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I.C.—銀色災厄:起源》第十六話:敵襲

作者:Tempest759│2019-11-10 14:18:47│巴幣:12│人氣:189



第十六話:敵襲

  「放心吧,幸好妳有先讓機械爪包圍自己減輕落地的衝擊,才未致於肋骨骨折,只是受了點小損傷,快就會好。」
 
  「是嗎,艾薩克剛才還說我可能已經斷了好幾根呢。」
 
  我一邊苦笑道,一邊把剛剛因為要檢查傷勢而掀起的衣服蓋回來。
 
  剛才是阿姆斯壯先生在替我檢查傷勢。雖然知道阿姆斯壯先生不是會承人之人危的人,但讓異性直接接觸自己身體甚麼的,果然還是很難為情啊。
 
  應該是注意到我的表情吧,隊長他搔了搔頭後又點了頭,滿懷歉意地說:
 
  「實在不好意思,因為這裏恰巧沒女醫護兵,所以只能失禮了。」
 
  「啊沒關係!畢竟,這也不是隊長您能控制得了的事。」
 
  「哈哈,妳真的是個很善良的孩子呢。」阿姆斯壯先生說:「對了,要是妳忍受不住疼痛的話,就服一顆吧。」
 
  隊長從腰包裏掏出一個白色的圓柱形膠罐,遞到我面前。
 
  「嗯,謝了。」我接下膠罐並取出一顆藥丸,跟放在床邊的水一起服用。
 
  「要記得別過量服用,或是過份依賴。」
 
  總覺得現在的阿姆斯壯先生看起像極個醫生呢。
 
  「嗯嗯,我會注意的了。」我說:「話說回來,原來您還學過醫嗎?」
 
  「這個嗎,我是有學過,也當過一陣子軍醫。」
 
  「有擊倒敵人的能力,還有救助別人的能力,那不是超厲害嗎!」
 
  「哈哈,我倒是覺得自己比起救人更擅長殺人就是了。」
 
  「別這樣說嘛。」
 
  「對了,我看妳自從取回這把手槍後就一直把它帶在身上,就連睡覺時也要擺在床邊,難道是甚麼十分重要的物品嗎?」
 
  阿姆斯壯先生指向被放在床頭櫃上那把叔叔在死前給我,我最近才從安賈莉姐口中知道它被叫作P230的手槍。
 
  「嗯,那是一名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的親人最後交給我的東西。他就在我被您們救下的天被鉎殺死的。」
 
  我輕輕地把手槍拿上手,儘管整把槍都已被清潔乾淨,然而每當我觸摸槍身時,我彷彿還能感受到那種令人心痛的溫熱與黏稠感。
 
  「唔,我很抱歉。」
 
  「不,那些該死的怪物才該被責怪,牠們是才罪該萬死,尤其是那隻人馬……我希望能用這把手槍,親手了解掉把叔叔,從我身邊奪走的人馬鉎!」
 
  啊,不知不覺就變成自己的單純發洩了。阿姆斯壯先生也一副不知道該怎樣應對的樣子。
 
  「很抱歉淨是讓您聽到些負面話。」
 
  「不不不,有適當的發洩才是好事。」
 
  「說起手槍,我發現今天艾薩克用的那把黑色的沙漠之鷹,好像跟冴木小姐所使用的同款,難道也有甚麼特別意義嗎?」
 
  「其實那兩把是同一把手槍。那把手槍是艾薩克以前的老搭擋,櫻治好了艾薩克後,他就把手槍被送給了她當作謝禮。」
 
  「原來如此啊。」
 
  「話說回來,這房間實在有點悶,既然距離正式撤離還有兩個小時,不如一起出去散個步,放鬆一下心情怎樣?」
 
  「嗯,最近老是要整天接受訓練,已經變得不太習慣長時間坐着不動了呢。」
 
  待阿姆斯壯先生收拾好醫療用具之後,我就跟隊長一起離開這間民宅。
 
  外頭的街道上盡是不停往來的軍人,我們的正對面是一間有着破掉的藍色屋簷,以磚頭砌成的殘破單層民宅。
 
  這裏是駐北京的影黑殺息.第七分隊」的營地。這營地據說位於虎峪自然風景區的西南偏南、十六公里外的一座農村小鎮,不僅較難被鉎發現,發現鉎在附近出沒的話還能夠躲進鄰近的白羊溝自然風景區,可以說是一座可進可退的理想根據地。我們正式執行這次任務前,就是由影黑殺息.第七分隊」的士兵接應我們,也是由他們向我們提供虎峪自然風景區的各種情報。
 
