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那些亞人們在戰場上歌吟著 EP.01 人類OO之後

毒碳酸 | 2019-11-12 02:25:41 | 巴幣 22 | 人氣 317






  01

  以人類的曆法來說是五月七日,然而時至今日,這樣的記數方式究竟還存不存在意義,已經沒人能夠擔保了。這幾日以來的天氣都不算晴朗,時不時烏雲便會遮蔽天空。

  棺‧黑檀將腳踏車停了下來,靠在紅磚牆上。

  為了避免招搖的行動,以及因為目前能夠使用的載具極為有限,最後分發到他手裡的交通工具就只有這輛堪用的傘兵腳踏車了。

  要一路騎過來真是辛苦,足足花了他兩天時間。

  他將腳踏車停在路邊時,迎面走來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呦。」

  「小酒,這時候妳應該敬禮。」

  「反正你又不是真的介意。」

  臉上掛著吊兒郎當的笑容,一面揚起手來打招呼的紅色短髮女性說著。她身上穿著還帶著濕潤的黑色雨衣,另一隻手裡抓著一只很大的行軍包。

  就像小酒說的一樣,黑檀倒也沒有繼續追究禮儀的事情。他從車上卸下自己的行李,扛在肩膀上。

  「那就是異族們的野戰醫院嗎?」

  他指了指小酒身後遠處的大型洋館,問。

  「對啊,居然還有花園呢。據說是曾經管理這個領地的貴族逃亡之後,被蜥蜴人們擅自借用了。現在還能夠與敵人一搏的種族也只剩蜥蜴人了,大部分的事情都是他們在管。」

  「蜥蜴人……」

  黑檀若有所思。

  對於那個種族,他只有稀少地見過幾次。即便如此也足夠令他印象深刻了。

  有著人類的身體,然而脖子以上卻是爬蟲類的般的梭形構造,雙眼生在頭部的兩側,想必視野比人類還要寬廣許多。

  「邊走邊聊吧。」

  他不喜歡停留在原地苦思,於是拍了拍小酒的肩膀,逕自朝洋館走去。

  從這個矮小的紅磚外牆門口,穿越花園通往洋館的道路是一段普通的泥土路。在道路的兩旁,以及花園裏面,可以看見正在巡邏的成年蜥蜴人。

  他們手裡抓著長茅,背上背著小圓盾,腰際還插著彎刀。只有其中幾個人配備了十字弓,然而看上去依舊不太可靠。

  那些蜥蜴人雖然在見到黑檀的第一眼時會進入警戒,但一發現他身旁跟著小酒,便很快地放下了姿態,放他們通過。

  「看來你已經跟這些異族混得很熟了。」

  「是啊,」

  小酒哼哼地笑了笑:「怎麼樣?有些工作果然我比較拿手對吧?」

  「我不否認。」

  黑檀平淡地回應,並且推開了洋館的大門。

  迎接他的,是嘈雜紛擾、一片混亂的臨時醫院。由於環境實在是太過吵鬧了,根本沒有人注意到他們的登場。

  洋館裡面的空間十分寬敞,即使如此也塞滿了人。

  很明顯的,房間已經不足夠收容那些重傷的患者了,就連大廳周圍都安置著橫躺的傷員。不同種族的醫護者在地舖與物資木箱之間來回穿梭,但其中佔多數的都是蜥蜴人。

  痛苦的呻吟與哀號聲此起彼落,還有醫生們的發號施令與斥喝,簡直就像是另一種型態的戰場。血腥的鐵銹臭味撲鼻而來,混雜在濃濃的消毒藥酒氣味之中,讓人不禁皺眉。

  「快點,拿小刀給我!」「啊啊!」「還有人手邊有繃帶嗎?」

  「把胸腔裡面的血排掉!他要呼吸不過來了!」「唔唔……」

  「痛!醫生!真的很痛啊!「死命拉緊繩索!不要再讓他出血了!」

  這裡實在不是適合講話的地方,黑檀與小酒沿著邊緣快速地通過,卻發現走廊上的空間依然是一片地獄光景。

  混亂之中,黑檀還是稍微辨識了一些在場的異種族類別。其中有蜥蜴人、羊頭人、長著長耳朵的精靈、毛髮濃密的獸人與身形矮小的矮人。

  「居然有這麼多不同族群的人,卻還能一視同仁地接受治療,難道說他們異族彼此之間的關係很好嗎?」

  黑檀一面用袖子掩住口鼻一面問,然而身旁的小酒搖了搖頭:

