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陰陽雙生二 捲入風暴 十章 啟航

作者:黑龍舞兮│2019-11-07 15:40:31│巴幣:22│人氣:180
上章
目錄

  十章 啟航

  這個回答可說是大出他們意料之外。才剛把人家的東西拍賣掉,現在就忘記人家啦?雙胞胎想著一樣的事情。喬颲有點生氣地解釋道:「就是你昨天拿去拍賣會賣掉,那座雕像的製造者,這麼大的金額,別跟我說你忘了。」

  巴洛格這才想起,說道:「喔,是他阿。」他雖然回答了,卻已然回頭,繼續盯著他的女兒。

  「我們要請你出去,德盧卡先生已經在外面等待,如果不想驚動你的女兒,最好乖乖配合。」喬颲雖然這樣說道,但他隱約覺得有些不對勁,巴洛格女兒的皮膚,也白得太過頭了吧?再加上巴洛格的舉止異常,難不成……

  「我不想再見任何人,如果他是要錢的話,都在門口旁邊那個皮箱裡面……」巴洛格嘶啞難聽的聲音未能講完,猛然間門被撞了開來,二人回頭一看,只見德盧卡衝向巴洛格,速度之快,連二人都覺得一陣模糊,簡直完全不像個老人,但還是看見他手裡拿著一把鐵鎚!

  德盧卡臉上濃烈的殺意,只怕瞎子都感受得到,喬颲才剛發覺一些事,同時他也對德盧卡挺有好感,不願他錯殺他人,因此決定攔下德盧卡!

  一人一矮人身高相差甚大,喬颲唯有稍微蹲低點才能碰到德盧卡,卻在他放低姿勢的這一瞬間,德盧卡竟然一跳到他臉前的高度,同時手中鐵鎚已經砸向他的腦測!他腦中頓時想起以前看過的故事書,總是形容矮人們驍勇善戰,有時兇起來更是六親不認,看來這次沒看錯書……

  德盧卡的速度堪比森斌,這一跳更是加快了不少速度,所幸他這幾天都在惡戰之中,戰鬥敏銳度前所未有地高,在最後一刻舉起雙臂,擋下這致命的槌子,但強大的衝擊力還是讓他腦袋一暈,身體登時也往旁一倒。

  喬颲甩了幾下頭,意識終於清楚了點,要是換做來到希罕之前的他,大概已經重傷了。他一抬頭便看見南祈颯與德盧卡正在對持,也發現手臂上的傷沒有想像中來得嚴重,看來德盧卡在最後一刻收了點力,他還是趕緊起身說道:「我沒事,你們別打。」

  德盧卡早已把鐵鎚放下,滿臉歉意地說道:「小兄弟,對不起。」

  南祈颯這才放下飛刀。喬颲決定拉回正題,對德盧卡說道:「老先生,您先冷靜,我們還是先聽科瓦奇先生怎麼解釋吧。」

  德盧卡顯得有些不太願意,但因為是自己誤傷的人提出的要求,最終還是點頭。

  而這位正在被他們討論的人,巴洛格.科瓦奇,卻彷彿事不關己,連剛剛的衝突都沒能轉移他的注意力,仍然只盯著他的女兒,很快地,二人一矮人也注意到,這位看似只是很病弱的小姐,早已是個死人。

  巴洛格的大宅內畢竟還是有些警備的,在剛剛德盧卡弄出了巨大聲響後,這時當然也就衝來帶著幾名守衛,其中一位管家穿著的人,對他們喝道:「什麼人!離主人遠一點!」

  南祈颯把飛刀指向巴洛格,場面頓時相當緊張,這時,巴洛格咳了幾聲,聲音才終於轉向正常,開口道:「韋伯,退下吧,這些人是我朋友。」

  但任誰都看得出來他們這樣子絕非朋友,他們還蒙面呢!這名叫韋伯的管家自然也不信他主人的話,雖然聽命退下,但仍是站在稍遠處緊盯著他們。

  巴洛格略瞄一眼,也沒多說什麼,而是向德盧卡說道:「德盧卡,我的朋友,是我對不起你。殺了我吧。」

  「到底怎麼回事?」德盧卡也覺得事有蹊蹺了,剛剛的殺意已經蕩然無存。

  「我一定要解釋嗎?」

  「對,否則我不原諒你,但也不會殺你。」

  巴洛格嘆了一口氣,說道:「好吧,我的女兒前陣子染上了一種遺傳病,我需要一筆龐大的醫療費,可如今……」他說不下去了,聲音又逐漸沙啞,過了片刻,才繼續開口道:

  「我保護不了她們,沒有顏面活在世上了,殺了我吧。」

  她們?二人不知道除了巴洛格的女兒,還有指誰,但顯然巴洛格現在腦袋不太清楚,這種場合要是真動手了,他們簡直連一點辯解餘地都沒有,就算他們逃得出去且能不被抓到,但這種大宅的主人死在自己家裡,又找不到兇手,到時寧閣也會鬧得雞犬不寧吧!二人都想得到這些事情,他們可不想當這種人,卻見德盧卡舉起鐵鎚,二人趕忙制止他。

  在一段距離外的管家韋伯,看到這幕,以為這幫歹徒起了內鬨,他毫不猶豫便讓已經聚集大半的守衛攻打進去!

  但這幫守衛的武藝,可就與二人一矮人差得太多,二邊交戰不出五秒,便有六人被他們打倒,韋伯看了眼剩下不到一半的人數,顯然不可能救出巴洛格,正在不知如何是好,就聽巴洛格說道:「都住手。」

  巴洛格第一次站起身來,面對他們說道:「韋伯,我說過了,他們是我的朋友。這陣子發生太多事情,麻煩你幫我招待他們,他們問什麼你就回答什麼。德盧卡,很抱歉。我需要一個人靜一靜。」

  他說完這些話,便又轉身,趴在他女兒的床邊,二人一矮人都看見他的肩膀有些許顫抖。

——

  韋伯是位忠心耿耿的僕人,雖然心中依然難以相信,但還是照做他主人的要求,仔細回答了他們幾個問題。

  原來巴洛格的妻子,也是死於一樣的病,這種病是一種遺傳病,巴洛格自從知道妻子有這種病後,便致力於尋找醫療方法,一找便是數十年,他妻子也在這期間死去,直到近期,好不容易聽說外國有治療成功的案例,他女兒的病發時間卻遠比他妻子來得早。

  為了治這種病,巴洛格把房子都賣掉大半,準備舉家遷往外國,只留下了幾棟具有紀念性質的建築。二人一矮人早前遇到的那些在搬運家具、身分不明的人,果然並非巴洛格的家僕,而是搬運工人。

  巴洛格非常絕望,而韋伯看到自己長期跟隨的主人變成這副樣子,他也是很傷心。在經過一番解釋後,韋伯居然也知道德盧卡,原來,鑑定師與矮人族長的相識雖然是在他們年輕的時候,可是待巴洛格事業有成,請了韋伯當管家之後,也跟他提了許多次這位異族朋友,所以韋伯在他們臨走前,苦苦哀求他們,希望他們可以幫巴洛格走出陰影。

  二人一矮人遇到這種悲劇,心裡自然也是很沉重。德盧卡首先打破沉默:「二位小兄弟,很感謝你們幫助我,依照約定,這雕像就送給你們,希望你們的同伴會開心。」

  德盧卡把雕像遞給他們,喬颲卻沒有接過的打算,而是問道:「老先生,你有打算幫科瓦奇先生嗎?」他們二人今日就得出航,是沒有多餘時間去做那些事情的,但如果巴洛格就這樣孤單一人,他也是覺得很不好受。

  「如果他還是要自殺,那我會幫他一把。」德盧卡不理會二人驚恐的表情,又繼續笑著說道:「但如果他想活下去,我就可以讓他看看這些年來,我的手藝進步了多少,保證會讓他忘記傷痛。」

  二人只能陪笑,矮人的思想終究與他們相差太遠,只能希望事情可以往好的方向發展。

  德盧卡卻在此時收回雕像,轉了個話題:「對了,我有件事想問問你們,這件事只是我的好奇,你們可以不回答,雕像一樣會給你們。我的問題就是,你們對於藝術這類事物,覺得它應該是什麼樣子?」

