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克蒂凡之詩 第五篇完 心得募集中

作者:曲蘿幻│2019-11-15 23:38:07│巴幣:28│人氣:321
克蒂凡之詩 第五篇完 心得募集中

終於寫完了第五篇,很開心
從我開始寫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就在想
如果勇者屠了龍,或者打敗了魔王
國王真的願意把公主嫁給他,並且將領土分給他嗎?

下一個大篇章就是最後的篇章了
感謝看到這裡的人
也希望能繼續看到最後

然後
我想來募集心得~~~

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願意告訴我到第五篇為止的心得
但我真的、真的很想要知道呢
請大家諒解作者的小小任性
就當作是作者沒斷更,寫了60萬字多的小小獎勵

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2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克蒂凡之詩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風舞空
恭喜終於要進入終章了!

話說當父親後才知道妳要兼顧更新多麼不容易,俺兩隻弄得完全沒餘力呢......

不過六十萬完食又可以給心得的讀者真的很強悍.....

嗯,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實現,不過真的需要的話,俺盡力而為如何?(如果沒有被孩子摧殘至昏的話......)

11-16 14:48

曲蘿幻
QQ 你專心顧小孩吧
我好佩服生兩個以上的人

謝謝你的留言,我也是太久沒看到留言(有啦,我還有位讀者很好心,每次都會留言給我),才想說趁著第五篇結束時徵心得11-16 23:08
狐狸貓咪與巫婆
每兩週看連載是我的樂趣,如果故事不吸引我,應該就不會這樣追了吧(!?)
我也喜歡妳描述人性的部分,畢竟是人,就一定會有脆弱不安的地方,沒有英雄般的英雄,我很愛。
目前還沒什麼心得,只想著把故事追完,然後再重頭看一遍。

11-16 16:31

曲蘿幻
[e13][e13][e13]感動
這樣就是心得啦

謝謝大家陪我到這裡11-16 23:09
清敬
等我先閱讀到一個量,再回復好了

以五篇集一心得 如果有不周 不好的請見諒呀QQ

12-25 00:31

曲蘿幻
好喔
太客氣了
12-26 00:40
清敬


首先,我覺得蠻特別的,畢竟要處理這麼多的觀點,所需要的技巧,角色口吻行動不能錯,刻劃心力的控制非同一般。因為內容,有些暴露劇情,所以先寄,感謝




12-27 22:49

曲蘿幻
感謝心得@@ 我可以問這是從哪裡到哪裡的心得嗎 12-27 23:59
清敬
恩恩 這點 5─34到6─1 疏忽之處見諒[e21]

12-28 00:03

曲蘿幻
太客氣了啦 我只是好奇問問這是哪一段的心得 ^^12-28 00:27
傻不嚨咚
《克蒂凡之詩》第五篇心得

為了這句話「就當作是作者沒斷更,寫了60萬字多的小小獎勵 ── 好嗎?」

Ans:好,當然好。

其實我幾乎每小節更新都有留下當下看完的想法,易言之,心得都寫得七七八八了,所以現在只能再把當時沒說的三三兩兩整理出來,希望曲大不會感到貧乏才好。

另外就是還好這次募徵沒有時間限制,不然我真的就擠不出時間重看,心得自然告吹啦。所幸終於一點一滴慢慢完成,雖然比預計多花了些時間,心得晚了好久才寫好,別介意呀。

12-30 21:18

曲蘿幻
一點都不介意
好感動
[e36][e36][e36]

這篇是我當時真的有點厭世,忍不住來討心得了 XD
感動看到這麼精心的回覆
12-30 23:36
傻不嚨咚
… ╳ × * ╳ × * ╳ × * 樸素分隔線 * × ╳ * × ╳ * × ╳ …

