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陰陽雙生二 捲入風暴 十一章 至晚間黎明(上)

作者:黑龍舞兮│2019-11-08 13:39:11│巴幣:1,020│人氣:164
上章
目錄

  十一章 至晚間黎明(上)

  黎明遠比卡農更偏向北方,三人到這後一點也沒有春天的體驗,反倒還稍稍感到有點冷。 
  不過這也是因為他們穿得比較輕薄的關係。而在這間首都相當有名的旅館之中,在他們報完名之後,就有一名皇宮派來的官員,正在跟三人確認身分。

  「三位就是卡農的代表吧,據說帖西.瑪各先生就隱居在那,不知三位與先生是什麼關係?」

  喬颲名義上是男性中年齡最大的,自然是他當三人的代表:「我們是他的徒弟。」

  官員有些意外,但也沒多說什麼:「好的,歡迎來到首都黎明。那麼讓我講解一下行程,開往羅恩的船是在二天後早上九點,煩請不要遲到。另外,明晚八點,國王陛下會舉辦一場晚宴,為各位參賽者洗塵,到時會有下人來通知您們,請務必出席。其餘時間可隨意走動,希望三位玩得愉快,我先告辭了。」

  官員的語氣雖然客氣,但沒有帶著絲毫感情,顯得只是公事公辦。而他走後,南祈颯首先開口抱怨:「又要坐船,我的媽呀。」

  南祈颯暈馬車,自然也暈船,這一路上可說是相當痛苦。其餘二人憋笑。

  喬颲當然不會安慰他,反倒還落井下石,笑道:「尤碧不是早就說過了嗎?要到羅恩還要航行更多天呢。」

  「別說了……」南祈颯只想死。

  尤碧卡也笑了笑:「說到航海,休斯先生說得然沒錯,在海上看夕陽果然別有一番風味。之後還可以再看幾次呢。」

  喬颲也這樣覺得,不過他倒也不想再航海了,因為航行過程實在是略嫌無聊。在剛開始的驚奇感過去之後,便會發現航海永遠都是一望無際的藍色,沒有絲毫變化,且在船上能做的事情,也比在陸地上少得太多。

  這點連尤碧卡都同意,不過比起看夕陽,她更希望可以爬上瞭望台看看景色。

  一說到這,就換雙胞胎取笑她了,原來,尤碧卡看似嬌弱的外表,讓藍鯨號的水手打死都不讓她爬危險的桅杆,自然也就沒有這個機會上瞭望台看海。

  雙胞胎沒有這個問題,現在,當然也是能說得多浮誇就多浮誇。南祈颯一反剛剛的痛苦,說道:「如果是在瞭望台上度過,那麼讓我再坐十天船也不是問題。」

  喬颲則說道:「是呀!上頭的景色哪是甲板上能比的。能看的東西可多著呢,比如說入港的前一刻,居然可以把整個黎明都看在眼裡。」

  尤碧卡自然知道雙胞胎說這些是想幹嘛,不外乎就是想看她失態的樣子,可是仍然正中下懷,想看的慾望是更加強烈,臉不禁紅了點,口中卻說道:「你們好煩。希望二天後我看得到。」
  喬颲覺得這樣也就夠了,轉了個話題:「話說,那位官員要我們去參加宴會,有什麼要注意的嗎?是不是跟之前的舞會差不多呀?」

  可差得多了,但尤碧卡雖然身為貴族,卻從未出鄉,只是聽她父親提過,其實也不那麼清楚,只能把她知道的盡量講給二人聽。

  一天很快就過去了,雙胞胎穿著尤碧卡送的衣服,在房間等待人招喚。

  喬颲有些不自在,他很少換新衣服,而這種價格不斐的衣服更是第一次穿。他們倆現在穿的衣服都非常緊身,把他們刻苦練出的身體曲線完美地襯托出來,領口高到把脖子都遮住,衣身上頭用金絲線繡了許多複雜的圖案,以及用多餘的布料做出了許多皺褶,只是喬颲那套的設計相對沉穩。

