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自創短篇連載』怪物與少女10

作者:井爵│2019-11-10 17:37:56│巴幣:21│人氣:398
『自創短篇連載』怪物與少女10

井爵
2019/11/5創作
2023/12/15修改

七大洲篇第五章:北美洲之卷(末之2)——兵工廠的死鬥

數據化地球中美洲:墨西哥華瑞茲城近郊

「怪物叔叔,御姐已經從瑞因卡奈遜星通過黑色次元裂縫到達霍比樂園與屬下會合了,可以開始作戰會議。」偵神透過衛星通訊加密通話訊息後,傳到位於華瑞茲城的我們一行人的通訊裝置。

「哈囉,御姐大人回歸囉!聽說之前你們與妳們被整的七葷八素,這次將提供你們與妳們新的作戰方案,請豎起耳朵聽清楚,還有達奇小弟你們與妳們也要聽仔細了。」除了御姐的通訊外,另一個通訊器也顯示達奇他們傭兵團的對話視窗。

「有勞妳了,軍師御姐。」我看著通訊螢幕,兔疾殺和小翠、無法無天也屏氣凝神專注的聽著。

「首先,這次大家要面對的敵人,除了全副武裝的黑褐妖精士兵外,還有擅長使用『數據魔法』的黑褐妖精法師部隊,光是這點就讓人相當頭痛,因為『數據魔法』的本質大家根本就還沒完全掌握,使用上的熟練度絕對比不上這些訓練有素的戰鬥員。」

「而且怪物叔叔,你之前提交給本小姐的作戰方案,實在太天真了。你以為連續造出幾面黑灰色合金牆就足夠爭取時間?也不想想敵方的槍械火力加上人海戰術凝聚的『數據魔法』總攻擊,本小姐敢打賭憑你一個人施放『數據魔法』連爭取到三秒鐘的時間都不到,結論就是你的作戰計畫會讓部隊全軍覆沒。」

「不過大家仍然有一絲希望,那就是偵神小姐在一連串的努力後,終於駭入限制獸人使用『數據魔法』的DNA資料庫了,目前離完全解鎖讓獸人傭兵使用『數據魔法』的能力還有一段時間,因此,必須改變想法和計畫才能在關鍵時逆轉戰局。」

「首先從怪物叔叔的行動開始講:1. 怪物叔叔確實是練成了使用地屬性『數據魔法』與『輔助型數據魔法』,應該將使用順序顛倒過來。」

「理由是,先使用閃光彈癱瘓敵人的視覺,才能爭取到三至五秒的動作時間,也必須考慮敵方有抗閃光彈的準備措施,但是一開始進入戰局使用閃光彈來爭取時間是必要的,一般閃光彈只能讓視覺暫時癱瘓,只要加入讓耳朵產生暫時耳聾的震撼閃光彈效果,不但能癱瘓視覺,就算視覺上有防備,聽覺也不一定有防備,利用這點強化『輔助型數據魔』,製造出震撼閃光彈,並且一開始就投入使用,就能達到一箭雙雕的效果。」

「2. 黑灰色合金牆必須在震撼閃光彈施放之後立即出招,才能防禦少數有抵抗措施的敵方槍械攻擊與敵方法師的『數據魔法』攻擊,因此,怪物叔叔練習了延長使用『數據魔法』的時間,一方面還必須縮短兩種以上『數據魔法』的施放間隔,只要震撼閃光彈爭取到5秒以上的時間,就能夠再造出黑灰色合金牆壁,這樣對整個我方隊伍才有足夠的防禦力保障。」

「3. 無法無天的『數據魔法』使用,風屬性的『數據魔法』:『龍捲旋風』必須配合震撼閃光彈施放的瞬間使用,而且捲走敵方武器的同時也施放粉塵讓部分敵人窒息,能夠大幅地削減敵方的戰鬥人數與削減敵方的火力,無法無天和怪物叔叔的默契很重要,兩人必須同步進行施放『數據魔法』的動作才行。」

「4. 兔疾殺的地屬性『數據魔法』製造的防止睡眠因子逆向飄散的裝置,必須使用在無法無天與怪物叔叔施放『數據魔法』後,由他們兩位爭取到的時間內,兔疾殺小妹請施放地屬性『數據魔法』製造裝置,完成後間隔不到五至六秒鐘就必須趕緊施放『輔助型數據魔法』:『睡眠因子』,這樣才能完全的防止敵方重整態勢,這一連串的作戰解說都是要進行先發制人的戰術。」