  這個問題實在有些籠統,基於禮貌,二人還是決定回答。南祈颯想了想,首先回應一個比較保守的答案:「我認為藝術應該具有別人難以理解的點。」他會這樣回答,是因為矮人顯然把他們的藝術視為一個崇高的存在,這樣回答很有機會投其所好。

  德盧卡點了點頭,把頭轉向喬颲,問道:「你呢?」

  喬颲的回答卻與南祈颯相反,他說道:「我認為藝術應該是一個可以普遍化的東西,而非永遠只能高高在上,大眾難以接觸。」

  德盧卡的瞳孔稍微瞪大,也是點了點頭,卻笑道:「很久以前有位人類也這樣跟我講過,當時我還跟他大發雷霆,現在我似乎可以理解了,看來我們矮人也該改改想法。」

  二人自然不知道德盧卡在說誰,可是卻也聽得出他以前不喜歡這種說法。而德盧卡也很乾脆,聽完他們的答案後,二話不說便把雕像交給他們。

  二人一矮人就此道別,時間已近早晨,他們折騰了整晚,總算沒有白費努力。而在他們分開以後,南祈颯立刻給喬颲一個白眼,說道:「聽那老先生說他以前大發雷霆的時候,我還以為要做白工了呢。他之前可說過:『矮人送東西一向是看心情』。」

  喬颲把玩手中的雕像,當然也不認帳:「他不也說矮人該改改想法嗎?可見他現在是很喜歡的。」  

  德盧卡心中的真正思想,說到底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二人很快就放棄這話題,開始討論要怎麼送禮。

  二人的運氣自然是相當好,不過要是他們從來沒打算試試看的話,這種運氣也輪不到他們,機會一向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

  早上九點,休斯被尤碧卡找來逛街,他正覺得奇怪,就聽尤碧卡問道:「請問先生,男性應該會喜歡收到什麼禮物?」

  休斯有點意外,做了一個猜測:「他們倆要生日了?」

  「是的。其實是在半個月後,只是接下來可能沒什麼機會了,我想在今天幫他們慶祝。」

  這二個小子可真是艷福不淺呀!已單身多年的休斯登時覺得也改找個對象了,但還是回答道:「喔……男生應該都不太會在意是否有收到禮物,通常只要有人記得就好,但如果真要送的話,最好是挑一些對他們來講比較實用的。」

  畢竟已經相處十多年,尤碧卡理解了休斯的建議之後,很快就決定要用什麼做為禮物,她挑了二套價格不斐的衣服,其中一套較為樸素,另一套款式則較為流行。

  雙胞胎在早晨回去旅館過一趟,只是很快地又跑了個無影無蹤,二人也不知道他們此刻在哪兒。休斯難免有些擔心,問道:「他們應該不會忘記下午要出航吧?」

  這點就連尤碧卡也不敢保證了,所幸在他們回到旅館後,便撞見了這對令人擔憂的雙胞胎的其中一個。

  喬颲好像想隱藏什麼,表現裝作鎮定,實則上那興奮的情緒,休斯與尤碧卡都明顯感受得到。他開口道:「尤碧,回去妳房間看看。」

  尤碧卡雖然不知道喬颲在興奮什麼,但也被他的情緒感染了,笑道:「怎麼了?」

  「去就是了。有點事情要讓妳看。」喬颲說完便走向尤碧卡的房間,休斯與尤碧卡互看一眼,還是跟上。

  房門被緩慢開啟,尤碧卡首先看見的是一個半身高的巨大禮盒,被放在一個矮桌上,幾乎到她的脖子高度,然後站矮桌旁的南祈颯,與在她身旁的喬颲,同時拿出禮炮,對著她施放,紙花頓時灑得她一身,連帶在後方的休斯也遭殃,接著雙胞胎同時把雙臂伸直,指向大禮盒,擺出了這誇張的手勢後,就一齊喊道:

  「生日快樂!」

  「你們……」尤碧卡出生貴族家庭,這種禮盒她自然是從小收到大的,不過她現在還是發楞,沒想到他們三人做了一樣的事情。南祈颯催促她:

  「打開禮盒吧!」

  禮盒非常大,尤碧卡得把手舉到與肩膀等高才能解開上頭的蝴蝶結,打開後卻發現裡頭是一個一模一樣,但小一寸的禮盒。  

  又再打開這個禮盒,裡面是一個再更小一寸的禮盒,尤碧卡看了眼雙胞胎,喬颲笑道:「妳什麼時候這麼沒耐心了?裡頭還多著呢。」接著二人便開始幫她加油打氣。

  開到禮盒連原本一半大小都不到的時候,連休斯也加入打氣的行列,這些禮盒直開了十五個,尤碧卡看著第十六個禮盒,只剩巴掌大小,上頭貼著一張紙條,寫著「祝賀十六歲生日快樂!」

  尤碧卡果然很有耐心,連開十五個也不覺得煩躁,也知道這應該是最後一個,打開的同時,她便又愣住了,有點不敢置信地把裡頭的東西拿出來。

  由矮人族長雕出的岐碧亞尼!尤碧卡不敢相信自己的雙眼。南祈颯則開口道:「這禮物怎麼樣?我們費了好大勁才到手的。」

  雖然對於二人怎樣到手的也是充滿好奇,不過此刻尤碧卡沒能想這麼多,她燦笑道:「謝謝你們,這禮物很棒。」

  二人看到這笑容,只覺得再辛苦十夜也是值得。而一旁的休斯畢竟是大人,可就現實多了:「很抱歉得破壞你們的氣氛,我是相信你們的人格,但我還是得問,這雕像你們是怎弄來的?」

  休斯這樣問也屬正常,畢竟是那麼龐大的金額,正常情況下雙胞胎根本不可能取得,他們只得把昨晚發生的事情敘述一次,休斯與尤碧卡聽了也是一陣嘆息,剛剛的歡樂氣氛自然也就消逝無縱。

  休斯登時覺得有點不好意思,難得的氣氛就這樣被他破壞了,於是他決定轉個話題:「說來我也真羨慕你們,你們的默契也真夠好的,尤碧卡也打算在今日幫你們慶祝呢。」

  尤碧卡倒是有些臉紅,但還是把那二套衣服拿出來,對雙胞胎說道:「生日快樂!」

  比起矮人族長的作品,這二套衣服就顯得有些許不那麼驚喜了,不過雙胞胎其實根本不記得自己的生日,也是很歡喜地收下了。

  休斯則繼續說道:「其實你們也不用搞得這麼辛苦,真要見科瓦奇先生的話,找我來說一聲就是了嘛!」

  雙胞胎同時喊道:「對耶!」他們出生平民,自然是壓根沒想到可以用這些特權。

——

  終於到了離別的時刻。

  三人對休斯都很有好感,尤其前幾天一起經歷不少生死場合,都有一種共患難的情感,因此有些依依不捨。

  休斯也有這種感覺,但卻笑道:「我等你們其中一人拿到冠軍的消息。以後還有很多機會來找我們吧,希罕的城門永遠會為你們而開。」

  「對了,黃昏的時候可不要錯過看海,在船上看可別有一番風味。」

  港口與海,三人都是第一次看過,船自然也不例外,而通往黎明的船,剛好又是這次進港的船群中,最大的一艘客船,這艘船足以容納幾百位人,前後長達四十米,更有四張帆,整艘船用了大量藍色油漆,更有幾架投石器,三人看見這艘船的第一感想,自然是先驚嘆於這龐然大物,居然可以漂在海上。

  「藍鯨號」,這是這艘船的名字,與它的體型非常相稱。

  休斯也已經幫他們訂好房間。幾人再講幾句,還是休斯首先講道:

  「再不上船可就來不及啦!」

  三人上船時,還以為會非常不穩,卻比想像中來得平穩多了。大船逐漸離港,休斯帶著他那有點賤的笑容,高揮著手與三人道別。

  三人也做出了相同的手勢,很快地,雙方在彼此眼中化為一個小點,三人這才放下手。


下章
目錄



  看完若覺得寫得不錯的話,歡迎給個雞皮、留言,或者訂閱、加好友以示鼓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4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其實你們也不用搞得這麼辛苦,真要見科瓦奇先生的話,找我來說一聲就是了嘛」
一個勞力完全白花的概念XDDDDDDDD

11-07 18:37

黑龍舞兮
對,幫二人qq11-07 18: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s99483345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