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廢棄樂園的毆菈公主》10 遊樂園的盛大歡迎會!

作者:鬱兔│2019-11-14 17:48:56│巴幣:1,018│人氣:232
  入夜了,灰暗的雲朵遮蔽了單調的夜空,將地面上的繁華燈火襯托得更加明亮,黑暗的樹林間隱約透著樂音,在樹木之間卻有不尋常的光亮著,那光暈令人感到既神秘又危險。

  循著光源去找,穿過了濛濛白霧,原來是老舊的遊樂園燈火通明,歡樂的音樂仍持續不斷。

  位在遊樂園南區的露天餐桌椅,放眼逛過去有好幾十組以原木製作而成的桌椅,而其中那張最大的木桌上,講究地鋪上了彩色的針織桌巾,上頭擺放著一盤盤的食物,有醬燒鮮魚、清燉雞肉與紅莓,當然也不乏一些飲料與沙拉。

  這些美味又精緻的食物,油亮的表皮在燭光的映照下,更顯得可口芬芳。

  這些都是德蘭斯和歐菈一起準備的,但更正確來說,歐菈除了在旁邊驚嘆或偶爾攪動一下食物之外,沒有幫上太多忙。

  而其中也有幾道是「正常人」不會有興趣的料理──眼珠果醬山、炸蠍子、森林蜘蛛等等,這部分則是由動物殭屍們做出來的大餐,看起來都相當重口味,醬料把材料都變了色,也許是廚師味覺變得遲鈍的關係吧?

  大家取了食物之後就各自找位子享用大餐,德蘭斯也在自己的盤子上放了一些食物,卻發現身後的歐菈還真會吃,她盤子裡的食物已經高到快要把她的小臉給遮住了,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

  她一個不小心踢到桌腳,眼看盤子就要被拋開了。

  「小心!」

  德蘭斯趕緊上前穩住了盤子,同時也拉住歐菈,她才免於摔倒的命運。

  歐菈的身子很輕,靠在德蘭斯身上,彷彿一片羽毛般輕巧。穩住腳的歐菈還在錯愕中,看了一眼盤子,感激地抬頭望著德蘭斯,「謝謝你。」

  他挪開視線,還真是不習慣有人這樣誠心地感謝自己。

  兩人就近找了其中一組桌椅,並肩而坐。

  這區域上方有棚架,棚架是由多種拚布組織而成的,棚架中央的部分因為重力而自然凹陷,燭光映照這些五顏六色的拼布上頭,柔和的光芒使它們的色彩不那麼突兀。

  德蘭斯和歐菈的位置是四人座,桌子中央有一組三根的白色蠟燭架。

  也許是因為有燭光的襯托,氣氛相當溫馨。

  動物們已經開始用餐了,而那些彩色的兔子布偶們跑東跑西,為了滿足這些饕客而忙得不可開交。牠們準備了許多碗盤與餐具以供隨時替補,並且維護環境的整潔,還要時時刻刻應對突發事件。

  「布偶們不吃嗎?」德蘭斯問。

  歐菈卻笑了,「你看過布偶吃東西嗎?」

  聽她這麼說,德蘭斯搖頭,「當然沒有。」

  原來這些傢伙是真的布偶,只是不曉得究竟是什麼原因,這些布偶竟然會動?算了,反正這整座遊樂園都不正常,殭屍可以溝通、眼球果子會眨,至於布偶會動,好像也不是那麼奇怪的事情了。

