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耀 | Chapt.02 王國奧爾納帝(5)

幻藍 | 2019-11-17 22:16:25 | 巴幣 12 | 人氣 144




  感受到目光的注視,雷那傑士側過頭,便對上一雙慧黠紅眸。

  「莉佳?」

  沒想到少女轉身便逃,微捲金髮在空中劃出漂亮弧形,長裙雖稍顯阻礙,她仍是迅速奔離眾人視線。

  「史達羅德,她是?」卡洛菈問道。自見過國王奧斯頓後,大夥兒都沒敢再多說什麼,這句話費了她好大的勇氣。

  雷那傑士才準備要回答,卻有人搶先一步。

  「不會是未婚妻吧?」雷諾不知怎地,又有心情開玩笑了。

  「如果是的話,你想怎樣?」

  「大肆宣揚啊!不過還要先知道是政策聯姻還是……你的真愛囉!」雷諾靠雷那傑士很近,不羈地笑著道:「不過你應該不是會接受前者的人,所以……她算是哪一型的?這麼深得你心啊?」

  「這話不是該問你嗎?你不是愛情大師啊?」雷那傑士挑挑嘴角,難得附和雷諾的話,眼底極力掩飾的卻是複雜神情,——或許,心太亂,亂得難以控制讓自己保持冷默。

  「和你合適的調調啊,我想想喔……」雷諾一手插腰、一手抓下巴,倒真仔細思考起來,也幸好他的認真,沒發現雷那傑士眼底的混亂。雷諾思考了好半晌,然後突然恍然大悟似的擊了下掌,揚起燦爛笑容,指著瑟蒂:「米蘭這一型的吧!」

  雷那傑士差點就當場和地面做起親密接觸,不過他或許更想狠狠給雷諾一拳吧;而反觀瑟蒂,她的身子明顯僵住,平時的她該要是以那尖銳高亢的嗓子反抗的,這時候她卻沉默不語。

  「不過剛剛那個感覺像是溫柔婉約,又帶點童稚味兒的喔?你喜歡?」

  雷那傑士頓時間發現自己成為目光焦點,艾笛和卡洛菈都睜著一雙大眼期待著問題的答案。他不由得無奈地笑了。直到現在,他才知道這群夥伴對自己的感情生活竟然充滿如此旺盛的好奇心。

  「誰跟你說她是我未婚妻啦?我只是打個比方,你就這麼認定啊?」雷那傑士又笑了笑,「她是我妹妹:莉佳‧史達羅德。」

  又或許,數個月來的相伴旅行,讓雷那傑士有所改變。

  ***

  雷那傑士是在這之後才知道,在自己離家沒多久後,妹妹莉佳便無故啞了,這也是為何方才與莉佳打招呼時,莉佳話也沒回便逃離、躲藏吧。除此之外,雷那傑士還為沒有人向他報告這件事,而小小訓了薩伊幾句。

  利用白天的時間,雷那傑士召見許多人,以便了解自己離國以來,國家發生的大小事情,也將一些屬於自己職務範圍的事情處理妥當;事情雖多,但所幸離國前有妥善計劃,許多事情分配下去請人協助,讓他省去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再去注意時間時,才發現已經過了晚餐時間,精神一鬆懈下來,旋即覺得餓了。女侍總是怕影響他的工作而沒敢多打擾,他也只能無奈地笑笑,接受這早已發生過無數次卻未得改善的事情,心中則慶幸早已把角獸族的孩子‧基亞,交給艾笛照顧,否則要基亞陪他一起餓個兩、三餐,他這主人恐怕要遭天譴吧。

  只是,他事後想,基亞餓時的大吵大鬧,應會讓自己沒法子定下心來處理公事;稍為整理雜亂的桌面,兩側還是堆著滿滿的公文需要批閱,隨後雷那傑士有些不好意思地吩咐大廚再用些東西出來,對方也老樣子,莫名的興高采烈,這讓雷那傑士更是無奈至極。

  回宮的事已傳開來,特別是在女侍間,又和過去一樣炒作得特別熱烈,吃個飯外頭就像動物園一樣,來來去去都是想「看上一眼」也好的人。只是想來想去,自己就是那隻稀有動物的事實,真的很讓人無奈。

  飯後,雷那傑士不自覺的來到妹妹莉佳的房前,才發現過去十六年來,自己從沒來過這裡。這讓他心情複雜地笑笑,自己究竟是在乎那些流言蜚語,而知曉真相的自己,更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對這個同齡的妹妹付出太多關懷。

  雷那傑士也查覺到尾隨在後的侍女們透露著詫異的目光,當然欣賞與崇拜的眼神依然少不去。他揮退讓他有點煩躁的她們,舉起手,輕輕在門上敲了敲。

  「莉佳!」他輕聲叫。

  門後,少女秀氣的臉龐被紅潮覆蓋,她猛低著頭,看著腳尖,纖纖玉手不自主遞獰皺刺繡精細、布料華美的裙。

  雖然有兩個哥哥,雖然大哥拉瑟斯因母后的關係,較常和莉佳接觸,而且拉瑟斯還待莉佳不菲,但莉佳就是無法控制自己不去喜歡身前這一個和自己同齡,當初為此引起軒然大波,除了公開場合外幾乎沒接觸過的二哥。莉佳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有這種想法,但就是下意識地這樣覺得,下意識地喜歡雷那傑士。