  要不是尤碧卡吩咐,拜見國王不可以穿得太隨便,喬颲才不想穿這種衣服,卻聽南祈颯說道:

  「尤碧可真會挑,好看但也不會太難穿。」

  喬颲還沒回應,就聽到一陣敲門聲,開門的同時便看見一位女僕,她手上拿了二套也是裝飾複雜的衣服。

  女僕看了看二人的穿著,便把那二套衣服收起,說道:「二位先生,準備好了嗎?」二人表示沒錯,她便又說:「那麼請跟我來。」

  「?」二人雖然不懂她拿那二套衣服是什麼意思,但還是跟上。

  尤碧卡的房間就在二人隔壁,女僕自然也敲了她的房門。二人見尤碧卡穿著一身翠綠長裙,平時隨意放下的長髮挽了個由許多辮子、珠寶髮飾纏繞而成的的柔美髮型。

  二人看了都呆了半刻,南祈颯回神說道:「尤碧,難得看妳穿成這樣。」

  此刻尤碧卡為了方便走路,得用雙手把裙擺稍微提起,她也是很不習慣這種穿著:「畢竟要見國王陛下,不能讓爸爸沒面子。」

  在他們隨著女僕步出旅館之後,便看見早前那位官員,他把三人接上馬車,便朝皇宮方向前進。位於黎明的皇宮,又名「凡賽琳宮」,是一棟由石磚制成的巨大建築,整棟建築通體白色,光是前院便有二公里長,原本三人在遠處觀看,只看見了幾個大型裝飾雕刻,但在下了馬車之後,才發現了幾乎整棟建築都雕滿了花紋,簡直就像一件藝術品,大門二側有二座與雙胞胎等高的獅子雕像,眼眶內鑲著二顆比拳頭還大的紅寶石,遠比他們以往看過的任何建築都顯得奢華。

  他們乘坐的馬車也相當高級,坐起來沒有很大的晃動感,但南祈颯還是改不了他暈交通工具的毛病,此刻他卻沒有露出不適感,反倒和喬颲擺出了相同的表情。

  雙胞胎看到這顯赫的皇宮,都看得合不上嘴,尤碧卡畢竟聽她父親提過,不像二人這般震驚,但也不能放著二人在那張嘴流口水,於是她輕捏了二人的腰間,卻沒想到二人似乎因此嚇到,發出了不小的聲響。

  「呀啊!尤碧妳幹嘛?」雙胞胎異口同聲,顯然不知道尤碧卡的用意。

  二人的驚呼聲雖然不大,可是卻立刻引來周遭無數人的關注,能進凡賽琳宮的人,除去下人,自然都是貴族或者官員,雖說這次因為銀冠爭奪賽而有少數例外,但那畢竟不多,二人這般行為,在他們眼中已經是相當無禮。

  雖然這些人並沒有明確露出嫌惡的表情,可是三人還是感受到了,那是一種氛圍。尤碧卡低聲說道:「沉穩點!別忘記我們現在代表卡農。」

  尤碧卡就算不說,二人也知道了,可是這種貴族間的禮儀,他們原本都只學個皮毛而已,雖然有找尤碧卡惡補了一下,但還是生疏,只得盡力裝出一副體面的樣子,繼續跟著那位官員走進宮裡。

  如果與宮內的裝飾相比,宮外的雕刻又顯得樸素了,步入大門之後,走廊二側每隔數公尺便有一幅畫、雕像,佈滿整片走廊的紅色地毯,上頭繡著許多像是植物的花紋。走廊已是如此,大廳更不用多說,三人只見一陣金碧輝煌,幾乎所有器具都用純金製造,最讓三人訝異的還是天花板,呈一圓頂狀,其中雕刻許多神像的圖畫及雕像,圓頂正中間垂吊著一顆巨大的水晶體,雖然也用了許多裝飾,但本來該是這裡看來最為普通的東西,此刻水晶體卻散發出耀眼的光芒,這也是為何國王敢把晚宴舉辦在宮內的關係。