  「不,是因為這裡已經是整個戰線的最底端了。該說這是喪家犬之間的革命情感嗎。」

  「撤退到不能再撤退,所有的殘兵敗將都退守到這附近了嗎?」

  「沒錯,如果再往後逃就是窒礙難行的山谷了。異族人對那個地方一無所知,所以對他們來說,那幾乎就等於世界的盡頭。」

  「喔。」

  黑檀沉吟了一聲。

  這些異種族們所不敢踏足的黑暗山谷,事實上就是他們人類的根據地。從騎腳踏車只要兩天路程這點來看,他們還真的是被逼到絕路了。

  一面這麼想著,就在經過走廊時,他注意到了身旁的一個房間。裡面的光景使他停下了腳步。

  那個房間裡面沒有流血的、重傷的病患,然而卻聚集了無數的「女性」。

  雖然羊頭人、蜥蜴人這類種族比較難看出性別,但從其他個體來判斷,這裡的確是那些遇難女性們休息的房間。

  她們一個個瑟縮在角落,彼此依偎著。其中還依稀傳來低聲又恐懼的哭泣聲。有些人緊緊抓著彼此,有些人忙著安撫懷中的嬰孩,與房外苦痛的場景相比,這裡聚集的只有悲傷。

  不過,他看見了一個不一樣的身影。

  「太不像樣了!」

  發出宏亮的聲音、對著房內所有人開口的,是一名精靈族。

  有著細長的耳朵,漂亮的金色長髮與白皙的皮膚,精緻的臉龐上卻表露出怒意。她的懷裡抱著一個看上去約莫六歲大的獸人族孩子,那孩子的左眼受了重傷,用紗布層層包裹起來。

  「妳們難道就只是窩在這裡哭泣嗎!當妳們的男人在前線作戰,在熱鐵的雨之中流著血倒下時,難道妳們就瑟縮在這裡無從作為嗎!」

  精靈少女小心翼翼地將小孩子放下,脫下自己的長袍披在他身上。這時,她右手臂與小腿上的包紮才暴露在了眾人面前。

  「不要心甘情願地成為受助者!」

  她用激動的語氣疾呼:

  「這裡還有妳們該做的事情!即使是妳們也有著能夠辦到的事情!在如此的災難之中,任何人的力量都必須要用上!這個房間的外頭,某個人的孩子、某個人的丈夫還在掙扎!他雖然可能在流血,雖然可能失去了手臂或腿,但他還在掙扎著想活下去!與努力著的他相比,難道妳們就只能注視著彼此不斷哭泣嗎!」

  「喂,黑檀。」

  小酒的聲音突然地將他拉了回來。黑檀轉過頭來,發現小酒在不遠處等他。

  「在幹什麼?該走了吧?」

  「……嗯。」

  他離開了那個房間,快步跟上了伙伴。




  此行的目的是與友善的異種族先做第一步的情報交換。他們穿越了一片慘況的急救區之後,在洋館深處的房間找到了駐守在這裡的蜥蜴人部隊指揮者。

  對方是個長滿黑色鱗片、渾身都是傷痕的年老蜥蜴人。

  在數日之前,他已經先見到了小酒,並且稍微理解了「人類」這個種族因為居處外頭的戰亂,而派出「陸戰隊」嘗試想跟他們這些陌生人接觸的事情。

  雙方好像建立了友好的印象,小酒真不是蓋的。

  這些異種族,不管有著多麼奇特的外貌,似乎都能夠使用英語這種共通語言的樣子。

  雖然他們的口音與文字非常奇怪,但要溝通並不困難。

  為什麼會是英語呢?英語不應該是只屬於人類的工具嗎?

