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天墜者《第四根羽毛 啟程》

作者:安普特│2019-11-12 00:19:06│巴幣:4│人氣:164
  她目送著少女離開。

  不、不對,是他們。

  「妳覺得她怎麼樣?」一個身影在千霜身後輕盈落地。無聲,無息,如一隻優雅的貓咪。

  「天真、無知,還有一點點……無害?」和剛才傻里傻氣的笑容不同,千霜已經進入了精明算計的軍師模式。

  「如果是我我就不會如此斷言。」男子的聲音帶著笑意。「不曉得自己是老虎的老虎,終究還是老虎。」

  「瑤寅。」千霜倏地轉過身,怒目而視。「你應該是特別來找我的吧?有什麼事就快說。」

  那是個長相中性的男人,紫灰色的雙眸淡到幾近透明。值得注意的是,他的左眼下方有一枚紫黑色的六芒星圖騰。瑤寅撥了撥及腰的銀白色長髮,絲毫不把千霜的怒氣放一回事。「和妳一樣,我也是來觀察那女孩的。」

  「我以為偵查是族長派給我的任務。」千霜沉下臉,周遭的空氣彷彿也隨之降溫。

  「妳就當作我是路過的吧,畢竟我也不想搶了妳的飯碗。」瑤寅雙手插著口袋,緩步離去。「還有,可不要成為秦夜璃的朋友囉,妳知道我的意思。」

  這番話立刻戳到千霜的痛處,但除了怒視對方的背影外她束手無策。「我是商人,我只看錢辦事。」

  瑤寅呵呵一笑,擺了擺手。「我當然相信妳的忠誠,為了犒賞妳的忠誠,我就順便告訴妳一項資訊吧。」

  千霜挑眉,並未出聲打斷,畢竟情報對她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她不得不先將個人恩怨放到最後位。

  「狂族……開始行動了。」

  §

  妳最近可能會有血光之災。

  我煩躁地收拾著書包,努力揮開這陰魂不散的不祥話語。

  保持忙碌。我告訴自己。保持忙碌可以避免思考有的沒的,以及暫時遺忘對母親的思念。

  「開學第一天還好嗎?」一抬頭,我望見舅媽端著水果盤站在門口。

  爛透了。「還好。」

  「那就好。」舅媽露出溫暖的微笑,但似乎也看出了我真正的想法。「明天我就要和妳舅舅回高雄了,要好好照顧自己哦。」

  我猛然抬起頭,訝異的張大嘴。「明天?這麼快?」

  如果舅舅要離開,他勢必會將筆記本帶走!

  「對呀。」舅媽給我一抹柔和的笑。「我和他都有自己的工作要顧,不能待太久。」

  我只差一步就要對她說「我想跟妳們走」了。

  逃離這個地方,逃離這悲傷的家,這是如此地吸引人。但他們畢竟只是親戚,我無權這樣干擾他們平靜的生活。

  「我先去整理行李了,記得吃水果喔。」舅媽起身離開,還不忘細心的幫我關上門。有時候我不禁猜想如果他們有小孩,一定會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抬頭望了時鐘一眼,抽了一張紙過來,開始擬定我的偷書計畫。

  凌晨一點,舅舅房間的燈終於熄了。

  因為事先趁他洗澡時做過探查,我知道他將日記放在行李箱的最上層。我也有考慮過直接向當時在房內的舅媽提這件事,但我擔心不但會要不成,舅舅還會因此而提高警戒。

  在門外枯等了半小時之後,我終於聽到了令人安心的鼾聲。第一號偷書計畫,現在開始。

  根據我的經驗,舅舅總是睡得很沉,母親甚至還形容過他「就算一整群大象從窗外奔馳而過也不會驚醒」。

  躡手躡腳的推開房門,我發現整理好的行李箱整齊擺放在門旁。我看準目標,小心翼翼的將銀色大行李箱抬出房間。一切順利。

  確認自己離他們的臥室夠遠後,我立刻拉開拉鍊,抽出日記。為了偷這本日記,我擬定了好幾套計畫。但任務都快成功一半了,所謂的意外竟然都沒有發生。而我也同時發現到哪裡不對勁了。

