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f.Y.y. with A.A.》#01<邂-exit-逅>side.F.F.

作者:Celestine│2019-11-12 10:34:23│巴幣:0│人氣:84

故事簡介



  「好子你根本什麼都不懂!」


  時值1965年的夏日,日本。

  藝大生弗蘿菈因對摯友好子的愧疚而離家出走,逃到本州的最南端。

  在那裡,她邂逅了兩位有些特別的少女──碧和杏。

  而這段邂逅將改變弗蘿拉的未來。



----------



#01
<邂-exit-逅>
side.F.F.




  一切都是從那天的那場吵架開始的──

  「我為什麼會這麼痛苦,好子妳肯定不懂吧?像妳這種人又懂我什麼了?像妳這種人怎麼可能會懂我的痛苦!」

  「……」

  「!」「……不、不是這樣的,我不是故意要這麼說的……」


  這是我第一次那麼兇地對待我的好友,兇到連我自己都覺得難以置信。

  於是,在那天空彷彿化為一片火海的黃昏裡──


  我逃跑了。



***



  我的名字是弗蘿菈.弗蕾爾,22歲,從法國來日本留學的東京藝大器樂科四年級生。


  ──現正離家出走中。



***



  經過在鐵路上搖晃的一整晚,帶著一身疲倦感、一肚空腹感和一心愧疚感的我,來到了這座在本州最南邊的海港城鎮。

  被貨物列車的工作人員們發現後,我被狠狠地訓斥了一番。但幸運的是他們並沒有將我交給警察。至於他們究竟對我說了怎樣的一番教,其實我都沒有聽進腦袋裡。

  離開在碼頭的集貨地後,我沿著海堤前進。

  我沒有任何目的地,也沒有任何的目標,只是一味地向前走。

  雖然帶上了平時上課用的背包,但裡頭只裝有派不上用場的文具和筆記本,以及只剩幾枚零錢的錢包。

  現在的我真可用「身無分文」來形容呢……


  啊啊──我究竟在做什麼啊?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大吼著對自己這麼問。

  那就吼出來啊!妳這渾蛋!就像妳對好子做的那樣!真沒想到妳竟然會對好子說出那種話,妳這渾蛋中的渾蛋!

  吵死了!吵死了!妳以為我就不難過嗎?我也覺得很痛苦啊!真的很痛苦啊!


  腦內議會就像地盤問題喬不攏的幫派一樣大打出手。啊啊,煩死了!

  身心俱疲的我在海堤上躺了下來,呆呆地望著天空。這是在呼應我鬱悶的心情嗎?天上只有一大坨一大坨的烏雲,連一點兒的晴空都沒有。

  這看起來肯定是要下雨的吧。

  天空看起來黑壓壓的,側耳傾聽似乎還能聽見從海的彼方傳來的雷鳴。

  我還真是不走運呢……

  但我也無意起身。

  若是就這樣讓雨水淋濕我的全身的話,我那幾乎要壓垮心頭的煩悶感是不是就能被洗刷掉了呢?



***



  要是看見現在這樣的我,好子她不知會說些什麼?

  好子她……現在在做什麼呢?她……會來找我嗎?

  如果她來了,我又該拿什麼臉面對她才好?


  真是沒用啊,我。

  明明就成年了,卻像個孩子一樣搞離家出走這種事。

  我到底在做什麼啊……



***



  起風了,空氣中的水氣光是用皮膚便能感覺到其涼意。看來會是一場大雷雨。

  待在這種地方的話,會被海浪捲走嗎?或許會,也或許不會。但若真被捲走了,我的心情會好過些嗎?

  我不知道,但我想應該會覺得很冷吧。

  「……」

  我不再去思考這些負面的想法,僅是閉上雙眼,靜靜地等待雷雨的到來。


  不過先來的倒不是雷雨,而是一陣輕快的引擎聲與一道尖銳的剎車聲。

  接著,我感到有人拍了拍我的臉頰並呼喚我:

  「喂喂,躺在這裡睡覺是很危險的喔。」

  那是一道聽起來還很稚嫩的女聲。我睜開眼一瞧,便看見一張與聲音相符的娃娃臉。

  她是位金髮碧眼的可愛女孩,看起來絕對不是本地人,但卻說著一口流利的日語。

  「謝謝妳,可愛的女孩,但我就想待在這裡,請不要管我。」

  我側過頭去蜷起身子,看起來大概就像隻沒用的米蟲吧。

  「說什麼傻話,待在這裡會被大浪捲走的!」

  「那就讓它捲走我吧!這樣我的心情就能暢快一點了!」

  啊啊,這要是在往後回憶起來的話,肯定會羞恥的想死吧?我一個大人竟然在一個孩子面前像個孩子似地在地上耍賴。

  但我現在就是想這麼做,才不管那麼多呢!

  我似乎聽見少女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雖然不知道小姐妳是遭遇了什麼樣的困境,但我也不能放任有人在我面前做傻事。況且,聽妳的肚子叫聲,妳應該空腹很久了吧?」

  咦?討厭!我的肚子叫得那麼大聲嗎?

  我不禁驚訝地花容失色。但接下來發生的是更叫我驚訝連連。

  只見少女一臉輕鬆地將我從地上抱起,並放到本田小狼〈註1〉的後座上。

  騙人的吧……我的體重好歹也有成年女性的平均值,她竟然能這麼輕鬆地抱起我。她的臂力到底有多強啊?

  「咦咦?呃,不是!那個──」

  「總之就先去吃個飯吧,有什麼困難的話,就等填飽肚子再說。遇到困難時還是找個人說出來比較好!」

  邊說邊踩下發動桿,少女完全不給我說話的機會便將我帶離了海堤。

  咦?難道這是一場全新邂逅的開始?



***



  事後回想起來,我現在的故事的確都是從那天的相遇開始改變的。

  我那本以為已經沒救的、幾近爛尾的故事,肯定都是多虧了那場相遇才得以獲得轉捩點吧。

  ──直至今日,我仍會這麼想著。


  那麼現在就讓我回憶起那時候,再一次好好地述說那讓我的「故事/人生」從最低谷直直向上攀升的轉捩點吧。



──待續──



〈註1〉:本田小狼(Super Cub)為本田公司在1958年開始推出的摩托車系列。碧所騎乘的是Super Cub C100。



----------



作者後記




  大家好,我是Celestine。

  距離上一次在網路上發表小說似乎已是一年多前的事了,這一次也是少女們的故事。雖然在#01中或許還看不出什麼端倪,但弗蘿菈與好子為何吵架?弗蘿菈被金髮少女帶走後又會發生什麼事?以及尚未登場的她又是什麼樣的人?這些都將在後續的故事中揭曉,還請各位繼續看下去。

  那麼就讓我們在#02再會吧!

  PS.大家也可以到我們的部落格「肖特蘭文藝社」逛逛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9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連載|弗蘿菈.弗蕾爾|小說|《F.f.Y.y. with A.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riscrusad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umire... 後一篇:《F.f.Y.y. w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