棉長褲的他,即便只是背影,看上去都是完美的精壯曲線。
 
  「喂,顧征。」白起電話通了,他似乎要回昨天那一堆未接來電了吧?
  「嗯,沒事,明天我會照常去上班,好昨天辛苦你了,嗯。」和顧征說話就是一如往常的簡單簡短直接簡要,不到幾秒鐘的對話白起就掛斷電話了。
 
  白起又按了按手機,大概正準備撥第二通電話。
 
  「是我,白起。」這聲輕柔和剛剛顧征說話完全不同,沒意外他應該是在跟"她"說話吧?
  「我沒事,讓妳擔心了……別哭,妳不要哭,我真的沒事……」接著白起進入一段時間的靜默,或許是在聽電話那頭的人哭訴吧?沒意外那人應該是她的學妹、也是許墨的鄰居。
 
  許墨想起自己會認識白起,還是透過她的鄰居才認識的,她的鄰居是節目的製作人,和白起是高中學長學妹的關係,雖然間接知道她們彼此對對方有好感過,但卻也沒過多後續發展了。
 
  甚至白起那張發呆的照片還是他的鄰居傳給他的。
 
  「好,我會注意安全,別哭了……嗯,先這樣。」說完,白起掛斷電話了,他垂下肩膀低下頭,伸出手搔了搔自己後頸處;這算是白起一個下意識的小動作,當他不知所措或尷尬的時候他總是會這樣做。
  
  沒多久,白起又撥了第三通電話。
 
  「……」白起還沒說話,很明顯電話那頭傳來鬼哭神號的喊聲,這一定是韓野了。
 
  「你小聲一點。」白起直接不留情的語氣,也是對韓野才有的相處方式,韓野這個人總是像小跟班一樣白哥長白哥短的,雖然他像是一隻黏人的小麻雀,但卻也不見白起拒絕和他往來。
 
  可能也因為是高中同校又有相處情誼的關係,每當看見他們兩個自由自在的相處,總會讓許墨多一些關注在他們身上。
 
  要說是羨慕嗎?也算吧?
  羨慕韓野可以隨心所欲的和他說話、勾肩搭背、可以觸碰他……但卻又不是百分之百羨慕,因為許墨自己知道,他想要的不是韓野對白起的那種情感,他想要的是更貪心的那種感情。
 
  「我沒事,你要問幾次?」白起的背影感到有點焦燥不安,他身體正在不安的擺動著,「對了韓野……星期六你……」白起似乎有事想要問韓野,但他問一半就不問了。
 
  他安靜了好幾秒,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算了,沒事,我掛電話了。」說完,白起就掛電話了。
 
  他站在原地發呆了數秒,才將那正在充電的手機放回電視櫃上,然後他轉過身來。
 
  眼神又和許墨對望上了。
 
  「你還沒睡?」以白起這碰到床三秒入睡的人,對於剛剛幾十分鐘過去了許墨還張著大眼看著自己,覺得疑惑。
 
  許墨側躺著,單手壓在沙發上枕著自己的頭,笑盈盈地看著白起。
 
  「剛顧著看你講電話忘了。」許墨反而很輕鬆的解釋著。
 
  白起站在原地看著他那張臉,又來了,又是種種令人想退卻三步的言論。
 
  看著白起崩起一張臉,許墨眨了眨眼,理了理自己的呼吸,眼神又看著白起。
 
  「白起。」
  「幹嘛?」
 
  許墨側躺著,看著白起,那個總是直接不會隱藏自己情緒的男人,很衝動但卻沒有任何心機的男人。
 
  「或許你覺得我很奇怪,所以對我很防備,但我說過,你對我來說是重要的人,你不喜歡的事我並不會去做,我就是欣賞你這個人的個性,和我完全不一樣、很直接也很正義,我只是想能不能好好相處,像朋友那樣而已……」許墨說著,聲音低柔清婉,彷彿正在吟唱著一曲名為"放心"的曲調。
 
  正在試圖褪下白起對他的重重防衛機制。
 
  「……朋友?」白起皺著眉。
 
  「至少,還能是朋友吧?」許墨低聲的說著。
 
  雖然白起對朋友的定義,大約是像韓野那樣,相處起來就算是勾肩搭背、拳打腳踢,也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一看見許墨就想離他三步遠、還有胸前那股無法解釋的緊張與煩躁感。
 
  就算有這些奇怪的感覺,也能當朋友?
  怎麼覺得頭有點痛起來了?
 