  日記只有一本。

  我不信邪,伸手開始翻舅舅的行李箱。但無論我怎麼翻找,裡面就只剩衣服罷了。不得已之下,我只好迅速將行李箱歸位,準備再往下一個行李箱進攻。

  而情況就在這時急轉直下。

  我的手才剛碰上第二個行李箱,那令人安心的鼾聲便停了。心臟跳得飛快,彷彿快蹦出胸口,我必須閉氣以防自己喘氣出聲。耳朵聽到有人在床上翻動的聲響,我明白自己正處於最危險的情況下。

  顧不得那麼多,我匆匆將房門帶上,衝回自己的房間裝睡。隱約聽到有人走動和談話的聲音,但我絲毫不敢張開眼。我並不確定這場驚魂是何時結束的,但我一定是不小心睡著了。當我醒來時,天色早已微亮。讓人鬆一口氣的是,日記依然穩妥的壓在枕頭下,絲毫未損。

  因為必須上學的緣故,我開始思考該拿這本筆記怎麼辦。拿到學校不安全,藏在家中也有風險,真是個大問題。幾經思考之後,我將它放在抽屜的底層,上面不忘堆滿雜物。

  雖然不能保證萬無一失,但也只能暫時這樣了。

  客廳裡,舅舅和舅媽正準備離開。我強裝鎮定,上前和他們道早安。

  「夜璃,接下來的日子妳一定要獨立。」臨行前,舅舅苦口婆心的叮囑我,卻完全沒提到昨夜的事。「雖然外婆爾偶會來看妳,但有很多事情還是要由妳自行來決定。」

  外婆……麼?自從外公去世後她就一直不太正常,我其實並不太想見她。

  我不得不說,一個人的逝去,真的可以改變許多事情。

  以前的我太過天真,以為就算不要那些家人,我也可以跟母親平穩度過一生。我從沒設想過有一天她離開我後該怎麼辦,我總是以為這件事離我太遠,不必太早擔心。

  而如今,我就像被寵到雲端再丟到谷底的公主一樣,留下的只有憤怒、妒忌,怨嘆自己的幸福為何比他人短暫。

  我在前往學校的路上停下腳步。路邊,一位母親正在買冰給她的兒子。

  不知打哪來的憤怒侵占我的理智,我竟開始幻想自己的雙手掐住那女子的脖頸,想使她自世界上消失。

  我失去了母親,那你們也通通別想有母親。

  憎恨就像一把火,一旦燃起就很難熄滅。

  「夜璃!」我的思緒被突然冒出的千霜打斷。「妳在路邊發什麼呆呀?」

  「沒事,早安。」所有的負面想法又在這一瞬間被猛然收回去,消失無蹤。

  千霜俏皮的呵呵一笑。「我知道了,妳在等我對不對?」

  「沒有。」我毫不留情的潑她一盆冷水。

  「真讓我傷心。」雖然嘴上這麼說,她還是蹦蹦跳跳地跟在我旁邊。「今天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不了,我今天有點事情。」我胡亂敷衍,實則是想在放學盡快用完餐回家讀日記。

  「哎喲?有小祕密哦?」千霜笑容滿面地湊近我,想挖出任何線索的蛛絲馬跡。

  我不給她繼續追問下去的機會,抿緊嘴不答話,這才結束了話題。

  §

  放學之後,千霜很意外的居然沒來找我。

  我望向她的位子,而她只是眨了眨眼,並比了個讚。這使我放下心來,明天應該是不會受到千霜式的復仇。

  用完餐之後,天色已微暗,但這絲毫不影響我回家的雀躍心情。經過一番波折,終於可以一窺日記的祕密了。我就像一位向大人討到糖果的孩子,迫不及待的想要大快朵頤。

  就在此時,手紂被用力地撞了一下。「什……」

  一個畸形的生物漂浮在前方幾公尺,毫不畏懼地和我對視。

  它長得像一顆球體,朝我的那面有白底黑點。準確來說,那是一顆眼球。我乾笑了幾聲。「小朋友,晚上這樣角色扮演到處嚇人可不好啊。」

  我怕嗎?怕死了。但我相信任何詭異的事物都能用科學解釋。一點原理再加入特效,普通人也能飛上天,眼前的角色扮演者又算什麼?

  眼球的中間出現一條細細長長的裂縫,把它的前半面分成上下兩半。而新分出來的空間中,是一排排的陰森利齒。雖然我不曉得那是用什麼做的,但我明白自己大難臨頭了。

  「妳最近可能會有血光之災。」

  謝謝提醒喔,千霜。

  眼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張開血盆大口襲來,而我連跑人生跑馬燈的時間都沒有,更別說是逃跑。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閉上眼,祈禱這位瘋子可以饒自己一命。

  唰!