「5. 就在三人施放『數據魔法』的同時,可能會加入一些不利我方戰況的變數,例如敵方出現使用『數據魔法』的高手法師,能夠破解我方的『數據魔法』,這時候,達奇小弟的部隊就必須跟著使用『數據魔法』,使用的時機可以大幅逆轉我方陷入戰術被識破的劣勢。本小姐已經問過偵神,她說在作戰開始後進行十分鐘的時候,就能讓達奇的小隊使用『數據魔法』,那麼三位的施放『數據魔法』時間勢必要爭取到十分鐘。」御姐完美地解說了作戰計畫,大家不約而同的點頭示意。

「那就先休息囉,如果作戰計畫有變動本小姐會再通知。」御姐一副彈性疲乏的模樣,秀麗的五官都蒙上一層陰影。

「怪物大人,小女不會戰鬥,因為大家為了小女這麼拼命,讓小女想要幫忙大家。」小翠在耐心聽完作戰計畫後,不禁向我提出想要盡一份力的願望。

「我不會否認妳的心意,小翠。這次就麻煩妳擔任情報整理的任務,我們會戴上攜帶型通訊器,隨時向妳回報戰況,再麻煩妳將最新戰況回報給御姐她們,請妳在車上的據點擔任雙向聯絡的窗口,以防敵人已經有準備特殊的防禦手段,我們隨時都需要御姐的戰略指引。」

「好的,小女這次也會盡全力幫大家的忙!」看見小翠炯炯有神的樣子,我也不禁感到欣慰。

  冗長的作戰會議終於在各方面確認後,訂於明日下午一點整由我、無法無天和兔疾殺三人與達奇剩不到二百人的傭兵部隊進行先鋒強襲,加上克洛諾斯閣下交給我指揮的一百名親衛隊隊士,由我們負責牽制敵方主力的同時,親衛隊進行對人質的救援工作。

  無法無天穩重地行駛墨綠色裝甲車到達位於聖塔菲南部郊區的兵工廠所在地,在最後確認作戰內容後,裝甲車啟動隱形迷彩停靠在距離兵工廠大約1.5公里的位置,小翠在車上與我們保持通訊連線,並且利用兔疾殺給予的衛星加密通訊器作為傳遞訊息的中繼站,讓戰況可以隨時被御姐和偵神掌握。

  下午一點整的時刻不偏不倚地來臨,我們早已使用隱身特務服的功能進行潛行,由我拿著M110半自動狙擊槍射出第一發子彈,讓其中一名大門的守衛雙手癱瘓無法舉起武器的同時,驚天動地的吼聲也隨之響起。

  獸人達奇率領剩餘的一百五十名獸人傭兵與我們三人對大門進行轟炸,達奇這次準備了足夠的火箭炮,兵工廠的合金大門在將近一百發砲彈的洗禮下輕而易舉的被打破,而我和無法無天照著御姐的作戰計畫,同時發動了『數據魔法』。

  我方所有人都裝備抗震撼閃光彈的護目鏡與耳罩,我利用大門被攻破的瞬間與無法無天衝到最前面,手中散發出劇烈的閃光與令人耳鳴的爆破聲,前來迎擊的敵方部隊果真超過半數的守衛士兵都無法抵擋,而無法無天也隨著閃光震撼彈帶來的效果,發動大量的深綠色龍捲旋風加上細微的粉塵,一陣混亂中只聽的到敵方手忙腳亂的咆哮聲。

  誠如御姐所料,還有一半人數的黑褐妖精士兵對我們的攻勢採取防備措施,我在閃光彈震撼彈與深綠色龍捲旋風爭取到十秒的時間後,趕緊發動地屬性的『數據魔法』,從地面隆起黑灰色合金牆壁,包裹我方的所有人,而吵雜高頻率的子彈發射聲也隨之襲來,黑灰色合金牆壁在我不斷增加數量抵擋個數多得驚人子彈數後,也逐漸產生龜裂,估計敵方還有一半以上的人數使用穿甲彈,毫不留情的集中在一點射擊,準備瓦解我費盡心思構築的黑灰色合金防禦牆。

