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秋天的氣息

作者:藍月熊│2019-11-13 11:06:45│巴幣:18│人氣:174

十一月的風夾帶些許冷意,太陽雖大卻感受不到散發出來的熱氣,好似天空的裝飾品,雲朵一絲一絲的與藍天融合,呈現出完美的藍白色天空。

這天是我初次到外景拍攝,作為剛入行的模特兒,我跟著攝影組來到一片被楓樹包圍的林子。

正值秋天的十一月中旬,陽光穿過樹林間的縫隙,灑在每個人的身上,我們卻還要捧著微熱咖啡,紓解林間的寒氣。

「呼……」

「再喝幾口,等等準備拍攝哦!」我的助理小蜂提醒,他總在我身邊打點一切,也許是剛入行緣故,除了衣服有贊助商供應,妝容、頭髮甚至是咖啡都是由他一手包辦。

「好。」

「拍攝之前,先吃包感冒藥。」小蜂無疑是細心的助理,知道我有輕微感冒,他不忘隨身備著感冒藥,除此之外,此次出外景為了以防萬一,他連小型藥箱都有準備。

小蜂遞給我溫水,督促我把要吃下肚以後,才讓我前去拍攝。

這次外景拍攝要放到時尚雜誌,至於攝影主角當然不是作為模特兒的我,而是穿在身上的服裝,換句話說,我不過是幫忙襯托衣服的配角罷了。

我走到攝影組已經搭好的布景,前方的男模特兒擺了幾個姿勢,攝影師拍的同時偶爾也會發出矯正男模特兒動作的口號。

男生的部分拍完,接著是我的個人照,等到攝影師取好男女生的素材,最後便是男女搭配版。

站在攝影機前,看著向我走來目測身高有一米九的男模特兒,我略感緊張,這不僅是我第一次外拍,也是我第一次和男模特兒一同拍攝。

「放鬆點。」

男模特兒輕聲說,他的語氣柔和,目光同樣溫柔地看著我。

「聽說妳是第一次外拍,放心,配合我就好。」

他沒有對新人的絲毫藐視,也沒有語帶不耐,他接收到攝影師的指令,動作既輕又柔的帶著我。

「很好,來換個姿勢。」攝影師下了另一個指令,「女生要和男生有點眼神交會。」

風吹動著枝葉,秋天特有的橘紅葉子緩緩飄下,落在他的髮上。

我伸手想幫他拿下,拍照的「喀擦」聲還持續進行。

這時工作人員拿起風扇,還有其他的人灑起人工落葉,男模特兒又接連帶著我擺出幾個姿勢。

「好!休息一下。」

攝影師點點頭示意演員下去休息,那愉悅的模樣就像捕捉到符合心意的畫面。

拉回視線,我注意到與他過於靠近的距離,連忙退後幾步,禮貌性地說:「不好意思。」

「沒事,剛開始很緊張吧?我當初也是,不過久了會習慣的。妳很厲害,後來有變得輕鬆。看,這位攝影師其實很注重完美,拍攝時會矯正演員姿勢甚至是情感流露,但他剛才修正我們的次數偏少,應該是很滿意。」

「你們合作很多次嗎?」聽他的話好像對攝影師有幾分了解。

「嗯,我們也去看看拍照成果吧!」男模特兒提議,我應聲並跟在他身後。

枝頭上的楓葉隨風飄盪,我深深的吸了口氣,啊,是秋天的氣息。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0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秋葉|藍月熊|秋天|原創|短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anny28282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喜歡的動畫電影_航海王... 後一篇:傳說中的聖誕老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