  疼痛並沒有如預期般襲向我,響起的反而是上帝救贖般的聲音。「有受傷嗎?」

  我睜開眼,發現自己站在曾是怪物的塵埃中。

  一抬頭,原本的話語梗在喉頭,我瞬間喪失了所有語言能力。

  在飛機上遇到的那名金髮男子站在前方一尺處,身上散發著神聖的光輝。在月光的照射下,他完完全全的,就像是一位……神祇。唯一不同於我記憶的是他身穿一件飄逸的白袍,以及手上出現的銀色細劍。銀色細劍散發出一種肅殺的氣息,劍身閃耀著陰冷的光澤,卻讓我感到異常安心。就在我注視的同時,他將細劍收回劍鞘。「晚上一個人行動很危險的,快回去吧。」

  他的舉止優雅,就像是書裡看到的那些古歐洲貴族。

  「……謝謝。」我低聲答謝,腦袋還處於當機狀態。我唯一知道的是他就是我所有異常生活的開端,也是讓一切事情一發不可收拾的元兇。

  男子微微頷首,收下我的感謝。「我先走了,相信我們很快又會再見面。」

  「等、等一下!」趕在他轉身離去前,我終於及時開口。心中有千百萬個疑惑,但我知道我只有一題的機會。「你叫什麼名字?」

  男子轉過頭,抿嘴一笑,光是這個笑容可能就要迷倒眾生了。「記好了,女孩。我是沙利葉,月之天使沙利葉……」

  下一瞬,他原先所站之處已空無一物,彷彿他未曾存在過。

  §

  回到家的路上,我並沒有再遭遇到任何襲擊。

  注視著窗外,月亮早已悄悄升起,成為夜空中的唯一主角。「……是滿月呢。」

  記憶有些錯亂,但我唯一能確定的就是那名男子的存在。

  從墜機到現在也不過才一個星期,就已遇到兩起無法用科學解釋的事情。又或者只是某種心理學的把戲使人記憶錯亂吧,就當作是這樣好了。

  「有時候對不正常的事情視而不見也是一種盲目。」

  唉,千霜,今天就先饒了我吧。

  我從抽屜中抽出日記,開始閱讀。

  「日期不明

  愛的極限是什麼?是為愛轉移時空,還是斬盡一切敵人?此時此刻的逃亡生活,真的就是我想要的嗎?」

  「日期不明

  看著在庭院玩耍的女兒,他突然提出離去的想法。他想給我們一段安穩的日子,不想要讓我們因他而再搬家。可是逃得掉嗎?夜璃的命運有可能就因此而改變嗎?」

  這頁結束後,有好幾面都是空白的。直到最後,我終於又找到了一行新寫下的文字。

  「比親情更偉大的是愛情,比愛情更強大的是命運。

  若被捲入是注定,一切就只能順其自然。」

  下一秒,衣櫥旁的落地窗瞬間整面破碎。

  我很幸運的及時躲入棉被後才沒有被四散的玻璃割傷。放下棉被後,我發現一名少女赤腳站在碎玻璃渣中。

  如果我沒記錯,這裡是十四樓吧?

  接著我看見了,那雙在月光照射下摺摺生輝的銀白雙翼。

  對方有一頭淺粉色的短髮,燦金色的裙子只蓋住大腿的一半。在她的腰間有一條亮金色的皮帶,我馬上認出那是能自由拆卸的鞭子。

  「嗶嗶,確認目標。開啟攻擊模式。目標:秦夜璃。」語畢,少女原本淺粉偏紫的雙眸瞬間轉為桃紅。「御前戰士神鏡,出動。」

  身體的本能讓我立刻滾下床,及時躲過一束看起來很致命的雷射光。我翻滾到門邊,腦袋飛速的運轉著。

  武器,我需要武器。但有什麼東西是能讓我抵擋這位恐怖怪物的?

  我抓起收音機,全力砸向名叫神鏡的少女。但她不但輕易的接住,還以更大的力道回敬我。轟!房門被收音機砸出了一個可觀的大洞。各位鄰居,我為在樓上製造噪音向你們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這次可不會有沙利葉來救我了,我必須靠自己。

  腦袋的角落突然冒出一句喝斥,就像是有人嘗試侵入我的腦海中說話:「笨蛋,那把匕首!」

  「可是匕首離我很遠啊!」我忍不住脫口而出。

  「那就想像現在它就在妳手上。」這不科學!

