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陰陽雙生三 銀冠爭奪賽 一章 羅恩

作者:黑龍舞兮│2019-11-17 14:19:14│巴幣:26│人氣:217
上章
目錄

  一章 羅恩

  仍是春季。正午的烈日照在甲板上,冒出一絲絲白煙,熱得黎愛緹亞的各區代表們難以適應。

  大海一片沉靜,彷彿也怕了太陽。

  這艘負責接送代表們的船隻,名叫「凡賽琳號」,是黎明的主戰船之一,船邊二側擺滿投石器,不像藍鯨號那樣,設置投石器主要目的為自衛、威嚇。凡賽琳號船上配置的士兵比代表們還多,加上水手、貴族們帶的僕人等,共計三百多人,可見國王對這次銀冠爭奪賽有多麼重視。

  這趟航行已過一周,算來也差不多是該到達羅恩的時候了,尤碧卡站在瞭望台上,隱約可見一團粉紅色。

  或許是因為這船上的人都知道她是代表的關係吧,這次倒是沒有任何人阻攔尤碧卡爬上瞭望台,此刻她身旁站著一位與她年齡相仿的少女,留著一頭褐色短髮,小麥色皮膚,腰上繫著一把長劍,是這次黎愛緹亞中少數的女性代表之一。

  這位少女對尤碧卡說道:「您好,我是代表希罕出賽的米雅,家母是『速劍』米奇,她曾向我提過您們,感謝您們解救了希罕。」

  米奇看來也才三十多歲,看來是相當早就結婚了。尤碧卡心想,同時露齒一笑,並說道:「不會,應該的。」她看得出米雅是位大剌剌的人。

  米雅果真笑得爽朗:「母親曾大力推讚您們的實力,我原本以為相近年齡中很少有人是我對手,這次爭奪賽應該可以取得佳績。看來是不會這麼輕鬆了呢!讓我們一起加油吧!」接著她便伸手以示互相鼓勵。

  尤碧卡也回握,露出了相似的笑容:「米奇女士過獎了。我們只是得到休斯先生的提點,贏得一時僥倖而已。」而就在此時,先前她看見的那團粉紅色,已經變得清晰可見,是櫻花!喬颲說得果然沒錯,在這瞭望台上看風景,整個羅恩都變成一小塊,簡直能把羅恩所有的櫻花都盡收眼底。

  二名少女頓時相當興奮,恨不得找位畫師把眼前的風景描繪下來,可惜這自然是不可能。一位剛爬上瞭望台的水手對她們說道:「二位小姐,快要入港了,還請趕快下去。」

  她們都覺得有點可惜,但還是只得聽話,而在又回到甲板上之後,她們也發現各區代表們各自站成一塊,一位官員正在進行點名,她們趕緊道別過後,就回到自己隊上。

  喬颲早就看到她們倆在瞭望台上了,看到歸隊的尤碧卡,就開口問道:「尤碧,那是誰呀?」

  尤碧卡回應道:「那位是米奇女士的女兒,代表希罕出賽的米雅小姐。對了,你們說得沒錯,在瞭望台上看果然更好看了。」

  「那還用說。」南祈颯一臉驕傲,彷彿他們的眼光從沒出錯過。

  尤碧卡只回他一雙白眼,就在這時,官員的點名也已結束,隨後他便向此次航行的最高負責人——艾德華公爵報告。

  艾德華公爵臉色有些疲憊,看來是因為長途航行加上不適應南方氣候,不過倒也未影響他的能力,他迅速下了幾個指命之後,這個三百多人的隊伍便有條不紊地逐漸下船。

  如果說黎愛緹亞最常見的髮色是褐色,那麼奧韃秘斯便是紅色了,海港人數眾多,眾人一眼望去,卻見過半人都留著一頭紅髮。

  這也使得喬颲與南祈颯相當尷尬,雖說他們的髮色是火紅色,還是稍微有點不同,但凡賽琳號船上三百多人,也只有他們是相近髮色,或許是心理作用吧,二人總感覺四周很多人在觀察他們。

  待全部人都下船之後,早已有數位貴族及官員,領著數輛馬車在這接待他們,其中一人讓艾德華公爵相當意外,這人是奧維韃現任家長,怒驣.奧維韃公爵。

  艾德華公爵擺出一副相當有親和力的笑容,說道:「奧維韃公爵,這怎麼好意思呢?居然讓您這麼大費周章。」

  怒驣倒是一副正規軍人的模樣,站得筆直,右手手心貼在左肩上,略一鞠躬,行了一個軍人禮,面色不改地說道:「不敢,統領命我好好接待來自黎愛緹亞的貴賓們。」

  他們再互相謙虛幾句,便帶領眾人前進統領府。

  最後一行人的隊伍,自然是以艾德華公爵與怒驣為首的幾個貴族,坐進了排列最靠前的數輛馬車,再來才是代表們,代表們坐的馬車又依照區域進行排列,而喬颲等三人所屬的卡農,幾乎在隊伍最末,僕人們跟在馬車後方,士兵們則護衛在四周。

