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陰陽雙生二 捲入風暴 外傳 帖西的困擾

作者:黑龍舞兮│2019-11-10 00:00:10│巴幣:24│人氣:256
上章
目錄

  外傳 帖西的困擾

  當喬颲等三人還在寧閣的時候,帖西與奈爾雯已經到達羅恩了。此刻二人為了避免麻煩,都穿得很低調,連雇用的馬車也是很普通的,一路上二人也都像以往般相處,可是現在有一件事讓奈爾雯快沒有耐性了。

  什麼事呢?奈爾雯盯著馬車外的櫻花樹,只開了一點花,終於開口問道:「帖西,你到底要不要講你這次出來的目的?」

  向來很少有人能逼帖西開口,可惜奈爾雯便是其中之一,帖西只得說:「我覺得,我太強了。」

  「什麼?」奈爾雯懷疑自己聽錯了。

  「我說,我覺得我太強了!」

  奈爾雯還是不解,帖西的強對她來說,就像是人要呼吸一樣理所當然。

  帖西看出奈爾雯的疑惑,於是再進一步解釋:「這些年我待在卡農,收過很多徒弟對吧?」

  「對。」

  「就算是在我隱居之前,被我教過的人也很多了對吧?」

  「對。」

  「那妳覺得這些人之中,可有人能達到我的強度?」

  「……是沒有。」就算是這次卡農出戰的六人,奈爾雯也不覺得他們之後能跟帖西一樣強。她總算知道帖西的意思了,但還是覺得不太對:「你太鑽牛角尖了吧?那麼我呢?」

  「妳是因為有鳳凰血緣,有這種魔法天賦並不奇怪,而且有我教妳,不像我的父母、師父都只是一群普通人。再說了,妳也比我弱得多。」帖西太過優秀,有時講話難免會有些自負過頭,但奈爾雯也早就習慣了,且帖西說的也是事實,她的確從未贏過他。

  帖西則繼續講:「也不是只有我而已。像前陣子的狼人族長狼蠻,他的強悍也很不正常。狼人族長一向是由爆力選出來的,所以汰換極快,一年換了五次都不奇怪,但從沒聽說哪隻有狼蠻的一半強。」

  狼人雖然天生體質優秀,但因為生性殘暴、智能低落,沒有一套很好的訓練系統,能做這些事的智狼人又太過稀少,更不用說學魔法,除去族長代代相傳的傳承,幾乎沒有狼人會用魔法,這二點致命因素,使得就算是當上族長的狼人,頂多也只能排上創世榜上宗師的位置,而狼蠻很明顯就遠遠強過宗師。

  「……好吧。」奈爾雯雖然仍舊覺得荒謬,但也勉強接受了,問道:「那麼你說的這些事情,跟來羅恩又有什麼關係呢?」

  帖西說道:「目的當然不是在這裡,只是奧維韃家族最近要徵人去拓荒一些未知區域,這妳知道吧?」

  「知道呀,前陣子卡農的報紙一直都有在寫,看到都快煩死了。所以呢?」

  「我要去應徵,搭個順風車。」

  順風車?奈爾雯不知道帖西又是什麼意思,只見他又說道:「他們的行進路線,剛好與我的目的地一致,與其像我們之前那樣總是會缺一些有的沒的,不如來借用他們團隊的豐富資源。」

  「也是。」奈爾雯同意,但同時也覺得之前那樣二人行也不差。

  奧韃秘思在十幾年前也曾是王國,以往的國王自然也建立了顯赫的皇宮,這座皇宮又名「騎士的格調」,不管從規模、裝飾、氣氛等等各種方面來講,都不比黎愛緹亞的凡賽琳宮差,二座皇宮的風格卻大相逕庭 ,騎士的格調沒有凡賽琳宮那麼多雕刻,但用了許多深色裝飾,使得整體顯得相當莊嚴。

  以奧比亞為首的幾個貴族成功革命後,自然也是住進了這座皇宮,但奧韃秘斯現任領導人竟然不以國王自居,皇宮自然也得改個名,改稱「統領府」,此刻統領府的室內大廳卻不像平時一樣肅靜,而是湧進了許多冒險者,異常吵雜。

  帖西與奈爾雯也在這群冒險者當中,而在帖西簽下自己的姓名與在創世榜上的外號之後,負責的官員便叫來一位僕人,再來就是請他們進入內室中。內室除去僕人,只有三人,其中二人都留著一頭奧韃秘思常見的紅色頭髮,只有一人是在這難以看見的銀髮,而有二人是帖西與奈爾雯見過的。