「兔疾殺,就是現在!」我在施放過多『數據魔法』築起黑灰色合金牆,精神快要透支的同時,兔疾殺聽我的指揮將剛剛黑灰色合金牆形成後,花了六分鐘才製造好的反睡眠因子逆向飄散裝置,又隔了六秒後兔疾殺緊急施放『輔助型數據魔法』:『睡眠因子』,透支精神力啟動裝置,讓無色睡眠因子大量從黑灰色合金牆的上方通過,往敵方位置飄散並且藉由裝置發射抑制逆流的作用。

「怪物隊長!敵方的攻勢已經減緩,有三分之二的士兵已經陷入沈睡,剩下三分之一的人數還沒倒下,看來是穿著特殊裝備的黑褐妖精魔法士兵!」達奇報告觀察結果,果真黑褐妖精魔法士兵有穿著對『數據魔法』的抗性能力裝備,前面被犧牲的三分之二人數的士兵都只是穿著一般戰鬥服與被奴役的白種與黑種魔族,還有被奴役的獸人。

「小心!」眼看最後一道防禦用的黑灰色合金牆在剝奪我大量精神力後,也開始支撐不住敵方的黑褐妖精魔法師的『數據魔法』攻勢,達奇和獸人傭兵們雖然個個身經百戰,不過手上的武器對上『數據魔法』仍然沒什麼勝算可言,加上無法無天和兔疾殺也開始陷入疲憊的狀態,對於只特訓一星期的我們三人而言,要短時間一步登天徹底強化施放『數據魔法』的能耐仍然到了極限。

「嗚!怪物叔叔……我快不行了……頭好暈眩……。」兔疾殺在維持裝置的運作已經長達十多分鐘,加上又要同時施放睡眠因子,她的體能也快負荷不了。

「無法無天,快去掩護兔疾殺,我會繼續鞏固黑灰色合金牆的數量,你們的『數據魔法』已經對黑褐妖精魔法師沒有效果了,準備好進行火力衝突。」

「收到,怪物叔叔也不能勉強,老子先將兔疾殺帶到安全的地帶,馬上回來支援大家!」

  無法無天將癱軟無力的兔疾殺扛起,趕緊往入口方向撤退,我繼續製造黑灰色合金牆壁掩護達奇與獸人傭兵們,他們似乎在過了十分鐘後,仍然不能施放『數據魔法』,而敵方的黑褐妖精魔法師施放的『數據魔法』散發出五光十色的刺眼光芒,黑褐妖精魔法師似乎使用四屬性的『數據魔法』朝我們進行猛攻。

  那些華麗的『數據魔法』光芒顯得相當厚重,但是命中率實在太低了,單純是亂槍打鳥的戰法,由基本的火球、碎石、冰霜、風刃的四屬性『數據魔法』構成的集合體,藉由大量的法師人數重複施放的火球在擊中黑灰色合金牆時累積的高溫燒灼,開始讓合金牆產生融化的現象,讓我不得不繼續製造更多層黑灰色合金牆來彌補快被熔解的孔洞。

  除了大量的火球高溫對黑灰色合金牆有威脅外,其餘的『數據魔法』只是錦上添花。

「還真是可惜了『數據魔法』的效果,不過憑藉人數眾多這點進行壓制,並非只是以卵擊石的舉動,確實也讓我方的防禦相當吃緊。」我不禁佩服那些黑褐妖精法師只有想出這點戰術的能耐。

「怪物隊長,弟兄們的射擊技術不敢說一流,只要純粹以槍械拼博,大夥仍然勝卷在握,但是那些數據魔法威力強悍,加上人海戰術,要怎麼逆轉才行?」

  達奇相當疑惑的問道,接著我信誓旦旦的回答。

「不用害怕,我們爭取到超過十分鐘的時間了,接下來就是反擊的時刻!」

「怪物大人,聽得到嗎?偵神大人已經成功破解DNA密碼,這個星球的獸人種族已經可以施放『數據魔法』了,御姐大人說他們第一次使用可能會很吃力,因此要速戰速決。」從我耳朵戴的通訊裝置傳來小翠的聲音,我聽從御姐的指示,靈機一動,趕緊告知達奇我的計畫。

「想像你們能夠射出封魔效果的子彈,將想像注入槍械的子彈中!」

「抱歉啊,怪物隊長,所謂『封魔』是什麼意思?」雖然戰況很吃緊,但是我一時忘記『封魔』這個詞是出現在角色扮演遊戲中,可以讓敵方喪失使用魔法能力的技能,而這些獸人傭兵根本沒玩過類似的遊戲吧?

