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七十五章 奪命般的急奔 突如其來的攻擊

作者:冰雪 霜華│2019-11-15 16:09:39│巴幣:14│人氣:310


        秘書艦對於配有艦娘的各海軍基地來說,重要性可大可小,畢竟並非正規的配置,完全由該基地的提督管理,所以和一般軍方人士派遣有些不同,哪怕是隨意更換都沒關係。

        但對於日本海軍中比較核心戰力的王下等人來說,能確實掌握他們的戰法、個性的人很重要,也因此秘書艦的重要性自然大於其它海軍基地,哪怕是難以捉摸的單冠灣港也是如此。

        就如同之前卯月說的,戰法沒那麼容易被掌握,如果派了為搞不清楚狀況的,延誤軍機往往會導致很大的失敗。

        也因此,此時單冠灣港的幾位核心已經亂做一團,現在負責分配戰力與指揮的人也轉到響身上,身為姐妹艦的祥鳳已經從僵屍到當機狀態,別說說話了,連動都不會動了。

        比較讓人意外的是響做的意外還不錯,所以前線才沒有因此亂套,但秘書艦的工作當然不只如此。

        「是說瑞鳳當秘書艦到底多久了啊,好像沒有什麼過渡期就擔任秘書艦的職務了,中間也沒中斷過。」

        長門好奇的想這個問題,相比於其他主力艦娘,她來到單冠灣港的時間比較晚一點,等她來時已經是由瑞鳳擔任秘書艦了。

        「冥月擔任單冠灣港提督一職後,過沒多久瑞鳳就就任了,接著馬上接秘書艦一職並一直當到現在,所以中間汰換的過渡期極短,不知道很正常。」

        元祖艦夕張在一旁說著,她已經經歷了包含冥月在內的三任提督,是元祖中的元祖,自然也經歷了冥月初到任的時期。

        「他看人的眼光也太準了吧,秘書艦不是靠毅力就能當的位置啊,忙都忙死了。」

        瑞鳳的位置旁邊堆了不少紙箱,裡面都是各種資源分配、艦娘能力數據、工廠裝備改修與調整、多餘裝備的管理、水桶與建造資材的使用細目等等,這些管理相關的文書就已經累積好幾個紙箱了。

        雖說冥月每個月會以極快的速度決定好這個月的方向與細項,但實際執行的是瑞鳳,所以也不輕鬆。

        「瑞鳳一開始其實也沒當很好喔,所以早期的資源累積困難,在上一任離任後,許多建設都被收回了,只留下最低限度的建物與資源。不過說是這麼說,上一任本來也沒留下多少東西,他成天只想耍廢而已。」

        「這樣的提督本部沒說話?」

        「所以他離任了啊,但因為單冠灣港是在邊境中的邊境,所以本來也沒多少人在意才會拖那麼久,是冥月的身分太特殊,所以本部也動不太動他,後來上軌道之後也沒理由裁撤。」

        夕張嘆了口氣,前幾任太廢物,冥月來之後靠自己投資賺來的錢,以及他的權限將單冠灣港的建物大整頓,本部來問一句「為了研究」就打發他們回去了。

        他的研究很多都是重點項目,又沒對國家利益產生負面影響,就結而言不用管太多,結果就是單冠灣港成了海軍重點基地之一。

        「瑞鳳一開始也出過不少大包,例如明明是不急於馬上攻略的海域攻略作戰,她對小破回來的船潑水桶啦,用錯誤的方法造,明明是要造飛機卻出現一堆主砲,這些例子要多少有多少咧。」

