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CSP小技巧] 畫出各種符合透視的圓

路漫行 | 2019-11-11 21:05:18 | 巴幣 22 | 人氣 1641

【方法1】

感謝群裡面小夥伴們認真的討論研究,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用很簡單的步驟畫出下面的圓圈,同心圓的話步驟會比較多一些,大概會多5分鐘吧。


步驟:
(1)在畫布上隨意拉幾條透視線

(2)使用「選取工具」,在畫布上隨意框選想要有透視的區域。矩形選取或是橢圓選取皆可。CSP的選取工具自帶透視變形功能。

(3)功能列上的「選擇範圍」選擇「儲存選取範圍」


這樣就完成了!
成功的話,選取範圍會變成半透明的綠色,存好之後你想對這些方塊跟圓圈想怎樣就怎樣。

以下追加同心圓步驟,需要使用到特殊尺規中的同心圓尺規,對著其中一個製作好的圓圈去調整尺規,把他調整到一模一樣後,就可以沿著同心圓尺規畫同心圓了,這裡大概需要幾分鐘的調整。



這個畫法的同心圓,其實圓心跟透視不夠精確...
但若不是要求很高,或只是背景裡面的某一小物件,倒也不是很大影響,就加減參看使用囉。





【方法2】 2019.11.25補充

雖然方法1已經夠簡單了,但我還是很懶惰,最後經常還是方塊撇了就直接在裡面畫圓,忽然想到是不是能有更快的方法呢?於是又嘗試了一下...我覺得這個方法二應該才是CSP預設給你的方案...



步驟:
(1)在紙上大約打出需要的透視方塊

(2)使用「圓形尺規」隨便畫一個圓形的尺規

(3)使用「物件工具」>「自由變形」

把變形線調整到跟透視方塊的邊緣一樣,裡面的圓自然會符合透視...
這個簡單拉一下,大概10秒鐘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同心圓的部分我感覺直接拉透視找中心點就可以了,
感覺應該不需要這麼多步驟呢。
2019-11-11 21:57:50
路漫行
呃...圓心的找法是用方塊交叉,圖原文更新

不過就算找出來了,主要問題是同心圓這個尺規本身沒有透視,所以無法同時對準圓心跟外框,我是試不出來。圓形又是曲線,不能只跟著透視線走,唉,如果同心圓尺規也自帶透視變形就好了。

不過大部分時候應該只需要最外圈的圓啦
2019-11-11 22:23:06
我的話,會把要話的同心圓畫好(正視),再直接變形喔~
2019-11-12 10:17:30
路漫行
嗯嗯,配合向量圖層,似乎也不錯用
2019-11-12 11:06: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