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歡迎光臨,核爆後的Tea Time

作者:苦楝樹│2019-11-10 03:19:14│巴幣:22│人氣:322
自由象限大型活動【末日冒險~在核爆後的世界努力生存~】
連載型單元短劇


後日談:一年,或許不只一年之後



  歡迎光臨,核爆後的Tea Time

  黑水峽谷,坐落於幾個大型聚落之間,屬於重要貿易節點的荒蕪之地。
 
  這裡居住著為數可觀的食人族、兇悍無比的強盜集團、能下石化雨的巨型飛蛇、靠吸食其他動物來壯大的食人森林、不斷製造現代無法理解的高科技產品的工廠、由機器人擔任保姆,成員和小孩絕大多數都是非人生物的孤兒院。
 
  以及一間,即使在戰亂,也沒人敢去找麻煩,絕對安全、公道的咖啡廳。
 
  核爆後的Tea Time。
 
  「歡迎光臨。」當這位新的顧客進去之後,迎接他的,是一個黑髮整齊旁分,身穿侍者服,身材高大筆挺,肌肉結實,帶著方框眼睛,雙眼炯炯有神的男子。
 
  「我是店長,綠茶.無糖.去冰,由於您是第一次光臨,先在這跟您說明一下本店的消費規則,首先是禁止事項,第一:未經許可禁止使用武力。第二:不接受賒帳。第三:不准騷擾店內服務人員。
  接著是本店消費規則,本店提供內用、外帶和留宿三種功能,外帶沒有限制,內用則需低消,每消費100C.C.純淨瓶裝水可在店內享用四小時的服務,低消額度可以累計,但在離店之後恕不保留,每日留宿的費用是600C.C.純淨瓶裝水,同時也有1200C.C.和2000C.C.的高級套房和頭等套房,除提供房間之外,留宿會另外提供早餐和午餐,每天下午兩點前退房,如果打算長期留在店內,留宿會是比較划算的選擇。
  另外,如果打算用其他方式進行結帳,本店門口每日會更新其他物資的匯率。」

  剛來此地的年輕人,一頭霧水的對著無糖綠點頭,隨後拿出一瓶沒開封的礦泉水。
 
  「了解了,請跟我來,我帶您到您的房間。」
 
  客人沒有跟著無糖綠,而是在無糖綠耳邊耳語了一下。
 
  「我明白了,房間鑰匙請收著,請盡情參觀和享受本店的招待。」
 
  「喔,難得來了個年輕的小夥子啊。」動物溝通師對新來的客人招手,並倒了杯珍奶,「我是這個常客,要不要跟我聊聊黑水以外的事情啊,請你一杯這間店最有名的珍珠奶茶。」
 
  「你也真有趣,黑水才因為之前的災難,現在一片荒蕪呢,不管是來探險、觀光還是路過,都很不合時宜呢。」動物溝通師喝著奶茶,跟客人開心的聊天,「你說……想知道這裡有趣的名勝?哈哈哈,這裡有名的地方,可都是會死人的喔。」
 
  「看你一臉無所畏懼的樣子,我欣賞你,我就跟你說一下吧,說到黑水峽谷最有名的,當然就是中部偏北那一片食人森林了,那片森林會發出吸引人類的聲音或味道,將人騙進去之後,吸乾所有的血液,然後慢慢放到腐爛,直到變成白骨,將所有的養分都毫不客氣地吃乾抹淨喔……」
 
  「噎?你說那裡你去過?根本沒有森林?怎麼可能,當初千手丟下種子的時候我明明在場的啊。」動物溝通師站了起來,對吧台的人大叫,「千手,妳又把那顆食人樹砍掉了嗎?」
 
  「煩死人了啦……」回答的是一個背影嬌小,趴在桌上,毫無幹勁的女人,她身旁凌亂的放著奇怪的簑衣和斗笠以及一把日本刀,像是隨便丟在那似的。

  「對了,我都忘了妳失戀,沒空去管那棵樹。」
 
  「誰失戀啦!」千手轉過頭,死氣沉沉的雙眼瞪著動物溝通師,「我才沒有呢,我又對他沒意思,我只是單純的不知道為什麼心情不好而已!」
 
  「在定義上來說喜歡的人跟別得女人跑了,然後心情很差,就算失戀。」動物溝通師平淡的說,「他也沒說不回來啦,只不過是跟那個小丫頭……那個……」
 
  「伊格米。」千手立刻幫對方補充。
 
  「對,伊格米,千手妳平常明明都不記人名字的,他只不過說要陪她和愛莉娜他們一家三口回紅十字會,順便找一下有沒有倖存的避難所人嘛……也沒有說不回來……」
 
  「是喔。」千手的眼神突然變得很尖銳,「雖然他這麼說,好像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了,反正很快就會回來嘛……半年而已嘛……很快嘛……我也沒有生氣啊,我重複很多次我對他沒有意思……所以我心情不好應該跟他沒有關係吧……對吧……你同意嗎?」