  順便一提,我們有問過他們為甚麼派自已的士兵去取回文件,他們卻表示,其實已經派出了不少人去搜尋,可是最後全部都失聯了,無計可施之下才緊急向總部發出請求。這讓我不禁回想起那群突擊我們的奇怪士兵。
 
  「嗨——!小蕾絲妳還好嗎?」
 
  「啊,是安賈莉姐!」
 
  我看見背靠斜對面房子的牆壁的安賈莉姐在對我招手。難道她剛才都一直待在這裏等候我的傷勢的消息嗎?
 
  「誒,連艾薩克也在嗎?」
 
  我和阿姆斯壯先生越過人群後才發現,艾薩克也靠在安賈莉姐旁邊一段距離外的牆壁上。
 
  「嘿嘿,妳知道嗎,艾艾剛才可係很焦急地一直在門口徘徊呢!」
 
  「快閉上妳的臭嘴,吵死人了!」
 
  「哎唷,別裝得那麼冷漠呀,你明明就很在意小蕾絲,小蕾絲從懸崖上掉下來時你不就係第一個衝過去嗎,也不管當時還有敵人在附近喲。」
 
  「切,妳安靜一陣子是會死啊、蛤?」
 
  「那個,很感謝你。」
 
  聽到我這麼說後,原本一副馬上要撲上安賈莉姐的樣子的艾薩克忽然頓了一下,然後轉身背對我們,說了一句:「可別指望我下次會再這樣救妳。」後,便急步離開了。
 
  「噗呼呼,這傢伙可真不坦率呀。」
 
  看着安賈莉姐像似在拚命忍笑的樣子,我也不禁覺得有點好笑起來呢。
 
  「說起來,阿姆隊長你們現在係要去哪呢?」
 
  「我打算帶蕾絲賓去散個步放鬆心情。」
 
  「這樣啊,要不係因為我得看緊艾艾,我也想跟小蕾絲一起散步啊!我實在太——羨慕你了啦,阿姆隊長!」
 
  哈哈,不過為了我的人身安全着想,妳還是不要跟來比較好啊。
 
  「那麼,看小蕾絲妳還有力氣去散步,就代表沒甚麼大礙了吧。既然不用我擔心了,那我也先回去囉。」
 
  說完,安賈莉姐便一邊向我們道別,一邊循剛才艾薩克走過的路線離開了。
 
  之後,我跟着阿姆斯壯先生在這營地的四周逛了起來。
 
  因為現在是黃昏,加上這裏是農村地區的關係,空氣吸起來特別清爽,微風輕拂過時也是舒服到讓人特別想睡啊。
 
  不過和如此宜人天氣相違,一路上看見的房屋卻無一是完好的,牆壁上到處都有着大大小小的彈孔、或長或短的刀痕,貼在門上的紅色紙條也都剝落了,不論是牆上、門上還是地上都能發現大小不一,早已乾涸的暗紅色血跡。不難想像這裏曾經過多麼殘酷的事。
 
  外圍的田地遍佈叢生的雜草,有些雜草的高度甚至及膝,田地上還擱着幾台已經完全銹化的播種機殘骸,足見這裏被荒廢了多麼長的時間。
 
  我跟阿姆斯壯先生在街道上慢走着,但途中我們雙方也沒跟對方搭過話,實在讓我有點尷尬。
 
  「……呃,那個,這裏的空氣還挺好嘛。」
 
  「嗯。」
 
  「嗯」?就一下「嗯」?不能再多說點話嗎?這樣是教我該如何把話接下去啊?
 
  我實在想不到該拿甚麼來展開話題呀。啊,不如就地取材,看看現在周圍有甚麼好說吧!
 