  看到莉佳那樣,雷那傑士一時之間竟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停頓了好半晌,直到尷尬的氣氛明顯地瀰漫起,雷那傑士才嘆了無聲的一口氣,緩緩開口。

  「我很可怕嗎?」

  莉佳猛地揚首,用力搖頭否認。

  「好啦,搖一次就好,別搖那麼用力。」搖得讓人感到脖子的脆弱。

  莉佳又低下頭去。

  「我……長得這麼醜,讓妳不想看?」雷那傑士開玩笑似的語調,連他自己都覺得意外,「別搖頭,不是的話就抬頭看著我。」

  莉佳的身子僵直、緊繃,許久之後才緩緩舉目。一雙水汪汪的紅色眸子此刻有些迷亂,波浪捲的金髮披散肩上,耀著漂亮光澤;她緋紅著臉,眼神飄忽不敢直視雷那傑士。

  雷那傑士又沉默了下。

  「原來十六年的隔閡是長這個樣子。」雷那傑士心道,感到無奈。他是知道這個妹妹十分崇拜自己的,只是連自己也不明白原因。他知道這個妹妹是個認真優秀的好女孩,而這或許也是知曉自己未來命運的他,極不願與妹妹牽扯上關係,以免為莉佳帶來麻煩。

  雷那傑士輕輕嘆了口氣;莉佳疑惑地望向他。

  「一定事發生了十分辛苦的事吧?讓妳這個樣子……」長睫半垂,雷那傑士憐惜地注視著莉佳,不自主便伸起手,寵溺地摸摸莉佳的頭,「妳放心,我一定、一定會為妳討回公道的。」

  雷那傑士的眼神很堅定,而莉佳的目光被淚水模糊;他讓她輕輕靠在肩上,她緊緊抱著他無聲地大哭——兩人間長久的疏遠,彷彿隨這淚水洗滌殆盡。即使一個口說,一個手寫;他看得見她心裡的話,她也聽得到他未說出口的文字。

  「我會盡力在年底趕回來參加妳的准成年禮的,能的話……不,我相信,我們一定也能共同擁有成年的美好!」

  ***

  直到夜深人靜時,雷那傑士才回房。

  通日的忙碌讓雷那傑士短暫忘卻昏睡的人,然而當一切沉寂下來,思緒卻如潮水般迅速將他淹沒。他不確定白日裡,夥伴們有多少次進入他的房間只為多看亞希達一眼,希望那些淺薄的關懷能夠換取少年睜眼的機會;雷那傑士卻不敢看,只怕當期待幻滅時連自己殘存的一點勇氣都將被粉碎。

  雷那傑士很意外地發現,這麼晚了,仍有人在房裡。

  克洛迪雅雙手交握膝上,長睫垂下,靜靜地坐在床沿。

  「很晚了。」極不想打破這片寧靜,雷那傑士仍然開口。

  克洛迪雅這才緩緩望向雷那傑士,彷彿先前沒有查覺到雷那傑士似的。她起身的動作很輕,一點也不驚動床上的人,——或許這時候,他們會更希望一點點的搖晃,將亞希達從沉眠中喚醒。

  「妳讓我有點意外,穆卡特。」

  「是嗎?」克洛迪雅面無表情地注視著亞希達,「少一個人,他們完全提不起勁去想正經事,整日就在房裡來來去去,連要靜下禱告都無法。」

  「嗯……」雷那傑士當然猜想得到,但他也無力改變。

  他們都沉默了一下。

  「晚安。」克洛迪雅道別,長長的睫毛底下,掩不住濃濃的愁緒,她卻依然挺直了腰桿,精神得讓人感覺不可思議。

  「晚安。」

  雷那傑士不知道克洛迪雅用了多大的力氣才能維持住這樣的神態,光是這短暫獨人房內,就已經讓他難受得喘不過氣,而這將會日復一日,或許年過一年的,直到亞希達睜眼、或者再也不能起身……雷那傑士的明日將會同樣地忙碌,卻也同樣遺忘不了這一刻的情緒。只要牽繫還在,就放不下。

  打從那一夜,夜晚的窗外就一直是如此暗沉的色彩,不見月的蹤影,就連白日的天空都是灰藍的。這讓雷那傑士的心情更是雪上加霜,一層又一層的鬱慮蒙住視線,他好怕自己將隨著這一切沉淪下去,徒然睜著一雙眼,卻如沉睡般什麼也看不見。


~章之二 完~

創作回應

艾刃骸
[e12]
2020-01-09 11:16: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