  千手說話的同時走向動物溝通師,手中握著麵包刀,抵著動物溝通師的脖子,臉上露出猙獰的笑容,「你看,我笑得多燦爛。」
 
  「是啊……妳開心就好……」動物溝通師趕緊把原本要給新客人的珍奶遞給千手,「千手大姊大請用珍奶……」
 
  千手將珍奶接過,回到吧檯繼續趴著。
 
  「好吧,既然那棵樹沒了,沒關係黑水還有很多很有趣的地方,例如這邊往北有大概五公里左右,有一塊星際戰艦殘骸區,一年前黃金國入侵這裡的時候,跟這裡的機器人戰鬥時剩下來的,雖然大部分的材料都不能用,不過非常壯觀,順帶一提,剛剛把你珍奶搶走的那個小姊姊,就是那場大戰非常活躍的英雄,那裡是她跟她的男……前男友一起戰鬥的地方。」
 
  「你也去過?你說那裡被人夷為平地了?看起來像用刀子砍碎的?」
 
  動物溝通師朝著千手的背影看去,他突然想到千手昨天不知道跑到哪去,一整天都不在,回來的時候滿身大汗而且心情很好。
 
  「那個,這裡跳過,人家的傷心地不要干涉太多。」動物溝通師擦了擦頭上的冷汗,「孤兒院!孤兒院真的要去看一下,雖然裡面目前除了機器人保姆米絲妲、我們的前店長珍珠奶茶、她丈夫、以及一個棄嬰之外,沒有其他活人,但我覺得還是應該參觀一下……」
 
  「呃……原來那裡不開放參觀啊,而且靠近那裡會被一個瑪巴斯和好幾挺機槍攻擊?」動物溝通師一臉難以置信地看著客人,「那家子神經病在幹嘛?」
 
  「算了,我也想不到黑水峽谷還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雖然戰爭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但戰後的復甦還要很久呢,不如跟我說說你在黑水之外有什麼好完的事情吧。」
 
  客人點頭,然後開始說他來這之前,遇到的一件十分奇怪的怪事。
 
  「喔喔喔,想不到有這種怪事,人類融化成黃金,或著說黃金偽裝成人類,然後攻擊人類的聚落,真可怕的故事啊……」動物溝通師專注的聽,並在聽的過程中附和,「什麼?兩女一男,一個穿著蓑衣身上掛滿人臉,一個臉很臭的女人,一個穿著女僕裝身材跟猩猩一樣的男人,把幾千個黃金人都幹掉了?」
 
  動物溝通師聽完之後,難以置信地看著客人,「這個故事比黑水峽谷還要誇張啊,黃金人上次千手和阿基拉也不過打死幾百個吧,還是Tea Time的人合作之下才打贏的,三個人,該不會是怪物吧?」
 
  客人點頭,他也覺得他遇到的應該不是人類。
 
  「算了,這故事挺有趣的,我等一下跟盧卡爾分享一下,然後跟其他來這個客人說。」

  動物溝通心滿意足地站起身,「你可以點個午餐之類的,現在沒什麼客人,他們應該很快就能出餐了,我要工作了,照顧三樓那隻嬌貴的大人。」
 
  就在這時,又有一個人走進店裡。
 
  那個人身上穿著黑色的軍服,臉上帶著破舊的防毒面具,腰間插著手槍,手中提著一把發著腥臭味的布包。
 
  他將布包放在桌上,解開,裡面是一顆外表看起來像蘋果,但比蘋果大好幾倍,同時散發著血紅色光芒的果實。
 
  「阿……阿……阿……」千手激動地用手指指著那個人,對方將防毒面具摘下,對著千手露出微笑,千手反而嘟起嘴巴,將臉撇開,「哼──」
 
  「不吃嗎?」阿基拉問著千手。
 
  「不要,要吃你自己吃啦,把人家辛辛苦苦種下去的樹砍掉還好意思請人家喔。」
 
  「抱歉,回來晚了。」阿基拉難堪的搔著後腦,「路上有些黃金國的殘黨,收拾他們花了點時間,順便把幾個還倖存的人送到珍奶那裡去。」
 
  「跟我說這些幹嘛。」千手刻意背對著阿基拉,不讓他看到自己生氣的臉,「還回來哩,把這當你自己家喔,VIP了不起嗎?」
 
  「伊格米說以後要留在紅十字會幫忙,或許會成為紅十字會黑水分會的代表,偶爾會來這裡逛逛,愛莉娜和喬納森也說有空會來這裡吃點東西……」
 
  「那很好啊,你可以跟他們一起在紅十字會啊,幹嘛跑到這都沒有的爛店。」
 
  「我也是這麼想的啦……」阿基拉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千手激動的轉身瞪著阿基拉,卻看到阿基拉手上有一枚金幣,那是核爆後的Tea Time的VIP金幣,照理來說,VIP上面會鑄上持有者著頭像,但阿基拉手中那枚卻印著千手的臉。
 