  這樣一來,整個隊伍自然就顯得聲勢浩大,要不是已然宣傳多日,只怕羅恩的人還會以為是敵國入侵。

  南祈颯好不容易在最後二日適應了暈船,剛下船鬆了幾口氣,沒想要又要再坐馬車,此刻他雙手抱頭,亂撥一通,把自己一頭長髮弄得極亂。

  喬颲與尤碧卡這一周都不知道取笑他多少次了,倒也玩得挺膩。尤碧卡拍了幾下南祈颯的肩膀,說道:「快到了,羅恩的統領府靠海不遠。」

  尤碧卡其實也不清楚還要多少時間,說這些話只為安慰,但南祈颯聽了也是感受好多了,所幸天沒有要亡他,只再過了近二個小時,一行人便看見了羅恩的統領府,「騎士的格調」。

  正所謂一回生二回熟,見過凡賽琳宮後,這座莊嚴的城堡,其壯觀的程度雖然比起凡賽琳宮也不惶多讓,可是這次三人可就沒有看得入神,倒是還有閒暇想些有的沒的。

  喬颲看到這座城堡,就有些不好的預感,此刻三人也還在馬車上,他有點慌張地問道:「尤碧,不會等等又有什麼宴會了吧?」

  尤碧卡看了喬颲的表情,噗哧一笑,回應道:「八成有吧。」

  喬颲一聽就覺得很無奈,臉彷彿都垮了下來:「這些貴族怎麼整天都在開宴會呀?沒其它事情做了嗎?」

  南祈颯倒沒有這麼排斥:「也不見得全是為了宴會吧,說不定還要講一下爭奪賽的賽程。」

  喬颲想想也是,但不知為何,他心底有點不爽。不過這次倒是他們全猜錯了,在他們到進入統領府沒多久後,就被安排到客房去,連奧比亞統領的面都沒見到。

  統領府占地數公里,客房也是極多,自然是一位代表一間房。南祈颯把鞋子一脫,正打算躺上床好好地把這幾天的疲憊排除,就聽到一陣敲門聲。

  這陣敲門聲的頻率不高、聲音也不大,總之還不會讓人感到煩躁,但此刻的南祈颯只想休息,耐性所剩不多,還是只得起身開門,接著便看見了自己的雙胞胎哥哥,喬颲。

  他們這幾天對彼此都抱有一些敵意,原因他們都曉得,卻是誰也不願先提出來。

  雖說如此,不過也只有私底下才這樣,表面上他們都盡量裝做與平時一樣。而此刻南祈颯難掩疲態,對喬颲說道:「哥,有什麼事晚點再說吧,我現在很累想睡覺。」

  喬颲的態度卻有些強硬:「不,這件重要的事,我想現在就講,之後可能又不想說了。」

  南祈颯也只好放喬颲進來,隨便拉了張椅子給他,自己則坐在床邊:「什麼事?」

  喬颲坐下,捏了下手指,過了幾秒鐘,才終於像是下定決心般地開口:「我覺得我們得把一件事情講清楚。」

  南祈颯聽喬颲這樣一講,立刻就知道是指哪件事,接口道:「你是說尤碧嗎?」

  「對,這幾天我們相處得不好,想來是因為我們的國王說冠軍可以受封貴族。」

  受封貴族跟他們相處不好,聽來似乎沒有多大關係,他們以往又不是特別愛慕權力的人,喬颲更是對此沒興趣,不該會因這種事情互看不爽。南祈颯卻知道喬颲是什麼意思:「這次出來旅行,可真讓我感受到貴族與平民的差別。」

  「是啊。」喬颲不禁感嘆,他們想的事情果然一樣,即使彼此不講出來,也都感覺得到。
  把這三件事合在一起講,似乎就比較合理些了。喬颲繼續說道:「這個問題插在我們之間,已經許多年了,是時候該解決它了。」

  這個問題,自然就是指誰更有資格追求尤碧卡,而誰需要退出。

  南祈颯心想:話竟然已經說開了,就沒必要保留。對喬颲說道:「我認為哥你就算拿下冠軍,受封貴族,也不會多加利用,到時不過就是個掛名的。」

  這些話可真是正中紅心,喬颲想取得這身分,不過就是因為自覺與身為貴族的尤碧卡有點距離罷了,至於受封後想幹嘛,他可是毫無頭緒,但倒也不否認:「沒錯。那你呢?」

  「哥你也注意到了吧,就我們國家而言,代表們幾乎都是貴族。」南祈颯把原本放下的長髮重綁起來,又繼續說道:「我們要不是因為遇上帖西師父,現在大概也就當不成代表,甚至可能就得在卡農做雜工做一輩子了,你不覺得應該好好把握這機會嗎?我已經決定要去杜禮哥那邊,我覺得共和制聽起來很好。」