  這二人的其中一人是奧維韃家族現任家長,怒騰.奧維韃,帖西對於會見到此人並不太意外,因為這次探險隊便是奧維韃家族成立的。

  但是另一人,就讓帖西有些意外了,這人就是奧韃秘思現任統領,年近五十,全名為弗雷米斯.奧比亞。留著少見銀髮的人便是他,身材長得魁武,不過大多人對他的第一印象都不會太好,因其臉上有著一條難看至極的刀疤。

  據說這條疤是三十多年前,他還在邊境擔任武官時,被敵人砍出來的,原本的長相早已沒有人記得。這條疤從左額頭延伸至下巴處,也把他的鼻尖砍塌了半邊,也因涵蓋範圍太廣,只要他的表情稍有變化,那道疤就會彷彿有生命似的自行蠕動,異常嚇人。

  因此統領平時都會掛上面罩,把眼睛以下的部位都遮住,但即使如此,仍然讓人感到難以親近,這道傷痕在他年輕時,增加了他不少困擾,但現在反倒還挺喜歡,因為這樣更有助於他樹立威嚴。

  此刻統領卻一拋平時高高在上的模樣,站起身,語氣恭敬地說道:「不知瑪各先生已然復出,有失遠迎。」之後便請二人上座。

  帖西隨意回了個禮:「好說好說。」接著二人便毫不客氣,坐下後便立刻有僕人幫他們倒酒。

  帖西把這杯酒一飲而盡,統領就開口說道:「瑪各先生,你隱居的這段期間,教出來的學生可真是非常卓越,都能在銀冠爭奪賽中取得佳績。」

  「還可以吧,不強也不弱。」這些權貴對帖西講話時,總是喜歡先捧他一下。帖西雖然可以理解,但他一向不喜歡浪費時間,於是他決定切入正題:「奧比亞統領、奧維韃公爵,你們這次組成的探險隊,我很有興趣,讓我加入應該不成問題吧?」

  帖西這說法,就像是讓他加入是理所當然的,可說是相當無禮,換做在平時,統領早就把人轟出去了,現在他卻只是略瞄身旁其中一人,那人便開口道:

  「我倒想知道『人類最強』,到底有多強。」

  人類最強,便是帖西在創世榜的外號。

  帖西在二十五歲時排上傳說,持續二年,直到二十七歲隱居後不再出手,現今三十五歲,這八年間,創世榜上自然又沒有他的名份了,因此有人懷疑他的實力也屬正常,但膽敢直接提出的人,倒也不多,帖西仔細觀察下此人,便已知道他是誰。

  此人與統領相似體型,看上去卻年輕許多,大概與帖西差不太遠,一雙眼睛與統領極其相似,腰上則繫著二把短斧。

  如果只是這樣,倒也難以斷定此人的身分,但從此人可以護衛在統領身旁,且還敢跟他下戰帖,符合以上條件的人就不會太多,帖西幾乎敢百分百確定他就是統領的表弟,雷肯.奧比亞。

  果不其然,此人開口說道:「啊,瑪各先生可能不知道我是誰,我是雷肯.奧比亞,先生遠道而來,可能累了,不如我們擇日再打?」

  帖西只是不知道此人的外貌,但如果是這個名字,他就絕對知道,因為這名字是繼他之後的人類傳說,與他一樣名揚天下。

  帖西倒是笑了出來:「不用了,現在就可以,如果你不能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還跟我打什麼呢?」

  狂妄,妄得不得了。雷肯終於知道有關帖西的負面評論不是在說笑。

——

  「雙斧戰神」,這是雷肯在創世榜上的外號,帖西卻知道雷肯絕非只靠一身武藝那麼簡單,只憑那樣是排不上傳說的。

  雷肯今年已三十七歲,在二十九歲那年排上傳說,雖說帖西的成績似乎比較好看些,但雷肯這八年間從沒有落榜,不像帖西只當了二年,因此又變得難分高下,即使是奧比亞統領這種見多識廣的人,也絲毫不敢說誰比較有勝算,二人的對決要是能傳出去,別說人類國家,就算是在許多外族,也是一件極其轟動的大事。

  此刻他們一行人來到銀冠爭奪賽的賽場當中,這個賽場呈現橢圓形狀,外圍一圈高攏的牆,用以遮陽,裡頭則如階梯般逐漸往下,遠看還以為是樓梯,近看才知道是觀眾席,最底層才是選手們競技的表演台。

  這個表演台長寬約四十公尺,只給他們二人用,看起來實在是稍嫌巨大,二人卻好像不這麼覺得,二家族的族長與他們的隨從,以及奈爾雯,也都站得遠遠的。

  帖西回想以往參加銀冠爭奪賽時,雷肯似乎也參賽過幾次,但都很快就被淘汰掉,所以帖西對他的外表才會沒什麼印象,而現在他卻能名列傳說,且戰鬥方式似乎沒有太大變化。

  是做了什麼才能讓反差這麼大?帖西心中已有相當把握。

  雷肯環顧一下四周,說道:「這裡可真是令人懷念呀!不知先生當年為何放棄蟬聯八次冠軍?當時應該沒人是你的對手吧。十幾年前,外界總說是我們這些貴族威脅你的,我們可真是冤枉。」

  帖西卻不買他的帳:「我們是來這懷念過去的嗎?」

  雷肯臉一沉:「竟然如此,我也不客氣了。」接著便把手中雙斧直劈向帖西的腦袋!

