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反派千金的求生之路 番外篇 11 研發甜點

作者:竽月│2019-11-08 18:39:56│巴幣:2,244│人氣:461








 

  哼哼──

  我走在學校中庭上,帶著興奮的心情前往學生餐廳,內心不斷竊笑著。

  嗯──現在這個時段,人還是不多呢。

  我經過學生餐廳門口,稍微看了看裡面。

  然後我走過門口沒有進去,沿著牆面一路走著走,經過牆角,繼續沿著牆面走著,走到了後門,眼前出現緊閉的門。

  就是這邊了吧!

  我張望了一下四週,確定沒有人在。

  接著,我回想起這次查克給我的信件內容,遵照他的指示行動。

  叩──

  叩叩──

  叩叩叩──

  叩叩叩叩──

  我依照順序敲打了門口,然後──

  「查克渣克渣!」

  我叫出通關密碼,然後又左右張望看有沒有人在,畢竟被人看到的話會非常尷尬,而且就像被發現祕密般,被抓到弱點。

  呼……應該沒有人才是,還好、還好。

  我拿出手帕,擦了擦額頭的冷汗。

  「歡迎……歡迎……您…….埃文小姐。」

  在我擦汗的時候,門緊接打開,那頭傳來細微的歡迎聲響,我想就是查克主廚的師傅吧。

  「歡迎您,埃文小姐。」

  門打開後,緊接著傳來另一個聲音,除了還是看起來很可怕的師傅外,還有上次那位幫我傳遞訊息的女服務員在旁邊。

  「您之前轉達需要的器具,我們都已經準備好了,這邊請。」

  女服務員示意要幫我帶路,就來信所講,要帶我到師傅專屬的廚房的樣子。

  「請……請……」

  很可怕看不清臉的師傅也作出疑似要帶我路的樣子。

  ……

  我無言地看著他們的狀況,雖然受到歡迎,但兩邊的溫度差讓我一時無法適應。

  查克師傅的樣貌果然讓人驚悚,驚悚到不像是存在在這個世上的人般,還好有旁邊的女服務員在,要不然我還真的以為來錯地方。

  「好的。」

  好不容易適應下來,我隨即講話,然後往前邁向一步,表示接受他們的歡迎。

  接著,查克師傅看到我的動作後,雙手突然緊握,仔細一看好像還顫抖著,不知道是怎麼了。

  「……請不用介意,主廚是在興奮地顫抖著。」

  「原……原來如此。」

  「主廚,請您先去吧,我們隨後到。」

  「可……可是……」師傅躊躇不決著。

  「請快去!」

  感覺女服務員非常不耐煩的向他叫道,然後他就默默地走遠了。

  「咳咳……不好意思,埃文小姐,請隨我來吧。」

  「……好的。」

  ……總覺得。

  他們的上下關係真是奇妙啊。

  我不自覺的如此想著。

  

  「沒辦法,歐比只對興趣的事情一頭熱,周圍的事情一概不去理會,這樣很容易出事的,我不跟在他旁邊不行!」

  女服務員──露比帶我在路上的途中,我們閒聊了幾句,才知道原來這位女服務員是主廚──歐比斯丹的表妹,她因為看不下去主廚的性格,實際上我覺得應該是擔心,當她知道歐比斯丹來學校工作時,也跑來應徵服務員的職務,好來幫忙他。

  「雖然歐比外表搞成那個樣子,但人其實是很善良的,雖然可能會很在意……但也請不要太在意!」

  露比在路上一直想泯除歐比斯丹外貌帶來的負面印象,推銷著他的表哥。

  但比起這些,我更意外他們之間的關係。

  嗯──沒想到會是這樣的關係呢……總覺得……嗯……

  當我覺得我的戀愛雷達快要響起之時,我們剛好走到了歐比斯丹專屬的廚房,放眼望去,整體給人乾淨整潔的樣子……除了站在中間那一團黑黑的人,就只有那處形成獨特的結界般。

  ……廚房是沒問題啦……但廚師本人的整潔性……沒問題嗎?

  歐比斯丹的外貌還是一樣頭髮遮住半張臉,看不到臉孔,髮色是鐵灰色,而且衣服也穿全黑色,用一團黑來形容真的無誤。

  我默默的在內心吐槽了一下。

  「這邊請進,我會在門邊候著,如有甚麼需要,請您儘管說出口。」

  露比向我行禮後,靜候在門邊,聽候差遣。

  畢竟歐比斯丹是男的,果然只有我跟他身處一室還是有多少不妥之處。

  「……埃文……小姐……請看……」

  歐比斯丹用顫抖的手指,指了指桌上的器具,好像是要我確認。

  我隨著他的手指方向,望眼看去確認──器具上有雙層的厚鐵板、各種形式的滾筒以及材料的麵粉、奶油、雞蛋、糖、鮮奶油……該有的都湊齊了。

  我點點頭說道:「沒問題!」

  「那……我先將……材料……攪拌均勻……」

  歐比斯丹顫抖的聲音講完不久,下一秒,就像被附身了般身手矯健地開始動作,他將材料們依序放入攪拌著,非常流暢,行雲流水。

  明明頭髮都蓋住眼睛了……為何能看得到!