  「話說啊,這裏的士兵感覺都過得挺好呀,而且也相處得挺和諧嘛。」
 
  我一邊說着,一邊引導阿姆斯妙先生望向擺着多座像似燒烤爐一般的爐子的大片荒地,每座爐子都被幾名軍人圍着,他們大多不分膚色地坐在一起吃烤肉,跟身邊的夥伴有說有笑,場面歡樂和睦極了,幾乎讓人忘了這裏是曾經歷災難的小鎮。
 
  「啊,對啊。」
 
  拜託,多說點話嘛,要不然我就要一直尷尬下去的啦!
 
  「話說……」
 
  啊啊,感謝上天!
 
  「妳有發現嗎?這裏的士兵都是文化、母語也不盡相同,甚至連族裔也不一樣的人,然而他們卻能互相幫助,體諒,以至是互相敞開心窗,實在非常美好,對吧?」
 
  「嗯嗯,我們部隊也是一樣啊,有美國人、俄羅斯人、中東人、亞洲人,雖然偶爾有些誤會導致爭吵,但就整體而言我們都相處得挺融洽呀。」
 
  「對啊。要是換作以前,這裏的大部份人肯定只會跟和自己擁有相同文化或母語的人相處,然後隨時間漸漸形成小團體、派別,最後蘊釀出內鬥的先兆……」
 
  誒誒,阿姆斯壯先生怎麼開始說些奇怪的話來?完全搞不懂他想要表達些甚麼耶!而且我怎麼總覺得阿姆斯壯先生現在的表情也有點奇怪啊,感覺就像他發現了甚麼讓人興奮的東西。
 
  「嗯?是我的臉沾上甚麼了嗎?」
 
  「啊不,甚麼事都沒有,請您別在意!」
 
  「是嗎?不過要是真的有甚麼問題,記得一定告訴我喔,畢竟我們都已經是戰友了啊。」
 
  阿姆斯壯先生一如往常地對我露出微笑,然而異常的是,這道一直以來讓我感到親切和溫暖的微,怎麼現在卻突然變得那麼有壓逼感呢?
 
  「呃……啊、嗯。」
 
  我連忙點頭應好。
 
  那股壓逼感隨着阿姆斯壯先生把視線從我身上移開而消失,然而我到此為止都還是未能搞清楚那到底是不是我的錯覺。
 
  不,別再胡思亂想了,應該只是還不適應戰場的壓力而造成的錯覺罷,幹嘛自己嚇自已呢!
 
  這時,阿姆斯壯先生主動開口了,他說:
 
  「蕾絲賓,妳怎麼看在工廠那邊遇上的敵人。」
 
  話鋒還轉得真乾脆啊。不過也好,我可不想在奇怪的地方傷腦筋啊。
 
  「那個,我完全不明白那是怎麼一回事呀,那些人怎麼會攻擊我們,他們的移動方式和使用武器的方式為甚麼詭異,以及後來出現的那群鉎為甚麼都不打他們的主意,我全都不明白。相信隊長您也一樣覺得很奇怪吧,還是說,您知道了些甚麼嗎?」
 
  聽完我的答覆後,雙臂抱胸的阿姆斯壯先生陷入沉思似地低着頭閉上雙目,過了幾鐘後他才再次望向,但又像因為害怕說錯造而斟酌字詞一樣再默沉了一陣子後,才終於開口,他說:
 
  「蕾絲賓,妳還記得在我們被襲擊之前,忠烈說過,他發現了些『有趣』的東西嗎?」
 
  「嗯,我還記得啊。」
 
  「我們在那裏發現了很多片質素良莠不齊的鐵錠,而且部份還留有被鉎侵蝕過的痕跡。」
 
  「那又有甚麼問題?鉎會吃金屬不是很常見的事嗎?」
 
  「不,重點不在這裏,而且我的話還沒說完,先別焦急,好嗎?」
 
  「嗯,對不起。」
 
  阿姆斯壯先生微微一笑後,又回復成嚴肅的表情,說:
 
  「從鉎沒有運輸物品的習慣來看,可以肯定那些鐵錠出自那間工廠的,不過問題是,那間工廠應該早在數年前就被關閉了,然而倉庫裏卻還存放着沒有絲毫明顯氧化痕跡的鐵錠,如果再加上工廠事實上至今都依然有在持續運作來看……」
 
