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多多付出才有福報

作者:文月│2019-11-09 05:57:29│巴幣:0│人氣:57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不管在哪一個職務,多付出都是好事!

現在這個時代,大家都想要「錢多、事少、離家近」,工作上的業務能省就省,能閃的都閃得遠遠!唉,我以前也是這麼想,能低調我就低調,能不要我出馬當然最好。不過以前自己是有定功課,要時常交一些感應心得給精舍,把自己很有感應的事分享出去,鼓勵更多人。

後來換了個職務,這個職務的對口群眾很多人,可以影響到數千人(每年),並相關經費也漸漸都到了我的手上,而且越來越多。看著以往其他單位執行經費的方式,坦白說很傻眼,怎麼會如此燒錢?而且錢都沒花在該花的地方。

近來看了一位公眾人物的許多影片與資料,發現台灣還真的很少有這種「只為他人好」的人,每天都加班到晚上九點十點,為的就是讓大家更好。看了他的事蹟,其實深受感動,我也告訴自己我得這樣努力!想想其實精舍很多師兄姐在處理業務也一樣,有的做到深夜,有的則是凌晨早起完成相關業務,才造就牟尼精舍訊息發送平台,真心感恩師兄姐的發心。

工作上,在做這個業務的時候回想起以前的自己,生活實在差很多。以前只要把該做的事做完就沒事了,現在不只晚上有時要加班,有時還連續幾周的假日都要加班,放假時也是滿腦子在想工作上的事情,還被家人說要我「好好放假,不要放假時還在想這些。」白頭髮都越來越多了。

其實有一篇故事影響我很深,這是當初我還在透過考試謀求工作時看到的,與大家分享─《了凡四訓》(取自網路後修改):

了凡先生當初為了考試,發願考上後完成一萬件善事,後來提早如願,但卻很憂愁,因為發願的這一萬件善事因為公務繁忙,很難完成。

後來了凡先生睡覺偶然做了一個夢,看到一位天神。了凡先生就將一萬件善事不易做完的緣故,告訴了天神,天神說:「你當縣長減錢糧這件事,已經足夠抵充你的一萬件善事圓滿了。」

了凡先生當官時,每畝本來要收銀兩分三釐七毫,了凡先生覺得百姓錢出得太多,所以就把全縣的田清理一遍;每畝田應繳的錢糧,減到了一分四釐六毫。這件事確實有,但他還是不相信怎麼可以抵得了一萬件善事呢?

那時候恰好幻余禪師從五台山來到寶坻,了凡先師就把夢告訴了禪師,並問禪師,這件事可以相信嗎?幻余禪師說:做善事要存心真誠懇切,不可虛情假意,企圖回報。若能如此,就是只有一件善事,也可以抵得過一萬件善事了。況且減輕全縣的錢糧,全縣的農民都得到你減稅的恩惠,千萬的人民因此減輕了重稅的痛苦,而獲福不少呢!

了凡聽了禪師的話,就立刻把所得的俸銀薪水捐出來,請禪師在五台山再齋僧一萬人,並且把齋僧的功德用來迴向。(分享完畢)

行善很重要,尤其是當自己掌握相當大的資源時!如果一件政策規畫妥善,讓錢都花在該花的地方,則有千千萬萬的民眾受益。換個角度想,我們常享受到一些很有福利的政策,例如育嬰的政策……等等,當享受這些政策的福利時,自己覺得非常開心,心中當然也很感念發起這項政策的人與相關的執行單位。現在我手上握有資源,除了該推的政策要推,我也得多著眼在弱勢團體上,讓大家一起好!

推動這些政策得有人做,也許累了一點,但我們出發點都是要別人越來越好!無論是公部門或私人單位,我們能讓人家好,累一點也值得!期勉一起努力的您,在累的時候也能這樣轉念,這些也是人生的磨練,都能歷練一個人。

現在換了這個職務後,空閒的時間少很多,但我也勉勵自己,不管多忙,還是要多寫些感應文章,透過精舍分享給更多人看。世間需要幫助的人很多,您的一篇感應文章如果能直接說中他在意的部分,例如家庭、健康、事業、學業、感情……等等,就能鼓勵他,讓他繼續勇往直前。在此也請您把行善這件事情當作一生的志業,無論是寫文章、分享傳播文章、影片或圖片,能利益眾生的事我們就努力做,福慧雙修,好好利益眾生。
(分享完畢)

