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中篇】SCP基金會與必要之惡 7

作者:路奎│2019-11-12 13:08:58│巴幣:10│人氣:303


       「別擔心,你一個人可以處理好的。」

        黑色的廂型車即將遠行時,阿克罕前輩是這麼說的,對方的手緊緊扣住自己的肩膀。席歐覺得自己就像個尚未成年的孩子,恐懼且不知所措——即便他剛滿十九歲,實際上也才成年不久。

        阿克罕前輩似乎很擔心研究站遺留下來的工作,那些全部都要由席歐先一肩擔起。

        「有在聽嗎?別擔心,一個禮拜後就會回來了。」

        席歐回過神,他點點頭。內心充滿了虧欠感。他知道要阿克罕前輩說那麼多鼓勵人的話根本是在要了對方的命。但目前的自己卻什麼都做不好。

        席歐不敢把自己的心情給說出去,他覺得太慌亂了,他甚至還會在前往病房探視的時候,一個人對著睡著的寇罕哭出聲。那並不像自己。回顧以往的成長經歷,他是個資優生,什麼都學得會,對世界充滿好奇心,而那個時候並沒有這種想也想不明白的事物存在。

       「……抱歉,把你一個人丟在這裡。」阿克罕說,而席歐這才想到要回話:

        「我會沒事的。」

        他們兩人在停車場這裡沉默一會,然後阿克罕前輩點點頭,接著便轉身往廂型車那裡走了。

        天還是凌晨,他們要趕往波士頓港然後前去那個發生異常現象的小島勘查。席歐看見廂型車上的特遣隊隊員,一個紅髮的青年察覺到自己的視線,在所有人都上車後便揮了揮手。

        席歐也舉起手,他目送著他們在微弱太陽光之下的遠行。

        幾分鐘後,他走回室內,要做的事情非常多,他得幫助■■■博士以及阿克罕前輩所開始的研究,即便他並不清楚那份研究到底是在做什麼。他唯一明白的是他們從總部調閱了許多原始文檔,那些尚未被後來記錄覆蓋過的原始紀錄,然後再由自己分門別類後送回去。

        席歐來到走廊上時,他卻發現有股空虛感在襲來。

        他覺得這一切都太戲劇化了。不管是那個男孩的突破收容,又或者說寇罕的倒下。他甚至都還沒來得及接收一切。那天,那天晴空萬里的早晨,他對寇罕施行人工呼吸,力道之大將幾根肋骨給壓斷。席歐看著自己的雙掌,試圖從掌紋中找出些蛛絲馬跡。又或者說他僅僅只是想找回對方的觸感。

        寇罕住進研究站的醫療室已經幾天了,並沒有人覺得意外,在基金會善終基本是所有人都夢寐以求的事情。在這裡工作的職災發生率高達百分之五十以上,外勤人員更是來到了百分之九十。他還記得將這件事稟報給波里斯先生後,對方只是將雪茄拿下來,聳聳肩說這樣也好。

        這樣也好嗎?

        「哦,席歐。」

        一想到這裡時,他便看見那討厭的身影出現在走廊的盡頭。

        「不要和我說話!」雖然這麼說了,但寇罕還是熱情的搭過來,在見面第一天的時候,席歐完全想像不到對方是這麼噁心的人,一旦有點熟了好像就可以為所欲為。

        「聽說你昨天有來看我,謝謝了。」寇罕說:「昨天打了止痛劑所以睡的很熟。沒辦法招待你真不好意思。」

        席歐瞪了一眼,他想要開口說點什麼,結果卻一句話也講不出來,所以他只是跟著寇罕的腳步來到了研究站的深處,然後彷彿兩人三腳般的行走中前往醫護室的門口。一路上都靜悄悄的,寇罕沒有再多說什麼,但光從那搭在自己肩頭上的手,席歐便可以感受得到肌肉的消瘦還有萎縮,就好像撐到極限後才終於放鬆,讓那地獄的毀滅細胞侵蝕全身上下。

