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秋葉

作者:泗楓│2019-11-14 23:52:36│巴幣:116│人氣:419


  「吶!」

  我正趴在桌上休息時,被一股力量用力拍在背上,嚇一跳的我睜開了眼睛看了看聲音的來源,綁著單馬尾身穿女生校服的女同學正笑嘻嘻地看著我說道:

  「孝和,恭喜你考上了台北的大學耶,剛剛朋友跟我說了之後我本來不相信,但是看到貼在公佈欄上的成績表後才知道的。」

  「成績表只是成績,妳怎麼會斷定我一定是上台北的大學。」

  我緩緩地閉上眼睛說道,她則是拉開前座同學的椅子一個跨坐後,用手擠了擠我趴著著位置後也跟著趴下並看著我說:

  「你以為我是誰啊?我跟老師可是很好的唷,是許老師跟我說的,他是你們的班導吧。」

  我微微抬起頭說:

  「......,反正那個可以再改,我只是暫時寫上去的,別想太多。」

  說完便將手往後伸一點再次趴下時被她白皙的手攔住說:

  「欸~幹嘛要改啦,反正我也要去北部念阿,還有阿澤啊!我們三個又可以在一起玩了不是很好?」

  我微微地皺了皺眉頭,眼角稍稍的往旁看了一眼正在門外跟別人聊天、眼神卻時不時地看向這裡的李靖澤。

  我緩緩挪開她的手說:

  「不用了,我有自己的未來規劃,你跟阿澤也才剛交往沒多久,到外地讀書的時候應該比較少約束,多一點自制知道了沒?」

  「呿!又是老媽式說教。」

  她將手收回嘟著嘴說著,我則是趴著面向窗外離我位置超近的大樹,看了兩年了,夏天時這棵樹一直都是綠油油並且樹葉茂密的,但是進入秋天時就像是被人打翻顏料一般的慢慢擴散成黃褐色,看著這棵已經漸漸泛黃的樹葉後,我嘆了口氣,將頭埋進雙臂之中。

  「人家還是希望能跟你們一起玩啦,拜託嘛~你小時候最聽我的話了耶,為什麼現在卻都不理我了?」

  她用手握著我的手臂搖了搖說著,我則是不發一語。

  為什麼?我只能說很抱歉,我沒有那樣的勇氣再跟妳......你們在一起了。

  「走吧,小真,孝和他在休息了。」

  我聽到李靖澤的聲音越靠越近,埋在手臂下便不自禁的握緊。

  「不要啦阿澤,他一定是在裝睡,每次他不想要聽誰說話他都這樣!陳孝和!給我起來!」

  就在她一直拉著我的手不放,而我本來打算起來去廁所時,老師在門口喊道:

  「何麗真!李靖澤!你們兩個三班地跑進四班要做甚麼!回去自己的班級!」

  「齁唷!何老師,你看陳孝和都在裝睡啦,我要問他問題都不理我!」

  老師邊說邊走過來道:

  「現在是下課時間你管人家要不要休息,快點回去!」

  「呿,好啦。」


  等他們回去後,我才緩緩抬起頭說:

  「謝謝老師。」

  「你來我辦公室一下。」

  進到教職辦公室後

  「孝和,你的成績這麼好,你確定要念這麼冷門的科系嗎?你真的知道哲學系是在學什麼嗎?」

  「是的,我找到我想做的事情了,這就是我的選擇。」

  老師用惋惜的眼神看著我一會兒後嘆了口氣說:

  「唉......本來以為本校終於有一個能上台大的學生,可惜啊。」

  「老師,如果沒事的話我要回班上休息了。」

  老師遲疑了一下後說:

  「真的......不考慮一下?還是我請你爸媽來一起討論一下比較......」

  「我說不.需.要,選哪我已經填好了。如果沒別的事情的話我先離開了。」

  「等一......」

  我直接走向辦公室的門,推開後往旁一看,何麗真跟李靖澤正蹲在旁邊,我轉了個頭便走回教室。

  「陳孝和!喂!」

  不理會何麗真的叫喚我逕直的走向教室。

  「喂!陳孝和。」

  一股力量拍在我的肩膀上,我頭也不回的撥掉那隻手。

  「馬的,陳孝和,你給我轉過來!」

  聲音一落,我便立刻蹲下,撐起原本會揮向我頭部的拳頭並抓住,用另一隻手撐住對方腋下往前一摔,李靖澤就被甩了出去。

  「傻逼,被摔過這麼多次都不長記性嗎?」

  「孝和!為什麼你要這樣!」

  我看著何麗真一邊說一邊快步跑去扶起李靖澤,我嘖了一聲後便往另外一個方向走去。

  「陳孝和!你這個拜家犬!難怪小真最後是選擇跟我在一起,你只會逃避而已!」

  本來在一旁看戲且還在鼓掌的同學瞬間都安靜了下來,我背對著他們停了一會兒,想回嘴時便想起之前在書上看到的內容。

  「阿密陀佛。」

  我雙手慢慢地合十,小聲地唸道一句後便走向教官室。

  「事情我們知道了,李靖澤跟何麗真先回班上吧,陳孝和留下。」

  兩人離開後,教官嘆了口氣說:

  「你這高材生也真不容易呢,雖然你是出於自我防禦,只是李靖澤如果不原諒你的話,你要怎麼辦?」

  「是,教官,雖然是他先出手想傷我,但是最後是我使他受傷的,要怪罪的話請怪罪我一人即可,算是作為我莽撞行為的後果。」

  我低下頭說道,教官抓了抓頭,說:

  「不至於啦,只是覺得很奇怪的是,明明他們兩個都是你的好友,該不會是因為對方追走你喜歡的人你就這樣對他們吧?」

  「是的教官,我不否認這樣的事情,所以我這幾個月以來,不停的看書,想要遺忘他們的事情,但是現在想想,也是托他們的福,我找到可以做為我畢生志業的事情了。」

  「這樣啊......」


  十五年後


  「你好啊老樹,我們又見面了。」

  我摸了摸這一棵已經滿是泛黃樹葉的大樹,望著她說道。

  「是......陳孝和?」

  我聽到有人叫我以前的名字時我便回過頭一看,黑白參半的長髮剪短至肩膀,手上還抱著一名約五歲的小孩子,原本活潑且俏麗的外表多了幾分皺紋跟滄桑,何麗真著我問道。

  「施主您好,貧僧名為靜楓。」

  「你......這就是你想做的事情?這就是你消失了整整十五年做的事?」

  她面露難以置信的眼神說道,我雙手合十向她敬禮後便轉向大樹說:

  「您的年限以至,貧僧是來接您離開的。」

  「喂!陳孝和!你說句話啊!不要每次都無視我!」

  何麗真突然跑到我面前一把抓住我的衣領繼續說道:

  「你為什麼要出家!為什麼這十五年都不聞不問的!你知道我跟阿澤多擔心你嘛!」

  我望著大樹小聲說:

  「抱歉,我需要處理一點塵事,請您稍後一下。

  說完我便用手掐住她大拇指與食指之間的位置並往外一扳。痛的她鬆開了手,我將袈裟拉直後雙手合十說道:

  「抱歉弄疼施主,貧僧希望以禮相待,望請您見諒。貧僧以為出家子弟,塵世的一切與貧僧皆為萍水,家父家母是知情的,還望請您多多包涵。」

  她一聽,跪在地上大哭說道:

  「你......你這個大笨蛋!什麼貧僧什麼的!我才不管勒!我好想你,好後悔......當初不應該為了氣你而跟靖澤交往,現在他跑了,留下我一個人......拜託你!回來好不好?」

  我微微的皺了皺眉頭,但是卻意外地看到,這名五歲男孩拍了拍母親的頭,並且用誠懇的眼神看著我。

  我單膝蹲了下來,用手放在少年的頭上說:

  「孩子,你很聰明。保護好媽媽。」

  「嗯。」

  「阿密陀佛。」

  我將口袋本來要與人結善緣的佛珠拿出,念了一些咒語後親手綁到男孩的手上說:

  「這個保佑你們兩人日後平安,但是貧僧已有自己的歸屬,希望施主能找到自己的歸屬之處,永別了。」

  我雙手合十向兩人鞠了個躬後便走向大樹。

  「我不要!陳孝和!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都跟你道歉了耶!拜託你......回來好不好啦......」

  她在後面的哭喊我已不再理會,看默默地念了一些咒語後,大樹便以常人無法見的光芒閃爍著。

  光芒漸漸消失後,在我眼前的是一名已經是褐色秀髮、身穿我校制服、約十歲左右的可愛少女,她抬起頭望著我說:

  「欸!孝和!這麼久不見長這麼大了啊!阿哈哈哈,老身終於也到修行壽命啦,快走吧!」

  「是,請隨我來吧。」

  她輕輕一躍,便坐到我的雙肩上,手放在我的頭說:

  「好!出發......欸那小鬼在看我耶?錯覺?」

  我看了看何麗真身旁的小孩,他有些目瞪口呆的看著我......我肩上的樹精。

  「妳跟他打招呼看看會不會回妳?」

  樹精點了點頭後便向他揮了揮手,男孩便向著她的方向也揮了揮手。

  「這孩子......,好吧,畢竟師傅也有交代。」

  我將樹精放下後便向她說:

  「我先賦予您真名,妳先回去代我跟師傅說您所見的事情,我晚些時間回去。」

  「好勒!」

  我伸出手放在她的額前,心裡默念:樹之精,吾等以自身修為為基,賦予真名曰秋夜。

  默念一結束,秋夜便瞬間抽高變為高中生的體型,最神奇的是連衣服也跟著一起拉長。

  「嗚喔!這就是有真名的力量嘛!感覺全身是勁呢!那我先衝回去啦!」

  「拜託你了!」

  秋夜離開後,我便轉身,看著哭了一陣子正在啜泣的何麗真說:

  「施主,貧僧雖不能還俗,但是倘若爾後您有任何困難,貧僧都會在這附近的廟宇,您可前來找貧僧,畢竟您與貧僧塵世還是有緣,在此地遇到表示緣未盡,故貧僧便不會強制斷緣。貧僧隨是恭候您大駕。」

  說完我便轉身走,突然有股小小的力量拉住我的袈裟,我回過頭一看,連何麗真都嚇一跳,少年拉著我的衣角說:

  「叔叔,剛剛那位小姐姐是誰?」

  何麗真一聽便趕緊上前抱住他,尷尬的看著我說:

  「阿豪,不要又說那些奇怪的事情啦!對不起孝和,這孩子老是會說這一些有的沒有的。」

  「不,施主,您的孩子是不說謊的,您可以看他的眼神得知。這樣吧,這孩子與您往後有遇到相關的問題,請立刻來找貧僧,貧僧會優先處理。還有。」

  我再次將手放在少年的頭上說:

  「孩子,以後看到這些事情時,就小聲地跟媽媽說或是跟叔叔我說,千萬不能讓別人知道,因為他們是需要幫助的知道嗎?」

  確認少年堅定眼神的點頭答應後,我便轉身離開。

 

  「所以你就幫前情人養孩子養大?你根本就是綠帽罩頂嘛!」

  在一個宮廟門外的大樹下,秋夜在樹上翹著二郎腿對著樹下的我說道。

  「隨妳喜歡怎麼稱吧,反正現在是妳跟阿豪去處理了,我就靜靜的在一旁看著啦~」

  「呿,你這個老狐狸。」

  「孝和師傅!秋夜姐!師爺有事找你們!」

  我緩緩起身,跟著跳下樹的秋夜往阿豪的方向走去說道:

  「來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18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秋葉

留言共 8 篇留言

Reineke
寡婦…所以李靖澤死了?QQ

11-15 01:31

泗楓
噗,抱歉抱歉,寫到腦袋混沌了。11-15 09:05
ILL と オクナ
好看,但還是不太能接受有點胃痛的劇情

我需要更多砂糖

11-15 02:11

泗楓
有考慮再寫一篇,讓我想一下劇情,哈哈11-15 09:06
Bang你全家v
你選了別人又跑回來 這個不太好吧.....

11-15 13:57

泗楓
我以為這還蠻正常的@@
還是我的正常太奇怪了XDD11-15 14:12
Bang你全家v
這是我個人的理解 你今天選了別人 就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不是別人跑了 你今天回來討拍 當然這是我的想法 作者還是可以照著自己的意思寫

11-15 14:14

泗楓
是的,我認為並且一直覺得你所想的這件事情是正確的。

如今社會發生太多太多類似這樣的案例,又加上最近有些負能量累積的關係,於是寫出這篇,在寫的時候我也是糾結的,於是讓主角以大愛思考為結局。

不然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甜到眼睛冒砂糖的劇情,讓我思考一下改怎麼規劃這類型的文章後,我會再放一篇不同的秋葉主題的文章。11-15 14:24
夜貓喵喵喵
雖然有點胃痛的感覺,但還是很喜歡這篇文章。
每次巴哈公布新的主題後,都在期待大大您的文章。

11-16 14:13

泗楓
非常感謝你給我的鼓勵((有點想流淚
各位巴友的支持都是我創作的動力之一唷((全部都是我的翅膀啦!!11-16 14:39
Bang你全家v
我建議是之前那篇病嬌那篇再弄一次

11-16 18:55

泗楓
病嬌?你說的是"我優秀的姊姊們讓我感到困惑"這部嗎?11-16 19:31
Bang你全家v
雙胞胎那個

11-16 19:32

泗楓
兩個雙胞胎姐姐嗎?11-16 19:59
Bang你全家v

11-16 20:00

泗楓
OK,雖然目前不會再更新那一部,不過我已經有想到其他呈現的方式了。11-16 2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黑貓...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青梅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