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弧光起源的那些事情:7.陳姿妤人設

十二芒(阿諭) | 2019-11-11 22:17:30 | 巴幣 16 | 人氣 214

*例行閒聊

角色緣起
    陳姿妤這個名字最早登場在弧光專案,為了女性幹員而想的。後來真心覺得,女角實在太多...取名部分沒有特別想過要什麼名字,就是現代點的、親民點的。然後也是在台四大族群的本省代表。一開始本來想用男生,但我鐵定是被鬼迷了心竅
    我知道很多人會覺得「阿這不就Alibi嗎?」
    沒辦法,我先想好的。弧光專案都寫好,才出了備戰行動。
    所以如果之後寫Alibi,我可能就會著重臥底故事吧。不寫什麼稜鏡的事情了
    本來因為角色重疊,她預計在《業火》時殉職,但Cipher不准,硬是幫她重製了能力,可以投影出木板門(你們看Cipher內心多扭曲,竟然想出這種陰險的技能...你能想像你在那邊前後前後敲木門時防守方有多尷尬嗎?)

陳姿妤的個性與經歷
    陳姿妤的預設個性是活潑的,那種很有創意、腦筋動很快的聰明人。當然,這樣的女性在部隊裡本身就有點突兀、尤其還是處於憲特這種甲種單位。所以我原本的人設就是把他放在民間工業出身。但礙於篇幅以及描寫重點,在《弧光專案》中就比較少提到。
    *我保證會在後來的重製版本好好重寫的!等我!
    經歷這部分其實讓我有點苦惱(苦惱只存在寫小說時,我很慶幸台灣是個太平的地方),就是因為找不到大事可以寫。所以絕大部分都是自己腦補,然後也都著重在她個人對於成就感和創意的展現。比較少貼近實際事件。

    我本來想寫107年憲兵擦槍走火的事情
    把那聲槍響寫成陳姿妤一槍幹掉敵人之類的,但後來不知道怎麼寫只好作罷XD

陳姿妤的出身和立場
    形象是富裕家庭出身,聰明的光學天才。原本情節設定是在民間國防工業不受重視,一口氣跳往憲兵單位、更變成特勤隊員讓所有人刮目相看。但這種劇情太女權式熱血又太北七太順遂所以我就自刪了,然後把故事改成現有的版本。
    如前述,她是一位樂於靠著想像力解決難題的活躍女孩。而在這個過程中,她也獲得成就感,做為人生的薪柴。某種程度上有點類似IQ,但是屬於比較親近我們的那種。
    至於立場,當然就是期許自己好好表現,能夠得到肯定最重要的那種動漫式女角。
    我是想嘗試一點人緣好的角色啦,總不能整個小隊都奇奇怪怪的吧?
    對於憲兵我不太了解,所以對於單位的描述就比較淡筆。

角色形象
    就是年輕小女森阿。我當時跟繪師說要畫出「菜感」。繪師很厲害吧。
    我本來想寫個短髮女孩,但我找照片時發現我真的無法欣賞短髮。所以圖片裡還是長頭髮。照片用的是安唯綾,服役時莒光園地最期待的小清新。雖然大家比較喜歡房業涵,但房業涵太有距離感了(好喔!我離題了抱歉。

故事安排
    寫新進菁英在面對職場霸凌、或是自我懷疑時的心理活動。遇到這種情況,當有轉換跑道的機會出現時,我想很多人都會義無反顧地衝吧?(我就是
    主軸放在保護黑蝙蝠無人機(那時候還是XT-1,黑蝙蝠是明熙自己取的)的測試過程上
    理由有三
    1.這很神祕,地點可以隨便我寫、人員傷亡也可以亂掰,反正正常人都不知道
    2.可以讓弧光幹員的經歷有點淵源
    3.可以利用機會偷寫陸柏年,為弧光專案的開場者留下吉光片羽,這樣就有一種漫威宇宙的感覺
    我知道主線推得有點快,而且對於其他人物刻劃不深。但篇幅有限,這畢竟是短篇。所以就算是達成交代以及角色描寫即可。
    
裝備:「魅影」微型投影
    這東西我蠻早就想到了,是受到《潛龍諜影:幻痛》裡的氣球誘餌啟發。我想到的是投影人像,在敵方進點時干擾誤判。不過人像在腳部會逐漸模糊透明所以才被稱為「魅影」...
數值設定大致上是這樣:
* 可被IQ偵測
* 可被電擊無人機破壞
* 可被脈衝手榴彈破壞

曹鵬升感覺有點頭痛,我到底放一堆華人幹員幹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創作回應

楓落殘影
欸嘿 自己挖的坑
2019-11-12 17:37:04
十二芒(阿諭)
超坑
不過可以這樣認識這麼多巴友,我開心XD
2019-11-12 19:27: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