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文豪野犬 同人小說 《鎖》〈飄葉〉

作者:歐陽寒冰│2019-11-17 20:12:01│巴幣:10│人氣:81
「太宰,現在該怎麼辦?」名為中原中也的,有著能夠操控重力之異能力的青年伴隨著沒有熄火的重型機車引擎聲問道。「雖然武裝偵探社會全力攻來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但若政府的力量介入的話,太宰本人和其他幹部都可以判個一百次的死刑了。
 
太宰看了一眼中也,又看了一眼自己包覆著繃帶的右手。「……原來如此,是他啊。」他思索了一陣,透露出了另一名戴著眼鏡的青年的名號。「中也,你先和芥川兩人帶著一支部隊到附近去應付應付武裝偵探社。」
 
「可是首領!要是接下來……」芥川先是一陣驚慌,但太宰的白眼卻讓他立刻收起了自己的情緒。「我明白了……就聽您的命令。」
 
「那麼你去哪?」中也接著問道。
 
「我去見見那個該見的傢伙。」太宰轉過身去,「既然確定異能特務課之前和先代首領所簽屬的許可證已經不存在效力,我們就也不用管他們太多了。」他披著的外套還透過了夜風,飄揚在空中。
※※※
在港區黑手黨密藏的地下監牢之中,有一名青年被囚禁在其中。
 
他的雙手被反綁,表情呈現呆滯狀態之外,倒臥於地,身上還帶著不少擦傷的樣子讓人不禁認為這名青年的時日不多。再加上他的手臂上頭有不少針頭的痕跡,或許還能夠讓一個平常活在太平治世的人當場嚇得尖叫出聲。
 
青年名為大庭葉藏。有著一頭狐黑色髮絲,身上穿著單薄的白色單衣,外頭披著一件葉土色的羽織,呆滯的眼神呈現灰黑色,而嘴邊還流著唾液。「……需要更多……我……」身上留下的針孔是不正常施打了毒品的證據,而一陣子沒有攝取毒品,讓他也在這時陷入了戒斷症狀。
 
一陣機關槍的震耳欲聾在這時響徹了港區黑手黨的地下監獄。
 
一名一頭紅髮,口中嚼著口香糖的女性率領著一群部隊攻入了監獄之中。她身穿著西裝,腰間纏著一把只有被政府認可才能夠配著的黑鞘武士刀。頓時監獄之中腳步聲大作,也有不少被監禁起來的人們頓時的尖叫聲──不過那不見得是發現生命之火即將熄滅的慘叫。
 
名為葉藏的青年目睹著這一切,靜靜地看著淌在地上的血液滲入自己的牢房之中。「死了嗎……還是活著?有效嗎?還是無效?」他喃喃自語著,但身子並沒有因此想要坐正的意思,反倒比方才還要更加頹衰了。
 
方才還有些嘈雜的地下秘密監獄,在這時已經陷入了一片寂靜。
 
「果然在這個地方……不過關著你的牢房這麼簡陋,你應該可以隨隨便便就出來吧?」正當女性想要一刀將牢房斬斷之時,她注意到了葉藏手臂上頭的針孔。在讓人反應不過來的速度之下,牢門已經被一刀兩斷,兩名探員則進入了牢房之內,將青年押解而出。「接下來得請你跟我們走一趟了。」
 
掌聲在此時響起。
 
「真是了不起啊。」所有人們定睛一看,這才發現方才還在街道上漫步的港區黑手黨首領──太宰治已經出現在地下監牢之中。「……安吾那傢伙,果然早就猜到了嗎?」
 
女性沒有多言,只是擺好了架式,準備隨時拔刀將在場所有敵人全部滅口。「還敢對我刀刃相向?安吾那傢伙可真是培育出了不得了的人才呢,呵呵呵……」
 
太宰語畢,在他身後的部隊也在這時邁步向前,朝著女性發射成千上萬發的子彈。
 
只可惜,在太宰回過神來後,雖然政府的部隊在這時倒地不起,但領軍的帶刀女性卻已經不見蹤影。而太宰也無視於地上成堆的,不論是政府軍還是自己人的屍體,甚至也不躲開地踩過了上頭,血液噴濺到了身旁人們的西裝上頭。「……還在。」他看著監牢之中的葉藏,吐出了這句話。
 
「不在。」葉藏百無聊賴地回應了蹲踞在地上看著自己的港區黑手黨首領,表情似乎沒有像是方才那麼恍惚了。「太慢了。」就在他這麼說的同時,他狐黑色的髮絲被太宰連根拉起,髮絲和繃帶在這時交錯於太宰的掌中。
 
其後,太宰慢慢抓著葉藏的頭站了起來,並朝著葉藏狠狠地踹了一腳,葉藏則在這時連人帶繩子撞向監牢後頭,一大疊的小紙條從他身上被抖了出來,彷彿落雨一般落在地上,還沾上了血跡。
 
「需要我再告訴你港區黑手黨的……不,做人的原則嗎?」太宰一腳踩了眼前的紙條,墨土、血液和沉灰染上了白紙,而葉藏的狐黑色的髮絲在這時再度被抓起。
 
葉藏在這時微微地露出了笑容。
 
「很好。」太宰彷彿是感受到了甚麼似的,身旁的部下在他的眼神示意之下從懷中拿出了針筒,並且將藥劑注入了他的手臂之中。「那麼,走吧。」待名為葉藏的青年表情緩和下來之後,太宰身上的部下替葉藏解開了繩子,葉藏緩緩立足大地了之後,拾起地上的紙片收入懷中,默默地跟在太宰的身後離開了監獄。
 
──《鎖》〈飄葉〉
ORIGINAL:BUNGO STRAY DOGS
AUTHOR:ICE2019111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47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yanice3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豪野犬 同人小說 《鎖... 後一篇:《餐廳與異能者》(餐廳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