        以瑞鳳平常的表現來說,這樣的過去聽起來很匪夷所思,但是從夕張嘴裡說出來,又不像是假的。

        「但後來不是也繼續當秘書艦嗎,莫非適應期很短嗎?」

        「這麼說也不太對,以秘書艦的普遍標準來說,應該早就被撤換了吧,所以當時有些從上一任就在的艦娘對冥月有微詞,是花了很大的功夫才取得信任的。」

        「說了這麼多,瑞鳳不在這件事我們還是無法解決啊。」

        明石拿著扳手敲打桌子,試著讓眾人回到現況,此時的狀況嚴重,明石在解決戰損艦過多的問題後也前來開會了。

        「是沒錯啦,但現在除了隱瞞,也別無他法了啊,現在是用瑞鳳去小睡片刻來搪塞的。」

        「這理由有夠爛的……」

        「我也沒辦法啊!瑞鳳平常太拚了,連生病都照常值勤,只有她過勞累到快昏倒,只能妥協去小睡一下這理由才能說服人啊!」

        以瑞鳳的身型來看,如果是不知道狀況的還以為是在虐待兒童,然而瑞鳳以異常的精神力工作也是事實,明石頓時無言以對。

        「看來這是一個難以解決的狀況呢。」

        陸奧看著和明石爭執的姐姐,石化的祥鳳,依然保持著撲克臉的響,只有前途多舛能形容此時的現況啊。



        太平洋上,庫克正拿著袋子嘔吐著,旁邊放了好幾袋同樣的東西,此時整艘船正發出喀拉喀拉,宛如哀號般的聲音。

        本來這艘船只是負責載人的,所以想當然不是什麼高級船,速度雖然已經很快了,冥月卻以不怕這艘船半途解體的速度讓它行駛著,限制速度等安全裝置方才已經被拆的一乾二淨。

        而且其中也包含許多為了方便載人而用的配置,就算是在大海上闖蕩多年的庫克生平第一次知道什麼叫暈船。

        「冥……冥月喔,你……不要命我還要……別……鬧了嘔嘔嘔嘔嘔!!!」

        本來還想勸勸他的庫克,說沒幾個字瞬間反悔,低頭對著袋子又再度嘔吐起來。

        神奇的是,冥月依然能氣定神閒的駕駛著船,不過陣陣的殺氣依然沒有淡去,只是從肆意外放轉為深沉內斂,如同漆黑無邊的海洋般。

        「放心,我不會介意你的嘔吐物,和你相比那氣味還行。」

        「你……你個混帳拿我和嘔吐物比!嘔嘔嘔!」

        「說話和嘔吐你就不能只選一個嗎,莫非你是抖M?」

        庫克還想罵,但是他正忙著嘔吐,只能豎起一枚中指抗議。

        等他終於習慣,他看了下儀表板上顯示的位置,他們已經接近原大洋洲的島國地帶了。

        之所以說是原,是因為大事件時,這些島嶼國家成了不能移動的標靶,在第一波攻擊就被棲艦毀掉大半,只有國土面積較大的澳洲和紐西蘭有辦法接濟他們。

        「冥月,這裡海況沒那麼好,冷靜點慢慢駕駛,不然船沒了會花更多時間在處理載具上,現在這位置要派新的船只會花更多時間而已。」

        冥月嘖了一聲,但也只能妥協,也幸虧自動航行與導航的裝置沒被他給拆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讓你這麼拚的也要回到日本,就算再慢,兩三天的時間也足夠讓你回到日本,畢竟這艘船本來也是以盡快讓人回到所屬國配置的船。」

        只是回應他的只有敵意,冥月坐下來並將頭埋進雙膝間,只露出左眼看著他,庫克嘆了口氣。

        「我這麼說反正你也聽不進去,你就當我是在自言自語。我不是要為我之前做的事開脫,換做是我也會和你有相同的反應。」

        庫克的這番「自言自語」,反倒讓冥月抬起了頭。

        「我和你同被譽為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之一,你如果夠聰明就應該知道,這時候更應該善用身邊的資源。此時的你是逃出米德加爾特的,讓我來猜,你也只剩阿夸維特比較能信了,那善用我本身才是聰明之舉吧?」

