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39 成就妳的夢想

作者:鬱兔│2019-11-18 15:55:21│巴幣:60│人氣:616
  在我十七歲,即將面臨考大學的時候,母親永遠地離開我了。
 
  她因為生病,發現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折磨了半年,還是撒手人寰了。
 
  當時的我還很天真浪漫,從來不覺得這樣的悲劇會降臨自己身上,還傻傻地相信母親經過治療,很快就會和我們一起回家……所以當某天放學回家,看見僅剩一口氣的母親送回家裡,而家具被移開,留下一大空間之時,還一度以為是自己做了惡夢。
 
  寫下了死亡時間,那天的我翻來覆去睡不著。
 
  感覺非常不真實……
 
  好像夢。
 
  但是現實扭曲著,夢的弧線也朦朧龍的……
 
  當時的我,懵懵懂懂地跟著家中長輩做一些後事的準備,每天每天像是被嚇了什麼魔咒那般,不斷地摺著紙蓮花。
 
  就好像只要收集了很多的紙蓮花,就會有奇蹟出現的吧……可惜這個世界上,果然奇蹟這種東西是不存在的。
 
  自從那天開始,以前總是很容易就入睡的我,思緒開始奔騰了起來──好多想法、好多感受,就好像是沸騰滾水中的泡泡,塞滿了我的腦海,好像被誰植入了什麼程式。
 
  我開始變得淺眠,情感爆發,好想把所有搪塞在我思緒裡的文字與感受,通通寫下來。
 
  以前的我雖然也會寫小說,但從來沒有像當時那樣認真地想去寫、想去紀錄一切──


  我的母親,也非常喜歡日文,我還記得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她就已經教導我和姊姊五十音了,我想我日後對日文的興趣,應該有很高的機率是因為她的淺移默化吧。
 
  她的字跡非常漂亮也很秀氣,她也很喜歡手寫些東西呢。
 
  她也很喜歡大自然和動植物,小時候常常帶我們探索自然,也認識了許多花草和藥草、野果……小時候還會去藥草園去採植物,並且品嘗那裡不時推出的新料理呢。
 
  聽說她也很喜歡記錄一些東西,不曉得是不是也想過要成為作家呢?
 
  我曾想過,會不會就是因為她把希望寄託在我身上,我才會在她離開的那天開始,突然得到了寫作的靈感……也就這樣一寫就寫了十幾年,到現在還能繼續朝著自己期望的方向前進,也許是托她的福呢。
 
  縱使環境對文創者不友善,但我還是會繼續加油的,希望有天能夠讓在天上的妳感到光榮。
 
----

  熱愛創作的你,也有什麼起因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5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小說|作家|經驗分享|兔兔子|出版經驗|投稿

留言共 5 篇留言

赤虎姬紅妻
最初是因為電玩而喜歡畫畫 XD 從國小就想做遊戲,所以那時用紙畫了很多像遊戲的東西,例如橫向RPG,畫了一些小怪物,但不會畫人。
後來開始會畫人物的時候,就進入想劇本、故事的階段,那時會跟弟弟妹妹一起創建故事,各種天馬行空。
高中到了RO時期,人際關係就從家人擴充到網友,從此就成了網路的住民,開始po一些畫作,幫網友畫他的角色~。

那現在不想做遊戲了嗎?早就圓夢了啦~~~
只是我找到比做遊戲更有趣的事~就是跟鬱兔合作,然後讓鬱兔的小屋熱熱鬧鬧的!

11-18 16:11

鬱兔
紅妻從以前就非常擅長網路上的人際交流呢XD,難怪小屋總是那麼熱鬧~
創作的契機是一個開端,想要一路創作下去其實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QQ
有夥伴在的話,感覺多了一份力量,非常安心呀!
一起加油吧(*´ω`*)11-19 08:32
Baba
嗯(不知道該說什麼,知道了

11-18 16:41

鬱兔
XD(摸頭11-19 08:32
十鳶
夢想已經被興趣和生活掩蓋了(茶
糟糕,看完這篇會讓我想很多欸0A0

我也要讓阿兔小屋冷鬧冷鬧的XD (逃

11-18 16:48

鬱兔
冷鬧冷鬧到底是什麼啦XDD11-19 08:32
邪諾
鬱的由來嗎
但~現在的鬱兔可是努力轉換來的(擊拳)

11-18 17:51

鬱兔
筆名的由來不是這章節XD
也許是……想要真正成為小說家的由來吧@@?11-19 08:33
冰鳩
看完我覺得也讓我思考很多呢@W@

11-20 22:43

鬱兔
QQ?分享看看?11-22 16: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廢棄樂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