  「你什麼時候?」千手驚訝地拿出身上的VIP金幣,不知何時換成阿基拉的頭像了,「甚麼時候換的啊?」
 
  「出發前趁妳睡覺的時候。」
 
  「還來啦!」千手突然滿臉通紅地想要去搶阿基拉手中的金幣,阿基拉將手舉高不讓千手碰到,「不要亂拿!」
 
  「不行……」阿基拉將金幣緊握在手中,同時另一隻手抓住千手的手,緊緊的扣著,「這半年來,我可是靠著看金幣上的人,還能撐下來的,所以,我想還是繼續留著吧。」
 
  「不行啦……」千手用另一隻手將自己發紅的臉擋住,「那個金幣跟了我很長一段時間,被我放在很多奇怪的地方……」
 
  阿基拉聽了之後,疑惑的聞了一下金幣的味道。
 
  「別亂聞!」
 
  「好了,就這麼決定了。」阿基拉說完後,將千手抱起,放在椅子上。
 
  「幹嘛?」

  「等等……」阿基拉將千手的眼睛用布矇住,然後用兩塊小布塞住她的耳朵,「這樣還聽得到嗎?」

  千手沒有回答,她乖乖地坐著,等阿基拉做下一個動作。

  就在這時,無糖綠面有難色地從三樓走下一樓。
 
  「無糖綠,幫我把這顆果實做成派,我要請人。」阿基啦說到一半,從口袋拿出一個小盒子,將音量壓低的繼續說,「然後,麻煩幫我將這枚戒指藏在派裡面……」
 
  阿基拉說完後,轉頭看向千手,似乎沒有穿幫,千手依然安分的坐得好好的,除了臉上帶著詭異的笑容之外,沒有異狀。
 
  「阿基拉。」無糖綠靠在阿基拉的耳邊說:「實不相瞞……剛剛咪咪說祂想……」
 
  「不準!」千手突然激動地從椅子上跳起,抓著無糖綠的領口,「不管祂說什麼我都不準,就算祂說祂以後都不出奶了我也不會讓給任何人的!這是我的!」
 
  「那個,我說這麼小聲妳也聽得到嗎?」無糖綠有些驚訝的看著千手。
 
  阿基拉也看著千手,手上拿裝著戒指著盒子,場面變得尷尬。
 
  「咳──」千手默默地拿起盒子,打開一個小縫看了一眼,隨後將盒子還給阿基拉,然後坐回原本的位子上,「我什麼都沒聽到,你們繼續,還有那顆食人果是我的,這次不管怎樣我都不會讓給別人的!」

  「說實話……」無糖綠抱起食人果,然後拍了拍阿基拉的肩膀,「我覺得比起戒指,送食人果的效果和意義比較大點。」
 
  阿基拉無奈地坐在千手旁邊,壓著額頭,並將戒指盒放在千手面前,「送給妳的……」
 
  「這我知道,以前把手指砍下來的時候很常出現的手指環,那是用來幹嘛的?標註奴隸還是食物等級的標章嗎?」
 
  「妳先收著吧,我以後在跟妳說要怎麼用……」阿基拉欲哭無淚的趴在桌上。
 
  千手憑以前的記憶,將戒指套在手上,剛好與無名指的指寬吻合,千手伸直手,欣賞著戒指在手上的模樣,她不明白戒指的意義,可能永遠都沒機會明白,但此刻的千手,發自內心的覺得戴著戒指的手,很美,這也許是第一次,千手以非食物的眼光讚嘆人類的手。
 
  「阿基拉……以後不要離開這麼久了喔,我啊……不喜歡看著金幣上的圖案等人回來。」
 
  「嗯……我知道了……」阿基拉的臉上,露出笑容。
 
  阿基拉心想,或許,被賦予特殊使命的器物隨著時代改變,人們會忘記它原本的用途,但使命本身代表的意義並不會跟著消失,只是換了一個器物繼續存在罷了。




  全劇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7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核爆後的Tea Time|自由象限|核爆|廢土|末日|奇幻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冰鳩
結婚後如果他們有小孩到底選擇食物的種類要跟誰=3=

11-10 09:55

苦楝樹
媽媽,因為阿基拉基本上壓不過千手11-10 14: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是一個缺乏王道的時代...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十三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