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地球監獄論入門(21)

作者:帳號註銷│2019-11-15 06:11:22│巴幣:8│人氣:398
接續上篇,簡單的說,就是因為分離在這個存在界當中所造成的種種亂象,導致工程師們被推上了「神」的位置。


因為所有的存在體實際上在內在都知道一切都已經失序了,他們知道因為分離的幻覺已經是如此的廣泛與嚴重,深入了每一個存在體的本性,因此「讓所有的個體自發的集合起來達成共識,自發的丟棄自己的自我定義,並且重新建構一個對齊於真實生命的一體平等的本質的存在界」,看起來似乎是永遠不可能被達成的。


這引致了所有存在體們開始在內在期待著「也許某一天存在界當中會出現某個『權威/精英/統治者』,前來指揮與統合所有個體,為存在界帶來秩序」,結局就是我們今天所看見的,工程師們回應了存在體們的願望,他們為了重塑存在界的秩序建立了心智系統來控制所有的存在體。


但是存在體們的本性沒有因為這個系統而有半點的改變,因為這個外來的控制系統本就不可能變更存在體們的本性,最終這個系統只是成為了存在體們的本性的反照物而已。


除非存在體們意願自發的覺察自己的一切並且放棄他們因分離而起的自我中心的本性,否則一切都不會有所不同,他們將永遠的做為被控制者、被管制者、被指揮者所存在,因為他們不願意放下個人的私利與自我定義與自我防衛,不願意放棄微小的個人世界,不願意無條件的為自己與別人承擔起調查、指揮、改變自身及整個世界的責任。


如果所有的人類願意停止期待某個救世主前來這個世界指揮與修正一切、願意自發的無條件的放棄自我、團結起來研發與建構一個真正照顧與利益全體人類的世界,如今的這個強制控制所有人用特定的方式參與社會的世界系統還有需要存在嗎?還有可能存在嗎?


我們需要做的不就是放棄令得我們彼此分離的自我定義而已嗎?自我、家庭、家族、朋友圈、公司、黨派、宗教、國家、民族、各種的信念系統、各種「人」的分類,這些我們創造出來用於自我定義的團體、概念、標籤事實上沒有凝聚我們而是分裂了我們,令得我們為了維護這些自我定義而無止盡的彼此鬥爭。


我們需要理解與看見所有的生命本就已經是如一同等的,真相是,我們不需要任何的心智概念或系統來使我們團結,我們只需要理解與看見所有的生命本就已經是如一同等的,只有所有的人類都理解之後,人類的統一與解放才會被真正的實現,一個所有人無條件的相互扶持與支援彼此的世界才有可能被建立,這才是亙古以來所有的存在體們在他們的內在真正所追求的:一個一體、平等與自由的世界。


事實是,在這個星球上沒有任何人在阻止我們理解生命的如一同等,因為那是不可能的,因為生命的如一同等就是我們的存在本質,唯一令得我們無法看見這個本質的人是我們自己。



-----



(我被水桶中不能回覆留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21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楊安澤|科普教育|全民基本收入|UBI|基本收入|無條件基本收入|基本收入補助|生活收入保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b7896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球監獄論入門(20)作... 後一篇:如何有效率的製造出資本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