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不許人間見白頭

作者:從心│2019-11-12 02:44:35│巴幣:12│人氣:247
  前些日子上網找了一下以前大學老師的臉書,原因無他,純粹出自於好奇心的驅使。而卻驚訝的發現老師罹患了失智症,且也有了好一陣子。在老師的臉書上肆意瀏覽,滑鼠滾輪不斷的捲動,映入眼簾的盡是一則又一則的復健動態。那昔日講台上揮灑自如的神態,似乎再也不復見了。

  雖說我跟這位老師並沒有任何關係,別說不熟,連認識都算不上。唯一的連結只有昔日修過他兩門通識課,而且還不是會留下印象的那種。我對他而言,大概只是一個曾出現過在點名單上的陌生名字。就像大家生涯中修過的任何一門通識課一樣,都是彼此的過客,幾乎沒留下半點足供懷念的痕跡。

  實話實說,當初其實並沒有很喜歡老師的課。大概是因為老師上課總是侃侃而談,自信十足;偏偏我所得到的卻往往與這些相反,回頭想來,只有乏善可陳四字。不過看著昔日站在台上縱橫自如,總是氣派非凡的老師,如今神采消磨,年華漸去的滄桑模樣,委實難受。這難受之情大致與師生關係無干,畢竟如同陌生人一般,說多了徒顯矯情。大概僅僅只是出自於「不許人間見白頭」的共感罷了。

  恍惚間,想起某些人的際遇,那些英雄遲暮的無奈,那些欲振乏力的情懷,那些曾經以為遠在天涯卻又近在咫尺的感受,彷彿重現眼前,且愈發猙獰,以至於無法直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91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彈指之間... 後一篇:簡單一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