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單補充絕對魔獸戰線TV 06

鐵血 | 2019-11-10 23:47:45 | 巴幣 62 | 人氣 959

【簡單補充絕對魔獸戰線TV 06】

本話在尋找天命黏土板的基礎上,還新增了主角和牛若丸的互動,以及梅林和主角早晨時的對答。

前者可能是為了後半段的『某個重大事件』作鋪墊,而牛若丸正是被捲進去其中的核心人物。後者則明顯是為了更加確立主角的形象,畢竟是從遊戲的特定章節改編而成動畫,這些點綴的元素都是可理解的。

不過看牛若丸和主角這麼親近,反而讓我有點分心就是(?) 老是會想到「如果瑪修在旁邊會作出什麼表情呢...」之類的臆想。

不得不說這話對觀眾提升牛若丸好感度有相當的幫助,有些姿勢和表情真的太撩了...





以下正文。



【女神伊斯塔的召喚】
【烏魯克的三權分立】

在神的力量衰退,人的時代逐漸崛起的年代,基加美修作為「天之楔」,原本被期許能維繫人與神的關係,讓至少美索不達米亞地帶神的時代得以存續。然而基加美修並未履行這份責任,而是選擇了與神訣別,讓人從神的掌控中脫離。從這個時候開始,神就從世界上消失了,美索不達米亞迎來神代末期。他們所留下的,僅有些許存在過的痕跡而已。

隨後因為魔術王的計畫,美索不達米亞化為了特異點。面對突如其來且異質的北方魔獸,烏魯克的「巫女所」判斷仍需要神的協助,因此實行了對烏魯克都市神的伊斯塔的召喚。

不過這並非直接性的神靈召喚。巫女們是利用特異點造成的時空混亂,先召出『適合女神神格的靈魂』,再以這個靈魂為基礎去召喚伊斯塔。這也是為何第七特異點的伊斯塔與蘇美原先認知的伊斯塔有所差距,因為在人格和行為模式方面,伊斯塔都受到了憑依對象的影響。

順帶一提,巫女所是瞞著基加美修來召喚伊斯塔的。烏魯克雖然是王權政治,但並不是絕對,而是更接近於「王權」、「巫女所」和「祭祀場」的三權分立。而巫女所比起王的判斷,更優先於都市神的召喚。



【冠位魔術師與千里眼】
【天命的黏土板】


擁有冠位資格的魔術師都具備優秀的千里眼。如梅林能觀測現在,賢王基加美修能看穿未來,所羅門則能同時看透過去和未來。雖然精準度和觀測距離各有差異,但基本上都是只用來「看」的能力,讓他們作為「監視者」守望這個世界。

雖然無法直接干涉觀測結果,但觀測結果本身在某些場合仍具備高度的情報價值。基加美修在庫塔市無意識間記錄下來的便屬此類,記錄這個重要情報的媒介就是「天命的黏土板」。梅林和安娜最一開始會出現在北方之林,也是因為在尋找這個。


* 無法直接干涉觀測結果,主要是指過去和未來而言。對於觀測範圍是「現在」的梅林來說,只要他看到了還是有機會直接出手的,只是他得先想辦法從理想鄉的塔中走出來。



【朱蘇德拉】

蘇美傳說中,在大洪水倖存下來的人類姓名。與舊約聖經的諾亞、基加美修敘述詩的烏特納匹什提姆定位相同。同時也是見證世界終焉與一切死亡的人。

梅林猜測朱蘇德拉未必是本人,可能是職責相近的某個人物。這名老者屢次作出蘊含深意的警告,到底他的真實身分是......?




伊斯塔和主角一行人的戰鬥相當精彩。夜色降臨對她的影響,包含髮色在內的改變也值得關注。尤其是她與主角對答時有『不小心說漏嘴』,讓主角『隱約察覺到什麼』,對新米來說,種種跡象結合起來,應該就能推導出前半段一些被隱藏的事實了。



創作回應

bio evil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11/959360e7e50d212d01d3f6129faa2a39.JPG
應該會是這個表情XD
2019-11-11 00:06:42
鐵血
哇,好久不見
2019-11-11 14:20:53
潔美娜
早見大法好
2019-11-11 06:12:17
魅影魍魎
牛若丸這打扮跟無自覺的表現真的是各種意義上都會跟巴不合耶
2019-11-15 07:07: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