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廢棄樂園的毆菈公主》06 歐菈與動物殭屍感情和睦

作者:鬱兔│2019-11-08 11:15:37│巴幣:20│人氣:212
  當聽見聲音,德蘭斯悠悠甦醒。

  雖然全身痛得要命,但他模糊的視線之中,卻見一位穿著華麗洋裝的金髮少女在自己身邊嚎啕大哭,而這也是喚醒他的聲音──是歐菈。

  「不要死、不可以死呀!嗚嗚──」

  德蘭斯愣了一下,畢竟全世界會因為自己的離世而難過的人,老早就已經歸於塵土了,但這位和自己緣分交錯不久的女孩,竟然會為了自己而悲傷哭泣……

  有那麼一瞬間,德蘭斯腦海中閃過要放過她的想法。

  「我……沒事……」德蘭斯出聲,顫抖地伸手,卻發現自己手上或多或少染上血跡,果然剛剛從高處摔下去,傷可不是那麼簡單。

  因為他不是直線墜落,中途有一些障礙物延緩了衝擊力道,重點是那隻墊背的倒楣兔子布偶,他才沒致死。他雖然非常幸運沒有骨折,但大大小小的外傷實在不少,痛得他說話都困難。

  而聽見德蘭斯發出的微弱聲音,歐菈停止哭泣,緊握住德蘭斯的手,居然破涕為笑,「太好了!我還以為你也死掉了、嗚嗚──」

  聽到這樣的話,德蘭斯有點感動,雖然也挺意外這女孩原來表情可以那麼豐富,「抱歉,沒想到妳這樣擔心我……還以為妳是很冷淡的女孩呢。」

  歐菈慌亂地抹去眼淚,「因為、因為……我很緊張嘛,好怕你也像那些人一樣死掉……所以才努力裝作自己不在乎的樣子……」

  看她這樣子,德蘭斯真心覺得這個女孩果然相當惹人憐愛,想必是被大家寵愛著,才會如此相信所有的人吧?

  如此一想,德蘭斯心底漾起了一絲絲忌妒之意。

  他想,也許可以趁著女孩的愧疚之意,要求她跟著自己走……這樣等他傷好了之後,直接回到遊樂園來,和目前的遊樂園持有者來個談判。

  問題是,他身上的傷讓他根本走不了啊!

  「啊,大家都來了呢!凡克叔叔,我們在這裡──!」

  就在德蘭斯盤算該如何是好之時,歐菈似乎發現遠方有人來了,便站起身,對著來者揮揮雙手。

  這對德蘭斯來說可不是件好事,他想制止但聲音卻微弱到歐菈根本沒聽見。

  沒多久,那些人便來了,還圍繞著躺在地上的德蘭斯。

  雖然視野之中有點模糊,但德蘭斯怎麼覺得這些「人」看起來怪模怪樣的?腳特別長、特別細,有的還有長翅膀……不然就是大大的肚子或奇形怪狀的頭?

  重點是,這些人靠近的時候,有股刺鼻的藥水與淡淡的腐臭味飄來。

  德蘭斯努力定睛看,差點昏倒。

  那些傢伙,是一群動物殭屍!

  斑馬、巨嘴鳥、獅子、兔子,還有老狗等等,隨便數一下也至少有二十來隻!這些怪模怪樣的生物缺手斷腳,身上有一些粗繩的補釘,有的乾脆就是乾癟的木乃伊,總而言之,早該入土為安的屍體,卻無庸置疑地「活著」!

  天啊!難道說德蘭斯雖然沒有慘烈的外傷,但腦子卻撞壞了嗎?!

  好吧。

  德蘭斯放棄掙扎,眼一翻,昏了過去。

  「德蘭斯,來跟你介紹一下,這位是托比哥哥、那位是歐嘉妹妹,還有那一位是──德蘭斯?德蘭斯!糟糕、他又昏過去了啦!趕快來幫忙呀!」

  聽到歐菈慌張的驚叫聲,她的動物殭屍家人們手忙腳亂地蒐集來破布、針線、淨水,有的則是去附近森林採摘藥草,而心急如焚的歐拉則是細心地為昏厥過去的德蘭斯清洗傷口,並且為他包紮。

  這可是她第一位「活下來」的玩伴,無論如何都要救活才行呀!


