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小說】 我的影子是殺手 -10 上醫院

作者: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2019-11-07 10:57:24│巴幣:18│人氣:228
10-上醫院


我和提姆擠進下班尖峰時刻的公車,在經歷數十分鐘的人擠人之後才終於抵達醫院。

提姆從口袋摸出一張小紙片,上頭寫著他叔叔的病房樓層和編號。很快的我找到電梯,我們就順利的前往他叔叔的病房。

一看到叔叔,他正躺在病床上看電視,右腳包裹著厚厚的繃帶懸吊著,左手也貼了好幾塊藥布。

他一看到我們,就熱情地揮手:「嘿~快來,紅襪隊剛才打出了一支二壘安打。」

提姆面無表情的回話:「真的阿,我最喜歡紅襪隊了。」

「唉呀提姆,你還是一樣愛胡說八道。」叔叔爽朗的笑著說。



經過大概半小時球賽結束後,叔叔才關掉電視轉過來看我們倆。

「原來傑克也有來啊,幸會幸會,我是提姆的叔叔。」

「叔叔,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

「哈哈哈,也是。」他發出了豪邁響亮的笑聲,完全不像一個受傷住院的人。

提姆懶得理他的無聊幽默,直接轉移話題問道:「話說你到底是怎麼把自己弄傷的?難道是車禍嗎?」

聽到這個,叔叔原本的笑容突然消失,表情變得相當嚴肅。

「這不是人類造成的傷。我可能遭遇某種超自然現象了。」

「什麼!?」

「說來聽聽吧。」



「我禮拜天晚上在附近的街道進行例行巡邏。畢竟這通常是一件簡單無聊的差事,所以我也不是很專心的開著警車打轉,直到我發現疑似毒品交易的現場。就在第四大道的一條岔路旁,有幾個形跡詭異的年輕人在交換幾個小包裹。」

「咦,他們沒注意到警車嗎?」

「因為我沒開警笛,而且他們兩三個人背對著我這個方向。總之,我悄悄溜下車,抽出警棍,慢慢的靠近那幾個人想看仔細他們在幹嘛。這時有個人發現了我,他指著我的方向說有條子,幾個人立刻拔腿就跑。我拔出手槍大喊:『通通不准動!』,但他們還是照樣沒命的往前跑,所以我朝其中一個人的腳開槍。」

「那有打中嗎?」

「當然有,不過現在想想,要是沒打中就好了。那個人腿部中彈踉蹌倒地,他看到我小跑步過去用槍指著他,他就大喊著什麼梅爾文快救我。然後我忽然就被一股不明力量擊中,活像是被一隻巨大的手掌甩了一巴掌似的飛出去。」

「梅爾文?」戴倫無預警的說了話,我都忘了警告他別在外人面前亂開口說話了。

不過還好叔叔沒注意到,他還在回憶那天的事。「雖然莫名其妙飛出去,但我沒有退縮,而是舉高手槍,警告他們不要襲警。才剛說完就有一股比剛才更強的力道打向我的右腳,我聽到骨頭裂開的聲音,手槍也被打飛。幸好有其他警察看見停在人行道的警車過來查看,我才沒有繼續被攻擊。只是在其他警察趕來之前,我聽到不知從何傳來的說話聲,用低沉的聲音說:『不要接近否則下一個斷掉的會是脖子』。」

「叔叔,你該不會只是被人用平底鍋從背後襲擊,你卻沒看到是誰幹的?」

「不,不可能,那條小路上沒有其他人,也沒有其他通道和空間可以藏人。」

「你說被一陣不明力量攻擊,那在攻擊前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

「聽你這樣說,好像還真的有。」叔叔倒回床上,盯著天花板回想,「原本那條路有一盞路燈照明,結果本來站在照明範圍內的我突然被一團漆黑包圍,就像是有人遮住路燈一樣,隨後我就被一掌打飛。」

