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台灣.異界戰爭-間章.三

健開皇帝 | 2019-11-17 13:44:45 | 巴幣 10 | 人氣 422


間章.三
 
黑夜的黎明後,太陽已經漸漸浮出地平線。
 
在臺灣海外,自從日出國的漁船誤闖臺灣之後總統府方面一直想要聯繫、建立起臺灣與日出國之間的航線。
 
而在一片汪洋中,日出國的戰船艦隊巡航著。
 
雖然日出國一向很封閉人民從不出國,但是海軍還是有的,目的是為了避免再次有外國入侵。
 
尤其是自從大晴國的侵略行動失敗後,日出國更是確信了海外會有對其虎視眈眈的敵人。
 
然而,今天他們要面對的並不是大晴國。
 
而是與之戰爭的敵對國,臺灣。
 
臺灣的基隆級驅逐艦與日出國的戰船艦隊擦身而過,日出國的兵卒與武士們瞪大雙眼的看著這艘海上鐵船。
 
以風向來說,驅逐艦做到了日出國戰船做不到的神速。
 
這麼大、這麼快,這麼神秘。
 
武士們拔出武士刀,讓兵卒們拉起弓箭。但是驅逐艦沒有攻擊他們,在雙方船艦接近時放下繩索,國軍的海軍人員操著不太熟悉的日語與武士們交流。
 
武士們肯定覺得奇怪,雖然語言能溝通,但這些傢伙的口音真是奇妙。
 
在交流之後武士們知道了國軍是有任務的,是要護送身後的日出國漁船回國。出於道義上,日出國的武士們決定接手這件事。
 
他們答應幫助國軍開路,一同帶領他們回國。
 
對此國軍十分感謝日出國武士們的出手相助,艦隊留下部分船艦繼續巡邏海域。
 
(此後的語言都直接翻譯成中文)
 
「大人,您覺得那群自稱國軍的人可信嗎?」
 
被留下執行巡邏任務的武士詢問著自己的上司。
 
「在下認為,護送迷路漁夫只是幌子,只是想要侵略日出國而已。」
 
「大田,汝的疑慮是可能的,但就目前而言吾等沒有看到那群人有何惡意。無也沒感覺到惡意………」
 
「對方可能是深藏不露………」
 
名叫大田的武士仍然質疑國軍的本意,而他的上司也陷入沉默。
 
一看到驅逐艦那雄偉的模樣,其實武士們就知道很可能不會贏,甚至逃不掉會被殲滅。所以最終下達只戒備不攻擊的決定。
 
還是說,已經錯過了殲敵的最佳時機?
 
武士長嘆口氣,迎面吹著又苦又溼的海風,心中的困惑毫無減少。此時………
 
碰!
 
船身劇烈一震。
 
「發生什麼事了?」
 
「大人,好像是撞上了什麼?」
 
「難道是水妖?」
 
戰船的船身像條被抓的小魚被隻手給捏住了一樣的原地掙扎著。船上的武士們指揮著兵卒,但是情況絲毫沒有改善。
 
偌大的戰船動彈不得。
 
「大人,水下有東西!」
 
聽到手下的呼聲,大田衝到船的圍欄旁邊查看。就如船員所說,大田好像看到了什麼黑影在船底一閃而過。
 
大田拔刀,高舉大喊
 
「大家備戰!」
 
但就在下一刻,戰船又一陣猛搖,接著可以聽見巨大的轟聲。當大家還沒反應過來時,艙內傳來喊聲
 
「船艙進水了!」
 
船開始在下沉了,大田咬緊牙根。
 
有人襲擊我們,到底是誰?為什麼樣做這種事?他突然想當剛剛自稱國軍的臺灣人們。
 
………該不會?
 
不過他的質疑已經沒了結果。
 
「啊啊!」船員的尖叫。
 
循聲大田衝到戰船的另一端。只見那名船員已經沒有了頭部,屍體橫倒在船的圍欄旁。
 
而在圍欄旁邊,有一隻暗紅色的手………應該是手吧?那東西抓著欄杆,將自己的本體給拉上了船。
 
大田雙手握刀,全神緊戒的看著對方。
 
雖然大田說不清楚對方的衣著模樣,但是來者穿著有些破損的黑色水手服、黑過膝襪與皮鞋,雖然全身溼透但是經典的女學生模樣。
 
黑色中鑲嵌紅色的色調感覺十分恐怖。大田知道眼前的是個年輕少女,但………
 
「妳,是妖怪嗎?」
 
他更清楚眼前的無法稱之為人。
 
邪魔的少女已十分不自然的方式收回自己的血之右手,黑底紅瞳的眼睛與遮掩不住的獠牙都證明了她不是個人。
 
所有的武士們都拔出刀來備戰,但是從邪魔少女那裡瀰漫過來的邪氣卻讓他們無法動彈。
 
……………
 
就在一陣令人發寒的沉默後,武士們先進攻了。
 
面對武士刀的攻擊,少女甚至一步完全沒動。她只伸出右手,血之右手的手掌與手指忽然變形成了尖端為刀刃的觸手。
 
在連聲音都趕不上的速度,武士們就被切斷了軀幹四肢。武士們的鮮血隨著海風撇散,應該說被少女的邪氣給蒸發了。
 
面對超音速的攻擊,只有一名武士勉強擋住了奪命之刃。
 
被血之刃的衝擊撞上而向後滑了幾公尺,大田臉上留下了一道血痕,身上的盔甲也被切出一個口。
 
「真、真是驚險………」
 
剛剛要不是預讀了對手的下一步而提前做出反應,大田一定會跟其他武士一樣被一刀切斷。
 
但是藉此他也明白了,自己沒本事打贏這位少女。
 
「別小看武士,武士是不會怯敵的!」
 
即便握刀的手已經顫抖不止,大田也沒有放棄的意思。
 
他抬起刀在此向少女衝去,而邪魔化的少女也將右手變回拳頭狀,正面迎了過去。
 
最終,血之右拳打穿了大田的胸口,擊破了心臟。
 
口吐鮮血的被隨意地甩到了一旁,在大田即將消失的意識中,只看見邪魔少女拿走了自己的武士刀。
 
邪魔少女輕易的殺光了所有人,而這艘戰船也即將沈船海底。抬頭看著遠方,她也知道有塊陸地在那裡。
 
左手抓了抓頭,自己卻陷入了困惑。
 
我是誰?到底又在幹什麼?而我的右手是怎麼回事?
 
在腦中只剩下之前事情的部分片段,好像是之前生活的片段,家人、死亡、凌辱………現在腦中有的是殺意以及不知何來的憎恨。
 
但是最重要的,是一個人。
 
「林………博………文………?」
 
有樣學樣的發聲,少女說話變得像剛學語言一樣。
 
她不知道這名字的含意是什麼?但卻記得那個少年的長相,以及自己絕對要找出他的決心。
 
但是,自己到底是在那裡?少女完全不知道。
 
此時其他的日出國戰船將弓箭對準了少女,她斜眼的看了他們一眼。
 
武士們決心要殺了這個怪物,然而在弓箭射擊前,她舉起剛剛搶來的刀,只是用力的揮兩下,飛出的黑色劍氣居然就將兩艘戰船切斷了。
 
沒想到戰船會被切斷,武士們相繼落海。
 
少女沒聽完他們的慘叫便一躍入海,如一道黑影的前進著。
 
當她終於可以踏上岸時,她來到了介於二個大陸之間獨立國度,日出國。

創作回應

御月神影
於是,不知所以的少女就此踏上了尋找哥哥一起德國骨科的旅程
2021-08-21 17:43: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