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蛻變之聲】光之鐵砧 (維基百科格式)

佐倉綺羅 | 2019-11-12 18:26:41 | 巴幣 0 | 人氣 144


概念音頻:

光之鐵砧
(圖取自公會wiki )
面積(已公開)
4,395km²
人口(已公開)
291,826
首都
光之鐵砧
常用語言
希望星共通語言
宗教
主要為祖靈信仰,但是沒有限制
政府
民主政治
人口構成
矮人80%
鮮血少女10%
其他10%
立法機構
光之鐵砧公民

國家簡述:

光之鐵砧,是由逐出星之熔爐的矮人,統治寧靜海某處被稱為【燭岩島】的島嶼和周圍環島的一個現代化王國。王國建立者為歐魯卡親王,他在被放逐後數個月帶領少數矮人發布了獨立宣言。光之鐵砧建國直到今日,歷經47年。是希望星的最神秘的國家之一。

標榜著『在這裡可以隨意使用能力。』並接納被逐出星之熔爐的人們。島上擁有豐富的礦藏與建設,足以對應商業需求與大量機械的製造需求
==========

軍事:

建國前期,光之鐵砧跟其他矮人文明一樣,軍事上以地球時期的冷兵器軍隊作為基礎來發展,步兵主要以方陣戰術為核心,以矮人為主幹,直到近年才開始改革為熱兵器的小隊作戰,並讓其他人種服役。

光之鐵砧軍事上的兵源來自國內各種不同的人種,起初主要是移民來的人類,他們以接受兵役來換取國家給予的資源。隨著光之鐵砧推行近代化兵役後,雖然兵源越來越精簡,但是加上從世界各地來的移民也不夠軍事上運用。於是王國利用海島豐富的礦藏,從各處雇請大量傭兵,在軍隊中可能占了五分之一的比例。儘管這些軍隊可能忠誠有疑慮,但是也不得不如此。軍隊逐漸充斥的外來人種,使非矮人的影響力擴大,矮人統治越來越衰弱。

光之鐵砧為了因應精簡的兵力,致力於本土防衛的科技,力求將光之鐵砧隱蔽化與要塞化,研發出來的成果,便是氣象控制裝置與防護帷幕,並藉由此兩項科技成功地自希望星其他各國的情報中隱藏了光之鐵砧所在島嶼的位置。

光之鐵砧掌控寧靜海中央部分,故此光之鐵砧建立一支龐大的艦隊以因應外來攻擊或海賊。而光之鐵砧可以建造相當大的載具,來宣揚國威。據記載,光之鐵砧曾經建造25萬噸級的巨型戰艦與周邊艦隊,並搭載著小型氣象兵器與能量形式的防禦帷幕,可說是光之鐵砧本島的縮小版,並可容納大量士兵和多量搭載光學兵器的大型機人。由於光之鐵砧的隱蔽性與要塞性質,艦隊的實用性與存在與否沒有被實際證實過。

被用於軍事的科學技術包含:小型能源裝置、氣象控制裝置、物理防禦帷幕、能量防禦帷幕、探測干擾、巨型載具、機動人形兵器、動力裝甲等。

==========

經濟:

光之鐵砧直轄的土地名義上屬於議會,但可以根據投票授予出去,如贈與企業、私人、軍人等。光之鐵砧主要的土地經營制度是租佃制,自由礦工是最主要的生產者,他們與土地所有者簽定契約,保證在礦場經營期間不離開土地。契約有強制的因素,如果期限要不斷延長,地主需作出各種保證等。另外礦工可以與王室承租土地,還可租用生產工具、技術、設備、有時乃至住宅,產出的礦產由政府收購,並由當地官員嚴格控管。

光之鐵砧的經濟根據投票結果採用相當極端的國家壟斷制,且壟斷範圍相當廣大,國家專營不僅礦業、加工業、工匠業等,甚至連對外貿易、銀行等商業活動也在國家控制範圍。嚴密的稅收制度與嚴格的壟斷經營,使光之鐵砧收集到盡可能多的財富。

同時光之鐵砧也根據投票結果提供種種便利條件,來加強商業競爭力,鼓勵人們改良生產品質。政府透過修建港口、道路以及商業區,來改善商業環境。甚至派遣周遭島嶼的探險隊來開發新的貿易市場,讓政府和人民獲利良多。

現在由於腹地規模的問題,大量依賴糧食的進口,並以機械的出口作為平衡,擁有國家規模的商業互動,並有穩定的運送路線,主要會透過蓋伊進行交易。

==========

政治:

光之鐵砧並沒有因為是矮人而實行星之熔爐本土的君主制,他們採用多數決的民主制度,人民手上有著簡易的匿名投票裝置,對城內的事務進行探討和投票。人群中沒有代表,所以任何人都可以提議議題來投票,但是至少需要80%人民參與使得議題獲得其正當性與公信力。