常言道:「能者多勞。」能力好的人,往往會被賦予較多的任務,也許短時間內報酬領的和別人差不多,但事情做的卻比別人多,表面看起來並不划算。但是,願意多付出的人,身邊的人看的見、主管看的見、老天爺也看的見,終有一天會翻身。換言之,比別人付出更多的人,潛力較容易被發掘,擁有更多機會;經過各種歷練之後,智慧和能力都會提升,更能被肯定;多付出也能修福報,幫助人生路走得更加順遂。

唯,現在大部分的人看待「能者多勞」都較為負面,認為多做少做都領一樣的錢,為什麼要多做?多做多錯,做太多人家也不一定會領情,還會認為是應該的;事情越少,豈不是越輕鬆快活?但您是否有仔細思量,為何有些人可以輕鬆的工作且領到豐厚的酬勞,有些人終日勞碌卻僅有微薄的薪資?這背後的影響因子很多,但最主要的還是福德資糧與因果業障。

福報如同法界銀行的無形存款,福報不足,就好比銀行沒有存款一樣,想買什麼都買不到,人生當然想求什麼都得不到,或是處處受阻礙;業障太重,人生路上布滿坑坑洞洞,走到哪裡都只有跌跤的份,哪裡還能走得順利呢?更何況,業障重的人,代表過去世與眾生結下許多惡緣,既然是惡緣,人家不來找您報仇就不錯了,還能奢望處處有貴人嗎?
小編在自己的團隊中,也常聽到夥伴抱怨:「為什麼要做這麼多事?錢領得又沒別人多,雜事一大堆,做完主管還嫌棄,有事就淨找我們,好事都輪不上,真的是吃力不討好。」每次聽到這些,我的心裡都替他們覺得可惜,事情並不會因為您不甘願做就不用做,用這樣消極的心態去處理事情,只會讓自己陷入不甘心、不平衡、憤恨怨懟的境地;而且,邊做邊抱怨咒罵,本身就是在造口業和意業,不但會消耗更多福報,還會導致妄念紛飛、心難以安定清淨……,真的是自討苦吃,何苦來哉?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些事情看似來得很突然,實則上天早就安排好了,所以不要認為現在沒事,就掉以輕心;表面上看起來風平浪靜,其實背地裡波濤洶湧。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好好地珍惜每個當下,心不空過,莫讓人生老是在遺憾中渡過。」「算命是一種參考,命有幾兩重,不是決定命運好壞的因素,重要的是自己後天有沒有努力打拼,可努力修行、行善、消業、補功德,命運就能逐漸改變。」

命運可以靠修行消業、行善積德來改變,您目前的生活現況,其實都是您過去的習氣和行為的累積,換句話說,生命劇本都是自己寫下的,不必怨天尤人,哀嘆自己命苦!既然可以自己寫下生命劇本,那必定可以修改命運劇本,把苦命改成好命,把霉運改成好運!如何改?透過修行來改。修行真的能改變命運,蔡師兄說:「個性決定命運,心不轉,到哪裡都一樣;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習性要改。要看看自己,是否想要改變自己;沒有跌倒過,不知道跌過跤的感受,差別在那顆心,修的越好,越是願意改變自己,事事才能越來越圓滿。」

人生中遇到挫折與困難,或是任何不平等的事,若只是花時間抱怨,您的命運並不會因此改變,反而還會消耗許多福報,造成命運更不順遂。您應該要想辦法解決目前遇到的困難,突破瓶頸,您才可能擁有幸福快樂的人生。誰不希望鴻圖大展,事業蒸蒸日上?想要達成這個目標,首先您要消業障、修福報、更要學會「善護念」和提升心性,如此內外兼修,您的人生才能越走越光明燦爛!以下分享四位師兄姊透過到牟尼精舍請示與修行翻轉人生的精彩故事:〈充滿好運的人生!〉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世間福報,苦中修。」沒有吃過苦頭,怎會懂得惜福和惜緣?吃苦,除了消業障、累積福報之外,更能從苦的歷練當中提升心性、啟發智慧,懂得吃苦的人,才能真正的福慧雙修!凡事要有耐心,一步一腳印的修正自己,多多幫助別人,當別人的貴人,廣結善緣,辛勤耕耘者必有豐富的收穫,等到機緣成熟,您也能出頭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60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懺悔真的不難!... 後一篇:學會放手,也是一種智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3)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38)

2-3家庭問題 (211)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19)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3)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6)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39)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