「我換句話說,『封印魔法』就是能夠讓所有的法師無法使用『數據魔法』的絕招,只要想像自身能產生『封印魔法』的能量,就能注入子彈中,命中敵人就會讓這些囂張的黑褐妖精法師變成無法使用『數據魔法』的廢物!」

「瞭解!大夥聽著,想像自己能射出『封印魔法』的子彈,並且發揮大夥的射擊實力射擊那些討厭的黑褐妖精法師的雙手,讓他們無法繼續施放那難看的煙火秀!」達奇透過攜帶型通訊器大聲叫嚷,似乎很快就收到成效。

  好樣的,那些黑褐妖精法師的射擊能力相當差勁,只能瞄準巨大的黑灰色合金牆面胡亂射擊一通,我施放地屬性『數據魔法』,將黑灰色合金牆面分割成一個又一個的黑灰色小型盾牌,附有把手讓獸人傭兵們都能夠手持黑灰色合金盾牌,邊射擊邊前進壓制負隅頑抗的黑褐妖精法師們。

「怪物叔叔久等了!老子回歸戰線!」無法無天也從後面跟上,我製造兩面黑灰色合金盾牌,讓無法無天可以發揮他最擅長的衝鋒陷陣,我也固定黑灰色合金盾牌到地面上,架起M110半自動狙擊槍進行掩護射擊。

  另外,親衛隊早在我們聲東擊西的戰術作用下,闖入了防備薄弱的工人工作區,進行解救人質的任務。不愧是克洛諾斯大人的親衛隊,不用『數據魔法』也能只靠著搏鬥技術壓制剩下的衛兵,在不傷一兵一卒的情況下成功解救了被奴役已久的魔族和獸人們。

「我們這邊狀況漸入佳境,多虧偵神的破解技術和御姐的作戰計畫,這些獸人傭兵們也訓練有素,就快要將剩餘的黑褐妖精法師擊潰了。」我沾沾自喜地透過攜帶型通訊器聯絡在裝甲車上的小翠,讓她鬆了一口氣。

「不要逞強喔!兔疾殺姐姐都累得不成人樣了,怪物大人千萬要注意『數據魔法』的使用次數喔!」小翠還是相當擔憂,畢竟我拼命使用地屬性『數據魔法』製造黑灰色合金牆和黑灰色合金盾,數量和次數確實已經超過一天使用二十次的限制,但是我覺得自己還能夠正常思考判斷,並沒有因此傷到腦細胞。

「放心,叔叔可是有練過的喔!」我當時沒有察覺使用『數據魔法』過頭之後,附帶的副作用。

「怪物隊長,有幾名落單的黑褐妖精法師逃到兵工廠的暗道裡面了,要繼續追擊嗎?」達奇正在等待我的指示,我才剛要下達判斷,卻發現自己雙腿動彈不得。

「讓他們走吧!反正兵工廠也成功鎮壓了。嗚!」我感受到不只頭暈目眩,甚至一瞬間連站立的力氣都喪失了。

「怪物隊長?振作點!」看見達奇驚慌失措的臉龐,在失去意識前我示意到自己超過規定的極限,副作用開始撕裂我的五臟六腑,我從嘴中吐出一灘鮮紅的血液。

「怪物叔叔!」我在失去意識前,聽到眾人對我不斷地呼喚,而雙眼不聽使喚地陷入一片漆黑之中。

「無法無天大人,俺先請部下將怪物隊長送到附近的醫院,而俺還要繼續探查兵工廠有沒有團長和其他二百五十名伙伴的下落。」達奇做出決定,無法無天則是堅持和達奇組隊調查,我則是被緊急送到聖塔菲的市立醫院中進行治療。

「怪物隊長千萬要撐住啊!不然咱們對維齊團長就無地自容了。」達奇默唸著。

「真是個傻瓜,之前就警告過多少次了。」偵神和御姐也收到無法無天的通訊,兩人憂心忡忡,御姐緊急開啟從霍比樂園通往聖塔菲的黑色次元裂縫,兩人與小翠和兔疾殺會合後,趕往聖塔菲的市立醫院探望怪物叔叔。