  南祈颯所說的以及他對於未來的規劃,倒也不出喬颲意料之外,只不過他就是對這種事情沒有興趣,但還是一點頭,說道:「是不錯,尤碧似乎也這樣覺得。這樣看來,好像是你與她比較搭配。可你有沒有想過,那是用多少人的性命換來的?」

  喬颲這些想法,在希罕那天沒有說出來,南祈颯自然是初次聽聞,但也並非沒有想過:「有。但我認為為了更好的將來,有些犧牲是可以接受的。」

  喬颲皺眉:「即使是自己的親人也不例外嗎?」

  這點南祈颯可就沒有仔細思考過,沉默了一陣子,才說道:「對。如果我自己沒有這種覺悟,又憑什麼要別人犧牲呢?」

  喬颲搖了搖頭:「你說的是有理,可是單憑你這樣想,我便不能放心把尤碧讓給你。」

  南祈颯尚未反駁,喬颲又繼續說道:「你應該沒有發現這件事吧。奧韃秘思發生革命那年,與我們的出生年是一樣的。」

  經這樣一講,南祈颯身為當事人,自然也是一點就通,他表情有些許意外地說道:「你是說,媽她是奧韃秘思人,只是因為發生革命才逃來卡農的?」

  喬颲這才把這陣子的心事吐露出來:「這還不敢保證,但媽是外國人,好端端地幹嘛搬來卡農,且還不向任何人透露自己的出生,連我們也不例外,就算不是因為奧韃秘思革命,也是差不太多的原因,我們絕對不會是第一個發生的,這些事情只要再持續發生,我們就更不會是最後一個。媽要不是因為獨力扶養我們,那天說不定就不會死於意外。」

  南祈颯也皺起了眉,表情有些苦澀,也是相當難受,但還是說道:「……就算如此,我也已經說了,有些犧牲是在所難免的。」

  喬颲不自覺地加重聲音:「是嗎?都已經講到這樣了。你難道不怕讓尤碧也陷入與你一樣的危險嗎?」

  南祈颯也提高了音量:「我一樣會優先保護她。再說了,這還得看尤碧怎麼想,說不定她也贊同我的想法。」

  喬颲能理解南祈颯的意思,但還是不能接受:「如果尤碧因此發生什麼意外,那我這輩子都不會原諒你的。」

  南祈颯反駁道:「這種事情又有誰能保證了?我可不是神。」

  說來也奇怪,二人平時是最愛打的,也常常用拳腳代替溝通,此刻卻是誰也沒有先動手。或許是他們已經心中已經隱約察覺,這並非拳腳可以解決的事情。

  二人固然是幼稚得很,事實上這種事情,哪裡是他們在這爭就算的呢?而在他們爭得有點面紅耳赤時,卻不知道他們討論的事主尤碧卡已經在門外偷聽了一陣子。

  原來,他們雖然表面盡力裝做與平時一樣,但豈能瞞得過現在的尤碧卡?她早已發現二人氣氛不對,剛剛正打算來找二人,卻看到喬颲進了南祈颯的房間,她也就藉機在外偷聽。

  或許是因為身為事主的關係,尤碧卡此刻沒能去想二人這般爭吵有多麼不合理,只敢一陣害操,不過現在塞滿她心裡的事情,倒也並非二人的爭吵,更不是在想誰比較適合自己,而是帖西對她說道的預言。那道說他們將來會自相殘殺的預言。

  尤碧卡不知道二人現在的爭吵是否跟預言有關係,但這道預言,帖西只有講給她聽,也認為只有她能防止。所以雖然她身為事主,自然感覺非常尷尬,且二人的爭吵也不算是太激烈,但還是假裝才剛路過,敲了下門,打斷了二人的爭吵。

  開門的是距離門較近的喬颲,他與南祈颯都是一臉錯愕,生怕已經被聽到,尤碧卡卻裝作沒看到,笑著對他們說道:「沒想到你們都在這裡,省得我多找一間房。要不要出去看看呢?羅恩跟黎明應該差別不少。」

  二人見狀,暗自鬆了一口氣,以為沒被發現,也是答應。


下章
目錄




  看完若覺得寫得不錯的話,歡迎給個雞皮、留言,或者訂閱、加好友以示鼓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4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s99483345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後一篇:人氣1450恭賀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