  看來在不知不覺中,德蘭斯的思考模式已經漸漸脫離了常理範圍。

  美食在前,德蘭斯今天忙了一整天,也急需大量能量來修復傷口,他迫不及待地拿起餐具。

  當他才剛拿起叉子,卻發現身旁的歐菈早就已經開始大快朵頤了。

  她盤子裡的食物本來就沒有擺放得多講究,甚至甜的鹹的、湯湯水水都沒有特別隔開,雖然她長得漂漂亮亮、服裝也非常華麗,但德蘭斯作夢也沒想到居然有女孩的吃相能那麼差。

  沒多久她嘴邊就是一堆醬汁,臉頰也沾上了,跟淑女完全搭不上邊。

  德蘭斯整個看傻眼,叉起的食物都忘記要送進嘴裡了。

  「哇!好好吃喔!我從來沒有吃過那麼美味的料理!」歐菈對這新嘗試的料理讚不絕口,望著德蘭斯,「德蘭斯在城市裡是廚師嗎?一定是在非常高級的餐廳工作吧!」

  德蘭斯稍稍挪開視線,不疾不徐地笑了,「過獎了。」

  在他混亂的人生當中,確實有當過廚師一陣子,而他也發現自己挺有興趣的,所以常常利用多餘的時間去鑽研新的菜色,只是天意弄人,縱使他想要安頓下來,廚師這個身分也很快就被拿掉了。

  畢竟一間被摧毀的餐廳,不再營業,自然也不需要工作人員了。

  而且從那天起,就再也沒有人敢雇用德蘭斯了,因為他們終於知道,原來德蘭斯就是那個惡棍的兒子,不僅過去前科滿滿,甚至捅了親生父親一刀,好個無血無淚的逆子。

  將過去的記憶隔絕,德蘭斯終於將食物放進嘴裡,細細咀嚼。

  嗯,看來過往操練的手感還在,雖然味道比以前差了點,但整體而言還不錯,明明已經好久沒有下廚了呢……

  他總覺得這一餐,吃起來的味道參了點苦澀。

  但不曉得是不是錯覺,德蘭斯總覺得動物殭屍們以及兔子布偶們都三不五時就會偷偷看這邊幾眼,不過當對上德蘭斯的視線之時,牠們就會匆匆地別過頭去假裝沒事。

  這種氛圍……怪怪的?

  歐菈很快就把盤子裡的食物掃個精光。一臉滿足。

  她將餐具放下,突然爬上了隔壁沒有人用餐的四人桌,大力揮舞雙手,「大家、看這邊──!」

  所有在場的「生物」們全都看向歐菈,有的甚至拍起手,從大家期盼已久的程度看來,牠們果然早就已經知道了些什麼。

  德蘭斯雖然早就察覺到會有什麼驚喜,但還是裝作訝異的模樣,畢竟不想掃住民們的興。

  當確定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之後,歐菈看了一眼德蘭斯,嘴角上揚。

  「各位遊樂園的夥伴們!相信大家都應該見過我們的新伙伴了吧?今天這一頓美味的料理,幾乎都是他做的唷,上午的時候我們還一起去蒐集了很多食材,才有今天這豐富的一餐,大家能不能給他感謝的掌聲呢?」

  大家很配合地拍起手,或者敲打餐具,有的歡呼,發出熱鬧的聲響。

  居然被如此熱烈歡迎,德蘭斯也只好意思意思地站起來與大家揮手示意。

  在人類的社會裡,德蘭斯從來沒有像這樣受歡迎的狀況,大家對於他,大多是避之唯恐不及,不然就是賞他幾枚白眼。他作夢也沒想到,有天居然也能受到如此禮遇──縱使對象是一群怪物。

  當掌聲稍微緩下,歐菈又拉高聲音繼續說:「雖然德蘭斯之後會回到原來的城市去,但還是會偶爾回來找我們玩的,到時候我們也要熱烈歡迎他唷!」

  這次宣言也再次受到熱烈的迴響。

  面對住民們的善意,德蘭斯反而不習慣,況且他可沒忘記潛入的目的,「謝謝大家,不過我們居住的城鎮滿遠的,可能很少會有機會──」

  他話還沒說完,就因發現歐菈露出沮喪的表情而打住。

  「嗯……不過我會盡量找時間過來的。」德蘭斯微笑改口。

  歐菈臉上陰霾頓時一掃而空,再次露出大大的笑容,這讓德蘭斯有那麼一瞬間覺得自己是不是被套路了。

  「因為德蘭斯需要療傷,所以這陣子都會住在我們這邊喔!大家一定要好好相處,發生任何事情都要協助他,在遊樂園裡的所有人都要互助互愛,和諧過日子才行唷!」

  沐浴在大家的歡呼與各種器皿敲擊的熱鬧聲響之中,德蘭斯望向歐菈,心裡有點詫異。

  牠們真的把德蘭斯當成了一份子。

  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對一個根本都還不了解的陌生人如此信任?

