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筆畫如墨】番外二、在那之後

作者:凍結│2019-11-12 21:14:50│巴幣:8│人氣:125



  白沫清醒的消息很快就席捲了工作室,孟云昔激動地紅了眼眶,席寧仁跟陳榕榕則是對這位「傳說中」的人物感到好奇。
 
  白沫躺了很多年,一時清醒,身體還虛弱得很,需要長期復健才能稍微恢復點力氣。不過她本人倒是完全的狀況外,不明白為何每個人一看見她都要先驚天動地地哭一場。
 
  後來她端詳起孟睿,仔仔細細看了大半,後知後覺道:「孟睿,你怎麼突然長高這麼多?」
 
  孟睿被她問得哭笑不得,一時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他每天都來陪她,在她復健之餘抽空給她說說這些年發生的事,當然對於自己受的苦難輕描淡寫地揭過,白沫自然感覺得出他隱瞞了不少內情,還是識趣地不多問。
 
  孟睿做事總是有他的原因。
 
  在白沫住院時間,孟睿的工作都是在病房完成的,偶爾孟云昔會過來換班,順便跟她說說這些年的瑣碎片段。有時說到孟睿犯了什麼蠢事,白沫聽得津津有味,孟睿則面有菜色,但是看她高興,他想想還是沒阻止對話繼續下去。
 
  幾年過去,白沫的身體終於恢復到正常水平,孟云昔才讓她回到工作室上班,孟睿把如墨的筆名還了回去,自己又用回了「筆畫」。這件事在小說界引起軒然大波,有支持的也有質疑的,但他一律不管,該怎麼做便怎麼做。
 
  「孟睿。」
  「嗯?」
  「總覺得幾年不見,你好像變了很多。」白沫盯著他看,目光灼灼,像是要在他身上看出窟窿來。
  孟睿一臉淡定,由著她看,回道:「人都會變的,尤其妳又睡了這麼久。妳還記得文章要怎麼寫嗎?」
  白沫被他的笑逗得直笑:「你少用激將法激我,寫文是與生俱來的,沒有忘記的道理。」
 
  她很快就用行動證明了自己所言不假,正主回歸後第一本書掀起不少聲浪,那些罵她坐享其成的黑子很快就銷聲匿跡。
 
  如墨依舊延續筆觸細膩的傳統,劇情的處理上依舊大氣,要是不說根本沒人看得出來是不同人寫的!
 
  而且這位正主,似乎寫得比筆畫大神要來得好啊!
 
  回歸後的第一本書迅速奠定了白沫在小說圈的地位,不少猶豫的死忠粉賴定人不走,還圈了一大波路人粉絲。
 
  對此孟睿一笑置之,表示:這不是當然的嗎?他只是個業餘啊,真正的如墨可不是他。
 
  白沫人在孟睿家,她已經有了下部作品的構思,正在跟他核對細節。孟睿端了水果出來,就見白沫盯著電腦螢幕敲敲打打,手速堪稱一絕。
 
  孟睿在她對面坐下,把一支叉子遞到她面前:「云姊有通知妳過陣子我們工作室要辦場聯合簽名會嗎?」
  白沫拿起叉子叉了一個梨子吃:「嗯,我有順便跟她說,要順便宣布新書的消息。」
  「哦?妳說妳現在在忙的這個嗎?是怎樣的故事?」
  「我想把我們的故事寫成一本書,當作一個紀念,這些來一路走過,大家都不容易。」白沫說著,臉上浮現淺淺的笑意,「書名我也想好了,就叫《筆畫如墨》。」
  孟睿聽著覺得這主意很好,「那我需要做什麼?特別有紀念價值的書,妳應該要很多彩圖吧?」
  「那些都先不用,不過倒是有件事需要你的協助。」
  孟睿不明所以:「什麼?」
  白沫放下筆電,一雙靈動的眼睛眨著,對上他的。眼神閃過一絲笑意,說出來的話卻鄭重得過分:「筆畫大神,我們組個CP嗎?現實的那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9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on870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筆畫如墨... 後一篇:[達人專欄] 【筆畫如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