───────────


  在遊樂園一如往常的灰暗天氣,歐菈坐在馬戲團帳篷外的一棵大樹下,那攀著藤花的鞦韆上休息。

  說也奇怪,整座樂園基本上都是寸草不生的沙地或岩地,但就只有以這棵樹為中心約五公尺的範圍內,竟然生長了許多花草,就連土地水分都相當充足。

  而她坐在其中,彷彿一朵盛開於綠葉間的紅色花朵。

  她雙手抓著鞦韆繩,並沒有大力搖晃,雙腳離地還有三十公分左右。

  她鼓起腮幫子,盯著站在自己正前方,負荊請罪的巨嘴鳥。

  這隻巨嘴鳥早已死去多時,若不是牠的眼窩已經沒了眼球,取而代之的就是一個黑窟窿再加上紅色眼點,不然乍看之下跟活著沒兩樣,硬要說的話,大概就是瘦了點。

  牠試著將頭藏進翅膀底下,偷偷窺伺,但牠的橘色艷麗鳥喙實在太大,整顆頭藏不起來。

  「為什麼設計的遊樂設施都會有人受傷呢!不是說要安全點的嗎?」

  「呱──呱──」

  巨嘴鳥展開翅膀,慌張地為自己解釋。

  「是沒錯啦……如果不改建的話,大家都玩膩了……」歐菈嘟著小嘴,其實當時投票改建的時候,她也是投了大大的支持票,「可是怎麼大家都那麼脆弱,上個月來了五個人,可是通通都死掉了……如果大家都活著,那我們遊樂園才會興盛呀!」

  「呱──」

  「有德蘭斯的話當然很開心呀,只是如果大家都知道這個遊樂園的話,那這裡一定就不會死氣沉沉,會變得很熱鬧呢!叔叔也期望這樣不是嗎?」

  「呱嘎──」巨嘴鳥飛到歐菈肩膀上,用單邊翅膀覆蓋在歐菈的頭上,發出柔和的叫聲。

  歐菈紅著眼眶,閉起雙眼,蹭蹭巨嘴鳥,「謝謝你,可是人家也希望大家都很開心喔。」

  這座遊樂園,不曉得究竟是多久以前留下來的。

  在人們意識到它的存在之時,早就因為流言滿天飛而被認為是可怕的惡地,也有如他們所傳言的,這座遊樂園確實充滿了「不祥之物」,但對於這些以遊樂園為家的住民而言,這是再尋常不過的事情了。

  他們被賦予了「生命」,與這座遊樂園共存共榮,對他們而言,是否能振興這座遊樂園並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能快快樂樂地在這裡度過每一天──因為他們永遠也不會知道,突然多出來的生命是否明天就會消失。

  因此他們努力改建這座廢棄的遊樂園,竭盡心力讓這座遊樂園時常更新,推出新的活動,好娛樂這些老住民,以及偶爾意外闖入遊樂園的「客人」們,只是這些客人似乎不太領情,看他們彷彿看到鬼一樣。

  幾次之後,他們發現唯獨客人遇到歐菈時,至少不會立刻逃走,畢竟她是唯一的人型成員,也因此,接待外來客人的責任都落在她肩上。

  她一直很希望有個能和自己一樣的「人」陪伴自己玩耍聊天,也因此更是熱情地招待這些客人,只可惜他們最後不是被住民們嚇跑,就是被改建的遊樂設施給害慘了,根本不會有人留下來。

  但這次不一樣了,有個人停留在這裡幾天了呢!

  「啊,德蘭斯必須要吃點營養的東西才行呢……可是遊樂園的東西好像口味都重了點呢?」歐菈想起了重要的事情,回頭對巨嘴鳥笑了,「我們一起去森林找一些營養的食材,做一頓美味又豐盛的料理吧!」

  「呱──」巨嘴鳥欣然同意了。


────────────────
(與小說有關)

小夥伴繪製的德蘭斯四格~
好帥>////<真不愧是貓系,不理人的樣子特別有魅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5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輕小說|作家|小說|虎姬|廢棄樂園|歐菈|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赤虎姬紅妻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2/4e9e001bcc9b273e65a73bb5e6c30eed.PNG?w=300
漫畫居然在這無違合~~~ XD 真棒!
糟糕歐菈的4格也要準備了

11-08 11:19

鬱兔
不急~慢慢來><
紅妻手手要保重呀!
放在這邊挺好的,我也這麼覺得XD11-08 11: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遊樂園嘛...我覺得要先把最危險的鴨嘴獸趕走,之後重新規劃應該會增加不少客人。
話說四格好可愛(*´ω`*)

12-14 1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廢棄樂園... 後一篇:[達人專欄] 《廢棄樂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