  就在我進入昏迷的同時,達奇與無法無天加上十名獸人傭兵搜索整個兵工廠,雖然外面的秩序已經交由剩下的傭兵們和親衛隊隊員掌控,兵工廠的暗道持續散發出不祥的氣息。

「老子感覺的到,在戰場上跟怪物叔叔出生入死那麼多次,這異樣的氣息只告知咱們一件事:敵人還有伏兵和殺手鐧存在。」無法無天敏銳的直覺讓達奇點頭認同。

「獵鷹呼叫母雞,在兵工廠左側的暗道中有敵方埋伏,請求α和β小隊前往支援。」達奇使用攜帶型通訊器小聲的求援,和無法無天與十名傭兵隱藏身姿,等待支援到來。

「有點不對勁,如果這個暗道有伏兵的話,應該早就察覺到咱們的氣息,怎麼會一點動靜和聲音都沒有?」無法無天再次警戒,而達奇也發現原本昏暗無光的暗道,透過護目鏡看到逐漸增強的亮光滲透進來。

「那道光是……?糟糕,大家緊急迴避!」就在達奇大喊的同時,巨大的爆裂聲讓外面正在善後的獸人傭兵們和親衛隊隊員都嚇出一身冷汗。

「發生什麼事了?」還沒進入狀況的獸人傭兵們被多發特殊子彈貫穿身軀,無一倖免。

「快點疏散被救出的工人們!敵人有增援!」親衛隊隊長勒斯保持冷靜,指揮還沒被子彈波及的親衛隊士兵,與僥倖活下來的70名獸人傭兵開始動作,傭兵們一陣手忙腳亂,但是親衛隊明顯有應對危機的高熟練度,不慌不忙地帶領魔族和獸人工人們逃出兵工廠。

  暗道中,瀰漫著濃烈的煙硝味,無法無天將一大片磚瓦推開,滿身傷痕累累,將達奇從一大片水泥磚的下方拖出來,達奇不斷地咳嗽,似乎只受到輕傷。

「太大意了,早就知道黑褐妖精們有埋伏和增援,只是來不及發號撤退命令。」達奇懊惱地說著,此時無法無天憤怒到極點,雙手緊握AUG衝鋒槍,還不斷地施力。

「沒時間猶豫了,弟兄們生還人數比一開始還少了一半,也不能指望親衛隊會來救援,因為總指揮怪物叔叔不在,單憑老子是叫不動親衛隊的。」

「無法無天大哥,咱們先逃出兵工廠吧!反正人質也救援成功了,在敵人發現咱們之前趕快與剩下的弟兄們會合。」達奇小心翼翼地,躡手躡腳將腳步聲壓到最低,和無法無天從被炸開一個大洞的暗道中脫離兵工廠。

  就在兩人覺得可以喘口氣的同時,身後的兵工廠傳來破壞性的爆破聲,似乎黑褐妖精士兵的增援部隊打算放棄兵工廠,不過那一大堆儲藏在倉庫的武裝一時之間還沒有辦法完全搬運完畢。

「老子有個想法,召集還能動的人跟老子一起殺入兵工廠的倉庫,補充大家的武裝物資,再一口氣反擊那些黑褐妖精癟三們!」

「也算俺一份,為了幫死去的弟兄報仇與找到維齊團長,俺現在馬上召集人手!」

  達奇面容嚴肅地打開攜帶型通訊器,將無法無天的計畫告知原先有一百五十人,現在剩下七十人的獸人傭兵們,準備分成兩個精銳小隊進行突擊作戰。

「你們兩個頭殼燒壞了嗎?還沒確認敵方人數就要進行自殺式攻擊,怪物叔叔在還沒醒來之前,俺都會信守與怪物叔叔的承諾,不會讓你們輕舉妄動。」親衛隊隊長勒斯高大的身軀擋在無法無天與達奇面前,無法無天仍然一意孤行。

