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高麗菜捲系女子

作者:LaId│2019-11-09 00:05:49│巴幣:0│人氣:103
     時節推移至十月,隨著秋意漸濃,駐紮在山區的基地也越來越冷了。
 
   於難得的休假日晚間,與一眾中華戰術少女們煮著火鍋的指揮官,望著金黃色的湯頭及浮沉於沸騰泡沫間的火鍋料,突然若有所思的冒出一句。
 
  :「春田姐,簡直就像是高麗菜捲一樣呢!」說起這話的指揮官,還是如既往一樣不懂揀場子挑話講,渾然不覺在與中華戰術少女的聚會中提起美國槍有什麼違和之處。
 
   :「這話怎麼說呢?」舉起茶杯,吸了一口茶煙後又淺啜一口,95式溫和的微笑著。出廠便設定好的內斂含蓄,歷經千錘百鍊的沉穩自持,即使握緊了茶杯,茶湯表面也波紋不興。
 
   彷彿受到鼓勵,指揮官更是話興一起,便滔滔不絕地繼續說下去。
   :「外表溫潤清和,在那充斥著各種工廠製食品,連自己究竟都不曉得吃下了什麼的關東煮湯中,看起來就跟珍貴的天然蔬菜,蘿蔔玉米一樣清爽無負擔。」
 
    64式一言不發,默默替眾人的茶杯裡斟滿了茶,又往茶壺裡注了熱水,盯著天青色的茶壺與瓶嘴冒出的煙霧發怔。
 
    此時,56-1式從廚房裡端出蒸籠,分成三疊的蒸籠裡,依序放了魚卵燒賣、蝦餃、與蔥肉湯包。
 
   :「呀,要說吃飯呢,果然還是得有些像樣的主食墊胃才行呢!漢陽造姐姐,待會把咱們下午捏的哪盆麵疙瘩也端出來吧,最後下到鍋裡配著蔥與蛋花吃!」56-1招呼眾人之餘,還不忘回頭提醒仍在廚房內忙著收拾的漢陽造一齊出來開飯。
 
   :「但是內在卻是如同餃子包子一樣的餡料豪傑!」見到56-1式手裡的蒸籠,指揮官更是臨機應變,接梗接得淋漓盡致。
 
   :「滿滿的肉汁與細膩的香料調味。」指揮官繼續說著,此時,眾人皆已就座,湯裡第一輪的食材也皆熟透,於是在指揮官的口令下,大家一齊雙掌合十,進行簡單的感恩儀式,並開始用餐。
 
   :「指揮官,你講成這樣,人家嘴早都饞啦!」
    97式裝作被指揮官唱作俱佳地演說惹得食指大動,一馬當先,起身就從鍋裡撈了些餃子丸子類的火鍋料,同屬話興一起,便胡天胡地說個沒完的性格,小妮子倒也樂得陪指揮官將話接下去,邊欣賞眾姊妹們為難的窘態。
 
    56-1式屬於那種較沒心眼的類型,比起誰更得上級心意,更在意的永遠是下一批的口糧補給何時來,有哪些特別的珍稀材料可運用。
   :「高麗菜捲啊,真是不錯的提議,下回補給到時就來申請試做一下好了。」
 
    聽完兩名戰術少女的鼓勵,指揮官更是發揮美食評論家的精神,全心全力讚頌著,對於自己原先稱讚的對象究竟是人型或著料理,也不知是刻意忽略,還是真給忘了。
 
   :「尤有甚者,做為湯中百味的一味,不僅能釋放菜葉的甜味與肉汁的鮮味至湯中,更是能透過比麵皮還耐煮的菜葉表皮,濾去雜質,層層吸收湯汁精華。」
 
   :「一咬下去,高麗的甜味,鮮美的湯汁,與飽滿的內餡,盈散在口舌間,交織成豐足的味覺饗宴。」
 
    話剛說完,突然頸項被人以雙臂環繞,雲瀑般柔順的髮絲垂散在兩肩。
    
    頸後滲出一絲冷汗。
 
    耳邊,是春田姐那熟悉的輕聲燕語:「疑、車、無、據~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58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erae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明日は天気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