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上班第一週

作者:阿硯│2019-11-17 18:39:15│巴幣:18│人氣:128
公司
大台北地區的某間上市上櫃公司,有大樓、有停車場、有便宜的員工餐廳、加班有加班費、年薪保證14個月,整體來說福利不錯,不過面試的時候就主管就說過會很常加班,親戚裡同業的前輩也說這間薪水偏低,要靠加班費來撐,反正至少不是米蟲了,希望以後有機會調薪吧。

通勤
從租屋處到公司騎機車大概20-30分鐘,新北交通有夠危險,大家車速應該都有60以上,路上超多車,等紅燈的時候大車小車擠成一團,如果騎慢車道就會一直被公車擋住一直煞車,經過一個禮拜的鍛鍊,我也從安全駕駛變成危險駕駛了。

租屋
套房,房租不到7000,有對外窗,浴室不會很擠,不是頂樓加蓋,頂樓有超大晒衣場,停車位還算好找,周圍生活機能方便,雖然家具比較少,但活動空間大,唯一的缺點就是浴室,隨然有排氣扇但有霉味,搬到這裡後清了兩次還是有霉味,目前無解。

同事
聽說我們這組人數比別人多,吃飯還要分兩桌。組長看起來很好相處,負責帶我的人看起來也很和善,平均年齡目測不到30,因為我比較慢熟,這個禮拜除了公事以外幾乎沒和別人說過話,前途堪憂。

工作
因為我還在新人教育階段,帶我的人給我的任務是
- 寫C++的報告,把我對C++的理解寫出來,順便再寫一些C++11的東西,給我兩個禮拜做報告
- 了解一下多執行緒,給我一個禮拜做報告
- 了解一下資料庫,也是一個禮拜做報告
- 理解公司的程式庫,並用公司的程式庫寫一個作品
這一個禮拜就是一直複習C++、學一些以前不熟的東西和C++11裡好用的東西,像regex, functional 這些標頭檔,大概只花了三天,第四天因為帶我的人請假,所以我就先學thread,不過以前也有學過一點,花了兩天也學得差不多了,但還是不知道報告要寫成什麼形式,我交出去的需不需要修改,有哪些內容要補充的。

未來展望
希望我能撐過三個月
希望三個月後能調薪
希望能和同事混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4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樂小呈
加U

11-17 18:46

雨丸✰“ReのLife”★
不錯r ~至少有工作QQ

11-17 19:02

MINO@鹿友
Telegram都不上來冒個泡
484來該來教訓教訓我們這群米蟲ㄈㄓ了

我租屋處選在學校附近 6700 一個月還是雅房
有夠痛苦 天龍國真是太可怕了

11-17 19:09

阿硯
你們這群米蟲畢業後每個薪水都比我高11-17 20:04
宅之境界
太神拉
起碼相關科系了
感覺我當完兵應該還是找不到ㄏ

11-18 07: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auh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覺得這輩子都沒辦法畢業... 後一篇:新人訓練結束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