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台北異聞錄  第三十一嗷  登高

作者:小羊,喪失一半ed│2019-11-17 22:18:54│巴幣:22│人氣:234
    ※圖片來自PNGTREE 免費圖像


  寂靜。

  樓廳之中一片荒蕪的寂靜。

  與往昔不同,異界化的台北一零一不但一片死寂,也成為無限向上拔高的巴別塔。

  一道破風聲劃開了空洞的死寂,一隻三叉戟射入正緩緩上升的電梯。

  擲出三叉戟的生物,並非人類。「牠」有著壯碩男性的上半身,和有如鰻魚、蟒蛇般的下半身。

  叮!是電梯抵達目標樓層的提示音,隨電梯門打開,一名男子映入「牠」眼簾。

  這名男子身穿風衣牛仔褲,右手扛著一把溫徹斯特M1887霰彈槍,左手則接住了三叉戟了。

  三叉戟的戟尖,離男子頭額不過數公分,能在這種距離下,硬接住足以貫穿電梯鋼門的三叉戟!男子的臂力之強可見一斑。

  男子一步踏出電梯口,單手瞄準敵人,一槍將投擲三叉戟的元兇爆頭。

  「是納迦嗎?」這名闖入台北一零一的男子,正是與CCC訣別的CFP。

  這層樓,將台北一零一擁有的一切,混雜再拼貼。有著扭曲的辦公桌與公司行號牌匾,也有著破爛的性感內衣與時裝西服。這樣的樓層,給人一種硬是要接合的感覺,而半人半蛇的納迦更加貼合這氛圍。

  CFP沒時間體會這層對映感,在他眼中如今當務之急,絕非安置無辜百姓,而是逆轉大字國崩陣造成的損害,讓北北基回歸正常的時空。

  雖然不知道逆轉大字國崩陣的辦法,但是CFP深深相信黑衣大賢者或月,這兩個首犯一定知道方法,畢竟沒有人會啟動沒有安全機制的機關。就算那個人是宗教恐怖分子!

  所以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自然是全力捕捉黑衣大賢者或月。

  小心翼翼踏出電梯,CFP再三確認樓層。「這裡竟然是六十六樓?感覺沒上升多少樓層啊?對異界化的一零一來說,六十六樓算高層還算低層?不過這裡已經是這部電梯能抵達的最高樓層了。」

  看到納迦擋在身後的指示牌,標示著上樓電梯的位置,CFP頓時明白納迦是在阻擋其他人上樓。

  「不知道還有多少層樓。」子彈上膛,CFP踩過納迦的屍體,毅然決然走向下一部電梯。

  可是對方卻不打算讓他輕易通過。

  四隻大戟從各方刺向CFP,CFP從進入一零一大樓以來,就屏氣凝神,專注敵人埋伏,自然沒有陷入被四戟分屍的壞結局。

  四戟刺出,潛伏在混亂商品與雜物中的伏兵一一現身,「牠」們也是納迦,但是與之前一槍爆頭的納迦相比,牠們的肌肉更加渾厚結實。其中一隻納迦還下巴過度發達,反倒像是人身鱷頭魚尾。

  CFP正欲反擊,下一部電梯竟然閘門大開,又一隻納迦從中而出。這隻納迦,樣貌清秀俊美,可與當今韓系偶像一比。「牠」身穿龍鱗鎖子甲、頭戴鳳翅紫金冠、手持裂刃三叉戟,讓人初一見面,就知道「牠」與其他裸露上身的納迦,地位有天壤之別。

  與CFP四目相對,「牠」眉頭大皺。

  「汝為龍種,見孤為何不拜?」「牠」舉起裂刃三叉戟,喝斥:「孤乃龍王!統御龍種!」

  「龍王有什麼了不起?我也是龍王啊!」CFP也捲起袖子,展現手腕上的黑龍。

  「俱利迦羅?區區黑龍,也敢在孤面前自稱龍王!靜聽孤之名諱!孤名婆蘇吉,乃萬龍之王!龍中之龍!迴游於原初乳海之龍!」婆蘇吉報上名諱,同時手上裂刃三叉戟也往地上一砸,氣勢石破天驚,確實有天王氣相。