「閃開!老子不需要你們這些吃軟飯的親衛隊支援。達奇,大家都會使用『數據魔法』了嗎?」

「雖然不是很熟練,但是咱們的部隊已經會使用『封魔』這個『輔助型數據魔法』,相信那些可悲的黑褐妖精法師已經沒戲唱了!」

「無視俺啊!那就直接制伏你們!」勒斯勃然大怒,帶領一百名親衛隊菁英與七十名獸人傭兵和無法無天與達奇展開對峙。

  另一方面,兔疾殺身體仍然很虛弱,和我被安排在同一個病房,御姐和偵神、小翠臉上都變得很憔悴,她們還不知道無法無天和達奇擅自行動的事情。

「怪物大人,如果小女能夠爭氣一點就好了。」小翠淚眼汪汪,御姐摸摸她的頭。

「不用自責,一切都是這個愛耍帥的傢伙自作自受。不過怪物叔叔的身體可是很強健的,說不定睡個半天就恢復了。」

「攜帶型通訊器有傳來訊息,屬下出去看看。」偵神的攜帶型通訊器傳出求助的訊息,她一聽到無法無天的攜帶型通訊器傳來吵雜的聲響,不禁擔心地打開使用秘密線路連接衛星的監控視頻。

「御姐,無法無天那個笨蛋和勒斯他們打起來了!」偵神慌張地從門口衝到病房中,緊張地大叫。

「那群蠢男人,什麼時候了還搞內訌!」御姐火氣上升,將攜帶型通訊器調到最大音量,大喊:「你們在幹嗎!兵工廠的善後結束了嗎?還在打架嬉鬧!」

「御姐……大人……勒斯隊長……不讓咱們去收拾善後,而兵工廠的方向……湧出數量大於……咱們部隊兩三倍人數的黑褐妖精士兵群!」御姐聽到達奇的回報,不禁吞了一大口口水。

「你們都給我安靜,仔細聽本小姐說,告訴無法無天不要使用有屬性的『數據魔法』,那些黑褐妖精士兵都有抗四屬性『數據魔法』的裝備,但是那些裝備上有致命的弱點存在:無法防禦麻痺性電流。」

「請大家想像產生一個巨大的鐵製網子,能夠封印『數據魔法』,並且能放出麻痺敵人肢體行動的電流,而網子的大小由你們所在的位置延伸到能夠包覆整個兵工廠,要利用大家同步想像使用『數據魔法』,切記,一定要一起同時想像才能讓『數據魔法』產生共鳴,才能擴張『數據魔法』的有效作用範圍。」御姐將計畫告知眾人,原先爭鬧不休的獸人傭兵和親衛隊隊員也都安靜下來。

「至於親衛隊隊長勒斯,麻煩您將無辜的工人們集中到一個安全的地方,並且將座標發給偵神,本小姐才能打開黑色次元裂縫過去接那些工人。」

「收到。看來御姐大人的意見很對,現在不是爭吵的時候,雖然怪物叔叔倒下讓我們群龍無首,但是該完成的任務還是要徹底完成。」勒斯恢復理智,帶領親衛隊隊員協助工人們往華勒斯的郊區移動。

「這邊也瞭解了,大夥趕快收起武器,準備開工了。」

「切!功勞又被那個婆娘搶走了。」無法無天小聲地抱怨,不過馬上整合達奇與七十名獸人傭兵,面對從兵工廠蜂擁而出的黑褐妖精士兵群給予迎頭痛擊。

「大家的默契都很足夠,聽老子發號施令的同時開始同步冥想,每個人想像一張大網子,並且能夠串連其他人的網子,之後範圍大到可以覆蓋敵方的所有人,並且在網子上流竄著大量會讓人麻痺的電流,直接讓敵人癱瘓!」無法無天看著手錶,在黑褐妖精士兵群將要朝向大家射出『數據魔法』的同時,眾人發動了『輔助型數據魔法』:『電流巨網』開始成形。

  一張又一張的鐵製電流網從天而降,並且逐步串連成一張巨大的網牢,上面爬滿了麻痺性電流,隨著重力加速度墜落地面,讓來不及逃竄的黑褐妖精士兵們被困在網牢中,電流也毫不留情地直擊黑褐妖精士兵們的裝備,讓他們與她們因電流的衝擊而無法動彈。

「這次算是結束了吧?」無法無天大口吐氣,畢竟他和怪物叔叔與兔疾殺同時間使用『數據魔法』,並且撐了將近四小時的攻略時間,雖然『數據魔法』使用次數沒有像怪物叔叔那樣一天超過二十次,卻也耗損了不少體力與腦力。

「辛苦各位了,有個好消息,怪物叔叔和兔疾殺都沒有生命危險,靜養個幾天就能恢復體能了。」偵神開墨綠色裝甲車載著小翠來到兵工廠,在御姐開啟黑色次元裂縫收容兵工廠的工人們後,三人也加入收拾殘局的行列。