我在閱讀的時候困擾於某些人物印象不深,常常會有「呃…這名字有印象,但他哪位?」的情況,故此就先來前導一下角色簡介吧。

黛娜:桑尼的妹妹,克羅帝王國公主。

珮莉:黛娜公主的侍女。

桑尼:現任克羅帝王國國王,身負短命詛咒之苦。

莫爾:克羅帝王國前任國王,已逝。

斯凡:自由劍士,與凱克、蒂雅組成凡克小隊,擔任隊長。

凱克:元素之語殿堂的異想派魔法師,凡克小隊成員,亦是元素之神託付元素之力的人選。

蒂雅:自由弓箭手,凡克小隊成員。

馬基恩:希普奧爾王國,普諾尼兹城城主,兼任希普奧爾商團負責人。

迪比奇:藉由馬基恩閣下安排作為凡克小隊總管。

傭兵老師:為凡克小隊訓練成員,面對黑色魔物的戰鬥方法及戰術模擬皆由他監督指導。

亨利:凡克小隊與黑色魔物預定交戰地點 ── 利摩姆城的管事,但原本的城主福爾大人離城搜尋失蹤的兒子,而被桑尼升任為新城主。

福爾:克羅帝王國南方領地貴族之一。

莫里斯:克羅帝王國南方領地貴族,藉黑色魔物入侵王都時宣布脫離王國獨立。

席哈克:莫里斯之子,自幼便進入王宮作為桑尼王子的玩伴長大,並擔任其親衛隊長,南方領地宣布獨立之際回到南方家族領地,而後繼任博德家族族長。

尼克:與羅爾王並列的屠龍英雄,現為黑色魔物的主使者(黑衣人),與黑色的力量融為一體,並擁有一半龍的的意識,似乎兩者意識、目的各異,勉強共存。

參/六/九:尼克的手下,負責暗殺和收集情報。

希普多德:元素之語殿堂異想派魔法師,教導凱克學習魔法的白鬍子老師。

羅伯斯爾:凱克的父親,同為元素之語殿堂學術派的魔法師,專修土系魔法。

泰勒:元素之語殿堂學術派最强大的魔法師。

尤里:普諾尼兹城內尤里旅館的老闆,退休傭兵,與斯凡、凱克、蒂雅三人有互相關照的交情。

歐薇娜:火之小精靈。

菲利:風之小精靈。

伊倫特:水之小精靈。

12-30 21:19

曲蘿幻
你的人物介紹整理得和我自己留存的人物簡介好像XD
只是我有加上人物外觀而已

有些人就不想一直用代稱稱呼,例如公主的仕女這樣,所以才取名字的
也沒什麼刻劃,直接記成公主的仕女也OK12-30 23:38
傻不嚨咚
﹒﹒☆°.﹒‧°∴°☆.﹒‧°∴° ﹒﹒ 華麗分隔線 ﹒﹒ °∴°‧﹒.☆°∴°‧﹒.°☆﹒﹒

既然第五篇從黛娜開始,那麼我這邊也以黛娜為起頭吧。至今為止,黛娜是我覺得比起黑衣人還要神秘的人物,她的一舉一動似乎都蘊含自己的想法,但老實說我真的猜不出來她到底怎麼想,正派?反派?喜怒哀樂?立場傾向……等?總是給我模糊隱晦的感覺,如果這正是曲大刻意營造的形象,那我說桑尼對黛娜的提防其來有自卻還是大意了;若說這種捉摸不定的感覺並非曲大的本意,那果然是黛娜的心境描述得太少,以至於不明感加重。現在看到她我都會不禁懷疑猜測她到底想怎樣,弄得我有點疑神疑鬼總覺得是不是其實她才是大反派……?

一直以來我以為她是故事中重要的關鍵人物,可是從份量上來看,似乎有些誤會。為了釐清我的疑惑,回去翻閱有關黛娜的篇章,驚覺!她出場次數根本就少得可憐,也沒說過幾句話,所以我想……她大概不重要唄。如今就算之後她做出任何重大決定,我都不會有太深刻的感受了,很明顯是我誤解黛娜很重要這回事,我想。

與此相對地,黛娜的哥哥,桑尼就好懂多了,幾乎佔據第五篇半個篇幅可就不是誤會一場了吧。真心覺得他其實還滿努力的,只是時運不佳到了極點,克羅帝王國九十年(大概吧),都第五世國王了唷,偏偏就他遇到黑色魔物肆虐。明明壓根就沒見過當年造成詛咒的曾曾祖父,更何況以他們短命的血脈搞不好連曾祖父也沒見過,卻要背負上上上上代種下的恩怨,老實講連我都替桑尼抱屈。

