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筆畫如墨】番外一、白沫

作者:凍結│2019-11-12 21:14:03│巴幣:8│人氣:108



  『白沫、白沫──』
 
  白沫第一次見到他,是在孤兒院門外。那時她還不知道對方的名字,小孩懵懂,卻也能從衣著裡感覺到對方的出身並不凡。
 
  有一些人打從開始就活在泥堆裡,他們能夠一眼辨認出同類,那些「臭味相投」的人。當孟睿一出現,她很快就明白,他是不一樣的。有些金子落到土裡依然是金子,身上再多泥也掩蓋不了他的光。
 
  她叫白沫,就像唾液一樣,是可有可無的東西。她的父母不知所終,有記憶以來就是這裡,孤兒院裡。
 
  泥濘本來就是黑的,哪怕名字裡有個白字,也不能改變什麼。
 
  當她提起如墨時,其實並沒有表面上那些沾沾自喜,或許該說是諷刺才對。如墨,就像墨水一樣;白紙如墨,這種狗屁不通根本連不起來的詞——那個白,指的是她自己。
 
  但她怎麼也沒想到,那個人居然順著她的話取了名。
 
  不知是無心還是有意。
 
  她至今仍難以忘懷他不以為意的表情,然後那張惜字如金的嘴,輕飄飄地飄出一句「是嗎,那你還缺一支蘸水的筆」。
 
  筆劃如墨,四個字,從此至死不渝。
 
 
  白沫從夢中蘇醒,她抹去身上的冷汗,喘了幾口氣。自那天後,她頻頻做惡夢,先是夢到嗆人的濃煙,再來是人群四處逃竄的雜亂景色。她找不到孟睿,她找不到他。
 
  「白沫,妳應該明白我收養妳的原因,我不是為了讓妳繼續胡鬧下去才收養妳的。」
 
  白沫低著頭,左耳進右耳出,自從她發現時間裡論這一塊時,她想不論機會有多渺茫,都值得一試。
 
  她悄悄打探白亦安的上課時間,故意將時間錯開,一試就是一年。孟睿『過世』,找不到屍體,執念刻在心上、融進血裡。
 
  她發現異狀是在家裡附近的小區開始憑空出現建築物開始,而住在附近的居民卻面色如常,恍若什麼事也沒發生。
 
  她留了一個心眼。
 
  當她注意到建起來的建築物是她理想中的住宅時,她確信自己遇上了奇跡。之後又輾轉過了幾個年頭,那裡『新居落成』,卻沒有什麼異狀傳出,白沫心裡難免有些失望,想著是不是自己又自作多情,想岔了什麼。
 
  直至她手機裡出現了孟睿的號碼。
 
  她發現這件事後迫不急待地撥過去,被對方切斷了。她卻好像得到了全世界,笑得比誰都要高興。
 
  那天她出去得早,悄悄跟著孟睿後面,看著他警惕又茫然地穿過街道,最後停在她畫的看板前發楞。她就站在遠處看他,像是盯著什麼稀世珍寶,眼神裡盡是繾綣。
 
  「孟睿……」
 
  她喊得很輕,像是喊給自己聽的。
 
  最後她欣賞夠了,大喊了好幾聲:「孟睿!」
 
  那人轉過身來,在看見她的瞬間愣在原地。
 
  白沫一笑,心想:我終於又見到你了。
 
  很久之後,孟睿消失,白沫在之後的加密文件裡輸入了密碼,看見了一幅畫。那是一個戴著草帽的女孩,風吹起她的裙角,連帶帽子上的蝴蝶結一起晃動,她揚起笑容,笑得溫柔愜意。
 
  白沫握著滑鼠的手止不住顫抖,不斷呢喃著同一句話:「原來這是你心裡,我的樣子……」
 
  後來她將圖掃描下來,刪了那封郵件,手機桌面換成了自己的臨摹畫作。日後陳榕榕看見那幅畫,很驚訝地向她提起:「沫姊,這不是妳在看板上的那幅畫嗎?妳又重畫了一遍?看起來更漂亮了!可是這感覺不是妳的風格啊?」
 
  對此,白沫笑而不語。
 
  那封被刪除的信跟這幅畫一起放在心底,一廂情願地把這些東西當作她和那位孟睿之間,唯一殘存的聯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9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on870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筆畫如墨... 後一篇:[達人專欄] 【筆畫如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