  雖然我一點都不相信魔法這件事情,我還是嘗試想像匕首化為能量,由母親的房間傳送到這裡。只要把質能互換這個理論發揮到極致,能量傳送並不是不可能的事。有問題的地方在於,我不認為此項實驗可以單靠想像完成。

  「確認目標失去反擊能力,進行抹除。」神鏡手中開始生出電光球,一看就是想炸了這個房間。「抹除倒數:五、四、三……」

  不知名的怒氣自心底升起,也許是因為最近遇到太多挑戰我底線的爛事情,將我的冷靜磨光了。老娘是妳說能殺就能殺的嗎!

  手指摸到匕首的握柄,非常自然的剛好嵌合。無形的能量引導我舉高匕首,朝虛空直劈而下。「消失吧!」

  匕首揮出的白色軌跡硬生生的將神鏡撕裂。不僅如此,白光甚至在她血沫飛濺前便直接將她的軀體吞噬掉。當白光消失,靜寂的室內只剩下我和一地的碎玻璃。

  我的四肢在顫抖,大腦還無法完全消化剛才所發生的事情。接下來該怎麼辦?報警嗎?警察會相信從天而降的歹徒嗎?

  在我做出任何動作前,沙利葉的身影出現在破碎的落地窗外。「秦夜璃小姐,很高興您沒事,抱歉我來遲了。」

  「你……她……」身體彷彿不再是自己的,我愣愣的看著在他背後輕柔拍動的白色羽翼。「你們到底是什麼?為何一再找上我?」

  「我們是墮天使。」沙利葉毫不猶豫的告訴我這個顯而易見的事實。「追殺妳的人還會持續再派人來,如果妳不想死就只能離開。」

  「跟誰離開?你?」我瞪視著眼前的非人類,壓抑住即將崩潰前的笑聲。「你憑什麼讓我跟你走?也許你也是追殺者之一。」

  沙利葉對於我的衝撞一點也不生氣。「憑妳是我的救命恩人,而我會不顧一切的報答妳。」

  「我在這禮拜之前根本不認識你,你應該是認錯人了。」我據實以答。

  沙利葉頓了幾秒。「妳還記得自己十年前救了一隻鴿子嗎?」

  「我當然記得,那天雨下得很大,而牠受了重傷。」當我明白他的意思時,立刻倒抽了一口氣。「你就是那隻鴿子?」

  沙利葉柔和地笑著,彷彿很高興我想起這件事。「我等了妳十年,當妳出國後,我便完全失去了妳的音訊,直到這個暑假。其實在今天之前,我就一直默默守在妳身邊了。」

  老實說,我對於自己有個守護天使感到十分不可置信。這就像是市面上的外國小說內的情節,非常不真實。

  月光下的沙利葉剛好身在月亮的中央,有如自月亮下凡的神祇。「我以月之天使之名發誓,我是來保護妳的。」

  我環視著半毀的臥室。

  若跟沙利葉離開,我有預感自己就很難再回來了。

  我知道自己所割捨的不只是家,還有未來的安穩日子。我可能再也見不到舅舅或是外婆,還要過著逃亡的日子。我想起日記上的話:「若被捲入是注定,一切就只能順其自然。」

  ……母親在很久以前就預視到我的命運了嗎?

  深吸一口氣之後,我終於下定決心。「我收拾一下東西。附帶一提,我還是不相信天使的存在。」

  迅速塞了幾樣生活用品和日記進包包,我帶著少得可憐的家當來到落地窗前。沙利葉微笑,細瘦但健壯的手臂攬住我的腰。「就算等一下要在十四樓高的地方飛行,妳還是不相信天使嗎?」

  「我不相信天使,我只相信科學。」我低聲說出這句自己信奉了十七年的真理。

  我們一起躍入寒冷的夜空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90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半架空|HE|天使|BE

留言共 1 篇留言

殤哀
我也想要去就小動物了,看我可不可以救到一個當我女友的~~

12-14 04:07

安普特
趕快小心地上的螞蟻還是旁邊的狗狗貓貓,貓娘大好!(不要12-15 0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