  可惜CFP從來也不是個識相的人。

  「喔?原來你是千蛇之首,破素雞啊。」CFP大大嘆了口氣,笑道:「真是見面不如聞名啊!」

  「俱利迦羅。孤沒有時間料理你,沒剩下多少時間了。孤還要剷除那些妄以為能成為神明的凡人,建立龍族之世。汝既為龍種,為何不歸於孤麾下,一同建立龍族之世!」

  「什麼意思?」

  婆蘇吉露出獰笑:「汝?不知道這通天寶塔之功用?」

  CFP眉毛一挑,反嘴說道:「我當然知道,這是通往世界胎藏的道路,我只是不知道,其他人還可以插花!」

  婆蘇吉俊美的臉,被猙獰的笑容扭曲,看起來就像是一隻開張大口露出毒牙的眼鏡蛇:「在天門關閉之前,誰都有機會!汝是從哪一道門進入通天寶塔?」

  婆蘇吉這問題,讓CFP想起了一件怪事,明明台北一零一一樓,包含窗戶牆裂,起碼有三、四十個出入口,自己卻被困在一樓外半天,直到越過一扇破窗為止。

  現在回想起來,CFP似乎看見破窗上有個依稀的「定」字。一如此聯想,CFP就不由自主地說出口:「我從「定」字門進來。」

  「那太可惜了。不然汝既為龍種,又有燃盡霹靂的黑炎,會是龍之世的大功臣。」婆蘇吉高舉三叉戟,明明在室內,卻湧起風浪,一道黃雷劈向CFP。

  「這是怎麼回事?破素雞怎麼突然就動手了?」CFP一連閃過幾道黃雷,待躲到掩蔽物之後,才有空檔喘息相問:「破素雞!幹啥什麼突然動手?」

  「如果汝持有獨自之『理』,想加入孤麾下,孤定然歡喜答允。但汝乃隨『理』之人,挺起胸膛為了各自之『理』奮戰吧!」婆蘇吉三叉戟再度高舉,四位納迦也舉戟相應!黃色的電光在戟尖流動。

  「轟雷!」婆蘇吉大喝一聲,整間樓層陷入金光雷閃之中。

  若非有龍鱗手甲加護,CFP恐怕已經變成焦炭。

  「攻擊沒有持續?」CFP探出頭來,偷偷觀察婆蘇吉。只見婆蘇吉早放下三叉戟,不知道是疲憊,還是換招的空檔。

  婆蘇吉一個深呼吸後,再度舉起三叉戟,這次「牠」大喝道:「波濤!」

  巨浪掩沒整個樓層,向四周瘋狂衝鋒。浪潮捲起CFP,將他沖出窗框。CFP咬牙扯住窗框,低頭往下一看。窗外一片混沌汙濁。窗外並非是台北一零一外側,而是另外一個汙穢的異空間,這空間令CFP背脊發毛。

  CFP辛苦爬回樓廳,婆蘇吉果然放下三叉戟,並沒有追擊。

  CFP直覺地猜想,婆蘇吉施放的法術,鐵定有十分巨大的空檔。還來不及以這個破綻制定反攻作戰,婆蘇吉又再度舉起三叉戟。

  「暴雪!」赤紅的冰錐從婆蘇吉身後射出,無差別轟炸整個樓層。

  即便已經採取防禦姿態,CFP仍被這赤紅色的暴風雪擊倒。倒地的CFP聞得到這一根根冰錐充滿著鮮血的腥臭味,他吃力地站起身來,但婆蘇吉已經第四次舉高三叉戟。

  「狂風!」

  幾乎是反射動作,一聽到狂風兩字,CFP雙手便抱緊身邊看來最重最大的雜物。

  與CFP猜想得一樣,是連在台灣長大的他,都難以想像的大風。說不定比CFP這輩子遇上的颱風,加起來還大。

  雜物的重量,並不足以在狂風中矗立!但CFP的第二考量,大小,卻讓CFP足以借重物龐大的外型卡在窗框。CFP定神一看,才發覺這重物似乎是政治人物送的牌匾。匾體卡住窗框,暫時給CFP一個喘息的機會。

  正想要爬回樓廳內反擊,婆蘇吉便大喝一聲!

  「轟雷!」

  CFP熟練地以龍鱗手甲為盾,擋住強雷。一模一樣的順序,CFP又經歷了一輪婆蘇吉的攻擊法術!

  擅長戰鬥的CFP,感受到了其中的不對勁。

  婆蘇吉,「牠」不論是自在變換地使用四種攻擊法術,還是連續使用能把CFP「踢」出窗外的波濤或強風,都比將四種攻擊法術以單調的順序施展,更加來得強而有效。

  「啊?難不成有什麼原因讓破素雞只能依照這個順序發動法術?不,也可能是故作破綻引誘我。再忍耐一輪觀察觀察!」

  咬牙撐過了第三輪,給了CFP,婆蘇吉不會任意變更法術順序的信心。他已經算好三十秒後,婆蘇吉會出現空檔,而空檔之後會再一次施展「轟雷」。

  CFP打好算盤,只待狂風一停,立馬跑向婆蘇吉。他已經做好對轟雷的防禦,也同時準備給婆蘇吉一發俱利迦羅龍王咒。

  風停人跑!婆蘇吉呲牙裂嘴笑了,看來仍舊像是一隻張開大口露出毒牙的眼鏡蛇。

  看見婆蘇吉的表情,CFP下意識說了聲:「中計了。」

  扣下板機,CFP的霰彈槍擊碎頭一把三叉戟。倉促間閃過兩把、第四把趁隙將霰彈槍砸得粉碎,最後一把,婆蘇吉手上那把裂刃三叉戟直指CFP心窩。

  CFP抄起奪來的三叉戟擋架,然而普通納迦的三叉戟,與婆蘇吉的裂刃三叉戟根本不是同一個檔次。只一合,婆蘇吉的裂刃三叉戟就像切豆腐一般,削掉CFP那把三叉戟的戟頭。

  在長兵器交鋒的範圍,CFP看著被削斷的戟頭,他內心顫動!