對光之鐵砧來說,這種政府體制的優越性在於任何人都可以提供一項討論議題,每個人在投票過程中作出自己的選擇,這種方法促進了民主的發展。人民控制他們的政府使人們更高興,因為他們可以堅持自己的意見並發揮作用,而不是通過一個官方團體或專斷組織,甚至某個人來代替他們作出選擇。

各方面的議題執行則由人民選出的議會負責,對外宣稱領導者是擁有用礦物資源為代號的合金議會,實際上這十八人沒有實質權力,只有義務,接替方式為自薦者與原議員經由投票競選。島上有大量具智能的機械助手來確保提案結果執行。

==========

宗教:

矮人本身由於現實主義的影響,並沒有宗教信仰的習慣,但是仍有自古遺留下來的祖靈祭作為精神依託,所有矮人工匠會拿出最好的作品互相比較、礦工們會拿出挖到最名貴的寶石、領主們會派出手下比試技藝,並且縱情的飲酒作樂,直到倒地為止,

但是自從移民的增加,各種宗教的流傳並沒有受到禁止。

==========

入境管制:

光之鐵砧對外人是開放的,入境時,海關會贈送一個入境手環,這個手環可以依附在皮膚上且不會感到不適。這個手環附有通信、GPS功能、生命檢測功能和一些隱密性能,在光之鐵砧境內危急時可保障旅客的位置。

但不屬於這裡的居民離境時都會被刪去路徑的記憶,想要再次造訪可以透過入境手環來聯繫,並在完全冷凍睡眠的情況下被帶來。

國家有嚴格的人數控管,因此犯罪的遊客,通常都是採取直接流放或是死刑。

==========

議會結構:

光之鐵砧合金議會隸屬光之鐵砧,是屬於代表性質的部門。一共有十八個席次,分別以礦物資源作為代號。主要工作是負責提案執行。十八人沒有實質權力,只有義務。接替方式為自薦者與原議員經由投票競選。

負責領域如下:

【天空碎片】:議長(對外發言人)
【奈亞拉鋼】:外交管理
【秘  銀】:情報分析
【三色合金】:軍事管理
【耀  銀】:能源維持
【斑  銅】:醫療資源
【拉  彌  亞】:科技研發
【盤  古  岩】:礦物資源
【空  水  晶】:法律諮詢
【怒  礦】:治安維持
【星  之  淚】:能力研究
【緋  水  晶】:教育體系
【貓眼石墨】:商業管理
【帕契之淚】:內政管理
【太陽結晶】:外太空開發
【海洋水晶】:海洋開發
【懸浮晶體】:地底開發
【銀河塵星】:宗教管理

==========

社會現況:

光之鐵砧建立至今47年,已經頻繁更換了13次的議會成員,顯見國家與都市所隱藏的社會問題,較嚴重的問題大致收束為外來人種增加、外國援助爭議以及經濟壓力。

而這些社會問題與現有制度造成了整個光之鐵砧分裂成多股投票派系,導致政策互相矛盾,甚至停擺。

 
外族權力
鎖國
開放外族權限
貿
蓋伊
保守派
激進派
星之熔爐
矮人至上派
全面開放
全面開放派

==========

進行中的政治改革:

第十三屆合金議會議長杜林瑪爾有鑑於光之鐵砧的移民漸增,投票制度的效率低下並加上國際形勢的動盪,預定並計畫了一連串的改革與措施。

1.集權化:通過元首授權法、成立授權法保衛局(ASB)與高戰鬥力的能力者衝鋒隊。
2.軍國化:建立全民國防軍、根據能力賦予軍階並將光之鐵砧的能力者學園【徽燐庭】國有化。
3.鼓勵優生:成立官方組織【生命之泉】,按照優生理論鼓勵生育,以提昇高級能力者的出生率。
4.軍備強化與開放貿易:大規模投資軍備帶動經濟發展,再賣出武器賺取有形利益。


==========

首都:

光之鐵砧,是光之鐵砧第一大城市,也是光之鐵砧唯一的島嶼城市。與矮人親戚不同,這座城市採取人造生態圈的方式建設,整座島嶼被玻璃帷幕壟罩。氣候甚至季節都是人工調控的。同時玻璃帷幕也兼任城牆的工作,負責隔離外人者以及魔物。具有先進的能源技術可以支持大量科學裝置。

所在島嶼【燭岩島】本身是個具有豐富礦藏的礦山,因此整座城市皆以礦山都市、工藝都市與港口都市的機能為中心運作,由於是全新規劃的都市,所以具有完善的現代化設計,

以全島西高東低的結構,由六個塊狀區域作為都市規劃,依序為礦山區、工匠區、行政中心、商業區、娛樂區、港口區等。

而作為地底種族的矮人特性,地下方面也向下挖掘了相當大的縱深作為不對外開放的基本設施。由上而下為住宅區、軍事區、集會所、大熔爐、研究區,而更往下則是錯綜複雜的坑道,作為危險區域而封鎖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