「偵神大人,無法無天大哥,俺審問這群士兵,他們和她們也不知道團長和其他二百五十名跟隨維齊團長的弟兄們下落,讓俺感到相當焦躁,不知道維齊團長他們有沒有出事。」達奇有點沮喪,無法無天拍拍他的肩膀。
「不用擔心啦!你們的維齊團長也是一流的傭兵對吧?雖然比不上老子待過的星際傭兵團,但是老子直覺你的弟兄們和維齊團長一定還活在某處,最糟的情況大概是被美洲黑褐妖精政府綁架了吧?」

「這樣……啊。」達奇似乎更加無精打采。

「無法無天,被黑褐妖精政府綁架這句話只會讓人更擔心而已,不要每次都說多餘的話啦!」偵神忍不住糾正無法無天的發言,兩人又開始吵起來。

「那麼,接下來的目標就是美洲黑褐妖精政府的所在地:中美洲的瑪雅古文明遺跡。」御姐推了滑落鼻頭的紫框眼鏡,喃喃自語。


------------------------------------------------------------------------------------------------------------------------

碎碎唸時間:

各位看官抱歉啊,最近比較忙,所以文章拖到今天才剛完成,

不知道緊湊的內容合不合大家胃口?

接下來的中美洲攻略篇也敬請期待,會越來越刺激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7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怪物與少女|自創小說

留言共 5 篇留言

相羽
這篇相較前面的戰鬥來說偏向緊湊,最後的結果也是險勝,數據魔法的體力消耗真的不是蓋的。

我很喜歡緊張刺激的戰鬥內容,所以我很期待下篇。

果然上帝視角比較容易打大的場面戰,第一人稱什麼毛都很難做到OTZ

看來我要想想第一人稱的場面站該去怎麼打才行了QQ

11-11 11:48

井爵
第一人稱要打大場面的寫法我也沒試過,畢竟第一人稱好像比較好寫心理戲,但是在戰鬥的時候就覺得要寫成第三人稱比較順手,接下來也是緊湊的戰鬥,謝謝你的閱讀!

11-11 13:11

狐尾貓@キツネコ
怪物叔叔還好沒事呢~ > <
看到怪物叔叔吐血讓我好擔心喵~ (。ŏ﹏ŏ)

這篇戰鬥真的好刺激的說~ ≧∀≦
這樣北美洲就結束了呢~ (*´꒳`*)

是說上面井爵的留言,井爵按到文章留言了~
所以井爵沒有回覆到相羽喔~ ⚈ω⚈


貓耳狐:
  第一人稱比較好寫主角的內心,但是卻很難描寫主角不知道或看不到的事情。不過也因為如此,當主角『不知道』或是『被欺騙』的時候,讀者也會跟著主角一起被欺騙。除非是有些伏筆,讀者有注意到但是主角沒注意到,才會造成讀者知道主角所不知道的事情。

  不過我記得之前好像有好像有看過,結合第一人稱的第三人稱。就是使用第三人稱描寫,但是會像第一人稱一樣,專門描寫某一個角色的內心。

04-20 11:26

井爵
謝謝狐尾貓的感想,接下來南美洲篇會更加刺激 XD。

也謝謝貓耳狐的建議,第一人稱的確會出現一些盲點,我在描寫一些伏筆的時候,

也是想到腦袋快燒了囧rz

您說的以第三人稱描寫,再描寫某一個角色的內心,好像蠻多輕小說都會這樣處理,

我會設法改進的,如果真的無法以第一人稱交代太多東西,可能就像您所說的這樣,

只好用第三人稱描寫,再仔細描寫特定角色的心理戲了。XD04-20 14:5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震撼閃光彈、封魔子彈與巨大網子的構想真的非常厲害,
對方的妖精法師好像想像力不足,所以無法發揮數據魔法的真正效果。(ˊ ˋ)

05-26 21:28

井爵
這點我在寫的時候倒是沒想到,敵方的魔法似乎太弱了囧rz

因為在想如何精彩描述我方魔法,所以敵方似乎被我忽略了..........XD05-26 21:44
夜梓的臨殃
替大家都捏了一把冷汗QQQQ

09-13 20:41

井爵
畢竟這一章標題是死鬥,所以打得很狼狽。QwQ09-13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創短篇連載』怪物與少... 後一篇:『自創短篇連載』怪物與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