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近況報告──── 關於某個拖稿作者人間蒸發這回事(?)

翔君 | 2019-11-17 11:38:32 | 巴幣 14 | 人氣 198

近況報告────
關於某個拖稿作者人間蒸發這回事(?)


  「欸,翔君。」

  「?」感覺到有人搭住我的肩,我轉頭看過去。

  在後方,有個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少年,嗯……或許應該叫青年了。總之就是有個男的從後面搭著我的肩,臉上掛著一張看起來很不滿的表情。

  我認識這個人,不可能不認識,畢竟他是我創作的故事────《我與夜叉公主的退魔日誌》的男主角,林海彥。

  「怎、怎麼了?海彥老弟。」

  「還問我怎麼了…………」

  海彥動作粗魯地把我的身體轉過去,強硬的抓著我的肩膀,硬是讓我的臉和他面對面。

  「你這傢伙已經人間蒸發兩個禮拜了!版面還一點更新也沒有!」

  「欸?已經兩個禮拜了嗎?」

  「自己看一下日期!白癡!」

  我拿起手機看了日期,發現距離我上一次發文真的已經過兩個禮拜了。

  「所以說你第二卷的稿子到底怎麼樣了?」海彥眼帶嫌惡的瞪著我說。

  「在寫了在寫了……」

  「每個拖稿的作者都是這樣說的。」

  「嘛……你們是成熟的角色了,要會自己演完劇情……?」

  「自己演個屁啦!你這傢伙還有沒有身為作者的自尊啊!」

  「……可、可是,我才剛結束期中考,最近還要抽空去做必修課的服務教育。而且…………也不知道為什麼,腦袋一直卡卡的,稿子怎麼寫都不順利……」

  「……唉,又是那啥,瓶頸期嗎,你這傢伙真的是問題很多欸…………」

  海彥放開我的肩膀,看起來很不耐煩地抓了抓頭,對我露出無奈的表情。

  「既然這樣,你也不該就這樣一聲不響的人間蒸發吧,至少該發個文刷一下存在感,告訴讀者你還在吧?」

  「但是……我真的有讀者嗎,我又不是那些有幾十個讀者在關注等待的大佬,就算我消失一下,應該也不會有人在意…………?」

  「啊!不要再給我進入這種自我懷疑模式了!你已經是創作者了,不管怎樣你都該為自己的創作與讀者負責啊!而且,沒有讀者?你當二十幾篇正文那些GP和留言都假的?」

  「可是……」

  「不要再可是了!生不出正文至少給我發一篇生存報告!」

  「唔……知道了…………」







  事情就是這樣,在筆下男主角的提醒下,我才發現十一月已經過了一半我卻還在神隱,所以趕快發個文刷存在感,順便看還有多少人記得我(?

  總之,因為最近出了點小狀況,學校剛結束期中,還有開始做某個不情願的必修課,加上我進入了不定期的「自我懷疑期」與「創作瓶頸期」(?),以至於人間蒸發了一段時間。雖然有偶爾在幾個好友的文底下露臉,但版面還是沒有更新,真的、真的非常非常不好意思!

  當初明明說第二卷出來前也會繼續發一些東西的,結果兩個禮拜就過去了版面還是始終如一,真的非常對不起(汗

  ……恩,你問我什麼自我懷疑跟創作瓶頸是什麼鬼?看一下上面那個小插曲或許就能稍微理解了,這種東西我不想多說……



(義勇式無奈.JPG)



  有時候我會想,不發小說也可以發些其他東西,像是日常閒聊或是一些廢文什麼刷刷存在感

  但是,一來我其實不是很健談的人,不發小說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二來,我覺得自己不是那種隨便說幾句話都有人來互動的大人物,覺得就算發這種東西也至是我自己自嗨罷了…………

  三來,其實就是我懶癌發作了(乾

  不過現在想想,或許我可以重操舊業(?),開始寫些輕小說或ACG相關的心得和文章……或者,發些夜叉公主裡角色們的人設,不知道這些東西有沒有人有興趣。

  嘛,總之,還是那句話,看情況了喔……?

  在第二卷出來前的這段時間,我不知道我的版面上還會不會有新的文章,但總之我會努力的(跪

  下跪道歉的同時還是來說些關於作品的事情,雖然我神隱了一段時間,不過夜叉公主第二卷還是會在十一月底的時候開始更新,沒意外的話

  也許我該給自己訂個截稿日,好逼迫自己產出東西來。

  最後,還是很抱歉我無聲無息的消失了,再一次鄭重道歉(跪




(白銀式下跪.JPG)



  我是翔君,我們不知何時下次再見(

  海彥:「好了快給我滾去寫稿!」


創作回應

飛空動煙雪
主角都活起來了,要負起責任啊www
2019-11-17 13:01:43
翔君
主角都活起來,說不定我達成了某種成就(並沒有
2019-11-18 13:25:05
睦月 雪芽
上浮
2019-11-17 15:37:12
翔君
下潛
2019-11-18 13:25: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