  歐菈望向露出錯愕表情的德蘭斯,綻放信任而溫柔的笑容──在一片燈火通明的熱鬧樂園為背景,溫和的燭光勾勒她金髮的輪廓,以及她那閃爍著善意的可愛雙眸,澄澈而透明,這是他見過最美的笑顏了。

  他想,這一幕,他一輩子都忘不了吧。

  歐菈彎腰,對隔壁桌的德蘭斯伸出手,同時做出邀請的禮儀動作,「從今天起,德蘭斯就是我們遊樂園的一份子囉,請多多指教!」

  面對這誠摯的邀請,德蘭斯心頭一緊。

  望著她伸出的手,德蘭斯內心深處掙扎著想要拒絕,但潛意識裡的渴望,卻還是任性地接納了歐菈的好意。

  德蘭斯在觸碰到歐菈的小手之時,他感受到她冰涼手心,卻緊握的手勁,那種確實被誰需要的感覺,刺激著他內心的空缺。

  在這一瞬間,他感到一股酸澀湧上心頭。

  他很慶幸在溫潤的燭光的遮掩下,歐菈應該沒看見他微微泛紅的眼眶。
  
  而動物殭屍們以及兔子布偶們也都紛紛湧了過來,圍繞著德蘭斯跳舞,或者是給他一個熱情的擁抱。

  德蘭斯雖然明白住民們的熱情,但是殭屍們的擁抱讓他心情極為複雜,就算牠們有經過藥水處理,但那古怪的味道還是很濃烈。

  兔子布偶們的舞蹈也很奇怪,彷彿上半身軟趴趴沒有骨頭支撐似的,長長的手可以高頻率抖動,頗為有趣。

  這群非人的「生物」,拿出熱誠招待他,接納他。

  他不能否認,他真的打從心底感到窩心,甚至隱約看見了傳說中名為幸福的影子,縱使僅有一瞬間。

  歐菈闖進人群之中,牽起德蘭斯的手,將他也拉上剛剛那個四人桌上。

  「嘻嘻,其實我們還準備了一個特別禮物要送給你唷!」

  「禮物?」德蘭斯眨眼。

  「首先是不免俗套的這個──!鏘鏘!」

  歐菈以大動作將手擺向右方,德蘭斯順著那方向望去。

  只見幾隻兔子布偶們合力推著有滾輪的推車,而推車上頭有個六層的華麗大蛋糕。遊樂園僅有部分是以石頭鋪路,其餘皆是裸露的土石地,隨著推車滾動,巨大的蛋糕也跟著搖擺不定,讓人捏了把冷汗。

  仔細一看,這些蛋糕每一層的顏色與材料都不太一樣。

  第一層有奇怪的綠色觸鬚、第二層則是以眼球果點綴,第三層是看起來五顏六色的奇怪方塊,第四層則有裸露出一些魚蝦的部分,第五層裝飾著各色各樣的花,第六層最小,最上層插立著一朵看就知道非常毒的紅色大蘑菇!

  嗯,德蘭斯覺得這東西大概只能觀賞,別碰才是上策。

----

(與小說有關)

在象徵不祥的遊樂園裡
由非人們舉辦的熱鬧盛會~
聽起來有點陰森但也很浪漫>//w//<
大概類似百鬼夜行的概念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14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輕小說|小說|虎姬|歐菈|廢棄樂園|奇幻

留言共 4 篇留言

赤虎姬紅妻
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巨大蛋糕 XD 德蘭斯應該要收起來當生化武器 (X

11-14 20:11

鬱兔
那也要敵人肯吃啦XDDD11-14 22:48
冰鳩
是不是後半段有重複啊 @ w @ ? 我看了一下劇情一樣耶

11-14 22:16

鬱兔
真的><好像手殘按了兩次貼上,感謝提醒QQ11-14 22:48
幽~
觀賞用蛋糕(O

11-18 13: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最美好的料理果然最適合欣賞且設不得吃掉,所以就這麼看著吧XDD
這篇的氣氛真是甜甜暖暖,讓我的內心也跟著溫暖起來(っˊωˋc)

12-14 2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廢棄樂園...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