  「一切如我所料!」執柄一砸,震開來圍的納迦。以削斷的長戟當短槍,陣陣槍花如火如焰,殺得婆蘇吉左支右絀,只能連退數尺。

  「這是?」婆蘇吉輕撫自個臉頰,CFP在「牠」俊美的左臉留下一道血痕。

  「李氏祖傳,火尖槍槍法。」CFP以斷戟為槍頭,頂在婆蘇吉胸前。他好意說道:「破素雞,你也算是鼎鼎大名的龍王,就算是分靈,何苦做邪魔外道的打手?離開這座台北一零一吧!」

  「孤並非邪魔外道之爪牙!」婆蘇吉挺身向前,任斷戟穿入胸口。斷戟彷彿刺入果凍或黏土,這樣一來,CFP既沒有對婆蘇吉造成傷害,卻也抽不回兵器。

  當古怪軟韌的手感,由戟柄傳回CFP手中,CFP剎那間就明白,這場預判來、預判去的遊戲還沒結束。

  婆蘇吉抓住CFP肩頭,低聲呢喃:「轟雷。」

  金黃色的狂雷交織,兩方耳中除了雷鳴聲之外,只有一聲中招悶哼。

  「破素雞。」CFP抽回插入婆蘇吉胸口的左手,說道:「從火尖槍槍法能傷到你的瞬間,你就已經輸了。」

  看著燃燒黑炎的胸口,與半身焦黑的CFP。婆蘇吉苦笑道:「俱利迦羅,這不過是兩敗俱傷罷了,並非孤輸了。」

  婆蘇吉身子一軟,差點躺倒。「牠」握著CFP的手,不解地問道:「為什麼身為龍種,不支持龍之世?要支持恆定不變之理。」

  「我不否定改變。只是改變不應該犧牲幾百萬條無辜的性命。」CFP收起臉上戲謔的表情,正色說道。

  「嗯。」婆蘇吉微微點頭,牠拉近與CFP的距離,低聲在他耳邊說道:「可惜。汝悲願難成,沒有創世之理,是無法抵達最高層,六六六樓。」

  婆蘇吉又笑了,「牠」的笑容不再像是吞食獵物的眼鏡蛇,但是笑聲中卻苦味極濃。

  「所以台北一零一現在起碼有六百六十六層?這裡才六十六層吧?」光是抵達六十六層,CFP就用盡裝備,身負重傷。長此以往,怎可能抵達六百六十六層?

  婆蘇吉在CFP身邊化為灰燼,只剩下一顆琉璃色的心臟在CFP手中。

  見到首領戰敗,剩下四位納迦準備一湧而上,殺害被轟雷直擊半身焦黑的CFP,好為首領報仇。

  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一抹黑光風捲殘雲,五爪大開,一一捏爆了這群納迦的頭顱。

  「是妳啊。」CFP倚著牆柱,勉力站好。CFP眼前這人,尖細的左耳、滿是血絲的左眼、以及螺旋狀的左角。

  「你不該在這裡。CFP。」

  「妳也不該在這裡。阿裙。」

  「我若不在這裡,你就死定了。」

  CFP嘴角一彎,酸道:「妳大可以試試啊。」

  阿裙仔細打量半身焦黑,失去霰彈槍與龍鱗手甲的CFP。阿裙五指合握,淡然說道:「就當你有留一手吧!」

  望著阿裙登上電梯下樓離去,CFP才鬆了一口氣。

  「她竟然是下樓嗎?」沒時間浪費,CFP不做無謂猜想,他收下婆蘇吉之心與幾隻納迦的龍鱗,繼續追捕黑衣大賢者與月。

  他此時渾然不知,就是有人會啟動沒有安全機制的機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4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水墨靜
終於更新啦哈哈哈(歡呼[e35])

這個"混砸再拼貼"是刻意用砸喔?

11-17 23:16

小羊,喪失一半ed
是微軟新注音的鍋。 (羞11-18 01:29
珀伽索斯(Ama)
當那個開關一打開,我想危機就來了吧!

12-23 23:42

小羊,喪失一半ed
C滴12-23 23:51
Reineke
嗨,大大還會更新嗎?

06-27 16:25

小羊,喪失一半ed
創業失敗,苦還債中。感覺沒FU,可能等暑假吧?06-28 10:06
Reineke
了解

06-28 10:07

小羊,喪失一半ed
感激體諒。THX06-28 1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dddg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 後一篇:【自由象限】評文組推薦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