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Vocaloid Only]一般參加「THE VOC@LOiD M@STER43」

作者:小雪花│2019-11-17 16:42:04│巴幣:4│人氣:562
我是可愛的小雪花(*´∀`)~♥
今天來分享傳說中「THE VOC@LOiD M@STER43」一般參加心得
由於廠內禁止攝影的關係,只有可憐的文字,敬請見諒。:.゚ヽ(*´∀`)ノ゚.:。

順便一提查了巴哈的版好像沒有什麼過去心得。
版上喜歡初音MIKU的人,都沒去參加嗎?

台灣現在好像也很少有初音的音樂 ONLY場了(⁰▿⁰)?(沒有看過)
希望回去台灣的時候有機會出CD參展XD

之前一次是在尼摳尼摳超會議中參加。整體只佔一館的小小的一個區塊,不到三十分鐘可以走完的場地。
這次的VOCALOID ONLY場是在往常的地點,池袋:サンシャインシティ 文化会館2F 展示ホールD 的地方。
說真的,第一次去這個地方,整個大迷路(́=◞౪◟=‵)

而且因為販賣入場卷(手環)的關係,進場需要先花一千塊入場,卷子也得隨身攜帶,出場再進場時需要出示用。
VOCALOID ONLY場(ボーマス)故名思義就是台灣常說的V家同人場。
喜歡去日本的動漫ONLY場的人一定滾瓜爛熟的場次。
由於我的興趣就是虛擬人聲軟體跟音樂,自然會去參加本家的場子。
這次是我去第二次,其實沒有什麼多麼大的感動了所以歸納了幾個點。

1. ボーマス不是單開,是跟其他主題場次合開的。
我在場中還看到了類似任天堂角色ONLY場,大部分18禁居多...(遠目
當然VOCALOID的同人專輯不只有在這裡賣,來不急參加這場的作曲家通常會在年末的摳米K販售新專輯。

2.雖然說是V家ONLY,UTAU等其他只要是跟初音有關的人生軟體CD等衍生作品亦可以參加。
(前提是作品裡面有一樣一定要有V家相關的東西。)☆超重要

3. 人SUPER少。
和日本的M3原創同人音樂祭不同的特色,M3真的超多人。相對之下ボーマス真的就像是一股小小的清流。
喔,18禁作品很少,讓我覺得很開心。
而且這邊主打音樂的關係,本子量也不是很多。
→其實不怎麼喜歡看成人向


4.可以COSPLAY,蠻帥氣的男扮女裝超級多多。
(爽)
下次有錢的話,我也想COS看看(欸

然後因為沒有太多人的關係吧。說真的可以直接找當天有出展的作曲家稍微講個話。
像是最近影片很狂的「終結的熾天使」的Mitchie M
帝國少女的作家R Sound Design
出展常客koyori(電ポルP)はりーP等→今天只有看到這兩位。
以及其他很多有名的P都有參加

讓我比較意外的是參加過好幾次展覽,今天我是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EMON
他只帶著少少的新刊CD跟去年出的CD出現在社團之中T_T
不過感覺東西賣得不錯就是了。(<ゝω・) ☆



ボーマス的賣出量很現實,YT上點閱率高的人大部分賣的都很快,不過也不是全部XD
像是熾天使的作家可能在網路上已經開賣的關係,排的人沒有比隔壁的P(抱歉隔壁是誰我不清楚)還要多。
☆曲風比較有個人特色的作家也會賣得很快。
很少出展的作家也很快XD
常出展的作家,由於大家都有CD了(像是我),沒有出新刊的情況下就不怎麼大排長龍。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帝國少女的作曲家R Sound Design。
他幾乎半年出一張。
超狂XDDDD

所以我進去逛的時候大概有十分之一的人排在裡面,都是準備買R Sound Design的新專輯的www
希望我以後也可以像R Sound Design這位大大一樣有人為我排隊OTZ(默默地擦淚)

至於專輯,老實說之前的ボーマス還有出現一兩個非日文的CD。這次的場次中全部都是本國語言,總覺得有點失望QWQ
雖然攤位真的很少,還是希望以後有外國人的攤位出現,目前還沒有看過ABC出現在ボーマス的攤位過(我也才去兩次<)。
VOCALOID在日本是大宗沒錯,身為一個旅日的外國人 ,仍舊希望能見到自家人的專輯出現在本家ボーマス的攤位之中(⁰▿⁰)

VOCALOID ONLY場,只要是跟VOCALOID虛擬歌手相關的虛擬歌手的都能參加的音樂即售會。
裡面不只有賣初音家的專輯,依照作曲家們喜好的歌手,因此有些人不一定做初音歌出曲,希望初音重度患者了解這個場次的本質。ヽ(・×・´)ゞ

總結,ボーマス就是身為一個喜歡VOCALOID的人,一生一定要去參加一次的場次。

以上就是俺放著活動歌曲跑去池袋玩的心得XDヽ(・×・´)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45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日本工作|ボーマス|THE VOC@LOiD M@ST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hocomin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OCALOID介紹相... 後一篇:VUS一歲了////生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