  「咳、你不是頭暈,快睡。」看來白起已經思考到了臨界點,他不想再鑽牛角尖了,把話題轉開了。
 
  「呵。」許墨笑著,接著他緩緩閉上眼睛。
 
  話題就瞬間結束了,關於朋友的話題。
  許墨就這樣閉起眼睛過了好幾秒,白起這才緩緩移動自己的步伐,走到沙發前。
 
  「你……星期六有空嗎?」白起在這稍微尷尬的流動空氣中,發出了疑問句。
 
  「嗯?」許墨睜開眼,抬起頭來看著白起。
 
  「就是,剛好有演唱會的票,我找不到人去……如果你沒空就算了。」白起倒是馬上打槍自己的提問。
 
  「有空。」許墨在白起後悔前,馬上答應了他。
  「是周棋洛的演唱會,不是什麼大提琴演奏會那種,你要去嗎?」對於許墨一口答應倒是有點意外。
 
  「我去,你約我我當然要去,只是有點意外你會約我。」許墨身體稍微動了動,他的頭在自己的手上蹭了蹭,嘴角笑意風飛。
 
  「咳、」白起伸出手在自己嘴邊假意咳了聲,除了搔後脖頸,當他這樣清清喉嚨的舉動,也是他掩飾自己尷尬的小動作,咳完他才接著說:「想說還你人情才問的……好啦你快睡。」說完,白起一把抓起茶几前那兩張演唱會門票,便往自己房間走去了。
 
  留下許墨待在那張沙發上躺著。
 
  「還人情嗎?」胸口似乎輕飄飄的,就好像原本壓在身上的重擔一一被拂去了一樣,許墨這次真的閉上眼睛,好像真的能夠好好的睡一覺那樣。
 
  或許是累了一天?又或許是發生了所謂不可能的奇蹟吧?睡意,悄然席上身,沉沉的──許墨睡著了。
 
  沒多久,白起走出房門,看著已經睡著嘴巴還緩張著的許墨。
 
  「睡眠障礙到底是真的假的?」為什麼每次看見許墨都睡的挺香的?
 
  白起又從一旁的衣架上拉了件外套下來,這次不是用丟的,就是輕緩蓋在許墨身上。
 
  他又看了許墨的臉發呆了幾秒……
 
  「看來應該叫他買這張沙發回自己家睡才對。」想半天,白起腦袋的結論依然只有沙發。
 
                  【完】
喔喔喔喔喔喔,這篇爆字了點。
但總覺得這一次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折,心情愉悅!(灑花
 
其實我自己很喜歡藉由兩個人的視角在觀察對方的舉動這種感覺,讓你隨著兩個人的眼睛去觀察對方各種小動作,然後漸漸越來越關注對方,想要望著他看更多。
 
自己也覺得快要戀愛了(嗯?
然後有太太有疑問說為什麼許墨不要強硬一點,因為他們倆的進度很慢,其實我就是想這樣哈哈哈哈哈。
 
許墨一直都是一個城府比較深的性格,而且他是一個會放長線釣大魚的人,我覺得他正在照自己的步伐試圖讓那隻劍拔弩張的獅子放下戒心,畢竟要獵獅,硬碰硬會元氣大傷的。
 
白起對白太太我來說,就是個容易心軟的人,他的保護人慾望是很強烈的,至少勾起他這種慾望,好像比跟他硬幹一場來的容易,雖然要花一些時間攻略(笑
 
哈哈雖然是BL,我也希望能夠不要太偏離他們本來的個性去編排劇情。
其實更多的互動下可以越發現彼此性格上的攻防戰喔!
至於有太太提到的攻受分別,嘿嘿嘿,一切尚未明朗,照劇情下去便可分曉
 
最後還是謝謝大家喜歡!
 
我愛白起喔,雖然我試圖掰彎他。(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5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與製作人|周棋洛|恋とプロデューサー|恋与制作人|二創|白起|BL|小說|許墨|李澤言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用力的掰彎吧XD

11-18 18:33

琥珀アンバー
掰彎人原來這麼有樂趣Wwwww11-19 2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mber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戀與製作人】同人文|《... 後一篇:【戀與製作人】同人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