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 第四十話 第二天

作者:Adisa│2019-11-14 00:21:40│巴幣:0│人氣:94


我坐在窗台上,下方的廣場傳來鬧哄哄的聲音,許多工人忙來忙去在整修位在中央的石像 ————— 初代皇帝『羅里』。

「這是個惡兆。」

說出這句話的是站在我旁邊帶著鐵面具唯獨露出一隻眼睛的愛達。

「主人,難道您不這麼認為嗎?」

愛達跟隨我已經有幾個月了,她很少像現在這樣表達出自己的意見。

大概是受到現在皇宮中瀰漫著低沉的氣息影響,而造成這原因的始作俑者就是現在的皇帝,我的父皇。

事件的起源來自神聖希爾文和帝國的聯姻,是在大約二十年前,原本要嫁過來的神聖希爾文的公主,卻跟小國的王子私奔。

原本談好的婚姻也因此破滅,發生這種事情讓父皇臉面無光,最後還派兵滅掉那小國,並且逼迫神聖希爾文下次嫁過來的公主需要帶有『銀髮』。

有著銀色頭髮的王族,在神聖希爾文是非常尊貴的象徵,一般是不會嫁去國外,但發生這事神聖希爾文也不得不答應父皇的要求。

因為拒絕的話兩國之間就會發生大戰,誰勝誰輸不知道,至少會死傷非常嚴重,還會波及到周圍其他國家,這是帝國千年來記載過兩次跟神聖希爾文開戰的紀錄。

對神聖希爾文來說,只是嫁過去一名銀髮公主就能阻止這場戰爭是非常划得來吧?畢竟是他們先讓帝國丟臉。

事隔二十年後終於有一名銀髮公主嫁過來,而這件事就圓滿落幕嗎?並沒有 ————— 父皇看上銀髮公主。

原本要嫁給帝國第三王子的銀髮公主,但在父皇拿到使者送來的畫像後一切都變了,銀髮公主長得太像二十年前私奔的那位公主。

父皇在不顧眾人的反對下堅持要娶銀髮公主,而反對者一律進入地牢裡,這之中還包括他的親兒子 ————— 第三王子。

在父皇宣告娶銀髮公主的隔天,廣場中央的初代皇帝『羅里』石像裂成兩半,在沒有任何的徵兆之下就這麼突然的裂開。

之後各種不吉利的謠言滿天飛。

「愛達,妳希望從我口中得到什麼答案嗎?」

「诶! ....... 我—————」

在愛達發現這問題問的對象不太對,想要表達意見時,而被我直接打斷了。

「身為第一繼承權的我,答案只有一個,妳應該很清楚吧。」

「是......」

「下次再讓我聽到,我會把妳的舌頭割了。」

「是......主人。」

愛達低著頭一臉愧疚,雖然她的臉被鐵面具遮住大半部分,但我還是看得出來。

房門這時傳來敲門聲音,接著在我說完進來後,一名進入房內的女僕傳達一件事。

「殿下,儀式已經準備差不多了。」

在女僕打理好我的穿著後,往儀式的地點過去—————這是每年第一個月都會舉辦的『贈火儀式』。

**************************************************

三樓樓梯口的採光不是很好,即使到了中午也是昏暗暗的。

叩叩叩—————

羅莎莉在我面前對著房門敲了幾下,而等了一會這個房間內的人沒有做任何回應。

「好安靜呢 ...... 大概不在房間裡。」

貼在門板上的羅莎莉想要聽清楚裡面的聲音,但看在我眼裡讓人覺得有點煩躁,有必要這麼麻煩嗎。

雖然答應她要教一些對應貴族的禮儀,但練習對象太差了。

「快點進去吧,趕快結束它—————我一點都不想待在這太久。」

「再讓我試試。」

叩叩叩—————「是我,羅莎莉。」

.......

.......

.......

「有必要每次都這麼麻煩嗎?」

眼看著房內依然沒有回應,我很不耐煩的問羅莎莉。

「這只是一種投資,而且代價很低。」

唉—————我在內心長嘆了一口氣。

所以我才不喜歡跟商人來往,他們總是在盤算什麼,讓我無法理解。

雖然羅莎莉是孤兒,但聽說在來到孤兒院前是富商的女兒。

至於為何會來到這裡......我一點都不想了解,商人都是沒有榮耀的東西,她們不值得我去探究。

對她來說,我們之間關係不過就是一筆交易。

叩叩叩—————

「伊莉雅,我們來這邊定期的打掃 ...... 诶!等—————」

我無視羅莎莉阻止直接把房門打開。

「沒人呢。」

「......真的沒人呢———居然這樣趕快掃一掃吧。」

「嗯。」

幾十分鐘過去後,在我們準備結束打掃時,羅莎莉在床頭旁邊的櫃子搜出了一個項鍊—————『穆斯貝爾』。

「這是?」

一個我非常非常熟悉的項鍊,它垂掉在羅莎莉的食指上,不停地搖擺,它是奧弗尼爾帝國唯一的繼承者才能擁有的東西。

不要用妳的髒手去沾污它.....

「愛達!在做什麼!? ...... 啊——好痛不要再拉了。」

「拿來——————」

「好痛好痛,我知道啦———我會給妳。」

從羅莎莉手中接過項鍊後,我看到她食指上一條一條腫紅的項鍊痕跡。

這都要怪妳,去拿妳不該拿的東西。

「我要到樓下去了———」

留下這句話後,羅莎莉匆匆忙忙的跑出房間。

看著她跑開的背影,我內心有種寂寞感,但這一切都是妳造成的,我沒有錯......

正當我想將項鍊放回櫃子時,走廊上發出嗵嗵嗵的聲音,接著是一群大人的吵雜聲。

沒多久一個帶著高帽撐著枴杖的男人奪門而入。

「伊莉雅、伊莉雅——————我可愛的姪女啊。」

這男人衝入房間後不停地喊著伊莉雅的名字,他是神聖希爾文沒有繼承權的王族,在孤兒院裡孩子都叫他—————『高帽叔叔』。

一名在教堂值勤的修女跟在他後面神情非常緊張。

「亞伯勒大人,亞伯勒大人,我們在院長室準備一些茶點供你享用———這裡是女宿實在不太適合您進———」

在不等修女說完話,『高帽叔叔』使用枴杖用力地敲打地面,嚇得修女不敢說話。

「我只不過是看看我的姪女,為何每次都要這樣阻礙我———特別是......算了算了,不說也罷———所以我的姪女呢?」

在瞄了我一眼後,他把原本想說的話吞了進去。

我知道妳想說什麼!老頭子,妳是覺得我的姐姐妨礙到你嗎!?如果沒那誓約,姐姐絕對不會去管伊莉雅!

「愛......達.......小姐,那個伊莉雅公主到哪裡去了?」

旁邊的修女畏畏縮縮的開口問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啊,一進門就沒看到,而且這種問題不要問我!

「不,知,道。」

丟完這句話後,我直接往門口走去。

後面又傳來那老頭子的抱怨聲,「前幾天都發生意外了,為何妳們這些人都沒看好一個小女孩,要是再發生相似的事情,我就跟教會申訴讓他們派『十誡騎士團』——— 當初要是直接帶回國,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哼,最好是把她帶走,根本一點都不想看到她 ...... 這是!?

手放到口袋時,才發現『穆斯貝爾』沒有放回去———要還回去嗎?

.......

反正她都有可能被帶去神聖希爾文———這就是屬於我的了。

「只是拿回來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0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科幻|冒險|成長|輕小說|魔法|蘿莉|幼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d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後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