我喜歡他決意堅定的意志。以他的想法,既然身負短命的詛咒,那就挑戰詛咒;既然被嫁禍弑父嫌疑,那就直接用王權壓制;既然被黑色魔物追逼導致國家分裂,那就利用黑色魔物收復故土。而桑尼最貼近我心的是即使他感到時不我與仍然保持鴨子滑水般的優雅,這是他身為王的驕傲不容自己糟蹋的偽裝。甚至在面對摯友席哈克的背叛、至親黛娜的離開,桑尼依舊維持最低限度的風度,即便事到如今他手上的籌碼所剩不多,還是踩在如同浮舟的王位上為自我的欲求謀劃。看著他一邊逃一邊掙扎,死不放棄的樣子就有點兒理解尼克扮貓逗弄老鼠而心情愉悅的感覺,總希望再多玩一下,一下之後又一下的,最後搞到龍老大不爽。遙想當年的桑尼是多麼胸懷大志的人啊,被玩到他爸他妹都快認不出他嘍。

12-30 21:20

曲蘿幻
關於黛娜,我只能說妳的第六感很準,其他的不能再多說了XD

關於桑尼,嗯,我想,面對這個地球資源被耗盡,我們可能都跟桑尼站在差不多的狀況? 上一代、上上代,或者之前N代,不管怎樣,活在現在的是我們,也只能去面對了
12-30 23:40
傻不嚨咚
然後不喜歡他對親友略顯冷漠的感覺。我承認做為國王是孤獨的,有時候必須要有政治上的考量,蒙蔽個人的感情做出最大的利益交換。但是最近我看完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後,我對王族親屬的情感關係多了新的感悟,尤其是臨冬城中的兄弟姊妹們,他們幼年不算十分深厚的感情在經曆多年的分離和變故之後,好不容易重新聚首的那一刻,不必多言的釋懷真的讓我非常地刻骨銘心。回到桑尼身上,他至始至終對身邊的人都讓我感到若隱若現的冷淡,無怪乎後來他父王不信任他、席哈克決定支持父親獨立、黛娜也離開了。

而有趣的是,依據第五篇的揭曉,其中最有立場和理由戰鬥的黑衣人,也就是尼克和龍兩位一體的化身必須是個大反派這回事兒。對我來說,勇者尼克被羅爾王陷死而要報仇,合情;龍想要回無之森林,那是自己和動物的生存之地,合理。然後他們就被大家討伐了,其實還滿反諷的。

從上述中我想起來曲大曾經在我的留言下方問過我「討厭人類嗎?」或許趁這次心得回饋是個不錯的回應時機喔。我覺得人類從大自然中奪取太多超出需求的資源,我們發展得太快以致於忘記給人類以外的世界喘息的機會,讓生態平衡不斷傾斜直到現在我們開始自食惡果。反觀人類歷史,我們的存在和地球相比實在是短得可憐,換句話說,人類太年輕太幼小了,我們還來不及學會與自然和平共處就快速地壯大起來。所幸天賦的智慧還是有讓人們開始不斷反思今後該如何與自然共生的辦法。我熱愛人類的文明與進步,也相信隨著時間推移一定能在環境崩潰前找出生態平衡的方式。回顧過去,我們不就是一邊犯錯一邊學習,一步步成長起來的嗎。所以我不討厭人類唷,只是我們還有很大很多學習成長的空間。

12-30 21:21

曲蘿幻
我當時寫克蒂凡之詩有幾個想法
第一個就是勇者
傳說故事裡面的勇者是好人,但站在被討伐者的立場來看呢?大家也只是彼此爭奪資源罷了

還有勇者討伐成功後會怎樣

第二個就是人類 (賣關子)
第三個就是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四種元素之神嗎?相信大自然有神祕的力量嗎?相信這樣貪婪地掠奪會導致反撲嗎?