        「我怎麼知道你沒有暗算我,你之前的一波算計代價太大了,我沒有可以承受的籌碼和你對賭。」

        「哪怕這個賭桌是你自己站上來的?」

        「對。」

        冥月的話語中充滿了不信任感,在日本王下的眾人與十三人之中,也只有庫克得到如此待遇,深知這一點的庫克也只能無奈的聳了聳肩。

        他也不認為這樣說就可以取得信任,冥月的防備也在常理之中,他走出船艙,拿起手邊的聯絡器。

        「是我。阿夸維特,事情有點複雜,我需要你的配合。」

        庫克見冥月這邊不成,反向聯絡起阿夸維特。

        『就算我是知情者好了,我為什麼要配合你,我的立場和冥月不同,區區一個大洋洲聯邦,有什麼籌碼可以讓我開口?』

        「威之以勢,動之以情不行嗎,現在全世界都亂成一團,冥月急著要趕回日本的情況並不尋常,你知道他急到改造載我們回國的船嗎?」

        將現在的情況一五一十的和阿夸維特說後,阿夸維特嘆了一口氣。

        『算了,要我說也行,反正我也只知道大概,而且你應該也是有手段能知道的人,記得說是你覺得不尋常去調閱才知情的。』

        阿夸維特的話並沒有破綻,只是一般人不會隨便去查而已,他也是因為冥月偶然知道的。

        得知遮蔽海域,無法確認島嶼和海域情況的詭異情形後,庫克大致上也了解實情。

        「但這應該不至於讓他趕成這樣啊?」

        這只解釋了第一次加快,但緊接而至的第二次反而難以解釋,而第二次才是庫克最關心的,冥月的修羅之相他也只見識過一次,算是極為罕見的情緒。

        『我也不知道,應該說我知道的也就這麼多了,就這樣,我現在這邊忙都忙翻了,說到這樣已經仁盡意至了,掰。』

        看著被單方面中斷的通訊,庫克認真的思考自己莫非被所有人討厭了嗎,明明之前用出鐵塊風波的阿夸維特也沒有被這樣對待。

        這時他感覺背後起了寒顫,也才想起此時是依靠船的感測相關裝置載行駛,他緩緩地轉過頭,冥月正站在他的背後。

        「你是變態嗎?到底為什麼那麼想知道?」

        「畢竟挺特殊的嘛,你平常也沒那麼衝動。日本如果有事,難保不會波及到大洋洲聯邦,這就和我有關了吧?」

        冥月不發一語,庫克只能從過去的事情判斷,這時他腦中才想起上一次他看到冥月露出宛如修羅的樣子是發生什麼事。

        「喂,莫非你的秘書艦發生什麼事了嗎?」

        但他剛說完後後悔了,冥月以極快的速度上前死抓住他的袖子,一顆左眼大大的瞪著他,加上依然流下細細血流的右眼,像是從地域爬出的惡鬼般,讓他差點站不穩。

        「我猜中了嗎,所以到底發生什麼事?你的秘書艦是瑞鳳吧?」

        冥月並沒有繼續抓著他,而是癱坐在地上,像是斷了線的木偶般。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瑞鳳對我來說就有種熟悉的感覺。」

        庫克會直接猜到不是沒有原因的,十三人雖然遍佈世界各地,其中兩人甚至是不知身分細節的電腦駭客,但是也是很封閉的圈子,冥月與他的秘書艦自然是其餘人所知道的。

        『莫非要發生同樣的事情了嗎?』

        還沒來得及細想,冥月和庫克的眉毛抖了一下,長年在戰場的直覺告訴他們似乎有什麼異變。

        似乎是打算回應他們的感覺,船上的通訊器響了起來。

        「庫克少將,是這樣的,因為您和西爾瓦努斯少將的速度不知為何大幅加速,已經超出我們當初的設定了,有棲艦正在此潛伏!」

        庫克自然不是沒有準備,操起聯絡器立刻聯絡。

        「我是庫克,我派遣在大洋洲周圍的艦娘呢,我把位置發過去,現在情況很緊急。你說都被纏住了?我派了二十多位艦娘都被纏住?」

        突然的異變讓事情往難以掌握的情況發展,冥月也在此時發現他放在周邊海域,供自己緊急備用的船已經中斷聯絡。

        「不太妙啊……」

        留給他們的時間並不多,就如同下一刻般,周圍的濕氣似乎慢慢的變種許多,曾經經歷過的回憶在腦中不斷翻騰,他們當然知道這是棲艦出現的異兆。

        『就算是現在,我也什麼事都做不到嗎?』

        冥月咬緊了牙,打算做最後的掙扎,操起駕駛用的方向盤,也不管會不會觸礁之類的,打算以最快的速度逃離這片海域。

        「等等!」

        庫克連忙大聲制止,但幫助並不大,在如此緊急,爭分奪秒的時刻,本來就很難聽進去了。

        被操過頭的船在這一刻發出如哀號般的聲音,沒過多久就陷入死機,下個瞬間,船受到強力的衝擊,巨大的衝擊讓兩人直接撞到船艙的另一側。

        棲艦也不會讓他們有多餘的反應,數發攻擊往他們招呼過去,冥月因為強烈的衝擊,意識逐漸模糊。


        就像是死前回憶一般,冥月腦中本來就已經翻騰的回憶變得更加洶湧,無數的記憶從他眼前飛逝而過。

        時間往回推進,一路回到多年以前,那個沒有大事件,沒有棲艦,沒有艦娘的時候。


========================================================================

這章應該是許久未見本傳單一篇章低於5000字的,但就我自己來說,與其硬湊到5000字以上,斷在這邊比較好一些,反正也沒硬性規定一定要5000才能換一章,又不是在寫報告。

接下來是艦風戰華被我修改最多次的篇章,這邊說的修改不是改改錯字或是劇情bug,而是整體的大綱,從一開始就一直改到現在,改了很多年了。
重要的伏筆也全在這一章,等於我花了七十四篇的篇幅來醞釀這一個篇章。

想想真的很久了,時間過得真快。(遠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2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2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嗯讚!

11-15 18:08

皮克西斯.日進
給祥鳳一個改二!

11-15 2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霜談動畫... 後一篇:[達人專欄] 【霜談動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