  水晶體底下有三張餐桌,官員帶他們坐到其中最大的一桌,可以坐個五、六十人,看來這桌是給參賽者坐的。接著就站在他們身後,對他們說道:「還請在這稍等,國王陛下馬上就來了。」

  「太浮誇了。」喬颲一坐下就搖頭,只能發出這種感想。

  南祈颯則說道:「頭上那顆發光大球應該是晶能科技吧。」

  他猜得沒錯,官員對他們說道:「是的,那是國王陛下花了重金購買的。」

  路過的女僕在他們眼前放了三杯飲點,說道:「三位請用。」

  三人道謝過後,雙胞胎看著手中這杯子,當然也是純金製造的,裡頭的飲料呈淡黃色,不知道是不是酒,總之喬颲是不敢喝,酒量奇差的他怕一喝下去就出糗。南祈颯則淺嚐幾口,說道:「是果汁。」

  喬颲鬆一口氣,喝了幾口之後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於是他開始左顧右盼,果然看見了他預想中的人,那就是先前在小組賽除去他們三人,唯一一組擊中帖西,由帖西推薦出賽的奇班等三人。

  尤碧卡與南祈颯也注意到他們三人,雙方一對到眼,尤碧卡微笑點頭,雙胞胎卻立刻轉頭,裝作不認識。

  奇班等三人都是十八歲,都出生於卡農地位前幾的貴族家庭中,不過與尤碧卡一家不同,三人平時總是瞧不起身為平民的雙胞胎,但二邊實力差距卻極小,可說是長年互看不順眼。

  尤碧卡自然也知道這點,但也不好多說什麼。這時,入口處傳來一聲呼喊:

  「不愧是大陸上最豪華的皇宮!」

  這個音量讓大廳內大多人都聽到了,這次可就真的有許多貴族明顯露出嫌惡的表情,三人看了看這位喊出巨大音量的人,他留著一頭金色短髮,一雙天藍色的瞳孔,衣服上頭用了許多珠寶裝飾,從外表來看怎麼樣都像個貴族,三人相當訝異,這人居然就是早前在寧閣時,那位對盤子商人開玩笑的青年。

  金髮青年雖然打扮華麗,但就是與他目前的舉止顯得相當不相襯。此刻他正把一手按在腦後,四處彎腰行禮,一副不好意思的樣子,臉上也是賠笑的神情,連雙胞胎那皮毛似的貴族禮儀,都做得比他更似模似樣。三人聽到旁邊一位貴婦對另一位貴婦低聲念道:「就不該把商人封為貴族,瞧他那什麼樣子……」

  貴婦的音量相當低,正常來講應該是聽不到的,但喬颲等三人例外,不過這也讓他們相當意外,眼前這位金髮青年,年齡大概與他們相仿,居然已經是一位商人,還能被封為貴族?

  三人只覺得這位金髮青年一定不像外表這樣簡單。而看到這些貴婦,三人便知道,參加這次晚宴的人,不是只有參賽者而已,顯然還有許多參賽者的家屬。

  就在這時,大廳內門被人打開,一位官員高喊道:「國王陛下駕到!」

  雙胞胎本來想先看看國王的長相,卻先看見周圍包括尤碧卡在內的六、七十位貴族已經起身並單膝下跪,齊聲喊道:「參見國王陛下。」

  他們慢了半拍才反應過來,趕緊也跟著下跪,但這一句參見國王自然也就來不及講,所幸國王此刻才緩步而出,沒有注意到這點,只說道:「免禮。」

  「謝陛下。」眾人又喊道,接著便起身。這次雙胞胎可就沒再失禮了,跟著做了一樣的動作。

  此刻三人才有機會目睹國王的尊容,黎愛緹亞的國王果然過得相當富裕,只見他一身用了不知多少珠寶的寬大衣服,卻也遮不住他肥胖的體型,脖子上掛了好幾圈項鍊,有部份都陷進了肉裡,神情更是慵懶,而他身旁還有一人,雖然也是相似體型,卻有精神許多。


下章
目錄



  看完若覺得寫得不錯的話,歡迎給個雞皮、留言,或者訂閱、加好友以示鼓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53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s99483345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