我也不是很環保的人,也常為了便利做出很多不環保的事
但我覺得有些是我們人類太貪婪了
明明不需要這麼多,卻奪取這麼多,然後浪費掉
覺得是需要我們反思的12-30 23:47
傻不嚨咚
進入第五篇後,凱克開始要直面自己魔法上的弱點,也要學會試著自己思考,不能再老是依賴他人為自己解答或告訴他該如何行動,這些方面凱克比較缺乏自覺所以一直靠斯凡、蒂雅的提醒才慢慢成長,應該是三人中成長曲線最為平緩的,不知道未來是否會有契機讓他頓悟脫胎換骨,這點我十分期待;斯凡正好與凱克相反,剛好面臨身份上的重大轉換,必須鞭策自己從小隊的戰鬥員提升為指揮眾人的領導者,這時期的他進步最為顯著,整體氣質也變得更加深思熟慮,我反倒希冀極度渴望成功的斯凡能多回頭關心身邊的伙伴,互相深談交換心情,不要一直辦公聊任務啦;蒂雅比較早熟又是女孩子,內心纖細,自東方返航後,她原先的目標已經完成了,歸隊這個選擇,除了以摯友的立場幫助兩人對抗黑色魔物之外,我想她的內心深處應該也終於做了某個重要的決定,希望蒂雅的新目標會有幸福的結局。

主角三人看起來心境上都有程度不一的成長,但在戰鬥實力上就顯得跳躍,怎麼說呢……應該是我不太看到他們拿出實力戰鬥,可是遭遇魔王級的對手時突然戰力上升,或許多打一是一個原因,黑衣人被大幅削弱也是一個原因吧,雖然解釋得過去卻依然覺得不夠過癮。

總括來說,依照目前進度,我覺得克蒂凡仨人趕上時代潮流又恰巧站在浪尖風頭,是順應時勢所造就出來的英雄,而不是造就時勢的英雄。有點可惜。

嘩呼~終於趕完了。曲大加油,我期待第六篇的大結局喲~
     ‹‹\(´ω` )/››‹‹\(  ´)/›› ‹‹\( ´ω`)/››~♪

12-30 21:21

曲蘿幻
太感動了,請容我慢慢回覆
超開心
12-30 23:13
曲蘿幻
呃,就,我盡量寫得很像整個故事的最高潮了
但還是會不小心洩漏(?)我心目中的故事情節安排

簡單來說,這是一部我用奇幻小說當包裝,而且是比較多人能接受的少年成為英雄的包裝,來說我自己想要說的事情的故事

作者任性,是說我是不是說的太多了 T_T

第六篇後的幾次更新都沒有看到傻不嚨咚,好失落啊
我還沒登入狀態下去你的小屋看登入時間好幾次
確認你有上線半鬆了口氣

這麼多年也認識很多巴友,有些人就悄無聲息地消失了
也不知道他/她現在過得怎麼樣

也擔心會造成你的壓力
所以不敢去問說怎麼了~

我就是想比較多的那種人,唉
12-30 23:55
傻不嚨咚
勞煩曲大費心,有人關心我也讓我覺得很暖心。

對於巴友我反倒沒那麼深的感觸,可能我也就近去敲個門看看小說,真正有深交的好像也沒幾個。
偶爾出現常常收到類似「好久不見」之類的回應,看來似乎是大家記得我比較多,讓我怪不好意思的。

如果是前一段時間曲大問我怎麼了的話,我大概會有點尷尬吧,因為我現在只有休假比較有空上線看小說或寫寫其他小東西(所以曲大看到的登入訊息只是生存認證而已,大概吧),啊我為了寫這篇心得就不想劇透第六篇的劇情,怕會影響我原本的想法這樣,沒想卻讓曲大擔心了,抱歉呀~

12-31 09:24

曲蘿幻
我也不知道,就莫名會有些掛心
尤其是每次都有出現的你,想說沒出現就會擔心是不是發生什麼事

了解囉

我知道你這半年(我不確定我印象是否正確)出現巴哈的時間少了很多
因為都沒有看到你的創作了,也只有我發文的時候有看到你了

人生要忙的東西太多
所以我也不方便說什麼啊12-31 2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乒乓~凡人與天才的間隔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