  帖西全身不動,只把手中黑劍指向雙斧的軌道,雷肯就被迫停手。這招由尤碧卡想出的招式,帖西也練習不少次,已得心應手。

  雷肯接著變換數次攻擊軌道,都被帖西以一樣的方式阻攔。帖西有點不耐煩,說道:「別再藏招了,你這樣是打不過我的,快點拿出真本領。」

  雷肯也感受到雙方的差距,只見他開始低聲念咒,只數秒時間,動作便快了數倍,每下砍擊更是大力無窮,彷彿換一個人!

  帖西躲過一道朝他的頭部直劈而下的攻擊,這道劈擊便砍入地上,爆起的沙塵擦過他臉龐,待斧頭拔出之後,地上赫然是一個深不見底的坑,斧刃不過八吋長,卻能砍出這種把整把斧頭都塞進去,也還綽綽有餘的坑,可見威力之大。且如果是能看清楚他們身手的人,便會發現帖西已經跟不太上,躲得有些狼狽。帖西卻是一笑,居然毫無意外。

  雷肯的雙斧帶出陣陣銳利的風,連在遠處觀望的統領等人,都感受得到一種被異物劃過的感覺,可是接下來幾招,都是類似的狀況,帖西難以反擊,卻仍舊笑笑的,雷肯終於忍不住了,不禁問道:「你笑什麼?」

  帖西沒有回應他,也是低聲念咒,接著雷肯便講不出話來了。只因帖西居然使出與他相同的魔法。

  這種強化自身肉體的魔法,是一種特例,使用者不需要使用太多魔力,反倒與本身的身體素質關係極大,可說是相輔相成,因此極少魔法師會去學;習武之人也很少願意去學魔法,所以鮮少有人知道。

  許多人更是會把它跟補助魔法搞混,其實差異甚大,補助魔法的增幅體能會隨著魔力消退而逐漸減弱,這種魔法卻不會,當然它也存在著不同的風險。但最大的差別還是在於是否能對他人施放。

  補助魔法可以,這種魔法則不行。而他們使用的自然是最高階的——「奈德的強悍」。

  數秒過後,雷肯才終於開口:「你好像早就知道我會這招了?」

  帖西承認:「很好猜。現在的你跟以前的你,實力差距太大了,完全符合學這種魔法的特性,起初成長很慢,待等到學得越來越深,肉體也練得越來越好時,實力就會在某刻爆發性成長,想來你是在二十九歲那年才學成的吧,且從外號來看,也不像是學過普通魔法。」

  雷肯沉默了,其實學到最高階,他花了超過二十年,他不是沒想過帖西猜得到,只是沒想到帖西竟然也會。

  帖西則繼續說道:「你不再試試嗎?等時效一過,便沒有贏我的可能性了。」他說的便是這種魔法的風險,只要時效一到,使用者便會進入一個與時效等長時間的極度疲倦狀態。

  至於時效持續多久,則由使用者在唸咒時決定,帖西因為是後放的,刻意把時間調整到比雷肯略長一點。

  這一點,雷肯自然也清楚,他自從實力大成之後,從來沒有陷入這麼劣勢的局面,非常難以接受,又過了幾秒鐘,才總算重整好心態,說道:「……就算你也會,不見得練得比我好。」

  「不錯,大概比你差一些吧,所以你別等了,拖越久對你越不利。」

  他們二人估計得都沒錯,帖西沒有在此項魔法上花太多時間,可是也沒有相差太遠,二人不管是力量、速度,差距都變得極小,那麼如果帖西不用其他所學,二人唯一能分出勝負的,便只剩技術,而這點……

  帖西又拿出了最初的戰法,甚至這次不再只是把劍尖停在雷肯的攻擊軌道上,而是直接朝雷肯的手指刺擊,二人的速度加乘起來,使得雷肯在好幾次手指差點不保之後,終於拋下雙斧,說道:

  「我認輸。」

  雷肯是輸得心服口服,他知道帖西還有許多手段未拿出來。

  陰陽雙生二 捲入風暴 完


下章
目錄



  看完若覺得寫得不錯的話,歡迎給個雞皮、留言,或者訂閱、加好友以示鼓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6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刃骸
[e12]

02-05 10:58

黑龍舞兮
[e36]02-05 16: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s99483345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