  我看傻了眼在一旁,呆若木雞般。

  刷刷刷──

  就像有某種節拍持續不間斷地響著,他繼續快速攪拌著。

  ……

  難不成是……開了心眼嗎!

  無法理解的我,還是繼續看著他快速的動作。

  就這樣,轉眼間他將食材攪拌完畢,然後停下動作,放在鐵板邊。

  「好了……」

  聽到他的聲音,我趕緊回神。

  「嗯……嗯,那個,接下來先挖一小匙,放在鐵板上,再慢慢壓平下去,輕輕搖晃一下子。」

  「好的……」

  歐比斯丹照著我的指示,挖了一小匙,放在預熱的鐵板上,然後拉下上面的鐵板,把餅皮夾在中間烤著。

  ……

  餅皮香味慢慢的飄散出來。

  我抓了差不多幾十秒上下的時間,叫道:「好了!」

  歐比斯丹聽了我的叫聲後快速的拉起,眼見剛剛的麵糊已被壓平,而且也從顏色判斷應該差不多快熟了。

  我趕緊拿了一個捲筒給歐比斯丹。

  「趁現在捲起來!捲好後先不要把蛋捲拿出來,要先放涼定型。」

  「是!」歐比斯丹突然強而有力的回道。

  眼見歐比斯丹熟練的戴起手套,捲起鐵板上的餅,一捲蛋捲輕鬆完成。

  哇──是蛋捲呢!

  感到激動的我望著那卷蛋捲,感概萬分,肚子也不自覺餓了起來。

  「差不多就是這個時間,可以微調整,要更脆還是要軟些就差在此。」

  「是的,我了解了!」

  歐比斯丹點點頭後,又開始去弄下一個。

  看來歐比斯丹在料理時講話會變的正常啊!

  訝異完的我,在一旁邊看他動作,邊看了看剛剛那卷蛋捲,等待可以吃的時機。

  他接下來動作迅速的作了好幾卷蛋捲,我在旁邊開吃起已經涼的蛋捲起來。

  嗯──香醇可口的雞蛋香氣、酥脆的口感以及令人不自覺一口接一口的ㄙㄨㄚˋ 嘴滋味,蛋捲……實在太好吃了!

  歐比斯丹也有來吃了幾卷,雖然看不出他的表情,看來也是很喜歡這個甜點。

  就這樣,歐比斯丹就像著了魔般瘋狂地做著,我也在一旁瘋狂地吃著,途中,露比也忍受不住的跑來一同吃著。

  嚼嚼──

  嚼嚼嚼──

  「蛋捲……真的是很有魔性的甜點呢!」

  露比在一旁邊吃邊不自覺的說出了感想,然後繼續跟我一起吃個不停。

  嚼嚼──

  嚼嚼嚼──

  晚餐……可以不用吃了呢!

  我撫摸了一下自己的肚子,覺得就快飽了。

  ……

  ……哈!

  不對!等一下。

  ……我突然想到不太對勁。

  「歐比斯丹主廚,停一下!」

  我趕緊制止歐比斯丹的動作,畢竟除了蛋捲外,還有許多口味以及其他形狀可以引申利用,作出更多種類型甜點,像是稍微變動一下就可以作出蕾絲蛋捲。

  歐比斯丹轉了頭,就像不解我的制止意圖般。

  我難以啟齒的回道:「我們……是不是還有其他種類要研發……的?」

  「……」

  「…...」

  就像是被擊中紅心般,我們彼此噤語。

  「……食材用光了呢。」

  露比又補上最後一擊,當場鴉雀無聲。

  

  就這樣,我們學校的隱藏甜點又多了一樣──原味蛋捲,在學校形成了一股旋風。

  下次,就來作蛋捲冰淇淋吧!

  







此篇為感謝大撒幣的讀者,應喜好寫甜點之路給您!

也感謝前幾篇陸續有給的讀者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5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性向|輕小說|乙女遊戲|戀愛|大小姐|異世界|反派|轉生|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花影 紫
嗯,這蛋捲不錯(茶~

11-08 19:09

竽月
嚼嚼嚼──11-08 19:12
CC 南瓜蟲
太好吃ㄌwwwww
是說主廚們都很有自己的style呢快笑爛XD

11-08 19:21

竽月
可愛的主廚們ξ( ✿>◡❛)11-08 19: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sap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反派千金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反派千金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