        他又開始感到哽咽,但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寇罕深了個懶腰,和醫護室駐守的人員打了聲招呼。研究站的空間採用簡約有力的銀灰色色調,待久了簡直令人喘不過氣。

        「你做的很好。」

        突如其來的,寇罕將手放在了自己的頭上,席歐驚訝的抬起視線,兩手懸在半空中。對方露出了一個溫柔的表情:「有些事情就只能不斷去思考,身為基金會的人員,每天都在與怪物爭鬥,大部分的人都不小心變成怪物,也包括我自己。但你必須要相信自己,席歐,你是個聰明的人,那些問題的答案,你必須自己去思考。」

        「我討厭你。」他下意識的回嘴:「這是目前我唯一能知道的答案。」

        寇罕的手揉亂了自己的頭髮,席歐每天為這頭長髮花上了大把的時間,而現在又變成了剛睡醒一般的模樣。不過他沒有任何不快,只是看著寇罕,然後又垂下視線。

       「在知道答案之前,我該怎麼做呢?」

        他舉起雙手:「不論哪一個方向都像是錯的,基金會、基金會一直以來所行走的就是那條灰色的道路,一意孤行。要怎麼才能拯救那些SCP呢?這不是這個組織成立的目的嗎?我們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必要的惡嗎。」

        他不期望寇罕回答,他甚至不期望自己能找到答案。講出這些話更像是某種挽留,他不知道寇罕什麼時候會死去,而自己又會因為什麼理由的「職業災害」死在基金會內。時間是寶貴的,惡似乎也是必須的。

        「算了,不打擾你休息了。」席歐說,然後抬起頭,在這個深呼吸後,他必須先將一切都拋在腦後,並且專注在自己該做的事情上。寇罕點點頭,就像往常一樣,他們道別,返回各自的工作崗位上。

———

        「⋯⋯奇怪?」

        席歐蹲坐在檔案櫃的前方,他記得之前阿克罕前輩交付給自己的文件——為了交接和■■■博士的研究——應該是放在這裡才對,但全部翻箱倒櫃了一遍,還把紙簍垃圾桶跟後方擺放的假植物全部搜查過,依照自己的個性並不可能搞丟東西。

       席歐思考了好幾秒,他也有好幾天沒見到■■■博士了,因為對方和阿克罕前輩這段時間也在進行交接的工作,所以每次碰面也僅僅只是點頭並噓寒問暖一番,並沒有更深入的談話。再加上他一直在為寇罕的事情煩心,所以才會在此刻發現事情不對勁。

        他站起身,決定前去波里斯先生的辦公室問個清楚,他穿越過SCP-213造成破壞的門,然後拐了個彎來到辦公室。

         ——「你的研究資料被動過了?」波里斯先生挑了挑眉,然後說:「你來這裡不是算實習而已嗎?有需要做研究?」

        席歐頓時感到有些不耐煩,他開口:「阿克罕前輩離開前,他拜託我和■■■博……」


        然後他愣住了。


        波里斯先生叼著雪茄,表情沒有什麼變,要是平常的話,對方肯定會一面碎碎念一面一起找出解決辦法,那是他們研究站的日常。

        席歐感覺到背脊一陣發涼,他試著去思考,很用力很用力的思考,但腦海出現的凈是些不相關的事物。他回憶起了老家的森林、昆蟲以及天空,甚至是艱澀難懂的化學式,但偏偏,他就是沒辦法回憶起來——


         名字。


         ——■■■博士的名字是什麼?

        「你對我做了什麼?」他的語氣顫抖著,他得去找■■■博士,對方應該在他們原本的辦公室內,就像以往一樣坐在那裡,但真的嗎?真的在那邊嗎?這幾天,自己真的有見到他嗎?