被漆黑包圍?然後遭到攻擊?難道說

「提姆,這不就是跟戴倫他們一樣用影子攻擊嗎?」

「有可能。」

「誰?戴倫是遊戲人物嗎?」叔叔疑惑的問。

「呃不,沒事。」我迅速的敷衍帶過。



探視完,我們兩個走出醫院。我趁蹲下綁鞋帶時偷偷問戴倫:「那個東西你應該知道吧?」

「是,這便是在下要來醫院調查的原因。提姆先生的叔叔是被梅爾文打傷的。」

「梅爾文?你之前好像提過,是打壞你飛機的人吧。」

「在下不會稱他為,他是惡魔,一個住在影子裡的邪惡怪物。」 

不知為何,戴倫的語氣摻雜著不少怨恨。



稍後我跟提姆道別,搭上開往西區的地鐵,準備前去找仲介交差。

一走進電器行,就毫不意外的看見滿臉不耐煩的TJ坐在裡面等我們。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脫口而出。

「果然你個頭,先不管你們遲到這麼久到底死去哪,昨天晚上到底怎麼回事!?」TJ劈頭就問昨天的事。「還有你,垃圾袋,你要求救就算了,不要對著竊聽器大呼小叫。」

戴倫這時才從影子中現身,緩緩地說:「惡魔踏著暴風雨下的陀螺前來參加葬禮!」

「海斯,10062是否已經擊殺?」

「已確認擊殺,過程非常順利。」

「那受困又是怎麼回事?」

「只是一點警察而已。」

「呼搞甚麼。」TJ一副鬆了口氣的樣子,身子往後靠倚向櫃檯,接著又轉頭過來看我們。「小婷的辦事效率很不錯吧。」

「效率太高了,我和戴倫都差點死去。」

「哼,要不是你這傢伙,我們從來就都不必擔心警察的問題。」他又斜睨了我一眼,這樣碎念著。

戴倫現出原形突然靠近TJ,悄聲的說了一點話。

「混球,我們又要談機密事項了,轉過去摀住耳朵!」TJ突然這樣朝我吆喝。

我還是如同以往,假裝遮住耳朵,實際上還是能聽見談話內容。但這次他們的對話實在太小聲了,我只能隱約聽見『處理掉』、『鏡子』、『羅德森』這些零碎的字詞,完全無法理解他們到底在談什麼。



過了一會兒,戴倫的聲音出現在我腳邊:「接下來還有幾件要事需要做,我們先走了吧。」

在離開之前,我轉身對TJ說:「這次戴倫還沒說出通關密語你就直接問我話了呢,是不是也把我當成自己人啦?」

「你這混球」我看到他咒罵著走到櫃台後面拿出手槍,連忙轉身就跑。



走在人行道上,天色已經逐漸昏暗,街上閃爍的路燈也亮起來照亮路面。

「你拿到報酬了吧,那要不要先把錢還給泰妲特絲小姐?」在走向地鐵站的途中,我跟戴倫這麼說。

「您說的是,況且泰妲應該很快就會自己來找在下了。」
 
話才剛說完,我就看見不遠處一個垃圾箱的影子突然消失,隨後就聽見泰妲特絲的聲音:「戴倫,吾看見你從電器行出來,這次肯定籌措好要還給吾的錢了吧。」

「在下當然準備好了。」戴倫伸出手,手上貌似還拿著什麼。其中一盞路燈的影子裡面飛出一團漆黑,就如同上次吞噬帽子的那個黑色玩意。那團黑影飛到戴倫的手上旋即消失不見,他手上拿著的東西似乎也被黑影帶走了。

「吾就收下這些錢了,」泰妲特絲所在的路燈陰影逐漸變得形體模糊,「改天再見吧,戴倫。」

「泰妲,要不要改天再出來喝一杯阿。」戴倫朝著她揮揮手。

「不要在外面用泰妲來稱呼吾!」泰妲特絲的怒吼聲隨著路燈的影子漸漸淡去。

過了一會,我跟戴倫說:「回家吧,已經好晚了。」


----
昨天忘記發文啦!
不過之後總算可以比較悠閒了,可以來做點雜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4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其實培養基並不好吃
\TJ/\TJ/

11-07 11:1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1-07 17:28

Reinaart 列那
居然上精選上3次!! 4ㄅ4有偷塞錢給小管家!!

12-03 22:35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沒有@@其實我不知道上精選的條件,總之感謝小管家賞臉XD12-08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wfulda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9owo網路梗圖雜翻譯-... 後一篇:9owo網路梗圖雜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