  「難道有人在用那間工廠為鉎提供食物?」
 
  雖然我自己說完後也覺得這答案有點蠢,但綜合以上情報和我們對鉎的瞭解來判斷,似乎就只有這結論最合理啦。
 
  阿姆斯壯先生並沒有排除這可能性,可是他又馬上接着說:
 
  「但是『那人』會這麼作的動機完全不明。妳也知道,鉎的侵略性之高讓牠們不會只因為妳會給他們食物吃而不攻擊你。因此,不論是希望保命,還是想馴服牠們,都是不可能成為大費周章重啟工廠的動機,所以幾乎可以排除有人在近期內啟動機械製造出鐵錠的可能。另外根據忠烈的估計,相信工廠裏的機器都已經運轉了一段相當長的時間,可是明明北京一帶的發電站都已經隨着鉎的入侵而悉數關閉,那又是甚麼在驅動機器,電源又是從哪裏來的呢?」
 
  「……啊!您是想說,鉎學會了如何使用我們的科技嗎?別開玩笑了,那些會被我們輕易引去滾斜坡的廢鐵,怎麼可能學會用那麼複雜的東西啊?」
 
  看起來笨笨的鉎居然會使用機械甚麼的,簡直是不可思議,甚至比有人想把鉎當寵物養更荒謬!要是牠們真的有能力學會使用我們的科技,那麼我們人類可就真的離滅絕不遠了啊!
 
  「儘管實在叫人很難相信,但綜合牠們實際能做到事來延伸分析,我認為牠們確實有學習使用高科技物品的能力,更不要說牠們的學習速度還快得離奇。然而,這說法還解答不了,為甚麼鉎對那群攻擊我們的士兵完全不感興趣。」
 
  阿姆斯壯先生忽然一手搭住我一邊肩膀,他的表情也變得更嚴峻起來,感覺就像在害怕我會接受不了他等下要說的話一樣。
 
  誒大哥啊,有話就不如快講吧,您用這麼擔憂的眼神看着我卻甚麼都不說,反而讓我覺得更不安呀!
 
  「唔……要能同時解答到以上所有謎題的答案,我想就只有一個,那就是——」
 
  然而就在答案就要揭曉的前一刻,某處忽然傳來「轟隆隆——!」的巨響!不只是我和阿姆斯壯先生,就連還在吃烤肉的士兵們也既困惑又警戒地望向巨響的源頭。
 
  「嗚誒!剛、剛才的是爆炸聲?是敵襲嗎?」
 
  彷彿要回應我的疑問,周圍的廣播器馬上播出廣播:
 
  〈戰鬥狀態,戰鬥狀態,全單位盡快到最近的召集處報到,這不是演習!重複,這不是演習……〉
 
  士兵都立刻丟下手邊的烤肉,帶上槍械離開這裏了。這肯定是敵襲!但那陣爆炸聲又是怎麼一回事,鉎應該不會用爆炸物吧?難道是那些奇怪的「人」?
 
  「隊長,我們該怎麼辦?」
 
  阿姆斯壯先生已經拔出他的手槍,神色嚴峻地說:
 
  「我們恐怕無法避免戰鬥呢。總之先跟忠烈他們會合吧。」
 
  阿姆斯壯先生說完後,我也拔出我的P230,隨他朝梁先生他們的休息處奔跑起來。
 
  叔叔,還有上天呀,請保祐我們能安全撤離。




  昨晚終於把程式寫好了,雖然只是小程式,但看着程式能如自己預期般運作,讓我特別有成就感啊!


  如果希望喜歡我的文章的讀者,或是對我有期待的人按一下「GP」當作另一種鼓勵。

  也記得按一下「訂閱(追蹤)」我的小屋以隨時獲得更新通知,十分感謝~~!

  最後,還是要說:
  作品不怕沒人愛,只怕沒人評,更怕沒人看!萬分期望各位的留言!

  讓我們下次再見,多謝!

 (使用的輸入工具:速成輸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7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輕小說|未來|戰鬥|微黑暗|沉重|末世|災難|女主視角|第一人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p20070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C.—銀色災厄:起... 後一篇:《I.C.—銀色災厄: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