  然而黑檀將這個疑問留到了心底。現在的當務之急,是從蜥蜴人指揮官身上得到更多有利於人類部隊設定計畫的情報。

  他們足足花了兩個小時左右,一面用簡陋的地圖對照,一面用比手畫腳來輔助,黑檀大致上摸透了附近地區戰場的情況。

  現在,這個駐守洋館的蜥蜴人正在等待遠方蜥蜴人帝國遙遙無期的命令。建立臨時野戰醫院只不過是額外的善行而已,並不是他們的任務。

  「謝謝你,我獲得了很多有用的情報。」

  「黑檀先生,你們的『陸戰隊』有多少人能夠來幫助我們?」

  「嗯……這不是我能夠決定的。」

  他語氣頓了頓,覺得這樣的回答多半無法讓對方滿意,做為情報的交換,他又補充說:

  「不過,如果人類最後決定全面投入這場戰爭,我想大約會有一千人被派駐到各地吧。」

  「一千!」

  蜥蜴人指揮官瞪大了眼睛,細細的瞳孔迅速縮小:

  「別開玩笑了!那就像將一塊奶油扔進火爐裡!黑檀先生,那樣是絕對不夠的,請務必要說服你們的國王,至少要五萬、十萬士兵一同出征,否則只會是白白犧牲!」

  「……我知道了,我會如實替你轉達的。」

  黑檀剛開始先沉默了片刻,最後還是放棄了解釋,帶過了這個話題。

  無法說出口的是,現在人類所有的軍事相關人員,把廚師和清潔工全部算進去,也才一萬人上下罷了。其中負責上前線的戰士甚至只有寥寥三、四千之數。

  因為人類……早就不是過去那個大地的主人了。現在的他們人口稀少,並且資源有限。

  但這些不是現在能說出口的情報。

  與蜥蜴人指揮官告別之後,黑檀與小酒回到了走廊上。

  「如何?」小酒笑著問。剛才對方的問題可能戳到了她的笑點。

  「有方向了,準備開始擬訂計畫,然後找人。」

  「喔?不愧是行動派的黑檀。」

  「在那之前……」

  黑檀再次回到了那個安置各族群婦女的房間,然而方才見到的精靈少女已經不見人影了。

  回到大廳時,他發現真的有不少婦女因為那人的一席話而投入了醫療的協助工作。

  他在人群之中搜尋了許久仍然一無所獲,直到當他來到洋樓旁的別館——

  別館同樣被改造成了臨時醫院,然而這邊的氛圍寧靜許多。

  相對的,死的氣息卻更加濃烈。

  這裡是被處理完畢的重傷患安置的場所。聽不見伸吟與吆喝,頂多只有陷入惡夢的低聲呢喃。那些失去了四肢或器官的可憐人們靜靜地臥躺著,在漫長又痛苦的過程之中緩緩康復,又或者只是在等待死神的來訪。

  黑檀找到了那名精靈少女。

  此刻,她正守在一張病床旁邊,緊緊握住了某個垂死的矮人族的手掌。

  那名傷患已經沒有了雙腳,因為太晚接受治療,傷口已經些微潰爛。皮膚上也到處都是綻裂與血肉模糊,全身散發著一股惡臭。

  沒有人知到他來自哪裡,他就像其他人一樣,被捲入戰爭的巨浪之中,承受了不應承受的苦難,最後在這個陌生的地方孤獨一人地死去。

  不過,精靈少女將臉湊到了耳邊。

  「請安詳地走吧,勇敢的戰士。」

  她用溫柔的聲音說著:

  「你的血流淌在地上,明年的春季又會萌生出翠綠的芽葉。你的聲音留在風之中,你的子嗣將由其他人來守護,但現在是你離開的時候了。」

  精靈少女輕輕將對方的雙手交疊,放在他的胸上。

  矮人族艱難地睜開了眼清,眼角積累著淚水。他用幾乎細不可聞的破碎嗓音道了謝。

  接著,精靈少女用矮人族的語言,替他奉上了最後的祈禱詞。

  直到對方的氣息逝去為止,她的手都緊緊握著傷患,讓他知道自己死時並不孤單。

  許久之後,那位少女才站了起來。她轉身面向一直佇立於入口觀望的黑檀:

  「那邊的奇怪的人,你需要什麼幫助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