        「沒有什麼。」波里斯先生說,瞇起了雙眼:「很快你就會忘記了,慢慢的,慢慢的遺忘。就跟我一樣。」

        「什麼意思!」席歐忍不住大聲喊叫,他想要回想起博士的模樣,但記憶卻逐漸模糊,被一團灰色的霧包裹著,看不清楚那是誰的面容:「他做了什麼?你又對我做了什麼!」

        「席歐。快回你的工作崗位上。」波里斯先生強而有力的手放置在自己的肩頭上,往下壓出力道:「放寬心,一切都會沒事的。」

        黑暗。

        基金會的人員並不屬於光明那裡,就像寇罕說的,他們為了讓人們生活於光之下,會死在黑暗中,在所不惜,至死方休。

        這裡有太多的秘密。

        這是自己第一次忘記嗎?他並不是沒有聽過所謂的逆模因部,能夠吃掉一個人存在的存在。基金會當然可以反向去利用,對嗎?

        什麼意思,為什麼自己會想到這裡?

        「今天,格蘭博士會來這裡和杜邦研究員討論最近期刊上刊登的論文,我想你應該也有興趣,學習應該沒什麼問題吧,席歐?」

       「有。」他說。

        他發現聲音哽咽了,而他甚至不知自己為何要哭。

———

        他想要去依賴阿克罕前輩,但對方卻前往一個不知名的海島上去解決異常事件了。不知所措的自己只能將這份不安投注在醫護室的寇罕方面。

        似乎曾有某個人提起過,不能光從所謂的檔案去認識一個人,真實的人在自己面前,所以就儘管敞開心去交流。

        這點他從SCP-213在這裡的短短時間體會到很多。

        寇罕是個多話的人,這點他以一種緩慢的速度逐漸體驗著。對方的臉頰消瘦下去,速度快的席歐也感到疑惑,他是個學醫的人,他知道這些變化應該是慢的,而不是像爆炸一般體現在人的身上。

        但寇罕的精神卻挺好的,雖然頂著黑眼圈,那頭黑髮也毫無光澤。對於席歐的到來,卻總是能夠報以長篇大論。

        從站點十七那些異常們的故事,寇罕訴說著他和SCP-105的友誼,那些充滿哲學和知性的談話。

        有的時候啊。寇罕這麼說。我覺得癌症和人形SCP挺像的。有些人肯定是在眾多的苦難中成為了他們自己,即便結果不如預期,那也是他們渴望的模樣。

        ——而癌症患者則是被淘汰者。

        大概是這樣,有點可悲。寇罕閉起眼睛這麼說。

        渴望的模樣——像鳶尾那樣,透過照片去操縱;又或者說在眼中擁有宇宙;吸收別人的苦難;以及溶解整個世界。

        席歐也說了,說了很多很多,包括從小到大的成長經歷,他總是歧視著那些太過天真且單純的同學們,而事實上,他發現原來最單純的是自己。

        他將那些對未來不安的感情都一湧而出,他總覺得像失去了某個人,內心缺了一角。令人難受到像是窒息。

        寇罕也總是說著沒關係。

        那些都是必經的,不是嗎。


        後來幾天後的下午,那是阿克罕前輩已經在海島展開任務的日子。

        席歐經過了醫護室,然後他看見了一個不是研究站人員的身影從門口走進去,在那麼一眨眼的時間內。

        他愣了一會兒,然後悄悄地望向室內。從醫護室的鏡子反射,他看見那個身影穿著全套西裝,一語不發,只是逕自坐到了寇罕的病床旁,從西裝口袋中拿出了香煙。


        那是SCP-4999。


        下意識的,席歐快步走離了醫護室,一直到走廊的盡頭。


        那是某種太過崩潰的痛哭,彷彿要把自身的靈魂給一吐而盡。


         SCP-4999。「守望我等之人。」

        孤獨者的最後救贖。


        他不知道自己在哭些什麼。

        或許是因為,他一直到最後,都從未真正意義上地走進寇罕的內心。


        也或許他是在擔心害怕著,或許這一生,他都無法明白什麼才叫做真正的拯救。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93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fay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S...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